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余温(十三)

#又名退休杀手的真•同居生活
#手机无法放外链看前篇请戳头
#ooc可能
#护眼小分队参上

      “渴吗,我给你倒水。”

      “……还好。”

      “我给你按按肩。”

      “我肩上有伤。”

      “那……”

      “叶修。”王杰希无可奈何,叹了口气刚想多说什么门铃就响了,叶修倏的站起来说着“哎呀外卖到了我去拿”就窜了出去,让王杰希快到嘴边的话无处搁。

      叶修在逃避,是个人都看得出来。

      他对那些天的事只字不提,每当王杰希想开口之时叶修都打哈哈一般的糊弄了过去,王杰希不明白他究竟在逃避什么。高英杰那边传回了话,这一次他的调查再没遇到阻碍,叶修的的确确就是君莫笑,而那一晚的那波人确实也都是他的人。

      王杰希闭了闭眼往后一靠,叶修很贴心的给他叠了两个枕头。

      把他弄到这步田地的都是叶修,他应该骂他恨他甚至取了他性命都是理所当然的事。许斌在电话里的确这么讲过,而后被王杰希冷冷的声音给堵了回去,再是不敢提。

      他甚至有一点庆幸他选择了回家,要不他还要被蒙在鼓里多久。而有些话,怕是多久都讲不出口。

      叶修拿外卖也不需要多长时间,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王杰希靠在床头闭目养神,虽是修养了几天但那面色比白纸也好不了多少,唇也没个血色。叶修摇了摇头,把心底那不得了的想法赶紧給堵了回去。他要是敢现在去吻王杰希,别说下半辈子,他可能直接这辈子就玩完了。

      所以他只好轻手轻脚得挪到王杰希身边,低声细语的问了一句,“饿吗?我喂你?”

      王杰希虽然在想事情,但对房间里的动静也依旧敏感,叶修这小心翼翼的样子前所未有,倒是叫人有些失笑。

      于是叶修就看到王杰希睁了眼,竟带着丝笑意,让他愣了愣。

      “咕……”叶修咽了咽口水,把手上的餐盒放到了一边,弯了腰轻吻上王杰希的唇。

      这是趁人之危,实际上王杰希哪有力气推开他。但叶修紧张,他怕王杰希就算一身伤也要拒绝他,这个吻很浅,浅到一触即离,而王杰希却直到唇瓣上的温度离了开来都没有动作。

      叶修抬眼,看到的是王杰希似笑非笑的模样。

      “叶修。”王杰希张了张嘴,落下的是他最不愿听到的话语,“我们要好好谈谈。”

      “我没什么……”

      “那天晚上我在窗边,什么都听得到。”王杰希根本不管叶修的逃避,眼里的笑意散了,话语严肃而正经。叶修刚想起身,就被王杰希扣住了手腕。他左手没伤,力道竟然还有点大,而叶修怕再伤着他,根本不敢动弹。

      “是我让他们撤的。而叫他们上的,是你,对吗?”

      叶修喉结动了动,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对吗?君莫笑。”王杰希定定的看着他,那双眼近乎是要把叶修扎个对穿。

      叶修沉默了很久,才是带着些许无奈与苦意,笑了一下,答道,“对,是我。”

      王杰希的表情软了下来,他似乎就在等着这句话,叶修发觉掐着自己手腕的手松了,而王杰希又是闭上眼安静的靠在床头半晌才是落了一句让叶修近乎五雷轰顶的话来。

      “我早年惹了很多事,甩手不干后来找我麻烦的人数不胜数。他们是来护我的。”王杰希轻叹了口气,“我让他们别来那么多人,那晚就撤点回去,却没想到竟然被一波人给围了。”

      来护他的?

      王杰希后面讲的话叶修没听得进去,满脑子都是王杰希那一句“他们是来护我的”。可笑,太可笑了,人家自己人要护老大天经地义,结果被他以为成要对他下手?什么被害妄想症啊这是,可别笑死人了。

      叶修怔在原地半天没个动弹,那边王杰希话语落下却没见他有个反应,顿是皱了皱眉再喊两句。

      “……叶修?叶修!”

