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余温(一)

*又名两个退休杀手的同居生活
*随手开个新坑
*ooc可能



      “怎么样?”王杰希拉开阳台的门,随口一问。三层楼高的小别墅,顶楼开门就是宽阔的阳台,不是粗劣的水泥地,白石子铺了一地。

      “我觉得挺好的。”有人在楼梯口答道,王杰希下楼时他在看卧房,指着主卧的大床笑着说,“你看,简直够我们两个人一起睡。”

      王杰希只是点了点头,下了楼去,留叶修在身后勾了勾唇,他没看到。




      叶修和王杰希这是第一次见面,早些时候王杰希在网上浏览房源的时候看到了叶修这则合租的信息。很全面,很诱人,虽然价格稍贵,但既然是两人平摊,自然在王杰希的接受范围内。

      两人很快联系上,一同约定了今日一起看房,王杰希不是一个喜欢磨蹭的人,叶修同样。两个人在网上谈的很爽快,结束的时候王杰希抬眼一看太阳都还没落山。

      他一手飞快的打着字,一边还听着耳机里嘈杂的话语,努力的从中分辨出有用的信息。窃听器放的太不是地方,王杰希忍不住皱了皱眉,新来的很明显在此方面欠缺的很。

      行动是七点开始,他在酒店的房间里消磨掉最后一点时光,顺手还解决了之后的生计问题。在六点五十的时候王杰希停下了其他无关之事,将频道暂时调到通讯,最后确认了其余人是否各就各位。

      “那么引位,有劳了。”最后,王杰希的话语还是那样合乎礼节的,就算他所将做的事违背人性。

      18:55

      王杰希站起身来,从衣柜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布袋,拆开,搭建,七点整,狙击步枪搭上窗台。

      太阳沉入了地平线,仅留惨红余韵,对面的大楼里人影闪动,光影交错。王杰希闭上眼在心里再过一遍行动目标,睁眼时狙击步枪已然稳稳瞄准。按照计划刘小别会在三分钟后以敬酒为由头把目标引到最佳狙击位置,一发子弹就够了,这手染鲜血的日子也够了。

      在接下这个任务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是把话说死了,成功,身退,若败,等下一次成功。他有些累了,不打算再过这种刀锋舔血的日子。这些年下来他积蓄不少,想找个安稳的生活方式了。

      几分思量间刘小别已经按照计划端了酒杯去,要跟那大腹便便的人敬酒,交谈间往窗边引去。

      还差十步,王杰希握紧了枪。

      五步,手指搭上扳机。

      三步,王杰希连呼吸都放缓了。

      “这不是刘经理吗?”突然斜地里出来一人,执了酒杯就找上了刘小别,一副生面孔,弄得刘小别一愣,刚想再说什么却又再被他打断,“上次我们那个项目还没谈完把,我正想着什么时候能再找你谈谈呢。”

      有些失真的声线传入王杰希耳中,他叹了口气,收起了枪。

      被人先一步发觉了。他明白这绝不是巧合,有人早已明了,这次行动注定是以失败为结果了。

      “行动取消,撤退。”他在权衡利弊后,下达了这样的命令,“立刻马上。”

      下达完这个命令的王杰希心中还有几分怅然,他前一刻钟还在与人说着要合租的新房,现在任务受阻,他可能还是得一边充当着诚心友善三好市民,一边手染鲜血。

      他迅速的把狙击枪收起,既然已经被人发现就绝对不能在此久留,虽然他没有暴露位置,但还是谨慎为好。其他人已经开始撤退,他也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妥当。

      这种直觉是对的。他刚收枪就觉得不对,往后一退,就见子弹自眼前划过,擦过他脸颊。

      要是慢一步,或许他已成为一具尸体。

      怎么可能?!王杰希心里震惊之余迅速反身靠墙,眯了眯眼自那桌上镜中看得旁边大楼上一闪而过的人影。

      竟然早已被察觉了。

      脸上的擦伤有些火辣辣的疼,王杰希随手蹭了蹭发现竟然已是出血,他赶忙是将必须物品收拾妥当,兜帽一戴遮了半边脸急匆匆离开这是非之地。正门是不能走的,他拐了几个弯,从后面的围墙翻了下去。

      他只要再右拐至大路口,刘小别就在那里等他。

      如果他能的话。

      擦的锃亮的皮鞋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往上,整齐的西装,再往上,鸭舌帽。

      ……什么品味。王杰希忍不住一阵腹诽。看起来也是个不愿意让他人认出的主,那么便不是条子,该是同行人了。

      王杰希想了想,不觉得他所知晓的人中有哪个这么不拘小节品味奇特的。但既然是同行,话就好说很多,也不必拐弯抹角的,早就心知肚明了。

      叶修实际上也不想这么穿戴,早些时候他还是礼节周到无懈可击的商内人士,当然是装的。在察觉这场暗杀企图之后他们不得不护护他们的老主顾,他负责挡掉刘小别,这也是他特地给自己找的轻松活,他打算这把搞定后就不干了,于是蹲点和解决暗杀者的任务交给了唐柔,不过刚刚唐柔传了讯息过来说是被躲了,叶修才是不得不再揽个活。

