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往事随风(十)

#正剧向
#叶修/王杰希
#手机无法放外链看前篇请戳头
#ooc可能
#同居生活要开始啦

前文:

      王杰希松了鼠标,往后靠了靠,屏幕上已经黑了下去,他却还是多坐了一会儿才是起身。没人看到的独立房间里,微草的队长闭上眼,很久,才是呼出一口气来。他的手还在微颤,那是神经过度紧绷的遗留。

      他转身推开选手室的门,队员比他早两步,站在门口等他。他们的表情像是相当壮烈,泛着苦意,仅是邓复升叹了口气,却是笑了笑。

      “夏天到了,队长。”

      第八赛季季后赛半决赛,微草对轮回,败。





      飞机落地时扑面而来的是H市盛夏的热流,墨镜堪堪遮住紫外线却抵不住沥青泛上的滚烫,连鞋底都要烤焦。

      王杰希抬手叫了的士,坐上后报了嘉世的地址,惹得司机回头多看了他几眼,问,“玩荣耀的啊?嘉世粉丝?都出局了。”

      “嘉世比较标志而已,到了地儿我再同你说。”王杰希面不改色。司机这才是反应过来,笑了两声,踩下了油门。

      H市跟他上次来时似是没差多少,阳光毒辣高楼林立,没有B市过分的喧嚣但堵车也一向不少。的哥是个话唠,揪着乘客就想聊几句,听出了王杰希的口音说,哎你B市的吧,那边堵车是不是比这厉害多了。王杰希说是。

      司机又问,那边是不是比这儿夏天凉快点啊。王杰希说是。

      司机再说,B市的微草,我是他们的粉丝,可喜欢了。王杰希的回话顿了一下,说我也喜欢。

      唠嗑着车就开到嘉世跟前了,王杰希看了两眼街对面,说您停那个网吧那,对,兴欣。一边就掏了钱包,递了车费去。司机贴心,还给他把行李箱拿下来,边拿边说,你怎么不先去宾馆呢,一来就来网吧,你年纪轻轻的不学好。

      王杰希不得不斟酌了一下怎么回话。

      幸亏那司机帮他拿了包也不多话,随便挥挥手就回了车里呲溜就开走了。王杰希一个人站在H市毒辣的太阳下,成了兴欣网吧门口的雕塑。

      直到不知道哪个冒失鬼路过时不小心撞了他的臂膀说了一声抱歉,王杰希才是反应过来,转身进了网吧,行李箱轮子咕噜噜的转,哗啦啦的响。前台的人见了,便说上机吗?身份证给一下墨镜摘一下。

      “找人。”王杰希说。

      “找谁?”唐柔抬起了头,看着这个戴着墨镜的人好一会儿,手上动作没停,指尖敲过键盘的速度飞快,实则她眼神停留的时间也不久,只是扫了一眼就转回屏幕上去了,看起来是有事。

      王杰希看了她一会儿,又扫了扫周围,发现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干脆就摘了墨镜,开门见山,“唐小姐吧,幸会。”

      唐柔再是抬起头,打量了王杰希半晌似是在想他是谁,耳机那边传来叶修的声音,“寒烟柔看好!别让那家伙溜了。”

      “幸会。”唐柔点了点头,又迅速把注意力放回游戏上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半分钟后说,你这个挑空鼠标可以少挥两厘米,浪费。唐柔也不客气,说了声谢谢,下一波攻击时鼠标少挥了两厘米。

      耳机里又是传来了叶修的声音,“你那边谁?”

      唐柔答的坦然,“微草队长。”





      叶修把王杰希带上二楼的时候同手同脚了一阵子,开了门才是有些从恍惚中回过神来。王杰希倒是脸色淡定,看了看里头,说了声不错,然后乖巧的把行李箱暂时搁到了角落。

      人还不多,唐柔在前面看台,训练室里暂时就包子和魏琛还有叶修,以及在电脑后面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了的乔一帆。

      叶修倒是大大咧咧的点了根烟,王杰希发现他点烟的手有点抖,也没掩着,就问你最近训练过度了?

