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Perfect Crime(五)

#刑警叶/法医王
#谈恋爱不如办👏案
#ooc可能





      凌晨两点。


      叶修趴在桌上盯着那黑白的监控录像感觉自己可能要猝死,这已经是最后两份了。来来往往的人进出楼道,有时成片有时又大段的空荡,叶修怕错过细节基本没有快进,这么多份看下来几乎要让他脑袋炸裂。


      其他人已经被叶修赶回去休息了,毕竟他们也不是铁打的,拗不过叶修便说好好好我们休息先,明天尽早跟您换班。叶修摆摆手故作嫌弃的说去去去。


      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小区中各幢楼的一楼楼道监控录像。


      在他们发现方向出了问题后,回到局里王杰希进行了再一次的验尸,将死亡时间范围再度缩小,得出了在这个时间死亡再到高层抛下的时间基本不会超过十到十五分钟的结论。在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没有显示,那么可能就是小区里的人员……这与方锐先前的猜想有几分对上,作案者非常了解这个地方,以至于那幢楼监控维修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如此,那么便不过是加大了点工作量,把楼道的监控再查一遍就好了。王杰希那边……


      王杰希呢?叶修打着瞌睡胡思乱想突然惊醒,他记得王杰希好像是跟他一块儿的,也没走,怎么这回不见人了。他下意识的一转头,成功捕捉到了王杰希的身影。


      一本书从他脸上滑下来,啪嗒落在地上,显出一张熟睡的恬静面庞。


      ……睡的真他妈熟。叶修在心底暗骂,愤愤的转过头去继续他的工作,边看边嘟囔一些有的没的例如我还在认真工作呢你怎么敢睡等等把他吓醒得了他那双大小眼一定更明显哎哟我的妈呀那得吓死人了之类的云云。


      结果下一刻身后就传来王杰希冷淡的声音,“我是法医,你让一个法医替你看监控?”


      吓得叶修差点摔桌子下边去,起来就说王杰希你走路没声音的啊吓死人哦!王杰希根本不鸟他,伸手就把叶修往一旁拨拨,自己拉着椅子在电脑前坐下。


      这回叶修更摸不着头脑,问你干嘛?你不是说法医不看监控吗。


      王杰希转头投去了一个看傻子的眼神,说,“我这是提高效率。”


      叶修这可就不愿意了,蹭的站起来说什么提高效率,你有筛选过这样的监控录像吗,你不是只负责死人吗抢我活儿干什么。


      王杰希这回连眼神都没施舍给他,只是淡淡的落了一句话,“你歇会儿吧,硬撑着看没有好处。”


      叶修愣了愣,一想这王杰希说的也有道理,他都快要困的神志不清了,刚刚几个录像的筛选时长已经一个比一个长,打瞌睡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没法子,他是真困了,干脆也不再反驳,趴到桌上就说,“那你看吧,我睡十分钟。”


      脸刚贴到桌子,呼噜已经打起来了。


      王杰希偏着头看了看睡的跟猪一样的叶修,把搭在椅背上的外套给他肩头一披,转身看监控去了。



      凌晨三点半。


      叶修是被王杰希喊起来的,耳边模模糊糊的“叶大队长”“叶队”“叶修!”让他还以为是鬼叫,吓得一起来就摆了个可能是什么降龙十八掌还是九阴白骨爪的姿势,一甩头就对上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脸。


      “你练什么邪门歪道。”王杰希眯了眯眼把他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弄得叶修嘿嘿两声收了架势,抹了把脸又是一副正经模样问,找到了?


