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喻黄】轮回(余温番外)

#《【全职/叶王】余温》的喻黄番外篇,看前篇请戳头
#杀手paro
#终于把他们倆的事儿写了
#圆了愿了



      喻文州遇上黄少天的时候还没走歪路,二十世纪品学兼优一个好少年,待人有礼笑容温温,典型的别人家孩子。

      黄少天就皮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学校里出名的小混混,放学了,往校门口一站。倒不是收保护费,而是拳打对面小痞子,脚踢找事高级生。老师跟黄少天的家长就说,这孩子啊,皮的很,又不爱学习,但护同学倒是护的挺紧的。

      喻文州也是其中一个。

      喻文州生得个白净样,典型的小白脸,文文弱弱的,身子骨又不大好,女生们可能就喜欢这种类型,情书每天塞一抽屉,从没断过。这下好了,仇人多的很,一次放了学就给人堵巷子里去了。

      堵他的人还典型脑子有坑,一副电视剧里“看我不划花了你这狐狸精的脸”的傻逼样,喻文州倒是淡定,他反正打不过人家,省点力气。

      黄少天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三拳两脚把几个人揍到喊爸爸,爸爸叫完了又一个个掏了腰包,说“黄少你看这点钱够给您塞牙缝不?”

      黄少天不屑,说“滚滚滚滚滚我才不要你这些破烂钱,但给我记好了啊这小白脸以后就是我黄少天护着的人,你们要是敢再打他主意我就把你们揍成狗。”

      一群人是是是我是狗的赶紧就溜了,回头都不敢。

      黄少天看着那群人跑远了,回头刚想拍拍喻文州的肩,又是半空顿住,他一手泥,实在是不好意思拍到喻文州白净的衣服上去。

      “谢谢。”喻文州先道了谢,话语温和,黄少天愣了愣。

       真好听,他想。

      “谢什么谢,这一块儿都是我罩着的。”黄少天嘿嘿一笑把手在衣服伤擦了又擦,真的干净了,才伸出去,“我黄少天,你什么名字啊,生的那么好,哪家的小少爷?哎我跟你讲啊以后再遇到这事儿就报我的名字,保准没人敢动你一根头发。”

       黄少天人也好,就是话多,多到别人有点感激之情也给他的话给耗没了。

      也就喻文州,听完后也伸了手去,“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一愣,抓着他的手就狂摇,“我靠你就是喻文州啊!那个校草吗??哎我有生之年还能见着您一辈子福气,来来来你家在哪儿呢,黄少给你好人做到底送人送回家啊。”

      这一送就送了三年。





      黄少天没上大学,最后高考完喻文州出校门的时候就看到他叼着一根草靠在墙边四十五度角望天,一看就不像是来考过试的样子。

      喻文州就问他,以后打算怎么办。黄少天嘿嘿一笑,说没想过,你呢,一定考的不错吧,以后去什么大学啊,大学是不是那种傻逼就少点儿了啊,还要不要我送?

      那个时候校门口人走的已经差不多了,就个大爷在收椅子,几个环卫工在打扫满地狼藉。路边行道树投下大片阴影,把他们笼在里面。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很久,看的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转过了头,咬着草一翘一翘的。结果听得喻文州轻笑一声,伸手就抽了那碍事的小草根,再是上前了一步。

      黄少天整个人都懵逼了。

      他后来在喻文州耳边叫嚣了一路的那是我的初吻,还没找到可爱的女孩子呢怎么就被你给拿了等等等等,喻文州心情很好,装作没听到,走到家门口了,回头跟黄少天说,要不你跟我一起去读大学?

      黄少天霎时就住嘴了,支支吾吾说我没去高考。喻文州笑眯了一双眼,说,你再送我四年吧。

      黄少天说,好。



      叶修就是那时候开始认识黄少天的。

      他在大学跟喻文州相识,每天下课的时候都会见到一个黄毛小子在楼底等喻文州,他跟喻文州的课不一样,不确定是不是每一次都这样,但一旦他跟喻文州走一路,黄少天就在。

      叶修问喻文州,你同学啊,感情真好。

      喻文州笑笑,说是。黄少天本来还叽叽喳喳个没完呢,突然就噤声了,叶修有点奇怪,后来自己本事大了,一查,学校里根本没这个人。

      叶修给喻文州打电话,说你真不够义气,连哥都骗。喻文州的声音有些无奈,说那不是不太好讲吗。叶修就问你们到底什么关系,喻文州想了想说,发小。

      叶修笑骂,你放屁。喻文州话语温和,隔屏幕都能想到他那一副慈眉善目的样子,说,对,我放屁。




      后来他们俩走了歪路,干了那些见不得人的事,也混的风生水起。喻文州成名的早点,他那脑子灵光,没几次自己动手的,有人知道他身子骨不太好,想要擒贼先擒王,结果人刚见到,还没截到巷口呢,斜地里出来个黄毛,拳脚功夫了的,噼里啪啦把他们一群人揍成狗。

      叶修呢,混开的时候还叫一叶之秋,后来内部出事了,他差点自己栽里面,脱了身,不敢再用这面目出现了,换了个名字,自称君莫笑。

      他跟喻文州一直有联系,笑说你真好,旁边有个免费打手,黄少天那野路子竟然还能打出一片天来。喻文州很骄傲,说我那是拐对了人。

      直到有一天,叶修日常跟喻文州联系的时候那边响了很久才接,喻文州的声音听得很疲惫,很疲惫。

      叶修觉得不对头,就问你怎么了。

      喻文州一笑,笑得很绝望。

      “我在手术室外面。”

      “谁在里面?”

