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庸常一生——邱(7.12)

今天的庸常写的不全是开心事。

我是一个习惯删水的人,因为毕竟lof不是一个私密的场所,但邱生总有些事不吐不快,想起来了,便写个庸常了。

一是某圈某太的事情爆炸了,他本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位太太,本还站在他那一边,却因友人给的一些料而变了看法,粉转路吧,希望说好的解释会有,实锤下去若无悔意就得转黑了。(看了他人给的叠图,实在是也说不出维护他的话语了。)

便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明明自己有实力却还要去做一些明知被扒出来就可能身败名裂的事,有时觉得这实在是不值。诚然,这样或许会省力很多,在我早年(初中?高中?)刚接触动漫时就有着手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现在想来颇为可笑。打斗场景我不会写,大晚上窝在被窝里,左手边是斗罗大陆,照抄的。高一的时候写hp,肉不会写,拷贝了,改了名字。现在想来我竟也是干过抄袭的人。然而照搬斗罗打斗的文胎死腹中,永远在纸上,拷贝的肉故意没打码(或许也是怕被扒)被锁,撤了,再没去管。该是庆幸,没有任何一次让我尝到抄袭的甜头,久而久之自然是再不想这些捷径。

有时创作本也就是一种兴趣,一种把自己的脑洞用自己的话语呈现出来的爽快之感,如果少了这一点,实在是索然无味的。

在我写余温的时候实际上的想法是相当单纯的,本是想写陌生人的同居,后来觉得实在缺乏看点,便加了那样的设定进去。许多人在评论像史密斯夫妇,而我实则没看过这部电影,便去问友人,讲什么的。得到了【好像是夫妻二人都是杀手互不相知但后来目标是对方】这样的回答,当时我便说,那我要是写目标是对方这样的剧情就太无趣了。于是便从误会引入,转了个方向。

这便差不多是我第二件想讲的事。

有时写文章实在是个很累的活儿,回家后又有见习,每日早上必须早起,而晚上却又会写到很晚。在家的几天常态基本就是母亲在叫“写完了没啊!太晚了赶紧睡!”而我不得不也抬高了音量,“再等一下!你别催我我思路要断了!”

跟时间作斗争是其一,跟懒癌作斗争是其二,觉得自己真无能是其三。

有时候真是羡慕画画好的人,他们能将自己想要的画出来,非常直观,而文手怎么写的华丽,都是白纸黑字。若我会画画,当初在写目标王不留行的时候可能就不是游戏截图了,干脆自己画个舰装人设,岂不美好。但可惜我实在没这方面的天赋,只得是叹息。

而写文章时总有不少念头上冒,比如为何那些写搞笑事儿不正经的热度能如此多,为何这个ooc还有人叫好,为何这个文笔小学生的还能出本子等等等等诸如此类,不止一次的想过要不就不写了,然而看着很多的评论实在是不舍得,便是想,只要还有一人在期待着我的文章,那我便是要一直写下去。

有时写时也几分痛苦,全职圈里第一篇文时喻黄的破晓之前(现在差不多都是坑了)当时跟兄长谈了很久很久,在构思那篇文时我的想法也天马行空,讲了自己的初步构想后兄长给我理了理,后面来一句说那么校长就之后察觉了对着干。我特奇怪的说,什么对着干,我打算校长也不是好人。兄长便极其诧异说你这文里还有好人吗??我说有啊,中国修仙团呗。那你校长到底怎么定位啊,你这魔法部腐朽学校高层也堕落了这简直是政👋治👋斗👋争类文啊。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无论好坏吧。

那是我非常用心构思过大纲的文,到后面却越写越痛苦,干脆是不顾了。或许等我什么时候再有灵感起来,或许会补完吧。

而我在写往事之时不得不查各种原著的细节,重翻,对时间表,列大事件,实在是也有几分痛苦。prefect crime就更不用说了,我开了第一章后三天看完了法医秦明,感觉要猝死,再花了几天时间重看做了笔记,却还是有很多bug的存在。

经常是想这些娱乐文就随便写写,但又在内心否定,怎么能在细节出错。

最近构思的很多的是血族bloodline paro的喻王,这倒是有些顺其自然了,毕竟这部漫画我少说看了十几次,巫师这方面……我可以给你报出几十个法术名字甚至其出现过的咒语。我想写有秘火的王杰希,施法状态时金色的眼眸精灵的尖耳,只睁了一只眼睥睨敌方草芥。平常时却像是十七八九岁的少年,一双蓝眸含了星辰,颇是无害。

有时也觉得可笑,我的脑洞总是清奇。

管他呢,谁不是玛丽苏,谁还不是小公主了。

文野paro的异能设定灵感来自友人在文野区创的远东国安,未定。真要这么写肯定要去取个授权(他不给我我就把他按在地上摩擦)(开玩笑的)

这便又时扯到想说的第三件事了。

今日同自家老大哥感慨说,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写戏了。

我是从语c圈过来的。

曾在腾讯蹦哒,又跑去名朋混,在文野里混出了些许名堂,又是淡了,去全职圈转了会儿,没磨好什么皮,倒是滚过来写文了。

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想到曾经跟闺密一起说要退语c混文圈,结果没混多久又忍不住跑回去,而如今已经是真的混死在文圈了。有点戏剧,我想混的时候没混好,而没这想法的时候反而越陷越深。

然而现在,叫我回去写戏我反而可能不会写了。有点遗憾……我的中也皮本来还颇不错的👏👏👏而偶尔回去看了看也发现有些物是人非,干脆也就不再管了。

人类啊,皆愚昧无知且贪婪至极。这是文野陀思的话,或许,我记不太清了。我觉得其实真有点意思,瞧我,我其实什么都不懂,愚昧无知,而我又想更多的人看到我,岂不是贪婪至极。

那又如何呢,人还得这样走下去,就算会摔跤会撞墙会被他人耻笑,我也得走下去。

评论(8)
热度(23)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