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目标:王不留行!(下)

#战舰少女r paro(舰船拟人设定)
#提督为人,舰船为帐号卡设定
#手机无法放外链看前篇请戳头
#ooc可能



10.

      演习准点开始,叶修上前去跟周泽楷握了握手,说着“小周手下留情啊,我王不留行可刚修好。”,周泽楷也是点点头,回了一句,“前辈赐教。”

      演习不过也就给外人看看,也不用跟深海作战一样太伤脑,双方舰队排了阵型就算开始了。叶修在百花缭乱的舰桥上指挥,雷达已经开始索敌,结果一圈又一圈下来,最终什么也没看到。

      “怎么回事?”百花缭乱也奇怪呢以为是自身雷达出了问题,在舰装上调了调也没个改变。

      “不好。”叶修马上反应过来,一挥手迅速下了命令,“轮形阵!快!”

      “啊?”百花缭乱还没反应过来呢,那边索克萨尔就先开始动了。

      周泽楷上了航母队。

      “欺负我航母少啊……”叶修苦笑了一下,“航母战斗机准备,先抗过一波开幕轰炸!战列舰规避!”

      这一切,全是在叶修个人的经验下做出的先行决定,周泽楷的舰队实则还未进视野,叶修这边轮形阵就已排好进入备战状态。联盟冯主席就在那边点评,说这就是你们要学习的素质,这种预判在我们对上深海的时候就能抢到极大的先机。 

      各个提督都在说是是是,但没几个人听他讲话的,一个个都在寻王不留行的身影,这个叫无数提督头疼的舰总算是下水了,在舰队的最后面。

      确实好看。他们啧啧称奇。不知道性能怎么样。

      这边还在说呢,那边就开火了。周泽楷的航母队黑压压一大片战斗机轰炸机其上,顷刻间就把叶修这边湮没,他区区两艘航母,怎也没周泽楷那边的声势浩大。

      受伤是免不了的,周泽楷把所有火力都击中在了夜雨声烦喝索克萨尔上,一轮轰炸过后成功的把夜雨声烦和大漠孤烟逼到撤退,索克萨尔也不太好受,火力受损,对叶修实在是不利。再说那舰载机,虽然周泽楷那边声势浩大,但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也不是吃干饭的,夜雨声烦先行后撤,王不留行搭弓的手才刚放下来,战斗机已经跟周泽楷的对上。叶修给他们装备了最好的战斗机,虽然数量有差距,但战斗力也是不菲。

      叶修的本意是好歹蹭掉一层血皮,降低敌方装甲。

      结果一轮黑压压的轰炸过后,周泽楷一方侧翼一艘航母却是被浓烟笼罩,不得不撤退。

      提督们哗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周泽楷最强的开幕轰炸竟然没占到多少好处?只是逼退了夜雨声烦和大漠孤烟,但自己竟也损失了一架航母。

      只有当事人清楚。叶修扬了扬唇,决定回去给王不留行加餐。

      那开幕轰炸叶修本占不到便宜,然而王不留行一直是叶修的不可控因素,他自行抽掉了三架战斗机绕道敌后,但天空是多么宽敞且无从隐蔽之地,周泽楷自然是第一时间发现,那三艘战斗机最多只起到了牵扯作用。

      百花缭乱这边还在说哎王不留行怎么用着法子呢,还上战斗机?怎么说也得来个轰炸机把就算马上就被发现了还可以投一溜炸弹下去。 
 
      王不留行根本没睬他。

      夜雨声烦那边撤退了但还在通讯里呢 ,听着百花缭乱讲了一串儿那边王不留行都没回话,顿时就开始嘲笑了,垃圾话炸了整个通讯,叶修起初还装没听到呢,结果夜雨声烦逼逼了起码五分钟,让叶修忍无可忍的低吼了一句“闭嘴”,然后单方面掐断了夜雨声烦的通讯。

