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余温(六)

#又名退休杀手的同(算)居(计)生活
#手机无法放外链看前篇请戳头
#ooc可能
#有重要人物登场啦,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意不意外



      “你太冲动了。”

      叶修一愣,看着对面人那一双眼眸,想要从中看出些什么来,却被吞入那温润的漾波之中。

      “你指什么。”他不禁失笑。

      “都是。”喻文州不紧不慢的,端起还发散着浓郁香气的咖啡轻抿一口。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转了头透过大片的落地窗看向那街道上穿梭的人流,他们在街角的咖啡馆,不是叶修的选择,是喻文州定的地方。

      “有时候冲动一下也不错不是么?”叶修下意识的抽了根烟出来,叼到嘴上才想起这里禁烟,只好是作罢,“这种机会可是很少的。”

      “况且我们还年轻。”

      喻文州笑了,“是的,我们还年轻。”




      六月的暖风吹起浮躁的人心,叶修也觉得自己似乎是被此吹昏了头脑,但重新开始调查“王不留行”的命令被下达,叶修不得不开始重操旧业,窝在家里充当宅男的日子也需要告一段落。

      而王杰希最近也开始忙碌起来,缘由很简单,六月份是期末来临的日子,他被学生们的学业弄得焦头烂额,他经常回家很晚,硬生生把叶修饿到七八点钟。为此王杰希表示了歉意并同叶修建议如果等不了就自己先吃。

      前提是不用厨房,随便他点什么外卖。因为第一次叶修用厨房的时候,他把鸡蛋打到锅里后就差点钻壁橱里去。王杰希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叶修扒着厨房门往里探头。

      “怎么了?”王杰希一时间没看出叶修这是在弄什么幺蛾子。

      “我刚刚把菜倒进去的时候,锅着火了。”

      王杰希当机立断给叶修下了厨房禁令。

      奈何叶修被王杰希养刁了胃口,吃不下盒饭,虽然他可以抱着电脑等到王杰希七八点回家,但奈何一次见王杰希昏昏欲睡差点一头栽饭桌上后叶修就再也不敢难为他的好室友。人不是铁做的,还是得好好养着的。

      不过那一日实在是个意外,自从之前的冲突过后王杰希就明言不准再派人跟着他,许斌和刘小别也拗不过他,只好是作罢。这样一来那些原本观望的人又该是冒出来了,王杰希也不愿意动手,不得不耗心耗力的跟他们多绕了几圈甩了个干净才往家走。

      然后吃饭的时候就一头磕到筷子上。

      “睡觉。”叶修一反往日的模样格外强硬。

      “我课还没备……”王杰希揉了揉眉心。

      叶修一挑眉,扯着王杰希的手腕不由分说的就往卧室带,拉的王杰希一个踉跄,还没来得及发火呢就被叶修硬生生按到床上去了。

      王杰希第一次发现叶修力气原来还挺大,而且根本是一点话都听不进去,叶修把被子一扯,差点就把王杰希当场闷死。

      “你那些小屁孩难道还有你重要?”叶修毫不客气的就把挣扎着想起来的王杰希再度按回去,“好好休息先,我可不想把你给绑床上。”

      王杰希没办法,只好是暂且顺了叶修的意,这祖宗才是心满意足的回了自己房间去又不知道折腾什么了。

      这些天王杰希天天见他抱着电脑噼里啪啦不知道干什么,凑过去看的时候叶修也遮遮掩掩一股子神秘样,说什么你个老师又不懂计算机,气的王杰希额角那叫一个青筋直冒。

      “唉……”王杰希把半个脸埋进被子里,长长的叹了口气,“本来还想先洗个澡的。”





      叶修将这些同远道而来的喻文州说的时候他的这位老朋友就知道他一定是恋爱了,叶修干脆也不遮遮掩掩,坦荡的承认说他的确是看上王杰希了。

      喻文州是叶修的校友,不同的是叶修主修计算机,而喻文州的专业是心理学。后来一同走了歪路,叶修攻的是机器,喻文州攻的是人心。只可惜喻文州身子骨一向不好,否则绝对叫人闻风散胆。

      “但我过来可不是听你讲爱情故事的吧。”喻文州微微一笑,那双温润的眼眸下掩的是叫叶修都不敢惹的冷意,“王不留行的事,说说看?”

      “王不留行近些年的踪迹实在是少的可怜。”叶修干脆也言归正传,“真正确定的就是我与他正面对上的那次,虽然我有了解到过他的一些疑似的事件,但模糊的很,确定不了。”

       “其他人呢。王不留行早年行事胆大,身份虽然没有暴露,但肯定是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的。”喻文州一针见血,却是眼神有几分闪烁,“那些你有查过吗?”

      这回换叶修苦笑,他往后一靠,叹了口气,“全都被抹掉了。”

      “抹掉了?”喻文州也有些惊讶,“全都不剩?”

      “是的,一点都不剩。”

      “遇到对手了啊。”喻文州笑道。

      “所以我打算换个方式。”叶修倒也不恼,他会叫喻文州过来自然是早就思考好了对策,他本说不打算在这个圈混了,要是随随便便将人唤来岂不是自打脸。叶修早就想好了,这件事绝对是他的最后一件了,把尾巴除干净是谁都要的结果。

      “人谓喻文州攻心,我这里正好有几个人,你来试试看?”

      喻文州将杯里最后一点咖啡喝干净,合掌抵于鼻尖,笑容温温。

      “荣幸之至。”





      王杰希到家的时候给叶修发了个短信,他今天难得回来早,想着这些天实在是亏待了他的胃,干脆就买了些好菜打算慰劳慰劳。

      叶修没多久就回了,说是还有个朋友一起,王杰希了然,多煮了饭。

      “带你看看我的好室友。”叶修边开门边回头冲喻文州眨了眨眼,还来喻文州几分无奈的表情。真是一股恋爱中的酸臭味。

      “大眼儿,我回来了!”叶修进门就扬了声,那边王杰希回了头来,刚想开口,看到跟在叶修身后的喻文州就是一愣。

      “这位是?”王杰希眼中的震惊一晃即过,连叶修都没发现,却被喻文州看在眼里。

      论知人心,叶修比喻文州差了不止一筹。

      “这是我大学同学,喻文州。”叶修兴致勃勃的介绍道,“文州,这就是我跟你说的王杰希。”

      王杰希伸了手,喻文州也同样合乎礼仪的伸出手来,握在一起,两个人却都心知肚明。

      “初次见面。”王杰希道。

      “多指教了。”喻文州笑然。


      没想到会是你,索克萨尔。

      真让我惊讶啊,王不留行。

TBC

评论(45)
热度(5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