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余温(四)

#又名退休杀手的同(算)居(计)生活
#手机无法放外链,看前篇请戳头
#ooc可能
#世界差他们俩一人一个小金人


      叶修有时候觉得看不透王杰希这个人。比如说吧,在他美滋滋的吃了一个星期王杰希大大特供红烧肉后,成功在下一餐收获了一盘韭菜炒豆芽。

      叶修看着桌上的另外两盘炒大白菜和冬瓜汤陷入沉思。

      “大眼儿!”他直起身来就冲着王杰希打饭的背影喊,“怎么没有肉啊!”

      王杰希打了两碗饭来放在叶修跟前,不紧不慢的坐下来才说,“今天没看见以前那个卖肉的。”

      “所以呢?”

      “就不买了。”

      叶修一口饭卡在喉咙里,“你认人买菜啊……?”

      王杰希一脸理所当然,“是啊。”

      叶修想了想,非常笃定的说,“下回我买吧。”

      这回换王杰希惊讶的看了他一眼。说实话叶修很少能看见王杰希这副表情,难得一饱眼福。

      “叶修……”王杰希几分斟酌之后把筷子放下,非常非常认真的说,“我还想活。”

      这几乎要成了他们每日餐桌上的斗嘴,叶修的厚脸皮展露无遗,王杰希见招拆招,吃完饭后他们剪刀石头布决定谁洗碗。王杰希晚上要备课,叶修晚上跟白天也没两样,看看电视摆弄摆弄电脑,用王杰希亲言就是“宅成猪”。

      在那一日的意外之后叶修放下了心,王杰希也消了不少顾虑,两个人的相处明显自然了不少,叶修会抱着烟灰缸跟王杰希死磕,然后转眼发现王杰希面不改色正企图把他的烟喂垃圾桶。

      生活简直鸡飞狗跳。

      就如现在,王杰希指着门对正窝在沙发上的叶修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出去把垃圾扔了。”

      叶修心一横脖子一梗,回的斩钉截铁,“我不。”

      要是被以前的朋友看见可真是要笑死的,这算什么,两个从硝烟中走出的人转个弯就成了蛮不讲理的小/市/民,整天为着生计打算的那种。

      “赶紧去,要不等等你就别想看到你的烟了。”王杰希淡然的落下一言,干脆就是转身回了书房,留的叶修在沙发上也不知该和谁僵持去,只得是认命的叹了口气,动了动他尊贵的两条腿。

      丢了垃圾后叶修想着干脆就溜达溜达,王杰希就算烟看的严但叶修绝对是下有对策,怀里掏掏就是一根烟,点着了,满足的吸了一口。随性的逛了两圈,在门口把烟抽个干净,而后按灭了丢进垃圾桶,仰头吐出一个烟圈来。

      回屋时路过书房,门没有关,叶修静静的看着王杰希伏在桌前工作的模样片刻,转身进了房间就关了门,反锁。

      “老魏。”叶修靠在门上拨通了电话,脸上全没了之前那样一副轻松模样,反倒是带着些许冷意,“那些监视的家伙,差不多该处理了。”




      不寻常的人实则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在那一日叶修硬拉强扯着王杰希在家修养了一天后,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起来。王杰希正常的上下班,叶修也没有真的天天宅死在家里,有时候去外面逛两圈,很明显就能感受到一些不该有的视线。

      已经够隐蔽了,必然是专业人士。叶修在默不作声观察了几天后下了结论。这里有什么吸引这样的人注意的地方?叶修不知道除了自己以外还有谁。这些人的手法太熟悉了,熟悉到他要以为他还在那个污浊满地的圈子里。

      但实际上还是有疑问在叶修心中磨灭不去,他实际上几乎没有不带任何遮掩的出现过,圈子里识得他的人除了自己这一拨以外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他搬到这里没多久,就算不知从哪里泄露了情报,这来的也太快了点。

      不过人既然已经来了,叶修就没有让其回去的打算。今晚他算是最后一次的探查,在吧一切的部署研究清楚之后,他便打了电话叫老友准备收网。

      “对,就跟我之前跟你说的一样。”叶修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在电脑上把资料传输了过去。他要做的神不知鬼不觉的,这一次必须万无一失,毕竟……

