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余温(十)

#又名退休杀手的同(掉)居(码)生活
#手机无法放外链看前篇请戳头
#ooc可能
#王爸爸智商浮动中
#恋爱中的人都傻


       左拐,右拐,……

      王杰希没有像之前那样压抑脚步声,这在地下的设施中几乎是致命的,他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在错综复杂的走道中急行,被后面的追兵咬的死死地。

      但是这个距离,已经是几乎把命交了出去,他现在处在一个笔直的走道中,他本不该让自己陷于这样的境地的。追兵已经进入可视范围,却没有人开枪。

      为什么不开枪?王杰希想。

      “为什么不开枪?”负责追击的人也有疑惑。

      “上头说要活的。”另一人咬牙切齿。

      “找个枪法准的!废掉他的腿!”有人喊道。

      砰!

      那个喊声最高的人应声倒下,所有人脚步一顿,再抬眼时王杰希的身影又一次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

      这实则不是一个死地,王杰希在开枪时撞开了右边房间的门,一个翻滚而入从善如流的关上门,起身直接自另一边窗户翻身而出,落地时再无声响。

      他选这个走道自然有他的用意,走道尽头仅能左拐,追兵就算来也要更多的时间。就算有人发现了他从这里出来,就这狭小窗口,一人尚可,那么多人自然足够拖延了。

      王杰希是故意露出身形的,原本他们并没有尽力追探他,设施里总有留下小部分人的巡视。但他如果一旦露面呢?他在赌,赌发号命令的人会不会下达全员堵截的命令。

      至此为止,一切都尚在王杰希的预料之中。

      他稍微放慢放轻了点步伐,在推开既定目标之地的门时手中枪已上膛,迎来的却是毫无伏兵的空荡房间。除了脸色苍白的肖云以外,他真的没看到任何人。

      这边的人,好像没有他想的那么有脑子?是高估了吗?还是请君入瓮?

      但王杰希没太多时间考虑,忙是上去给肖云解了束缚。他看起来吓坏了,眼神飘忽双唇颤抖。

      “前,前辈,我……”他内心愧疚,见到王杰希的确有一瞬的狂喜,但一想到他或许给王杰希添了更多麻烦,心底里又惊恐起来。

      “别说了,你受苦了。”王杰希只当是他受了折磨,他现在也没有多余的心力去考虑更加深层的东西,他把肖云扶起来,自怀里再掏了一把枪放进他手中。“还走的动吗,再坚持一下。”

      肖云一个愣神,看着王杰希实则也没几分血色的脸,而从始至终都只有他一人,他才是明白过来:王杰希竟是独身一人闯入来救他的。

      想到此的肖云顿是一扫之前的狼狈样子,握紧了手中的枪坚定了眼神几分笃定,“我能。”

      “很好。”王杰希笑了,他又赌赢了一次,“那么现在再给你一个任务,跟我来。”

      肖云虽是受了不少折磨但体力尚好,不管怎么说对王杰希已经是雪中送炭了。

      追兵还没来,王杰希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跑过这错综复杂的走道,肖云在后面跟着都要头晕。但只是有些晕乎,他竟然没有感到太吃力。这让肖云有些难以理解,他与王杰希的差距他一真是明了的,难道是王杰希刻意放慢了速度?

      不对。肖云不是没有脑子,他能看到王杰希剧烈的喘息和额角滑下的汗珠以及几分虚浮的脚步。是体力跟不上了,他不知道王杰希这样进来救他究竟是花了多少力气,但引开所有防守的人,终究是对一个人来说太过勉强。

      “前辈,其余人我一个人可以,您先……”肖云想着就开了口,却马上被王杰希伸手一个指示打断。他明白王杰希这个手势意思,乖乖的闭上了嘴。他还没到有能耐质疑王杰希的决定的地步。

      “肖云只会是个拖油瓶。”叶修一边强攻着高英杰的防卫系统,一边同乔一帆做着冷静的分析,“但王不留行是不可能丢下他不管的,他刚刚一定是故意引开你们才露了踪迹,说不准他现在已经救出肖云了。”

