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余温(二)

#又名退休杀手的同(互)居(骗)生活
#手机没办法放外链,要看前篇点头像
#ooc可能


      “新室友怎么样?”

      在叶修搬入新房时朋友来电庆祝,有些人隐晦的表达了“君莫笑”是否真的金盆洗手,另一些人干脆还问他接不接这一把,叶修只得是笑笑敷衍,差点就忍不住想关机了。只有方锐打来时一句也没提,干脆就了解起叶修的新生活来。

      真朋友。叶修满意的想想,顺着方锐的话干脆抬起眼来看着正在厨房忙活的王杰希,撑着半边脸想了想,“挺贤惠的。”

      电话那头传来了方锐被口水呛到的声音。

      “开什么玩笑,咳咳,叶修我记得你的新室友性别男吧。你不是小学语文课都翘了吧,连贤惠这个词也用的出来。”

      话语间王杰希已经转了身来,一盘热腾腾的红烧肉放在了叶修面前,“尝尝看。”

      味如其色。叶修夹了一块放进嘴里,入口即化,确实美味。

      他想了想,对着那边还没缓过来的方锐笑着说,“就是挺贤惠的。”

      王杰希眉角一挑,一双薄唇轻启,话语几分冰冷,“你要点脸。”

      叶修特不要脸的嘿嘿一笑,“跟朋友开玩笑呢。”




      “退休”后的日子过的比想象中的好的太多。叶修本是学计算机的,有点底子后就专门搞些邪门歪道去了,说通俗点就是当了个黑客。特别是他还黑出名了,在圈内慢慢也有了些立足之地,他脑袋灵光,学东西也快,会的一手好枪法料事也如神。

      后来干脆自立门户了,一股子慵懒气质,手上染了多少条人命却是谁也算不清。

      他在圈子里的代号是“君莫笑”,经常同“王不留行”被圈里人一起提起,常有人猜测到底是“君莫笑”厉害还是“王不留行”厉害,他们从未交过手,至少在圈里人知晓来暂时是如此。

      但叶修知道他已经输了一次,就在前几天的那个晚上。

     “王不留行”其人,神出鬼没,手法诡谲,出手很少顾及后果,捧其人有,骂其人也不少。不过也是几年前的事了,近些年叶修很少听到他的名头,“王不留行”究竟搞过哪几手也没人知晓,有些人说他早些年太嚣张了一定糟了报应。

      叶修也专门查过,有几次真查到了像是“王不留行”的痕迹,跟魏琛分享,被说“好像有些过分稳重了,虽然好像有点抹不去的习惯在内,但实在不像他。”

      “人总是会变的。”叶修耸耸肩。

      “你不会是看上他了吧。”魏琛调侃。

      “滚滚滚。”叶修笑骂,“我就算喜欢男人也不敢喜欢一只豹子。”

      直到那一日的见面。

      叶修太过自信了,他原以为按照“王不留行”近些年的做法应求稳为主,但说到底他还是不可能通过蛛丝马迹就看透一个人。后来发来的资料说现场只有三颗子弹,两颗飞进了两个人的脑壳,另一颗打碎了监控。

      太可怕了。魏琛几分真实几分夸大的感慨。

      叶修附和,指尖在纸面上轻敲,“真可怕。又相当有趣。”

      退休后的叶修不打算再去弄什么脏手的玩意,他现在就成天窝在家里抱着个电脑搞些小软件卖卖钱,再者就是查查“王不留行”。

      真惬意,叶修想。

      实际上有些出乎叶修的意料,他原以为两个大男人住一起一定是没几天就乱成一团,结果他的新室友王杰希实在是个新世纪好男人典范,不仅做的一手好菜还爱干净,叶修差点就要过上饭来张口衣来……不,还没到那个地步。

      就是不太近人情,叶修已经不止一次在王杰希几乎要杀人般的眼神里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而且王杰希有点浅眠且有起床气,叶修晚些时候路过他门前都得小心翼翼放轻脚步。

      不过王杰希是有正经工作的人,每天他早早出去后叶修就捧着烟灰缸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

      王杰希的主业是一名人民教师,这是同居第二天叶修就知道的事,王杰希也没必要在这方面有所隐瞒。那天晚上王杰希伏在书房桌上写教案,正巧叶修路过,看到了,聊了两句也就明了了。还是市里的重点高中,让叶修好一番唏嘘,啧啧称赞。

      “高材生啊。”叶修俯下身多看了几眼,除了他明白这大概是物理以外其他什么也不懂。

      “不敢当。”王杰希淡淡的回了一句,转回头面不改色的继续未做完的工作,也没在意叶修在旁边不懂装懂的看着。

      王杰希字写的很漂亮,看了几分钟就叶修反而满脑子都是这样的想法。

      其实人也挺漂亮的,叶修转头看着王杰希认真的模样,摩挲着下巴一番思索。就是大小眼有点不美观,要不还真是一表人才。

      “我说叶大先生。”叶修看的认真,王杰希却被他盯的难受,干脆还是放了笔来转过头,“您看的够久了吧。”