      “你这次真是太小心谨慎了,你以前就算考虑一样周到可也没有这次细致。”魏琛在那一头接了资料,也不急,反而有几分调侃起来,“不会是怕王杰希发现吧。”

      叶修愣了愣,扬起唇角。

      “谁知道呢。”





      “我跟你们说了多少次了。”王杰希一支红笔刷刷刷在试卷上划过,歪着头夹着手机,口中话语有些无可奈何,“我真没事,你们没必要这么严谨。”

      “那怎么行,上次的事英杰已经跟我们说过了,那些人太不知好歹。”电话另一头的刘小别义愤填膺。

      “所以你们就往我家旁边派人?”王杰希笔下一顿,干脆还是停了下来,“没有多少人有这个胆子,就算有,我自己也可以……”

      “不可以!”电话那头刘小别还没来得及开口呢,就被许斌了过去,“上一次那些人没有带枪,谁能保证下一次还这么幸运?”

      “那你们也派的太多了一点吧。”王杰希压低了些许声音,免得被那边叶修听到,“最多一两个就够了。”

      “多点有保障,而且挑的都是精英,保证没人会发现。”许斌信誓旦旦。

      王杰希不得不开始思考他以前还跟他们一起工作的时候究竟是怎么一个眼神就能叫这群家伙闭嘴的,这绝对是翅膀硬了,胆肥了,连他的话都听不进去绝对是要吃亏的。

      但这一切实际上还是王杰希自己给惹得,他觉得自己受个伤没什么事儿,其他人就不这么认为了,以为王杰希每天上下班都被人给盯上了,随时有人要找他算账。这还得了,赶紧派一群人在他家周围看着,再一群人暗地里护护王杰希周全。

      就说昨天,王杰希下班的时候照例去买菜,结果半路就看到一桩明晃晃的抢劫在自己眼前发生。那人抢了钱包就跑,逃跑的时候还正好还撞了王杰希一下,嘴里都是些什么“想活命就赶紧让开”之类的老话。王杰希看在眼里,面不改色伸了伸腿。

      那可怜人就在王杰希身旁摔了个狗啃泥。

      这下倒好,仇恨转移。王杰希还想着怎么不显山露水的搞定,斜地里就窜出一个人来,一手准确无误的擒拿法,把这大白天抢劫的又重新按回地上去了。

      围观人员拍手叫好,那人直起身来说自己是便衣警察,接下来的事他负责解决就好,都散了吧。只有王杰希看到他反手竖了个大拇指,转头冲他一眨眼。

      行吧。王杰希头也不回的就走。你慢慢装逼,我先走了。

      “你想想看!他们还是很有用的!”

      “你们成功的增加了条子在市民心中的好感度,值得表扬。”

      这边王杰希跟刘小别和许斌还在一来一往,那边魏琛的布置早已下去,就等叶修一声令发。但两方都不是吃素的,这边魏琛虽然已经足够谨慎,但还是有眼尖的人察觉了几分,转头就跟上头报告去了。一来二往叶修那边还在斟酌呢,王杰希这边反而先收到了消息。

      “有人?”王杰希眉角一跳,几分沉思再是开口,“说了让你们不要这么大动作,可能是别的家伙看你们这样以为是有什么目标,想来探个究竟。”

      “那现在我们要怎么样,继续按兵不动或许也可以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在这种时候许斌还是很懂理得知会了王杰希,听他的决议。

      “先撤吧。”王杰希还是打算求稳,“别起冲突。”

      “好,那我就……”许斌转身就开始吩咐下去。

      “叶修叶修,他们开始撤了,被发现了?真该死。”魏琛这边一看本来看好的人开始有序的移动,顿觉不好,赶忙呼叫叶修。

      “反正也差不多了。”叶修靠在窗口,窗外夜色正浓。

      王杰希突然觉得有些心口发慌,转头一看窗外,一如既往的平静,书房里静的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撤!”他转回头来,压低了声音发出不容置疑的命令。

      “上!”叶修点了根烟,话语冰冷。

TBC

评论(18)
热度(4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