      叶修这才是回过神来,看着王杰希皱眉的样子忍不住就伸了手给他揉揉平,趁着王杰希还有些发愣,动作极轻得把他一点点揽进怀里,王杰希身上的上还没好透,他也不敢用力,只是一个虚抱。

      王杰希不太明白叶修的心思,任他抱了想看看他能弄出什么幺蛾子,结果就听得耳边落下一句极轻的“对不起……”

      叶修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不用王杰希再问什么,他就把那些天的事一股脑给他倒了出来,包括那次包围,想要狩猎他的计划,包括喻文州,一直说到了王杰希最后给他的那个电话,说到那个强硬的吻。

      “我不知道,我当时是真不知道,我不知道你受了那么重的伤……”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期待已久的解释,也不算太迟。

      王杰希感受到叶修在耳畔有些发颤的话语,他连手上都不敢用劲,生怕弄疼了他。王杰希兀的就笑了,他阖了眼,唇角扬起了弧度。

      “没关系。”






      魏琛差点没把一口酒喷到叶修脸上。

      “王杰希?王不留行?!等一下,让我消化一下……”

      叶修嫌弃的看了他的老友一眼,那头方锐还没说什么呢,你怎么这么大动静。

      结果一转就看到方锐拿着酒杯动作僵硬眼神呆滞。

      “停停停,我捋一捋。”魏琛一副脑壳疼的样子,“所以说你那贤惠的追求对象,其实就是王不留行?”

      “对啊。”叶修答的爽快。

      “那你打算怎么办啊?!”魏琛是真有点转不过脑子来。

      “啊?”这回叶修有些愣了,疑惑了一下干脆的答道,“该怎么地还是怎么地,我亲都亲过了手都拉过了你说还打算怎么办?”

      “真尼玛瞎眼睛……”方锐总算是放下了酒杯,一眼都不想看叶修。

      叶修呵呵一笑,一副你们不想听我也要讲给你们听的样子。

      “我跟你们说,王杰希这个人可爱死了。对,我上次亲他的时候他耳尖都红了,那方面超生涩的一看就没什么感情经历,连个啵都打不来还得我教他。说起来他都没有拒绝我是不是对我也挺有意唔唔唔……”

      魏琛没忍住,上去就捂死了叶修的嘴。方锐拿了个啤酒瓶比划,想着敲哪里可以把这个家伙敲成智障。

      叶修竖了个中指,被方锐面不改色的按了下去。

      结果两个老友还没来得及实施谋杀友伴呢,电话铃又不合时宜的响了。叶修眼神一亮,赶忙是推开魏琛赶紧接了电话。

      果不其然是王杰希的。

      “在哪疯呢?”王杰希那边开了免提,手上动作未停刷刷刷的补救着他几乎是落了一个星期的课时,学生们下个星期就期末考了他还请了那么久的假,根本过意不去,只得是尽力的把落下的给补回来。右手还没好透,他都只能赶紧学学左手写字,第一次左手在黑板上写的歪歪扭扭的板书时同学们在下面笑得七仰八叉。王杰希转头看了一眼他们才是止住,却还是憋着笑的。

      “跟朋友喝酒呢。”叶修这回回话回的理直气壮,末了还瞥了暼那边一脸鄙夷的魏琛和方锐,一副得意模样。

      “记得早点回来,天都黑透了。”王杰希随口一句,终于算不得是场面话了。

      “好好!”叶修那开心的啊,嘴角都咧天上去了。

      “啊对了。”王杰希似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手上动作也一停,思考半晌才说,“你回来的时候帮我带份宵夜吧,就随便什么凉皮凉粉肉夹馍啊之类的。”

      “家里可乐也没了,帮忙买点回来。”

      叶修眨了眨眼忙是应下,等挂了电话才是有些发怔,然后拿起一瓶啤酒就吹了瓶。

      “爱情的力量。”方锐面无表情的鼓掌。

      “所以,兄弟们,鉴于内人的要求我得先回去复命了。”叶修满嘴跑火车还说的大义凛然。

      “滚滚滚。”方锐毫不客气的逐客。

      “等会儿,叶修。”魏琛倒是突然还想起点事来,有些认真的开了口,“我懒得管你们那破档子事,但上回王不留行可让我们这边折了不少弟兄,有些人可不是甘愿把命交出去的。”

      “记得把屁股擦干净。滚吧滚吧。”魏琛嫌弃的摆摆手。

      叶修笑了笑,拎起外套转身故作潇洒。

      “哥做事,你放心。”

      “那些小鱼小虾,我一个指头就碾死了。”

      “你就吹吧你。”魏琛硬生生就给他气笑了。

TBC

评论(43)
热度(4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