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余温(八)

#又名退休杀手的同(算)居(计)生活
#手机无法放外链看前篇请戳头
#ooc可能
#因为今早事多的原因所以只有晚上一更,于是凌晨再码一篇做做补偿,愿明早起来看到的朋友们有个好心情(「・ω・)「嘿
剧情已经开始有些爆炸啦,有没有朋友们预料的一样呢(。・ω・。)ノ♡



      肖云是被冷水泼醒的。

      他最后的记忆停在肩上被子弹贯穿的剧痛上,意识模糊间他看到无数黑洞洞的枪口。而后醒来,手被紧缚在身后,而后战栗,被人拽着头发提起脑袋。

      他啐了一口,换来的是快要让他把胃酸呕出来的殴打,直到他气喘吁吁,眼前白光闪烁不定,才听到有人讲话,那样的动作才停下来,他侧过头,看到乔一帆表情复杂。

      “叛徒。”他恶狠狠的说。

       乔一帆明显一僵,沉默了很久,旁边的人看肖云这样一副依旧不知好歹的模样就想提拳再上,却被乔一帆伸手再阻。

      “我不想伤害你……”乔一帆抿了抿唇斟酌着言语,“如果你肯告诉我们你们那些天不正常动向的原因,我可以放你走。”

      “想都不要想。”肖云冷笑。乔一帆是什么人?在肖云看来那就是个吊车尾,拖油瓶,跑去君莫笑那边蹭上了点光就想耀武扬威了,放屁。肖云打心底看不起他,乔一帆还曾抱着崇拜的模样说想见王不留行,被肖云一句“就你这样还想见他?回家洗洗睡吧。”彻底堵了回去。

      直到有一天王杰希提起,说之前方士谦同他讲有个孩子在协调方面很有潜力。那时候方士谦已经洗手不干,跑去国外了,王杰希一时联系不上,就来问肖云。乔一帆早走了,肖云被问道的时候直冒冷汗,只好随口胡诌些理由说他不干了。幸好,王杰希只是皱了皱眉,也没再说什么。

      而现在,乔一帆是上位者,而他是俘虏。

      他落下那句话的时候乔一帆身边的人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这回乔一帆没有再阻止,他就那样安安静静的看着肖云呸出一口血来,而后转身,落下可有可无的叹息。

      “……保证他活着,还有,别让他睡。”

      肖云躬着身子剧烈的咳嗽,听到这句话时怒上心头张口冲着乔一帆的背影大喊。

      “你不会得到你想要的!”

      乔一帆的脚步只是停了片刻,“我会的。而且我们不止有你。”

      肖云愣住了。

      电话就在此时响起,乔一帆重新迈开了步子,边走边说。

      “喻文州先生?是的,我们正在……啊您要亲自过来吗?好的我准备一下,嗯,马上就可以……”

      肖云突然就开始挣扎起来,他试图起身,想要冲上去,撕碎乔一帆那张让他厌恶——实际上是惊恐的嘴脸。他没有得逞,他被人按到墙上,脸上挨了一拳,唇角开裂。



     

      王杰希接到的地点在郊区,是一个已经荒废的拆车厂。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不得不让计程车停在数百米开外,再借着夜色的掩护悄悄接近。

      信息一条接一条的发到王杰希的手机上,他隔一段时间瞟一眼,又清个干净,那全是高英杰解出的情报,而刘小别和许斌已经开始着手接应的准备。

      【明面上是幌子,有地下设施,人数超过十个,枪支配备可能,准确人物消息:乔一帆,唐柔。肖云的信号发射器定位在地下四点钟方向,其余在九点钟方向。地下设施具体构造正在分析中。】

      王杰希在心中暗过一遍暂且能整合出的情报,靠在废旧汽车拆卸品的后面透过缝隙观察着地上人员的分布。

      还真做的有模有样的。王杰希眯了眯眼往一旁稍侧了身,看起来这些人对这里格外重视,也明白这样的废旧拆车厂实际上有很多可供人藏身之所。

      有人将在两分钟后从王杰希的藏身之地旁经过,配有枪,插在左裤口袋里。王杰希很快分析完毕,一动不动连呼吸也放缓。直到那个人悠哉悠哉的走过来,走到王杰希预想的位子,王杰希就立刻前跨一步自身后伸手捂紧他的口鼻就拖拽至废品堆砌物的后方。