      而震耳欲聋的轰炸声就在此时响。

      周泽楷那边也是发现了疑点,战斗机对舰船造不成任何伤害,只不过拦截一下拖一点时间。周泽楷在战术方面也不输叶修,很快重新把重点放到前方舰载机上。

      果不其然,王不留行的舰载机趁着那一时拖延已经有些闯破周泽楷的防空弹幕,还特地分了一列出去目标直指侧翼航母。

      但是。

      又是战斗机?周泽楷的指令犹豫了一瞬,而就在这一瞬,一架轰炸机赫然出现在视野里,是借了那战斗机的掩护,这一下弹药不要命的倾泻而下,彻底把那侧翼航母给逼出了战场。

      整个过程不过十分钟光景,王不留行手腕一翻,收弓身侧,脸上表情连变都没变。

      “乱来!”百花缭乱挠头抓狂,叶修倒是笑出了声,说“王不留行我晚餐给你加个鸡腿。”

      “两个。”通讯器里第一次传出王不留行的声音。

      “好说。”叶修忙是应下来,而开幕轰炸已过这演习也不容闲聊,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叶修大手一挥,“开幕鱼雷!”

      海无量应声,鱼雷发射,把下一艘航母赶下了场。

      双方的差距很快拉平,还用有两艘火力舰的叶修占据着火力优势,但周泽楷那一溜航母也不容小视。叶修眉角直跳,两边火力对轰间谁也没占到优势,但他就觉得有点不太对。

      对,全航母舰队的开幕轰炸,实际上比叶修预想的要小了几分威力。只小了些许,但叶修还是注意到了,是因为舰载机没有全然上阵?还是……

      “提督。”通讯器里突然传出了王不留行的声音,不复之前平稳,叶修听出了一些着急,这不太寻常。

      “他们有一艘是轻型航空母舰。”

      不好。

      “海无量后撤!”叶修忙是冲着通讯器喊,但已经晚了,舰载鱼雷已下,那边传来海无量无可奈何的声音。
海无量被迫撤退。

      叶修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了,潜艇是他的夜战保证,可惜在这方面着了周泽楷的道,想保胜利已是不可能,倒也是松了些心下来。

      撑到夜战之时周泽楷的航母全无了用处,叶修这边便拼着大炮送了几个退场,便也是如此了。

      平手。

      演习结束时已经是很晚,叶修同周泽楷握了握手,双方的舰船也算是打了个照面。

      周泽楷多看了王不留行两眼,“他……很厉害。”

      叶修颇为骄傲的笑了笑,“那当然。”

      在礼节性的道谢后叶修便招呼自家舰船往回走,却看到王不留行又是那种有些放空的眼神,看着周泽楷那边的舰队有些发愣。

      “怎么了?”叶修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没什么,失礼。”王不留行反应过来,忙是收了眼神,转了身跟其他舰船一道往回走。

      叶修转头看了看,眼神暗了暗。

      那一边,飞刀剑有些遮掩的迅速随周泽楷一并离开。



11.

      “哎我说你没发现吗?王不留行做秘书舰已经有那——么长一段时间了。”难得没有出航的日子夜雨声烦一边在海岸上吹风一边同索克萨尔叨叨个没完,“你说叶修他是不是没救了,你瞧他看王不留行的眼神跟看我们的完全不一样的。对了你知道吗,就是联盟那边为提高舰船的契合度有给提督指环样式的感应器,哎你说……”

      索克萨尔也不打断,含着微微笑意听着夜雨声烦的唠叨,时不时应几句。

      “真是的,你看他们倆旁边冒的粉红泡泡哦,瞎眼了。”夜雨声烦还故作了一个按揉眉间的动作,结果一抬眼就看到另一头那甲板上两个人影,这还得了,大呼眼瞎,索克萨尔贴心的给他捂了眼。

      “这次又是什么?”王不留行睁了眼,叶修一如既往的睁眼说瞎话。

      “早安吻。”他看起来非常一本正经。

      “那还会有午安吻?”王不留行非常认真的思考过后开口。

      “你想有的话。”叶修弯了眸,再是吻了上,“什么时候都会有。”