      “找到了。”王杰希把屏幕换了个角度给他看,点开后监控里的的确确显示了一个人,拉着很大的行李箱从里面出来。叶修比划了一下,的确是可以装下一个人的大小。


      “调一下电梯的监控。”叶修伸手指了指,王杰希便敲了几个键盘把那一段嫌疑人乘电梯的录像调了出来。


      “九层。”叶修点了点电梯的显示层数,“这可能就是第一现场。”王杰希便也点点头,把因叶修一下站起身而被掀到地上的大衣捡起来拍了拍灰,叶修很惊讶的转头说王杰希你衣服怎么在地上。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不太想理他。



      凌晨四点,方锐顶着鸡窝头前来报道,魏琛困的烟都反着叼,包子边走边大唱“三天三夜!三更半夜!”被也是上下眼皮打颤的乔一帆赶忙捂住了嘴。痕检的黄少天也来了,一进门就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说什么老叶你工作效率都不能快点早点我都还没睡呢你偏偏要在我睡意正浓的时候招我们过来你这不是存心跟我过不去吗云云。


      叶修特坦然特淡定的说你够好了,哥才睡了一个小时,后面都是王科长帮我看的他都没抱怨呢你还叨叨啥。王杰希这回才是开了口说,我在你看的时候睡了两个小时。叶修一句话卡在喉咙里,半天才挤出一句王杰希你要不要这么实诚。黄少天在旁边拍着王杰希的肩笑到直不起身来。


      贫嘴归贫嘴,警还是要出的,一群人一边互怼一边洗了把脸好好清醒一番后拥拥嚷嚷的上了车,相对来说比较沉稳的乔一帆把方向盘,一群人拿着证件一路畅通无阻,直接停在楼下。


      电梯叮到九楼,几个人在外边靠着墙,叶修上去敲了敲门说,“开门查水表!”


      王杰希偏头看了看在楼梯间墙旁的水表,眼疾手快的捂住了黄少天差点又要开匣的嘴。


      门内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或许在睡觉,也有可能空房逃逸,方锐便是蹲下了身开了锁,开门的时候看了眼叶修。叶修点了点头,身子贴到了墙根。


      门打开的一瞬间,血腥味扑面而来,一群人都是表情复杂。


      “看起来没找错地。”叶修捂着口鼻说的含糊,伸手朝王杰希招了招。王杰希了然,穿了鞋套戴了手套就跟他进了现场。黄少天随后一起进场,其他人在外头守着。


      凌晨四点多的天还是漆黑的,屋里没一点光,叶修打了个手电筒照了照看到了满地血迹皱了皱眉。王杰希戴着橡胶手套开了灯,彻彻底底的把有些惨不忍睹的现场展示在他人面前,门口的几人探头看了看,也是拧着眉头刚忙转回身去。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哎哟喂这可真是不得了,这家伙胆大的很啊搞了这么一出事都不清理清理,这简直是摆着一个我就是凶手的牌子嘛。这屋里可没法住人这是逃逸了吗,真是喜欢给我们找事啊。”语毕就矮了身子去细细观察起满地的血迹来,一边指着说这是拖擦的,这是抹过的……


      叶修喊了声方锐,他便进了来看着黄少天指哪他就摆哪拍哪,咔擦咔擦声不断,期间还夹杂着些许干呕。


      “我说不过是这样你反映也太过了吧,其实这味道也还好,不过半天而已,你看,还有些没干呢。”叶修故意是一副嫌弃模样看着脸色不大好的方锐,顺便给他贴了个新外号废物点心。


       但实际上叶修自己也不太好受,这血腥味重的令他胃里翻涌,看了两眼干脆就转身去别的房间查看。血迹一直延伸到卧室,黄少天在后边叨叨叨叨说这是拖擦的痕迹,应该是在卧室下手后一直拖出来的。


      果不其然,他们在卧室看到了非常壮观的血染床单。被褥很杂乱,被翻到一边,枕下到床中间基本都被染红了,黄少天比划了一下说这个血量有点多,按照这喷溅的方向……晕开了有些难判断,但会形成这种情况应该是砍头或者割喉。然后再从床上拖下来,到外边再……


      跟在后头一起检查现场的王杰希这回开了口,干脆利落的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语。


      “坠楼的死者没有用利器伤害的外伤。”


      “……哈?”黄少天呆了呆,眨了眨眼。


      叶修和方锐的脸色也有些难看起来,叶修没说话,而方锐则是咽了咽口水,觉得喉咙有些干涩起来。


      “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在的是嫌疑人的家里,这是他的床。”


TBC





评论(31)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