      那个人在片刻的愣神之后很快反应过来,挣扎的抬手打算掏枪。王杰希哪里会给他这个机会,他刚从裤兜里拿出枪来王杰希就屈左膝同左手肘重重夹击那可怜人的脆弱手腕,“喀”的一声怕是腕骨错位。

      这哪还能拿的住枪,他手一抖枪支直接自手间滑落,王杰希迅速伸脚脚尖一勾挑起抢来左手正巧伸手一接,手间还拿这枪顺势就以上臂卡住人咽喉,捂住口鼻的手未松,不消片刻被制之人就软了身体。

      整个过程不过半分钟光景,这倒霉人一个词都未曾说出口。

      王杰希把人放到地上,检查了一下缴获的手枪,里面还有五发子弹,倒也算是暂解燃眉之急。

      但这样虽然隐蔽但太耗力气,王杰希不想把精力耗在这上面。他想了想,干脆寻了不大不小的石头往外头一扔。

      这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显著。

      王杰希刚刚观察过,因为为了不太引人注意,在上面的驻守人员只有两个。一个是这个巡视的,还有一个守在一件厂房前,不用怀疑,那边大概就是入口。

      石头落地咕噜噜滚动的声音很显然引起了那个人的主意,他也发现他的同伴似乎消失了有一小会儿,便是警惕起来,一边拔了枪来双手紧握,喊着似乎是他同伴的名字就往这边慢慢走来。

      王杰希很耐心,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堆叠的废弃物是他最好的掩护,他矮着身子等那人慢慢靠近,直到余光已经见到了人,王杰希利落的一个转身自蹲转站屈膝准确的直击那人腰腹部,这种急剧的疼痛和反胃让人连半句话都是无法说出,更别说是否还有力气反抗。

      王杰希也没给他时间反抗,右手握拳仅以中指指节稍出拳面击上太阳穴,紧接曲肘重击颈后。躯体砰然倒地,王杰希从善如流的缴了枪中子弹,快步就朝那囚人之所而去。

      “门口两人被解决了。”看着监控的人报告,声调反而有一丝上扬,“这个家伙也太傻了,真以为这里设施那么简陋连监控都没有吗?”

      乔一帆看着监控上王杰希没有再掩藏的身形,心中漏了一拍。

      他总觉得这个人,没那么简单。

      下一刻,他看到王杰希转过头来,似乎透过监控的摄像头直接看到了乔一帆。刚刚还在得意的人惊呼,乔一帆也顿时有些胆寒。

      监控花了。王杰希击毁了摄像头。

      “他知道。”乔一帆深吸了口气,“他知道有监控,他是故意的。”

      “这个胆肥的家伙……他到底什么意思?”

      乔一帆一时也猜不出原因,但既然人来了,总不能就让他这么进来,“吩咐下去,实行包围拦截。”

      “对了,一定要留活口。”






      “让他再清醒一下吧。”

      肖云在意识模糊间听到了不知从何而来的言语,温润而平和,但随之而来的绝不是享受。冷水被浇在头顶,让他一个激灵。

      “你是王不留行的人?”

      肖云抬头,看到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眸。随后他嗤笑,不予回答。

      喻文州没有恼,反而还坐在了他对面,相当轻松的十指交叉置于膝上,前倾了身体。

      “不想说?没关系,我们时间还很多。”喻文州微微一笑,“你该庆幸,负责你的不是唐柔,她没我这么有耐心,我也觉得你没有那么大的定力。”

      肖云没来由的觉得周遭一寒,就算对面人的语调是那么的温和。

      与此同时,王杰希踏上了通往地下的台阶。但他忽略了一件事,他所认为藏身之处如此之多的堆堆废弃零件之间,有人将他的一举一动都看在了眼里。那人取下叼在嘴里的烟,仰头吐了个完整的烟圈,在黑夜的遮掩下,就算他自己也弄不清楚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一切了。

      “文州……王……不留行进去了。”

      语句通过通讯器在喻文州耳边响起,他弯了弯眉开口落下不温不火的话语。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TBC

评论(30)
热度(3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