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Perfect Crime(一)

#是的我没忍住又是新坑……
#刑警队长叶x法医王。取了法医秦明的职业,不过还是以谈恋爱为主。
#算是千fo点梗
#一如既往全文不吃药
#ooc可能

      城北叶家大儿子公然出柜早就不是秘密。

      老爷子气的要死,一口气没上来拗过去差点进了重症室,拼死平活抢回来后开口第一句就是让我那个混账儿子跪过来见我。叶家大儿子没法子,被弟弟劝了三天三夜,最终跪到老爷子面前,口不对心的说爸你身体重要,要不我还是找个女朋友吧。不料老爷子点着他的额头唾沫都要喷他脸上,说你这个败家子,不找到男朋友别回来见老子。

      叶家大儿子喜出望外,屁颠屁颠出去领了个顺眼的回来,被老爷子一票否决,地位不够,丢脸。没办法,又寻了一个,还是被老爷子一票否决,不好看,丢脸。再寻,老爷子摔门,话太多,丢脸。

      出了门黄少天就把叶修按在墙上摩擦,说我靠我他妈就不该陪你来,装什么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你个大头鬼,还得在你家老爷子跟前装孙子,我跟你讲叶不羞你已经失去了跟我做朋友的最后机会!叶修赶忙给黄少天一个擒拿手把自己帅气的脸拯救出来,在他嗷嗷叫时松了手靠着墙慢悠悠点了根烟,说我也没办法啊老爷子这不挺急的吗?

      黄少天眉头皱成个疙瘩,说你家老爷子不是在你说出柜的时候还气晕了吗?怎么这回这么着急让你找男朋友。

      叶修扯了扯嘴角,烟都没心情抽了,说,老爷子一直想我回家来,我那工作不是成天东跑西跑没个歇吗,他总是想给我调了,我不肯,他就觉得等成家了我就安稳了,又开始催我找对象。我说我喜欢男的来推,没想到这老爷子接受的还真快。

      黄少天特关切,特温柔的说,可怜天下父母心。

      叶修哼笑一声,“你小子已经不够格了,滚吧滚吧。”

      黄少天抬起脚差点把叶修踹个狗吃屎。

      但抱怨归抱怨,男朋友还是要找,叶修回家一手拍到叶秋跟前说,弟儿,你帮我物色物色吧。叶秋一脸吃屎模样,说哥你要点脸。

      跟叶修比要脸叶秋就是扒了脸皮也比不了,最后在威逼利诱下说好好好,我上回听说老爷子有个战友家儿子也是个同,正好最近工作调回城里,你要不试试?地位够了。叶修就忙说你给我联系联系。叶秋说成,听闻教养也好的很。

      但你没跟我说他是一个大小眼。

      叶修看着菜单半个小时,愣是不敢把那就一页纸的单子拿下来。他把菜单再拿高了点,从下边看到一只骨节分明且白皙的手,指甲修剪的很圆润,很干净,食指正轻轻的点着桌沿,不紧不慢的,似乎并没有因为叶修的长时间沉默而有什么不耐。

      “我想点一份海鲜焗饭,可乐加冰。”对面传来了清冷的声线。

      叶修深吸了口气,想着早死晚死是个死,这家伙除了大小眼以外都还挺好看的,也就吃顿饭,老爷子肯定不同意的,这一时半会儿他还能忍。

      于是他一边说,“好。”一边拿下了菜单。

      而后趴到桌上去了。

      “求你把左眼眯一下,我害怕。”

      长久的沉默之后对面传来一声带着冷意的哼笑,手收了回去,菜单被轻放在了桌上,人起了身。

      “我觉得没必要了,这顿饭还是叶先生一个人吃吧。”他说,话语还是有礼的,却带着些许冰凉——能够理解,你自己无礼在先,叶秋语。

      “告辞。”这个相见不过半个小时的男人创造了记录,他是第一个拒绝叶修的人。

      一个人能吃什么饭,叶修对着菜单又看了半个小时,然后说,来杯热牛奶。过来的服务员问还需要什么吗?叶修说不用,我就要一杯牛奶。服务员笑容僵在脸上,离开的时候叶修极好的耳朵听到了她小声地喃喃,一个穷鬼吗,来这里只喝牛奶,明明衣着还不错。

