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黄少天说我只想安静的当个壁花

#学生paro
#cp向叶王,但没有很走感情线
#只是想写这个梗,烂尾
#ooc可能

      夏日来临时大半个中国都陷入了灼热焦躁之中,王杰希把打开的书倒扣在腹上,加了花露水的电风扇在一旁嗡嗡的吹。寝室里飘起了外卖的香味,他从迷糊燥热的午睡中醒来,拉开床帘探了半个头出去。

      室友开始笑,说王大眼儿,你每次都睡到晚饭。

      王杰希起了身,坐在床上片刻才真正从困意中寻回意识,开口就问,“明天第一门是什么?”

      “经络。”

      王杰希嗯了一声,把中药书从床这头抛到了那头。

      室友们嘻嘻哈哈的开始享受晚餐,整个寝室都是男生的汗臭味,头顶的小电风扇很明显解除不了B市泛起的燥热,全寝最不要脸的人已经只穿了条裤衩,分开两条腿坐在小椅子上开始吃香辣牛肉面。逼仄的寝室动一动都会蹭到一片汗,对床忍不了,裸着上半身到阳台去,大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王杰希正巧在阳台边剥蛋边背书,反手一个水煮蛋塞进他嘴里,把他堵的一手护着脖子一手捂着嘴唔唔嗯嗯。

      天色降下来逼走毒辣的太阳时寝室里从嘈杂转为平静,小桌子小椅子都收的整齐,再有的声音就是机械的念叨。地上摞满了书,几下翻弄后就变得乱摊摊一片,送零食上来的小哥还没从六楼的高度缓过气来,敲开门无处落脚,还是离门最近的王杰希伸了手接过了塑料袋子,说了声多谢。

      他看了看东西,拿出自己要的那瓶可乐,然后把袋子往中间唯一的空地一放。

      “都出来领便当。”

      就像是出征的号令,一片床帘一掀,像是饿虎一般扑向中间的塑料袋,拿喝的,拿零食,然后就在书摊成的地上四仰八叉起来。

      王杰希坐在床沿,曲了一条腿压在另一条腿下,白皙的小腿就在一群人面前晃荡,口哨声四气,而后在他抬头一句“阴陵泉主治?”下全员阵亡,转身就在乱书堆里寻找起课本来。

      手机振动起来,王杰希拿起来一看,原本安静的讨论组开始被人连片刷屏,王杰希点开后置于膝盖上,一手开了可乐,一边看一边若有所思的舔掉溢出瓶口的泡沫。

      一个qq电话弹了出来,他点了接通,插上耳机。

       “我会计背不下来!!!”黄少天在群里怒吼,“我一个理科生现在学什么经济什么管理,说好的理科??那么多玩意儿,重点划了跟没划似的,背书背的我都王杰希了!!!”

       王杰希淡定的调小了音量,“经济算理科。”

      “王杰希你闭嘴!”黄少天愤怒的给他点了静音,下一秒就被再进来的另一人给解了。

      “干嘛呢?”叶修懒洋洋的开了口,回应他的是王杰希版淡漠和黄少天版抓狂,内容一样,复习。

      “老叶我绝对要跟你说,我真搞不懂一个理科背的跟文科一样,我以为毛概马论已经是极限了!除了政治以外我就不用背了!没想到最后栽在会计上!!我跟你讲我们那个老师balabalabalabalabala……”

      王杰希摘下耳机,慢悠悠的喝光了可乐,再塞回去的时候耳机里传来了叶修难得也带着些许焦躁的话语。

      “黄少天你别老逼逼,试试微积分和离散?”

      “微积分算个球?”黄少天贼嚣张

      “那离散。”叶修格外淡定。

      “……反正我不学!”黄少天理直气壮。

      王杰希勾了勾唇角,然后说了一声。

      “我给你们算算运吧。”

      “别,王兄,别,算了算了。”叶修和黄少天异口同声。




      叶修王杰希和黄少天是高中同学。

      说起这事实则也是个笑话,王杰希和黄少天很早就已认识。源于一次王杰希拎着摄像机走进团委办公室想要用一下电脑,门一开,背对着门的黄少天就一个激灵跳起身来,转了身把屏幕挡在身后,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王杰希看了他很久,说,同学你有病要早治。

      黄少天那时在看小说,还以为来的是指导员。

      高中时王杰希是校电视台的摄影,拿着单反扛着三脚架满学校跑,黄少天是拿着小本本给班级算分的纪检干事,而叶修,那时两人还不认识在宣传部吊儿郎当的叶修。

      运动会时王杰希跟黄少天第二次碰面,黄少天颇嚣张的往运动场门口一站,一副此路我开此树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个行贿财的模样,王杰希背着相机包拎着三脚架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多看了他两眼,伸手往看台上一指,开始逼逼逼逼逼,就算你带那么多器材还是得给我规矩上看台上拍照。

