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往事随风(八)

#正剧向
#叶修/王杰希
#ooc可能
#老叶持续作死中

      那一头黄少天干脆利落的把楼冠宁送下了场,这边叶修美滋滋的跟王杰希通上了话,黄少天开始对着下一个叫嚣的时候,叶修说了声,“哎大眼你觉得黄少天能不能撑到我下场啊。”

      他游戏里关了声音,黄少天自然没听到话,全然是说给王杰希的调侃。结果王杰希根本没理他,就连王不留行都端端正正坐在看台上,一个小动作都没有。微草全员看他们队长一本正经,也都坐的跟乖娃娃似的,硬生生在乱糟的看台上开辟出一方宁静。其他人爱干啥干啥,也基本绕在联盟心脏喻文州旁,张新杰已经去睡了,他们也就问着喻文州这个战术大师有什么深见。

       叶修想了想,坐到王杰希身边去了。又讲了几句话,才是终于松了王杰希的防御。

       刘小别从电脑后面探出头来,看了面色如常的王杰希一眼。

       而后微草安静的训练室里就响起了王杰希一本正经的声音。

      “义斩还可以,但要说打职业赛,只是半桶水。”

      “你说人话。”

      “你真要去义斩?越活越过去了。”

      “如果去了那我正好省钱。”

      “省旅馆钱,下次跟你打比赛就直接在B市了,方便。”

      刘小别小心翼翼的移开了半边的耳机。

      这实际上并不是第一次,微草也都知道会跟他们队长通话的是什么人。

      那是很早开始养成的习惯,但原本主动的是王杰希为多,一有问题qq上敲去,几行字说不清楚,王杰希就会点语音。而经常也是叶修拒绝为多。

      【叶秋。】

      【叶队。】

      【前辈。】

      【叶前辈。】

      “……”叶修在电脑前思考了五分钟的人生,才点了同意,而后在电脑上打字过去,【我们在训练,不方便讲话。】

      耳机里就会传来王杰希一本正经的话语,“关于这次赛季联盟的一些新地图我有些疑问……”

      像是完全倒过来了,叶修撑着脸在电脑前想到,那时候本是他安静的在训练室一排排字敲过去,后来撑不住王杰希喋喋不休的问话,跟队员讲了一声,便是开了金口。他至今还记得讲到一个战术分析的时候王杰希在语音那头说,“稍等一下。”

      叶修还在疑惑怎么了,就听到耳机里有些离远的声音,“都听一下。”

      叶修抽了抽嘴角,回了一句,“王大眼儿你把我当你们战术指导?”

       王杰希回的勤恳,“你的话很有帮助。”

      “你?”叶修发出了单音节的疑问。

      “您。”王杰希也干脆。

      叶修想着想着就笑了,跟王杰希说你那时候颇像个小迷弟,跟在我后头,什么都问我。

      王杰希也是一愣,沉默了半晌然后吐露带着些许嘲意的言语,“对,你那时候就开始不要脸的企图纠正我的敬语了。”

      “对前辈当然要用敬语。”

      “所以我用了不是?”

      叶修没之前那样迅速的接话,义斩那边已经败下阵来,他跳下了看台,黄少天早就等不及了,冰雨在手间划出绚丽剑花,剑锋终直指君莫笑。

      “我先去揍趴夜雨声烦。”叶修扬了扬唇,千机伞在手中变换了形态,看台上又是一片嘈杂,王杰希双开,耳朵有些受不了,不得不调小了声音。

      “多出十个回合我就退场。”王杰希敲敲键盘做了个微操,挥手的样子像是在跟叶修诀别。叶修没忍住,反手竖了个中指,王杰希笑了,吓得一群暗中观察的微草众人摔到桌子底下去。

      不算以前一些对战的数据,叶修的散人这实际上是第一次彻彻底底展现在众人面前。确实如同叶修所说,散人实则鸡肋,只有在他手上才是个宝,各个职业的技能搭配,连击让夜雨声烦根本找不到机会反击。浮空,僵直,这几乎是黄少天在这一局里面最多的状态。

      叶修如果回到职业赛场上来,不管加入哪个俱乐部,都将是令他们绝对头疼的对象。王杰希看的很仔细,微草的队员也从之前那被闪瞎眼的状态中解除出来,一边看着这场一边倒的对决,一边有着小声的讨论。

      王杰希的手指自开局以来就没停过,一边是对战一边开了文档,噼里啪啦打了注意到的细节,一些连击的招式,散人虽然能打出大量的连击,但连击的招式必然是算了cd和僵直时间,有一定的规律。

      夜雨声烦的血条归零的时候王杰希打下了最后一个字眼,耳麦里响起的是叶修戏谑的声音,“学到了多少?”

      “五成。”王杰希从来没有掩着。

      “不少了,不愧是魔术师大大。怎么样,有压力吗?”叶修退了修正场,留黄少天还在那叫嚣着再来一局。

      “你的机械追踪和手雷的cd在后面的连招中有一个空荡,会有半秒的空差。”王杰希根本没应过叶修的话语,话锋一转,成功让叶修的笑容僵在脸上。

      “黄少天银光落刃正好是cd,所以他躲不过,但如果我在这里接一个低级的驱散粉。结果会怎么样,叶前辈有高教吗?”

      任何揣度王杰希心思的想法都是个错误,叶修领教过很多次,他叹了口气,“王杰希,没人说你有时候别脑子里天马行空嘴上也七腔八调吗?”

      王杰希“嗯?”了一声,丝毫没有改正的意思,“你对付黄少天就对剑客的招,如果是魔道学者,你应该会换种方式。”

      叶修点起一根烟来,话语平平,“所以?”

      “所以我们要不要来一盘?”王杰希跃跃欲试。

       耳麦里没了话语,只剩下呼吸声。

      “你生气了。”两分钟后,王杰希说。

      叶修失笑,把烟头暗灭在烟灰缸里。

      “怎么说?”

      “对于你这个散人,微草挺有压力的。”王杰希回的牛头不对马嘴,但叶修知道这是在回他的上一句话,叶修没开口,王杰希也坦然的继续说,“你沉默那么久就是生气了,但我不知道你在气什么。”

      “你那么了解我?”叶修的话语间夹杂了笑意。

      王杰希突然就不说话了,耳根有些红。就算他面无表情,搭在鼠标上的手指还有些轻颤。

      叶修不是喜形于色的人,王杰希为了弄清他的情绪花了点心思,在连麦的时候叶修沉默超过半分钟王杰希就知道不对头,但王杰希不是一个善于看透人心的人,大部分时候他也会沉默,然后转移话题,几句话结束。

      连麦的事实际上从第六赛季之后就很少再有了,这是相当难得的一次。很多都变了,王杰希也不再是那个揪着叶修喋喋不休的讨论战术阵型地图的新人,这一次也是叶修发的连麦请求。

      “我没有生气。”叶修笑了笑,“只是你有时候话题放飞,会让人跟不上思路。”

      王杰希想了想,好像的确是这样。

      “那我下次注……”

      “我就在想,你是不是在某些方面也这么不近人情,王不留行是不是除了能治痛经外还能让人萎……”

      王杰希愣了一下,而后猛地一推键盘,以最快的速度摘了耳机,握着鼠标的手有点抖,点了两次才关闭了通话。

      叶修在另一头捂着肚子笑到陈果瞪着眼来问他是不是玩游戏玩傻了,叶修边笑边摆手,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往后一仰,结果连人带椅摔了个结实。

TBC

评论(34)
热度(150)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