      叶修干脆抬手一挥,说算了,我又不想喝了,走了。

      背后服务员的五观拧在了一起。



      哪知一回家就给老爷子骂了个狗血淋头,又是点着他的额头唾沫飞溅,说老王家儿子一表人才,教养极好,听说你对人家无礼,连饭都没吃,回去跟他爹哭诉(不存在的),我跟你讲你赶紧把人哄好了,今晚带回来吃饭。 

      叶修脸都白了,说,老爷子那是个大小眼!可吓人了!

      老爷子那叫一个吹胡子瞪眼,一巴掌拍叶修脑袋上差点把他头给呼下来,怒喝,干嘛啊?!你还歧视人家容貌?我跟你讲他家儿子除了那眼睛都挺标志的,你还没他高你啰嗦个屁。

      叶修好容易才把一句您老之前还说我带回来的不好看给咽回肚子里去。 

      老爷子那边还在怒骂,倒是叶修口袋里响起不合时宜的铃声救了他一命。他忙是接起,几句话后脸色就变了,说老爷子我那边出事了,要赶紧过去。

      对于工作老爷子就算千般不愿却也不敢阻他,只得是挥了挥手说快去,记得晚上领人回家吃饭啊。叶修只得是笑笑,回了一句,看情况吧,能回来吃饭再说。

      叶修是刑警队的,工作尽心尽力能力强,破了无数案件被上级当宝看,就是身处第一线总时不时搞出些让老头子快要发心脏病的事儿,老爷子每次都急的想给他调工作,被一群人求着手下留情留个好同志给我们破破案您就算给下辈子积德。老爷子只好是妥协,转身就逼婚。

       去单位的路上叶修还跟同事说起这事,方锐笑他,你就从了你家老爷子吧,要不是你自己也不肯,老爷子哪管那些人屁话。叶修说对对对,我这个好父亲哦。

      到了地,下了车,里面就有人迎出来,叶修也不废话,边走边了解情况。

      现场看来是跳楼,勘察已经完毕了,尸体在局里,家属做了笔录,说是多开朗一个人,怎么就跳楼了,说不过去啊,哭的梨花带雨的。

      叶修便点点头,说先看看尸体吧,同意尸检吗?回话说同意,家属开明。叶修说那最好,有人去了吗?

      “正好法医科有人在,先去看?是省城那边新调来的好手,科长。”

      叶修赞叹了一下,“省城的啊,牛逼,刚调来就科长,四千儿呢?”

      旁人回,“国外去了。”

      叶修又是啧啧两声,正巧也到门口了,推门进去就看到尸体放在床上,旁边已经有人带着白手套小心翼翼的检查着尸体,这尸体半边脸都花了,着实不太好看,叶修也就扫了眼,开口问道,“怎么样?”

      那个低头验尸的人手上动作一顿,直起身时一双大小眼看的叶修心肝颤。

      那双眼眸看到他也有几分惊讶,而后又是平静下来古井无波,一边褪了手套一边说,“应该是他杀。”

      他走到叶修面前,伸出那只白皙的手来,似笑非笑。

      “叶大队长是吧,久仰大名。”

      叶修伸手的动作有些僵硬,却也没法子,只得是开口,“我的荣幸,王……科长。”

      王杰希面色不变,收回手点了点头,转头对旁边的助手说把尸体保存好,再是回头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移步详谈吧叶队长?”

      叶修张了张口,干巴巴的说了句好。

      两个人走过寂静的走廊,仅有鞋跟的闷然声和清浅的呼吸,王杰希目不斜视,叶修心里有鬼。

      走到半路,王杰希的目光飘过来,看到叶修的眉头皱在一起便开了口,“叶大队长有什么想说的?”

      叶修还在内心小人打架个没完,下意识顺口而出。

      “我家老爷子说晚上带你回家吃饭。”

TBC

 

后文

评论(70)
热度(5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