      王杰希很耐心,等他逼逼完了,看一看手表,丛包里拿了证件,说,我要拍一百米短跑终点线,同学你讲完了吗。

      黄少天焉了,让了路,在王杰希背后花式比中指。

      两个人像是成了仇人,抬头不见低头见,运动会三天,王杰希专挑黄少天守的口子走,证件被挂在脖子前面,随风飘荡,黄少天嘴角动了动,没说话。若是不是黄少天当班,王杰希回到团委办公室上传视频时总能看到黄少天看着另一台电脑屏幕傻笑。

      王杰希把读卡器一插,相机一放,移到黄少天旁边探头一看。

      你看什么?王杰希问。

       黄少天一惊,抬头看到王杰希放大的脸,连声靠靠靠靠靠,说我看什么跟你没关。

      王杰希的话语特诚恳,表情特无辜。我只是觉得你在晋江上看小说挺没重点高中的学生样子。

      黄少天超不怕的,说,下次见到你我绝对要把你从五楼扔下去。

      王杰希没搭话,转身把三脚架理理好,放回黑布包里颇像个凶器,王杰希把它往墙边一杵,传来金属摩擦的喀喇响声。黄少天一手捂了耳朵,一手关了晋江,打开了百度云。

      团委办公室里响了一下午敲击键盘的声音,敲的黄少天心不在焉,鼠标滚了滚,再滚了滚,干脆是丢下跑到另一边看王杰希究竟在干什么。

      屏幕上的画面如同鬼畜,反反复复,王杰希敲着左右键来来回回。

      黄少天说你干嘛。王杰希瞥了他一眼,说我剪视频。黄少天又看了两眼,说没意思,继续回去看自己的小说去了。

      五点的时候王杰希站起了身,把相机一收,随口就问,一起吃饭?黄少天见鬼一样的抬头看了看他,哎我说你搭话也不带这样的吧。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再问了一次,一不一起?

      一起一起。黄少天忙是答道,关了网页起了身。

      吃饭的时候两人上了二楼,挑了空调前面的偏僻位置,黄少天叨叨叨叨叨,王杰希安安静静吃饭,偶尔搭两句。渐渐来食堂的人多了,坐满了人,过道里全是端着盘子寻找座位的同学,后面靠近空调的偏僻地成了泡面的聚集所,两个吃饭的反而有点格格不入。

      叶不羞就是这时候第一次与他们见面,端着个泡面碗,特别不认生的说同学你旁边有人吗——他问的王杰希。得到了没人的回答后就坐了下来吃自己的泡面,黄少天依旧叨叨叨叨,王杰希还是时不时应两句。

      两人吃了饭,先走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喝着泡面汤。

       后来他们回忆起来,叶修说我当时运动会吃饭碰到了一对,一个罗里吧嗦一个很安静的偶尔附和,当时觉得我可能是个电灯泡,但我就是要当这电灯炮了,这年头的年轻人哦啧啧啧。

      黄少天和王杰希都沉默了一下,而后是王杰希先开的口,原来那天坐我们旁边把面吃的呲溜响的人就是你啊。

      叶修愣了一下,失语了起码一刻钟。

      黄少天在语音里大笑,其中夹杂拍桌子的声音,笑得叶修怀疑自己手机都在震,语音里黄少天的声音震天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笑死我了你还电灯泡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敢当不敢当我才是电灯泡啊,哎哟我当时打扰了你们小两口第一次见面真是不好意思啊,不过要是再来一遍我绝对堵着王大眼儿不让你坐下来,你这个社会毒瘤。”

      叶修难得狼狈,咳嗽了几声说不出话来,他清晰的听到语音里除了黄少天的嘈杂话还有几声闷笑。

      叶修在四班,从一开始就跟王杰希黄少天划清了线。运动会后年级期中考排名出来,前五十的照片被贴在了公告栏里,叶修也在,但王杰希和黄少天不认得。

      王杰希在一旁拿着香肠喂猫,黄少天就在那儿点除了一到四班以外的年级前五十的人数。最后兴奋的过来跟王杰希说,有十一个,平行班这次势头很旺啊。

      王杰希嗯了一声,把最后一个小香肠放在手心里,公告牌下的猫咪被宠坏了,过来的咬走了香肠,顺带舔了舔他手心。王杰希起了身,瞥了一眼再问,你没有在上面?