      太阳跳腾在海面上时他们一同登上了舰桥,在围栏上看着遥远的海平线。叶修兀的就想起上次下水前王不留行说的话,转头看了看他平静的侧颜,想问的话语在口中斟酌。

      不知怎的,叶修觉得每当这个时候的王不留行,身上总有一股若有若无的冰冷气息。有点陌生,有点冷然。

      “提督?”王不留行察觉到了他的视线,转头看了看,周围瞬间回暖,叶修也从发愣中回过神来。

      “您有事情想问我。”是陈述的语调。

      “你恨深海吗?”叶修笑了笑,算是默认了,问了话语。

      “当然。我以为每个联盟的提督或是舰船都是恨的。”

      “其实并不。”叶修说道,“以前深海并未如现在频繁进犯的时候联盟和深海的关系还没有现在这么水火不容。”

      “所以你为什么,甚至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恨呢?”

      王不留行怔住了,沉默了良久才转过了视线。

      “提督,你很早就想问了吧,关于这件事。”

      微草的那一次任务,是支援任务。

      那时候的联盟没有现在这般强大,是几个舰队自行组成的盟军,以应对日渐强大的深海舰队,无奈科技落后,实力全然不及,而深海时常需靠岸寻求补给,自然是挑软柿子捏。本来微草等一些大的舰队与深海有着平稳的交易,但一有了能不付出代价就能得到大量补给的机会,深海自然不会落下。

      联盟的补给舰常常被深海击沉,不得已只得寻人求助。

      微草应了下来,派出了分队的提督率着一队轻重巡的中等编队为其护航。而深海似乎知晓了联盟的动作,派了起码三艘战列舰与航母,把运输队困死在了深海海域之中。

      王不留行就是这时接到任务的。

      那时的微草总提督方士谦对此相当重视,以王不留行为旗舰,几乎是全为主力舰船的舰队出动,对于微草来说解决深海应该是分分钟的事,所有舰对此都没有太在意,直到发现传来的坐标越来越深入敌营,方士谦才觉得不对。

      “他没有撤退?”叶修惊讶。

      “没有。”王不留行抿唇,“他不能丢下那些舰船不管,所以他明知道是一个局,也要去闯一闯。”

      迎接微草主力火力舰队的,是潜艇。

      方士谦发出了坐标,微草的主力舰队虽然受围但绝不束手无策,最终与运输部队汇合,在主力部队的掩护下进行扫雷反潜。但不敌深海庞大数量优势,方士谦最后决定调整航线。

      王不留行就这样载着他最敬仰的长官,承着运输舰队脱困的唯一希望,义无反顾的开进了深海敌舰包围圈深处。在最后一架舰载机被击落,舰身已经开始倾泻时,运输部队突围成功,脱离了深海的围剿。

      在海水已经没过飞行甲板的时候,方士谦问王不留行,“你怕吗?”

      王不留行正在调度救生艇的下放,听到方士谦的话,转过头来依旧是如往日平静,虽然脸色苍白,意识虚浮。

      “跟长官一起,不怕。”

      方士谦笑了,“你应该怕的。”

      最后一艘救生艇已经就位,王不留行说,“该走了,长官。”

      方士谦没有动,那艘救生艇很快满员,下放,载着生命远去。

      最终微草的总提督同他深爱的舰船一起,被无尽而冰冷的海水一同吞没。

      蓝雨和霸图的支援终于跟联盟的舰队接上了头,但微草的主力已经全然沉没在了冰冷的海底。在蓝雨和霸图的夹攻下深海最终退却,主力布置后撤,这一片海域逐渐成了保留地区,除了偶尔的探测扫荡之外,深海再没有敢占据这片海域。

      这一次极大的损失本应造成对联盟极差的影响,却因为微草总提督方士谦最后的留言,一切的消息被彻底封锁。

      再后来,王不留行被打捞上来,修复了,站在这里,跟他的新提督一起,再展对抗深海的新蓝图。

12.

