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庸常一生——邱(7.5)

突然一想已是许久未曾写了,正巧今日有感。

医类paro是我最喜欢的没有之一,说也巧合,曾觉外科医生相当风光【实则贼几把累】,仰慕过一段日子,待得高中读文,绝了念想,却不了运气使然,竟读了中医,重是拾了医生的梦想,也是感慨。

一切中医类的医生paro几乎皆为亲身体验,那篇学生paro的叶黄王三人的文也以认识的人做了原型,几乎全然是真实事。群里浙大软工的朋友最爱叶修,另一管理会计友人高中时天天同我叨叨不休,便是一想,中医王软工叶会计黄倒也不错。只是写时心虚,我一王吹,不写好该是要骂死自己,把王杰希往好了去写,因以自身为原型又像是成了个玛丽苏。叫人啼笑皆非。

今日医院实习第一日,午间休息时便有了灵感摸了小段。原以为工作会忙,实则清闲,看着医生一人勤勤恳恳,自己却帮不上忙,倒也有些手足无措。仅是无病人是医生教了教我们科室里三人,颇有获益。其余时间无非是看报纸玩手机,庸医一个。

法医paro一是自身一直有这念想,觉得法医相当神秘又叫人着迷,二是千粉有人点梗,今日想想,来了灵感,便是写了。但法医熟西医范畴,与中医差别颇大,专业知识实在不足,不敢瞎写,第一章便没写太多涉及专业的文字。写完后才是去补了法医秦明,看了两集,胃有些难受,不过渐渐也就好了。曾看解剖馆时也胃酸上泛,待得一个个部位和切片看过来,到了最后竟是同同学指着婴孩脸部,说这睫毛好看,指着浸泡于福尔马林中的大腿肌肉,说这肉多,有点像猪肉。【但那个中午一个寝室的人都吃不下肉】

法医秦明的案子仅看完第一个,意犹未尽就已结案,有些失望,但略大的尺度我很喜欢,若一切只是带过,那我实在没必要看这部剧。他人看或许看剧情,而我该是记下专业类的细节。我爱听他们的分析,格外亲切,这才是我看此剧的重点。

【完全犯罪】此题目来自兄长,取自小粟虫太郎著作《完全犯罪》,也意为完全没有留下证据的犯罪手法。【这个意思对我来说大概是放屁】,以此作题,可能有深意【也可能没有】。

关爱取题废。

以新坑作为王杰希生日的礼物,倒也不差了吧。

评论(3)
热度(11)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