        黄少天一副苦瓜脸,说你看我像是学霸样吗?王杰希仔仔细细扫了他两眼,干脆的说,不像。黄少天差点就跟他在公告牌前掐起来,说你不也是吗!王杰希很坦然,说我物化不好。

       有时候王杰希也不清楚怎么跟黄少天成了朋友,明明黄少天废话多的一逼。有一天下午他们吃完饭,黄少天来教室找他,他们在走廊上聊天,王杰希就问,黄少天你怎么想过跟我交朋友,黄少天非常嫌弃的看了王杰希两眼,说不是你先要跟我吃饭吗,我才不想跟你这么神叨的人做朋友。

      那时王杰希选了文科黄少天选了理科,王杰希在二楼黄少天在五楼,大部分时间都是黄少天下来找他。一次下楼时看到王杰希在走廊上背天干地支,黄少天就靠在他旁边看他背,等他背完了转头回来,黄少天还来不及开口呢,王杰希就说你面相发黑。

      黄少天嘴角一僵问王杰希说你还会看相?王杰希说会一点。

      黄少天就伸了手,那你给我看看。

      王杰希也不客气,拉了黄少天的手去仔细看了一番,说,后半生会有点坎坷,情感线比较曲折,可能会换很多工作,但身体还不错,不会有大病。

      黄少天一脸见鬼的样子,看着王杰希认真的表情也不好说你他妈胡说八道。

       结果王杰希抬头再看了他两眼,补了一句,“你努力点就可以高升。”

      黄少天呸呸呸,说你这话对谁说都行,王杰希竟然相当正经的说,这话就对你一个人管用。

      而后来黄少天还真是在高三最后认真了一番,没掉链子,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打电话给王杰希,说你这人还真有点神,王杰希有点小得意,说那当然。

      考完后王杰希和黄少天都花了两天时间来搬家,他们高三都选择了走读,出租房就在学校对面,晚自习结束后黄少天下楼在门口等王杰希,王杰希把书理好,跟他一起走出校门,在小区路口告别。有时候时间多,坐在校门旁边吃一碗馄饨,王杰希喜欢加一个蛋,黄少天不喜欢加榨菜。

      搬家的最后一天晚上,王杰希和黄少天坐在校门旁的小木凳上吃最后一碗馄饨,黄少天问王杰希有什么打算,王杰希想了想,说想读历史。

      黄少天大笑,说历史就业面太窄了,你还是别想了。王杰希用他最温和的语气对黄少天说,我该一开始就把你从二楼扔下去。

      后来王杰希去了B市,黄少天去了G市,他们在离开前再见了一面,黄少天问王杰希你最后选了什么专业,王杰希说,中医。

      “中医学?”

      “针灸推拿学。”

      黄少天瞪大了眼,给了王杰希胸口一拳,没用劲,王杰希回了一拳,两个人倒在黄少天家的地板上扭打在一起,其中夹杂黄少天的怒骂“你这好运气的家伙!听说这专业就业率贼高!”王杰希皱了眉回,“你的管理会计不也挺好。”

      最后两个人气喘吁吁的躺在地板上,黄少天母亲过来看着这两个小子,笑着说你们闹完了?然后把两瓶可乐给他们放桌上,两个人就一个鲤鱼打挺,起来抢了,开了瓶,出去坐在阳台上看着夕阳西下,喝着冰可乐。

      黄少天突然开始抒情,说我们以后可能就见不到了。

      他们对视了很久,而后碰了杯。

      敬三年高中时光,敬三年友谊。




      到了大学两个人还有联系,qq消息天天响个不停,依旧是黄少天叨叨叨叨叨,王杰希半天回一句。

      直到有一天王杰希哪个小说的交流群里闲聊,谈到了学业,蹦出几位大学生。其中一位说我在h市xx大学,大家惊叹,说学霸学霸,王杰希跟着贺了一声。他正巧从食堂买了热奶茶出来,外面下了雨,合着冰渣子,他打了伞,在群里随口一句,这边好冷,不如w市,一年没个下雪。

      那个h市的大学生惊讶,说好巧啊我也w市的。

      王杰希眉角一跳。w市能考上这所大学的,也没几个学校,他就问,是某某高中吗?那个人说,是啊。王杰希再问,你大一?他说,对。

      王杰希笑了,回了一句,我文科十四班的。

      那人沉默了片刻,回了一串问号。末了,他说,我四班的。

      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王杰希开了个讨论组,把叶修和黄少天都拉了进来,一群人相见恨晚,扯起家常来。叶修也很惊讶,说竟然这都能找到校友。黄少天则是大呼小叫,你竟然是那个大学的大学霸!!