      那边才反应过来的乔一帆动作一顿,蹭的一下站起身来,看着王杰希半天说不出话来,一声队长卡在喉咙里,出也不是进也不是。

      王杰希回了头,对上他的双眼,又是移开,扫了扫周围,最后落下一句,挺好的。

      叶修看了看他们俩,似笑非笑的,等到王杰希收回眼神,他才说,哥会训练过度?不存在的。

      王杰希耿直,就说那你肯定是紧张。

      叶修一口烟呛到嗓子里,直咳嗽。

      贫嘴归贫嘴正事归正事,叶修缓过来后就拉着王杰希给他介绍兴欣。陈果正好过来,叶修就说,“王大眼儿,这我们老板,陈果。”

      陈果认得王杰希,两人握了手,王杰希也认得她,上回来,在叶修旁边的就是陈果,再早,全明星上陈果和唐柔也一同露过面,这样一来也算是老相识了。

      叶修再把王杰希引到包子身边,说这是包荣兴,角色是包子入侵。包子,这是王杰希,微草队长。

      王杰希依旧礼节的伸了手去,结果包子跟他手心打一下手背打一下,握了拳,王杰希下意识也握了,两个人对了个拳,而后包子一手作枪在他额上一点,开口就问。

      “你什么星座的?”

      “……巨蟹。”微草队长相当冷静。

      “我水瓶的。”包子嘿嘿一笑。

      “我觉得我也应该是水瓶的。”王杰希回的诚恳。

      叶修抽了抽嘴角,说去去去包子你训练去别烦人家队长,再是拉着王杰希到魏琛跟前说,“这是最不要脸的魏琛。”

      魏琛听了想打人,说,好你个混小子老夫一巴掌呼死你。叶修得意洋洋,趁着王杰希在,鼻子翘天上去,说你敢吗?魏琛说当然敢,抬手就要来真的。

      王杰希在一旁看了看,开了口,“魏琛前辈吧,久仰。你们都不要脸,别争了。”

      叶修和魏琛一起沉默,后头,陈果没忍住笑出了声。

      最后房间里只剩下乔一帆没有介绍,叶修在斟酌言语,而那两人相对无言。这或许不用介绍,乔一帆,叶修了解的还不如王杰希多。 

      “决定了?”王杰希开了口。

      “嗯……”乔一帆不太敢看王杰希的眼睛,低了头,手也不知道该往哪放。

      “理由。”王杰希言简意赅。

      “微草那边……合同不续了,我也不知道该去哪,前辈教了我很多,我就过来了。”乔一帆咬了咬唇。

      “嗯。”王杰希也没多问,点了点头,看了他的电脑屏幕,“鬼?”

      “嗯?嗯,在用阵鬼。”乔一帆愣了一下。

      王杰希抬了头,看向叶修,被看的人笑了笑,说,“到底是你理解他,还是我理解他。”

      乔一帆就看着他的队长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开口,“你。”

      阵鬼,肯定是叶修的建议,按乔一帆的性子肯定不会贸然改变职业,除了叶修的唆使,王杰希也想不到别的了。但叶修是对的,王杰希细想,阵鬼的确更适合乔一帆。

      叶修很得意,但王杰希下一秒就移开了目光,重新看了看乔一帆,勾了勾唇角,竟是笑了。

      乔一帆低着头,没看到,直到王杰希轻拍了拍他的肩,他才抬起头来看他曾经的队长,他仰慕的,不怒自威的,严肃的队长,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开了口,说,“加油。”

      乔一帆突然有点想哭。

      叶修出来打了圆场,安抚安抚一帆小天使,赶着懵逼的包子回了座位上,然后一手搭着王杰希的肩就有些吊儿郎当的说,“这家伙大概会多住些日子(王杰希说我还没说我要过来住,被叶修忽略了),你们别客气,把他按着打,免费陪练。”

      而后转了头,看了看王杰希,一副嫌弃样,“没说过来住?那你还拉什么行李箱,真是,哥那边床位还没给你备呢。要不跟哥一个床?”

      王杰希看了叶修很久,久到叶修都有些不自然的转了头,才是听到王杰希清晰且干脆的回话。

      “好。”

TBC

评论(19)
热度(129)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