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余温(十二)

#又名退休杀手的同(瞎)居(眼)生活
#手机没法放外链看前篇请戳头
#ooc可能
#我已倒地不起


     “你难道就没有骗过我吗?”


      叶修就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彻彻底底的僵在了原地,他有点手足无措起来。王杰希的话就落在耳畔,他的声音很轻,轻到叶修觉得似是幻听,但人的的确确就被他钳制在怀里,耳畔是微弱的呼吸。

      叶修觉得他突兀的不知该如何开口了,张了张嘴却是口干舌燥,像是被堵了喉咙,掐了脖颈一般。王杰希再没有说别的话,也没有挣扎,两个人在玄关像是两尊雕像。

      “那天晚上……是怎么回事。”最终还是叶修咽了咽口水,找到了自己的声带,堪堪开口,“我以为,那些人是冲我来的。”

      王杰希还是没有答话。

      “是不是我错了,杰希,告诉我,是不是我错了。”叶修只当王杰希在生他的气,哪还有之前强势的样子,再是想到他还掐着王杰希的手腕呢,那样白皙的手腕一定是被掐青了。

      他松了手,王杰希的身子就滑了下去。

      叶修顿是一惊,赶忙是再伸手一捞,王杰希就全然跌进他怀里了,脑袋抵着他的胸膛,连呼吸也微不可闻。

      “……王,王杰希?”

      叶修愣了片刻,一手扶着他一手摸索着开了灯,一低头看到的就是王杰希没有血色近乎惨白的脸和紧皱的眉头,双唇轻颤,鼻息微弱。

      赫然是没了意识。

      叶修再是冷静不住,一手揽了王杰希的肩就打横抱了起,两步并做一步的上了台阶,直到是终得将他好生安置在床上时叶修才真正明了王杰希的状态。雪白的床单上被染了零星血迹,原本已经止血的伤口在刚刚叶修发狠过度的动作中再度撕裂,染红了纱布,浸透了衣料。

      不能去医院。叶修抓着脑袋在房间里焦躁的踱步。他知道这必然是枪伤,去医院是绝对不行的,但王杰希的状态又容不得让他自生自灭去。

      叶修觉得自己冷汗直冒,以往灵光的脑子在这一刻都不知何处去了,他必须找一个人 ,找一个医生,现在立刻马上。

      他掏出了手机在通讯录里疯狂的翻阅,指尖颤抖的不时点错键,一咬下唇以痛感逼迫自己保持应有的冷静,左手握紧了右手的手腕企图制止那剧烈的颤抖,他深吸了口气,长长的吁了一口。

      张新杰的名字出现在叶修的视线里。

      叶修没有再想太多,立刻拨了出去,他没有顾这时已经十二点多,他怕他哪怕拨慢了一刻王杰希就要离他而去。这是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盯着手机屏幕嘴里仅是一个劲的默念快接。

      铃声响到了第二轮,那边终于接了起来。叶修狂喜,忙是把电话凑近耳边,然后听到那边一声淡淡的“喂?”

      叶修深吸了口气,“新杰吗,打扰你了。我这边有个重伤病人,你可以帮帮我吗?”

      “去医院。”张新杰很明显因为被打扰了睡眠而心情不好,虽然话语还是平和的,但已经有股拒绝的意味。

      “枪伤,你知道的,不能去。”

      “……谁?”

      叶修苦笑,“王不留行。”

      电话那边沉默了半晌,而后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马上来。”



      在他们这个舔血的圈子里,张新杰算是一个奇人了。他是拿着手术刀杀人的医生,常有人调侃他,你究竟是杀人还是救人,张新杰就笑笑,也不答。但他的医术的确高超,久而久之他们那些独来独往的人伤了不好去医院,专门就来找他了。

      可惜张医生作息时间极其规律,十一点后绝不接人。

       今日算是破了大例。

      叶修就站在旁边,张新杰拎着医药箱放在床头柜上,一点点的除去王杰希身上的衣物,然后是染了血黏在伤口上的纱布,把那伤痕累累的身躯就这样展现在叶修眼前。

      “叶修。”张新杰开口,深深的叹气,“你知道你有多混蛋吗。”

      “我知道。”叶修有些神情恍惚的应了下来,他没办法反驳,这一切的的确确全然是他的错。

      “……救的回来吗?”叶修犹豫了一下才是开口。

      “你以为我是谁。”张新杰头也没回,手上用了点力把腰部的纱布揭下,二次受伤的创口血肉模糊,叶修可以明显的看到王杰希的身子一颤,眉间锁的更紧了,那脸上的血色似是连最后一丝也即将消去。

      他忍不住往前走了一步,而后被张新杰一句“退后”给镇住了脚步。

      张新杰的脸色也不算好,他真搞不明白这两个人究竟是怎么想的,叶修连王杰希伤成这样了还不好好护着,不知道搞什么幺蛾子,王杰希也是,硬撑着一点好处都没有。

      “灯开亮点。”张新杰边想边说,手术刀在指尖划过一圈。

      叶修赶忙是活动活动僵直的双腿跑去把房间里所有灯都给开开,而那一头张新杰对这种粗劣的环境实在是不够满意,但也没有别的办法。他深吸了口气,手术刀直划而下。

      叶修在一旁帮不上忙,张新杰连器材都不许他递,他只好在旁边看着,看着张新杰的动作,脸色再是一点点白下去。

     侧腰有二次创伤,小腿的擦伤,肩膀的枪口,手心的贯穿,其余形形色色的轻弱擦伤不计其数,叶修就看着张新杰面不改色的一个个处理,直到他鼻尖冒汗,眉头紧缩。

      “如果不是他,随便换一个人来,早就死了。”

      “他能撑到现在到底是为了什么,你自己好好想清楚吧。”

      张新杰最后细致的用纱布给王杰希的右手包扎完,天边已经泛了鱼肚白,最后他提着药箱走前给叶修撂下了话,叶修抿着唇没有回话,他便是深深看了眼,而后边走边打了个电话,“文清,能来接我一下吗,我困了。”

      “谢谢。”张新杰踏出门时听到了叶修在后面落下极轻的一句。

      门从外面被关上,叶修终于是得以走到王杰希床边,一点点的弯下身去,指腹轻按上王杰希紧皱的眉间,轻柔的,一点点将其揉平。指尖顺着苍白的脸颊滑下,再是轻执起他那被纱布缠满的手抵于额前,半晌,他听到自己沙哑的,夹杂着些许的哽咽的话语。

      “对不起……”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不知是哪一天的中午,睁眼时就听见身边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吵得很。

      他皱了皱眉,想起身,结果伤口一痛,叫他顿时冷汗直冒。

      “醒了?!”下一刻他听见耳边话语炸响,让他几乎再次忍不住皱眉。转头时看到的叶修放大的脸,距离危险,呼吸可闻。

      王杰希还没回答叶修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他尚且还缺几分血色的唇上落下一吻,趁着王杰希还有些发愣的时候起了身把电脑放了一边,往门口走去顺带挥了挥手,“饿了吧,我给你煮粥去。”

      王杰希定定的看着叶修的后脑勺,盯得叶修有些发毛,还是装作不知道似的开了门。结果前脚还没跨出去,后面就传来王杰希还尚且没什么精气却依旧平稳的声音。

      “叶修。”王杰希开口,一字一顿,“我还想活。”

TBC

评论(83)
热度(4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