      叶修也不谦虚,有点得意。

      后来谈起这事,三人皆言这绝对是缘分,叶修说王杰希你这是不是早就算好的。王杰希想了想,说,我算过,说我今年有桃花运。

      叶修一口水喷了出来,呛的直咳嗽,黄少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有时候命运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叶修和黄少天实际上也有交集,高二时学校里来了法国交流生,黄少天去跟一个姑娘交了朋友,走时送了一套明信片,叶修就在旁边,看了一眼说,哎明信片不错啊早知道我也准备这样的礼物了。

      他们就笑,说明明交集多的很,三个人中就王杰希研究风水看相,特认真的算了算,说叶修我肯定也跟你见过不少。他们竟然真的开始回忆细碎的高中生活。

      叶修曾在宿舍楼前的路上对王杰希说,你的绿围巾一股子原谅味。

      叶修曾在英语老师的办公室看到王杰希捧着大叠的试卷问问题。

      叶修曾在团委办公室看到王杰希靠在角落里玩手机。

      叶修曾在食堂门口贴海报,转头看见王杰希的侧脸。问,好看吗?王杰希点点头,说不错,而后拿起单反一张张海报照了过去。

      叶修曾想,那个扔标枪的男生长的真好看,就是一双大小眼。

      叶修曾想,现在的年轻人噢啧啧啧。

      叶修说,我们当时还暗推,趴在寝室的桌子上,开着小台灯,拉上遮光布,推到头脑发昏,低头即睡。

      王杰希笑了,笑声通过电波传到叶修耳里,黄少天跟着一起笑,三个人隔着数千米的距离,笑得毫无掩饰。





      夏日还未曾褪去,王杰希在清晨四点的时候放下了书,头一歪,躺在团成一团的被子上就睡了过去,qq电话没关,还是黄少天的提议,我们连麦复习吧,结果他第一个阵亡。

      叶修没睡,听得耳机那边清浅的呼吸声,翻书声,王杰希在复习完后凑到手机边,用气声轻轻叫了一声,“叶修?”

      叶修复习到混沌的脑子顿是一个激灵,刚想说话,那边传来的就只剩呼吸声了。

      考试周成了三个人共同的噩梦,原本专业全然不同的三人在群里的话语变成了抱怨考试,叶修说我离散书全英文根本看不懂,黄少天说我会计太散背不下来,王杰希想了想说,我给你们念一段。

      他们说你念,王杰希就慢悠悠说,“桔枳柴前羌独芎。”

      理科的两人默然。  

      “咒语?”黄少天有点口干。

      “巴啦啦能量,桔枳柴前羌独芎,小魔仙全身变。”叶修接上。

       王杰希突然后悔,这俩朋友简直是脑子进水。

      “什么意思啊大眼儿?”叶修放弃琢磨。

      “药材而已。”王杰希手上的书翻了翻,话语淡然,“桔梗、枳实、柴胡、前胡、羌活、独活、川芎,败毒散的。”

       叶修马上说,我复习离散吧。黄少天果断的,说我背会计去了。

       王杰希第二天的上午是最后一门,他坐上动车时叶修还在为下午的离散焦头烂额,黄少天倒是考完了会计,瘫死在寝室的床上睡到天昏地暗。  
 
       王杰希想了想,在讨论组里发了一句,“我正在奔向你们。”

      叶修当时还没明白,直到他考完了离散,往宿舍楼下走时看到有人在问路,被问到的同学指了指他们的宿舍楼,说就在这里。那人点了点头,就站在楼下等。

      叶修眯了眯眼,觉得这背影真眼熟,他没在意,考完离散满脑子浆糊,只想回去睡觉,目不斜视的走过,结果就听得后面熟悉的声音传来。

      “叶修?”

      叶修惊讶的转头,看到王杰希那一双标志的大小眼。

      “你过来干嘛?”

      “我过来找你。”

      “考完了?”

      “考完了。”

      叶修笑了,干脆利落的把手上一叠资料全塞给王杰希,王杰希愣了一下,还是安静的接了过来。

      “到时候黄少天又要叨叨了,说我们倆完不带他,又说是什么瞎了眼。”叶修把手揣进兜里好不惬意,王杰希在一边翻他的资料,半分钟后放弃,说了声,“你们软工真可怜。” 

      “你们医学也不简单,你说你会什么点穴吗?”叶修眨了眨眼。

      “点穴不行,但把你扎到生活不能自理还是行的。”王杰希一本正经。

      哪知叶修超不怕,说,“那你以后照顾我?”

      王杰希盯了他半晌,眯了眯眼,哼笑一声。

      “滚。”

Fin.

评论(37)
热度(3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