      叶修一笑,“反正天天看,多看几眼也无碍吧。”

      最终以叶修被王杰希几乎是拉着手腕扯出书房为结果,叶修揉着手腕直呼痛,王杰希就在他面前关上了书房的门。

      “靠,你不会恋爱了吧。”方锐瞪大了眼一脸难以置信,他们这群狐朋狗友的关系从没说伴随着叶修离开这个圈子而结束,晚些的时候他干脆就拉着叶修去外头野,一群人在街边摊拎上一箱啤酒,听叶修讲他的退休小故事。

      这一讲还得了,叶修提到他的新室友的时候说了句“他还挺可爱的。”把方锐吓得差点心脏骤停,魏琛在一旁猛拍胸口,赫然是被呛到了。

      “不是,你喜欢男人这事儿我们都知道。可你跟王杰希认识才几天?一个星期有吗?听你的描述他明明就是一个冷淡严苛,不近人情,情商为零,相貌还不对称的家伙吧。”方锐猛地灌了一口啤酒话语快的跟机关枪一样。

      “做的一手好菜。”叶修提醒。

      “好,就算做的一手好菜,这难道就是你的择偶标准了吗??”

      叶修实在是哭笑不得,他的狐朋狗友心思比他更奇葩,他还什么都没说话题都偏到这里来了。

      “我只是觉得他挺好的,我说过我要跟他过日子了吗?”

      “你们这不就是在过日子了嘛!”方锐一拍桌子,毫不客气。“你难道不要王不留行了吗。

      “咳咳咳……!”叶修一口啤酒呛在喉咙里半天没顺下去。“想什么呢!我根本没那种打算。”

      “这就对了,你弯的人家说不定还直的呢。”

      叶修就差没把方锐按进那堆垒高的啤酒瓶堆里去了。他到底怎么认识这群奇葩的,叶修百思不得其解。

      电话不合时宜的响起,叶修看了看,一时间有些不太记得是谁,接起来就问,“哪位?”

      那边起码沉默了十秒。

      “王杰希。”电话那头终于开口,冷淡的语调让叶修当机了好一会儿。他有把电话号码告诉王杰希吗?噢好像是有,一起住的第一天王杰希就递了一张纸过来说是他的号码,叶修干脆也就随口报上,没想到王杰希还真存了。

      “噢大眼儿啊,什么事?”叶修心里到泛了点愧疚,轻咳两声回了话。

      “你在家吗?”

      “不在,在外头跟朋友鬼混呢。”

      “嗯。”王杰希淡淡应了一声,殊不知叶修这边一群狐朋狗友全都凑了过来,就差没把耳朵贴叶修手机上了,“记得早点回来。”

      这还得了,又方锐带头魏琛附和一群人都开始吹起口哨来。叶修几乎是被气笑,拿着酒瓶就开始威胁。





      王杰希那句“早点回来”不过是场面话,他也不知道叶修那边闹成了什么样。要说实话,他现在希望叶修回来的越晚越好。

      他早些年惹了很多事,到现在还总有人找他麻烦。他原以为金盆洗手能让别人消停点,但很明显这想法还是有些太过天真了,他不想惹事别人就更喜欢来惹他。

      今日是他坐班,开始拾辍拾辍往家走时天早已黑透,这工作还是他早年为了掩身份弄的,挺不容易的,也没放弃,现在倒也帮了他大忙。学校里住所实则不远,走路也仅半个小时光景,以往他一向骑自行车,这一次干脆就想着要不散步回去。

      结果散步散着散着就出事了。

      王杰希借着夜色的遮掩躲了他人耳目,到家时心砰砰直跳,幸好叶修果真不在,家里一片漆黑。他摸索着开了灯,快步朝浴室走去,一手捏紧了臂膀,那样随意绑的布条早已被鲜血浸透。

      他是真的什么也没带,赤手空拳的,要不是对方也没枪他恐怕是真要把命给交代了。左手被划了一刀,幸好不深,他随便处理了一下,回来再慢慢扎。

      家里备了医疗箱,这简直是王杰希现在能得到的最好消息了。

      王杰希坐在马桶盖上把简单包扎的布条一点点解下来,扯到了伤口让他冷汗直冒,他伸手在药箱里翻了翻,很快找到了一瓶医用酒精,仔仔细细的消毒一番后王杰希几乎要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汗浸透了。他能忍不代表不痛,这种时候他真想给自己搞一剂吗啡。

      这还不是更糟糕的情况,下一秒王杰希听到门锁一响。

      王杰希觉得眼前发黑。

      “大眼儿?还没睡啊。”叶修标志性的声音响起,叫着他这个外号乐此不疲,而且明显是看着浴室的灯亮着,脚步声就移过来了。

      “洗澡。”王杰希深吸了口气,尽量平稳的吐出两个字。

      脚步声停了,然后转向,王杰希松了口气。

      “那你慢慢洗,好了叫我。”

      “好。”

      王杰希转过身,把染血的布条丢进马桶里,干脆的按下了冲水按钮。

TBC

评论(26)
热度(5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