      乔一帆那边很快报上了实时的讯息,确实,等他们从王杰希的设计里绕出来时,肖云的审讯室这边已人去楼空。

      “你们太小看王不留行了。”叶修叹了口气,“不必再追了,他看起来对自己的极限很有把握。你们现在……”

      “发现王不留行。”一个女声在通讯里响起。

      是唐柔。

      王杰希现在就在她对面,还没从疾跑的喘息中缓和过来,而肖云就在她的眼皮底下把剩余的人解了束缚。她没有阻止,就算现在看着王杰希就像会被一阵风刮跑的状态,她也没有轻举妄动。

      这个人,很可怕。唐柔暗自思量。

      “活捉。”耳机里传来的不是乔一帆的声音,而是叶修的直接命令,“其他人都可以不要,我只要他。”

      “明白。”唐柔回道。

      “你在跟谁通话。”王杰希暂时缓和些许,直起身来,肖云那边已经搞定,王杰希给了他一个眼神,他们就心神领会的彻底无视了唐柔离开了此地。王杰希的手机在肖云手里,那里面有高英杰之前传来的这里的详细信息,接下来,他们只要离开这里王杰希给自己的任务就算完成了。他负责牵制唐柔,他们负责逃,这几乎是无声的命令。

      “君莫笑。”唐柔也没有掩饰,她一直是直爽人。

      “所以你们的上头就是君莫笑吗?”王杰希也不急,虽然时间拖的越久就对他越不利,但在他体力几乎要耗尽的当下,他必须要借此机会恢复些许,才有能力摆脱唐柔。

      “对。”

      “君莫笑是叶修吗?”王杰希抛出了他最为关心的问题。

      “不是。”叶修在耳机里冲唐柔回话,唐柔那边自然是面不改色的回答。

      “但是据我所知,君莫笑的的确确就是信叶的。”王杰希冷笑,“君莫笑围剿我的人,而当时能发现我的人在周围的只有叶修。你打算骗我到什么时候。”

      这回叶修还没来得及回话,唐柔就开了口。

      “我们所效忠的,是叶秋,不是叶修。”

      王杰希愣住了,叶修也愣了片刻,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弟弟保护哥哥,情理之中吧。”

      叶修实在是庆幸,换任何一个人来,都不可能做的比唐柔更好了。

      “这样啊……”王杰希闭了闭眼,把枪收了起来,“那我就不必顾虑了。”

      唐柔还在疑惑,下一刻拳风就到眼前。

      好快!

      唐柔顿是一惊,忙是一矮身避过,结果拳未至而是硬生生收住,王杰希一抬脚直击她下盘,逼的唐柔赶紧一个侧翻拉开距离。

      王杰希勾了勾唇,唐柔心下一寒,下一刻枪响。

      两响。

      唐柔应声栽倒,王杰希后退了一步,身形晃了晃。

      “……你不简单。”王杰希冷声,侧腰的剧痛让他眼前有一瞬发白。距离一直是王杰希的优势,他在拉开距离之时已然抬枪上膛,却没料唐柔的反应与速度也是一绝,两人同时开枪,缺皆未中要害。唐柔的枪法差些精准,而王杰希是故意的,“幸好没取你性命,要不真是浪费了。”

      唐柔大腿中枪,短时间丧失了移动能力。

      王杰希最后看了她一眼,捂紧了腰部的伤口有些踉跄的脱离了此地。

      “抱歉。”唐柔目光灼灼的看着王杰希离开的背影,也只得是如此回报。

      “你做的很好。”叶修早就料到了结果,唐柔对上王杰希必然是毫无胜算的,他从没想过王杰希会栽在这里。而他现在果真逃脱了,叶修也是松了口气。

      “前辈……你跟王不留行……”乔一帆在一边听了全程,他也是机敏的,这下怎么说都该听出叶修和王杰希之间必然有什么不对头。

      “不该问的不要问。”

      “是……”乔一帆只好是叹了口气,转了话题,“人员正在安排不过看这个速度,能否截的到肖云他们还是有点悬。”

      “没关系。”叶修这边反向的追踪久攻不下,不得不承认王不留行那边的人有点实力,干脆也是不再劳心伤神,虽然再下去终究还是能搞定,但所有一切也不比直接抓住王杰希来的快,“只要截到王不留行就够了。”

      “明白。”乔一帆转身再下了命令。

      “等等。”叶修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喻文州呢?”