      “少天。”

      这件事他也不需要查,很快就在圈子里传开了。黄少天被一枪穿膛,角度刁钻,要不是喻文州提前察觉,命真就没了,后来一直躺在医院里,没醒来过。医生说,可能以后就这样了。

      叶修那天去找喻文州的时候,看到他杵在黄少天病床边,跟个木头似的,叶修进门了他也没反应。

      他们就沉默的站着,站了很久。叶修没有开口问,喻文州一脸惨白,嘴唇干裂。

      倒是黄少天反而相当平静了,平静的跟没事人一样。躺在那里,胸口微微的起伏。

      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开的口,声音沙哑的可怕。

      “是王不留行。”

      他们原以为王不留行的目标是他们的委托对象,喻文州还在想,这个行事诡谲的独行者怎么开始跟人合作了。

      其实不然。王不留行一开始的目标就是黄少天。

      喻文州失策了,这实际上才是他对王杰希的第一次失败。

      所以在那一晚他把枪口对上王杰希的心口时,他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王杰希一生唯二的两次狼狈样,喻文州都是观赏者。他低头,看到王杰希捂着还在出血的侧腹,脸色惨白,额角冷汗。

      他兀的就笑了,不再是那样温和的笑意,带着些许讽刺,喻文州一生或许仅此一次。

      “如果我所料不错的话,君莫笑那边可是想留个活口的。”

      不论什么时候,王杰希都极其的冷静和理智。

      “可是我不想。”喻文州没有犹豫的回道,食指已经搭上了扳机。

      “是因为黄少天吗?”

      王不留行对信息的捕捉度一向不差,黄少天这个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而不是夜雨声烦,喻文州没有太惊讶。

      但世事不会皆如他所愿,至少在枪口抵上他的后脑勺的时候,喻文州才是恍然,他今天是无法取了王杰希的命了。

      王杰希也没有取他的命。喻文州举了双手,枪落在脚边,王杰希就一步一步的,缓慢却坚定的从他身边走过。

      “黄少天没有死,我没有欠你一条命。”

      王杰希在喻文州的耳边说,空旷的走道里,声音清晰的每一个字都嵌入喻文州的耳中。

      “下一次,我不会放你走了。”

      后脑上的枪口移开了,喻文州反倒笑笑,“到底是谁放谁走啊。”

      “谁知道呢。”



      后来喻文州听闻,叶修跟王杰希在一起了。

      可能这就是命吧,他想。他坐在黄少天的床边,接着叶修打来的电话,听着他满是欣喜的声音。

      叶修讲着讲着就噤声了,他忽略了,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而他正在戳喻文州的痛处。

      “抱歉。”叶修声音有些沉下来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结果电话那头就传来王杰希的声音,“叶修!出去把垃圾扔了。”

      喻文州突然就笑了。

      叶修以为他的老朋友怕是出了什么毛病。

      “咳咳,那个,文州啊……”

      “我没事,你去忙吧。”喻文州的语调又恢复了那温和调子,暖在人心里。

      “文州,王杰希他懂点卜卦啊风水啊什么的,什么时候我把他扯来给你家少天跳个大神,赔罪。”

      喻文州刚想开口呢,就见得黄少天指尖一动。

      “文州?文州??哎你还好吗,怎么没回话了,别吓哥啊。”

      “叶修……”喻文州怔了一下,一手还拿着电话呢,一手就握紧了黄少天的手,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话,黄少天的手很暖,他握着,抵着额头,又觉得不好,凑到嘴边吻了吻,却还觉得不妥。

      黄少天睫毛煽了煽。

      喻文州兀的就吸了吸鼻子,张了嘴发出不明意义的音节,又闭上了。

      叶修在电话那头一头雾水。

      “叶修。”喻文州又说了一声,“少天可能是醒了。”

       叶修张了张嘴,半晌,发出了一声响亮的“我靠!”

      “真的假的?我说你就是生的好,老天爷都在你那头。还要不要大眼儿过去给你跳大神赔罪啊。”

      “要,要。他的狼狈样子全叫我给看了,这次也不能错过。”

      王杰希刚好过来看看叶修半天不下楼在搞什么幺蛾子,听到这话,眉角一跳。




      黄少天是真醒了。

      他睁了眼,眯了眯,闭回去,过了半晌才是再睁开,嘴唇动了动,声音有些沙哑。

      “……文州?”

      喻文州笑了,眼泪不要命的淌下来,湿了一片被单。

      “我在。”

Fin.

评论(28)
热度(3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