      他总不能正大光明往同行跟前一站,他们这见不得人的工作露个脸就跟被判了死刑,只得是随手借个鸭舌帽就上阵。

      相比较叶修让人啼笑皆非的打扮,王杰希反而相当正常了,兜帽在脸上投下大片的阴影,墨绿的围巾遮了大部分脸。谁也看不清谁。

      “哪位。”王杰希开口,声音有些沙哑,掩在围巾后更有些发闷。

      “你刚刚翻围墙的姿势还挺好看的,练过吧。”叶修笑了,装的稍低的声音含着些许笑意,没有正面回答王杰希的问题。

      王杰希没有回答,转身就走,一眼也不施舍给这位不速之客。

      大忌啊……叶修想,竟然直接把背后留给敌我不知的人,这究竟是太过愚蠢,又或许是极度的自信呢。

       有趣。

      叶修没有拦,目送着王杰希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干脆点起一支烟深吸了一口,拿下鸭舌帽就随手丢进墙角的垃圾桶。

      “老魏,我跟丢了。”他敲敲耳机回了一句。

      “开什么玩笑!叶不修你故意的吧我跟你讲你把别人放跑了小心他来算账,这行人哪个不心狠手辣。”魏琛差点就把通讯器给捏的粉碎。

      “不会的不会的,安心。我抽根烟再回去啊。”

      “等着,老夫也要抽,出来就把烟头按你脸上。”


      王杰希坐进车里时衣襟几乎被冷汗浸透。那样从容离去的表面下是精神与肉体时刻的紧绷,他暂时摸不透阻拦之人的心思,本已做好一场恶战的准备,倒也没料到那人竟然就如此放他走了。

      王杰希不喜欢正面冲突,倒也省了一桩事。

      “接下来怎么办?”刘小别发动了车,偏了偏头问道。

      “前面右拐。”

      那个人不简单,王杰希想。他已经很久没有需要做这样的决定了,近些年他改了以往诡谲的行事风格反而趋于寻常,他不像太过显眼引人注意,王杰希实则是喜欢有一个平稳生活的人。

      右拐过后是酒店的正门,王杰希耐心的等着目标出来,上车,而后让刘小别跟上,隔着尽可能远的距离尾随。直至车辆较稀少的路段他才是迅速摇下车窗,枪口一伸扳机一扣,手腕转动间三枪干净利落。刘小别目不斜视的开了过去,那辆车在身后突然打旋,撞上了一旁的绿化带。

       “回去之后把这辆车销毁了。”王杰往后一靠,面不改色的拆下了消音器,唇角泛起微微笑意。




       “墨绿的围巾?”另一边,出来跟叶修靠在墙角抽烟的魏琛听叶修讲起刚刚那个人,倒是几分惊讶,“你看花了吧,怎么可能。要真是他,你们能这么容易阻止?”

       “怎么不可能。”叶修仰过头吐出一个烟圈,“或许真就是王不留行也说不定呢。”

       “你开什么……”魏琛只把他的话当笑话看,讲到一半却是有电话进来,一接脸色骤然一变。“你说什么?!”

      “怎么了?”叶修预感到事情不对,把最后一点烟头按灭在墙上。

      “死了。”魏琛回过头来,脸色难看,“两枪,司机和人。”

      “在路上?他怎么敢,监控呢。”

      “刚刚有人查了,被毁了,没拍到。那条路本来就有点偏,监控不多。”

      叶修再是点起一根烟来,长久没有说话,一根燃尽后才缓缓吐出一句,“这种大胆的行事风格和这样精准的枪法,除了他我不知道还有谁敢。”

      魏琛只好是耸耸肩,问,“你打算怎么办啊君莫笑先生。”

      “什么怎么办?”叶修反而是一挑眉,似笑非笑,“我说了,这次过后我要退休了,接下来就不关我事了。”

      魏琛好不容易才忍下了把他掐死的冲动。

      但能怎么办,人死都死了,等着上面劈头盖脸的骂吧,同道中人必然把后续做的干净,他们一定是查不到的。

      “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魏琛问。

      “说起来我今晚早些时候刚跟人讲妥了过几天去看合租房呢。”叶修想了想,反而心情也好几分。

       “谁啊?”

      “名字还挺好听的。好像叫,王杰希。”

TBC

评论(23)
热度(991)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