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古风paro的叶王。千fo点梗。
但我这些天事情多,便是写几个小段子吧。

    雨打芭蕉。

    叶修看着那细密雨丝,忽的心底冒出这么一个词来。他站在屋檐下避着,瞧那草儿奄花儿谢,兀的心口空空。雨打芭蕉叶带愁,他也不知自己究竟愁的什么。

    直到身后传了声音来,依旧是那样淡淡的,却极是好听的。

    “将军。”

    叶修转了身来,看到的是王杰希依旧白袍着身模样,却是把袖口拢上去了,指尖一些药草屑——目光就这样移到他手上去,叶修想这白净双手真是好看,哪如自己满是老茧。

    叶修笑了笑自屋檐下进了屋去,随王杰希入了里屋,药香溢了满屋。王杰希弯腰指尖触及那小砂壶,有些烫了,叶修就见他缩了手来,执了毛巾才是将其丛灶上端下。倾了壶,深棕的汤液淌进碗底,闻味已是觉苦极。

    “哎我说道长,你这药何时才能煎得甜些啊。”叶修以汤勺搅搅那药液,几分抱怨。

    王杰希将那砂壶放回炉上,松了拢袖口的衣带,一身素白多添了分勿近模样。

    真好看。叶修几分思量。这儿的人,都这副模样,上次见一孩童,问之为何于此,小小年纪倒是话语文邹,言“修道。”

    “良药苦口。”王杰希落了那淡然话语,一提衣跪坐于桌旁,“将军来医病,非享受也。”

    这架势,该是要看他药入了口,才会是离开了。叶修无奈,看着那苦人药液,只得是一闭眼一屏气仰头一灌,似是比那上战场要壮烈的多。

    当真苦的要命,却也有一丝甘味。

    “你加了蜜?”叶修轻啧了嘴,抬头对上王杰希丝毫未变的双眸,那一双大小眼如此更是明显,叶修只胆是看了两眼就转了头。

    “多添了几枚大枣。”王杰希也没掩,如实道。

    “还是苦,这药我还得喝多久?”叶修端了一旁凉水,一口闷下了肚去,冲的那药味终是散了几分。

    “将军身体强健,还差两贴即可。”

    “两贴过后,我便是要下山了?”

    他终归是从这波澜不惊的道长眼中看出几分诧异来。

     “将军自是该沙场征战。”

    “而非居我这破落道观之中。”



    叶修被送上这山间道观之时仅吊了一口气,奄奄一息。毒箭于肩,半条命被阎王爷拽在了掌心。一纸圣旨展在王杰希跟前,将这隐世之人硬唤了出来。

    有人愤愤,怒言太医都为死物?被王杰希一手拦下,未曾多言,只是侧了身叫人将他抬了进去,叶修那时尚有几分意识,偏头见王杰希一袭白衣,幕篱垂落掩了面,叫他以为是白无常来夺他命了。

    王杰希将外人皆屏于外,仅留一孩童抓了那些个回阳救逆的药先是煎了,自是一揽衣袖一手直掐人中,翻腕取一长针急刺膻中,夺了半条命来。

    封穴除毒,水到渠成。

    叶修醒时为三日后,想是起身却被一白净之手按下,抬眼时才是见了王杰希颜貌。

    “不戴幕篱了?”叶修脸还是惨白的,却是笑道。

    “观中无他人,无碍。”王杰希收了手去扶叶修起身,自一旁矮桌上端了药腕,未多言语却也不容拒绝。叶修一口喝下,几乎是苦出泪来。

    “这什么药。”叶修呸呸两口,满脸愁容。

    “良药。”王杰希应道,含着丝笑意。叶修看呆了,半晌才是说出话来。

    “道长。”

    “何事?”

    “你真好看。”叶修本为粗人,便也不得掩饰。

    这话本就不适男人,王杰希目光一凛便起了身来,在叶修直勾勾的眼神中拂袖而去,冷声。

    “贫嘴!”

评论(24)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