      “明天没有别的安排,你去远征吧。很快就要开始新一轮大规模的舰船建造了,关于资源的储备,我们要早做打算。”叶修在最后一份文件页脚落下潇洒的签名,放下了笔往后一靠。

      王不留行闻言抬头,应了下来,“好的。”

      “哎呀累死了累死了,你要不给我捏捏肩?”叶修转头唇角一弯,随口一提。

      王不留行也没拒绝,起了身伸手搭上叶修的肩,无名指上的指环在提督府的暖光下发亮。

      第二日清晨,以王不留行为旗舰的舰队就开始了新一轮的远征活动,是大西洋反潜的护航,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题。

      叶修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在收到王不留行的求救信号时叶修觉得脑袋一片空白。他有些失态的起身,墨水瓶翻倒在地毯上,文件背扫落在一边。

      相较于叶修,前来报告的石不转显得更为冷静。

      “提督,现在应该马上集结部队进行支援。深海可能是有备而来,关于舰队的资料正在尽一切能力搜寻。王不留行的传信非常详细,对我们来说相当有力。”

      是的,他必须冷静,他是提督,在舰队受难之时他不能自乱阵脚。

      叶修深吸了口气,重新找回了理智。

      “在港的舰船有多少,马上整队!”

      情况对于王不留行来说其实相当不妙。

      深海来的是强火力的主力舰队,他护着中型的船只实则够呛,好在舰队的航速优于深海,在规避下避免了数次致命伤。但舰船已然开始有些进水,飞行甲板上浓烟滚滚,连舰载机起飞的跑道都几乎給遮掩了。

      王不留行在权衡利弊,他若要突开包围圈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但这不是他一个人的战场,有几艘驱逐舰已经重伤,岌岌可危,若是他自顾后撤,他们必定会被强行留在这里。

      王不留行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

      那么……再试一次?

      他以身涉险,搏友舰身退。

      他深吸了口气,下意识的摸了摸无名指上的指环,想到当时叶修把这个交给他的时候那样一副笑意快要溢出双眸的模样。

      他说,这是联盟的新技术,具有提高人形与舰船本体核心的契合度以提高作战效率的功能,你看上次周泽楷那个演习队,一半都有这玩意。不过这个太贵,我买不起,就联盟送的这一个,给你了。

      王不留行将信将疑的收下,还没来得及开口感谢,叶修的伸手将他往怀里一揽,吻上他的唇去。

      这是第一次,王不留行阖了眼,回应了叶修。

      王不留行不是什么都不懂,他也明白叶修哪些话真,哪些话假。 

     对他那时来说,接吻意味着示爱。

      炮声在他耳边炸响,折磨着耳膜,刺激着意识,他才意识到自己还在战场上。

      他突然很庆幸,这一次,他的长官没有和他在一起。

      “巡洋舰掩护驱逐舰后撤,冲出包围圈。”旗舰在提督不在的远征场合具有指挥权利,他按下了通讯按钮,开始指挥撤退。

      而他自己,将面对的是数倍于他的深海舰队。

      炮弹砸上甲板,击断桅杆,王不留行觉得他自己摇摇欲坠起来,意识有些模糊,模糊到他似是听到了自后方而来的开炮声,以及震天的战斗机轰鸣声。

      不是幻觉。

      王不留行猛然惊醒,他看到联盟的战列舰出现在视野,看到战斗机与轰炸机上鲜艳的标志,他听到通讯器在滋滋声响之后响起的熟悉话语。

      “索克萨尔主炮发射!沐雨橙风航空弹幕掩护!”

      “给我把这群混账深海敌舰轰沉!!”

      “联盟呼叫王不留行,呼叫王不留行,收到请回复。”

      王不留行笑了,按下了通讯按钮。

      “王不留行收到。”

      他看到沐雨橙风出现在侧翼,他看到舰桥上那个熟悉的人影,在满天的炮火中。那是对敌人的制裁,又像是迎接他的礼花。

      这一次,支援没有晚。

Fin.

评论(21)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