      最糟糕的情况。

      王杰希看着眼前黑洞洞的枪口有些心底发寒,往上看,是喻文州一沉不变的温和笑颜。

      “你要怎么逃?王不留行。”

      “你看的真远。”

      王杰希勉强直起些身来,腰部的伤口几乎是快将他的力气抽空,现在对上喻文州,他毫无胜算。

      “没办法,对付你不看的远连衣角都摸不到。”喻文州给枪上了膛,枪口下移对上心口,“给你个体面的死法怎么样,我也不想伤了你这张脸。”

      “你还真是两边都算计。”王杰希深吸了口气,枪口也同样抵在喻文州心口,“如果我所料不错的话,君莫笑那边可是想留个活口的。”

      “可惜我不想。”喻文州笑容不变。

      “是因为黄少天吗?”

      终于,喻文州的嘴角被王杰希这句话一点点抹平,最终归于冷然。

      “王杰希……没人告诉你要懂得说话的艺术吗。”喻文州的声音有些发冷。

      “我很抱歉。”王杰希面不改色,“但你今天拦不了我。”

      喻文州一愣,而后感到了后脑上抵上的枪口。

      “原来如此,你是故意的。”喻文州了然。

      “我们都是好赌的人。这一次,是我赢了。”





      “你不该回来。”王杰希靠在墙上闭上了眼缓解着伤口的痛感,再一个拐角就是出口,但那边已经被堵的一只老鼠都过不去。

      “我不能丢下您不管。”肖云在拐角边缘观察着形势,但怎么看这都是个死局。

      “那我们可能都得留在这里了。”王杰希睁了眼,伸手,“手机给我一下,还在你那里吧。”

      肖云忙是掏出来递了过去,“您这是要……?”

      “打个电话而已。”



      那边局势已定,叶修算着是否要亲身参与,虽然这样他之前瞒着王杰希的心思就没了必要,但不到万不得已他还不想让王杰希知道他是君莫笑。他甚至想一直瞒下去,但他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前辈,你要来吗?”乔一帆在那头问。

     “嗯……等等,我有个电话。”叶修刚应下来,手机就响了,他不得不掏出来一看。

      是王杰希。

      “……”

      叶修把手机抵在额上,冷静了十秒钟才接了电话,努力让自己的声音跟以往无二。

      “喂?大眼儿啊,什么事?”

      “你在家吗?”

      “不在,被朋友喊出去喝酒呢。”

      “喻文州跟你一起?”

      ……修罗场。叶修轻咳了两声,故作调侃,“没呢,早走了,说是今晚有什么事。怎么,吃醋了啊?”

      “没有。”王杰希这一次回的相当快,而后又是沉默片刻,再语,“已经十点多了。”

      “什么?”叶修没有弄懂这句没头没脑的话的意思。

      “记得早点回来。 ”王杰希说。

      叶修愣了愣。终是苦笑着回,“好。”

      “我今晚会晚点回去,你要是等不住就早点睡。”

      乔一帆在另一边听得心惊胆颤,肖云在王杰希身边听着转不过脑子。

      君莫笑前辈跟王不留行到底是什么关系??乔一帆懵逼。

       太可怕了前辈他在笑吧在笑吧我从来没见过他这样笑他难道是恋爱了吗??肖云怀疑人生。

      叶修这回是觉得自己真是脑子不够用,王杰希从来都没有这样同他说话过,他原以为那句“早点回来”依旧是个场面话,而王杰希接的这句,却像是他是真的想他早点回去早点睡。

      他能怎么办,只好是回了一句,“放心。”

      王杰希挂了电话,叶修把手机丢到了后座,深吸了口气把脸埋在双手之间,周围的寂静让他几乎听得到自己宛若擂鼓的心跳。

      另一头,肖云终是得以战战兢兢的提出疑问。

      “前辈,您在跟谁打电话?”

      王杰希心情很好,合上了手机揣入兜中,嘴角还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朋友。”

TBC

喻黄的事情我在思考要不要单独拎出一篇。
等这篇完了来个番外吧。

评论(53)
热度(4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