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Perfect Crime(六)

#刑警叶x法医王
#ooc可能
#边谈恋爱边探👋案


      “集中一下!”叶修大步走进门时朗声,一群人放了手头工作从电脑后面抬起了头,全都起了身恭恭敬敬的叫一声叶队。已是早上八点半,人员都已就位,却还未得消息,都眼睛瞟来瞟去使着眼神问怎么了,得到的都是茫然。

      叶修倒也没废话,上了前去把两张照片往白板上一拍,开口,“左边这个,坠楼,他杀,你们应该都知道了。右边这个,嫌疑犯,昨日凌晨确定。”

      接着又有几张嫌疑犯家现场照片被贴上了白板,满目的暗红叫人倒吸一口凉气。

      “这也太残忍了吧。”刘小别看了几眼有些不忍心的偏了头,“这得是多丧心病狂啊。说起来这人抓到了吗?逃逸了?”

      “死了。”叶修言简意赅。

      “死了?!”办公室里传来了数个异口同声的声音,还有些人瞪大了眼。

      “已经拿去做DNA比对了,结果一会儿就会出来。死亡已经是确定的事,但是。”叶修反手屈指敲了敲白板,语气前所未有的凝重,“第一,我们没有找到尸体,第二,因为这件事的严重性,上头要求我们四十八小时破案。”

      “叶队。”在后头的卢瀚文举起手来,“我强烈要求报销方便面费用。”

      场面静了一瞬,不知是谁先没忍住轻噗了一声,像是有了连锁反应,一群人都捂着嘴抖了抖肩。

      “……方便面还买不起,哥给你买。”叶修挥了挥手,一脸嫌弃。

      “好耶!”卢瀚文欢呼,又是问,“那刚刚叶队叫我们做什么来着,我这就去。”

      “我说……”

      叶修话还没说完门就被认从外面推开,王杰希拿着报告走进来,扫了里头一圈人一眼,令人没来由的感到一阵胆寒。幸亏是那眼神并未停留多久,转而落到叶修身上,他上了前去把报告递给他,话说的干脆,“跟窗台上取血完全匹配,可以确定将人殴打再推至坠楼的就是他。”

      “算是新进展了。”叶修随手翻了翻,“辛苦了。”

      王杰希也没多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再是随口一问你们有什么进展。

      “刚跟他们开始讲呢,你一起?”叶修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

      “也行。正好黄少天刚刚跟我又提了一件事。”王杰希也没推,上前去在白板上看了看,把一张阳台上的照片拖出来。

       几乎每一张照片都是惨不忍睹的,这张尤甚。王杰希之前估计了一下包括客厅的和卧室的血量大概是三分之一左右,而其余的几乎都要在这阳台上了。痕检是黄少天的领域,在现场的观察和后来照片的一些比对后得出了可能是自里屋拖出——拖拽的痕迹从卧室一直延伸到阳台,“你看这中间还有些断续就是说拖的时候不是一直拖过来的也就是说这个人可能力气不打或者身材矮小什么的,到这里后因为血液已经有些凝固了所以还是能看得出来一点,比如说这阳台瓷砖都碎了你当时也在现场的嘛是不是,是重物撞击所致,这个裂纹又不应该是锤子等解除面积大的,可能是刀一类。不过能把瓷砖砸出裂缝的刀也不知道是嘛玩意儿……”

      黄少天在王杰希的办公室里倚着办公桌唧唧歪歪一直到血液报告送来才是不情不愿住了嘴,王杰希觉得自己第一次那么期待血液报告。

      “黄少天说了什么?”叶修点了根烟,有时候这或许也是激活思维的一种方式,久而久之也无人敢说他在办公室里抽烟的不良习惯。

      王杰希脑海中飘过了黄少天大段大段的话语,思考了良久,决定照顾一下叶修和在场所有人的耳朵,总结成了一句话,“大概是分尸。”

      “分尸?在阳台上?用什么,菜刀吗?”叶修脸色变了变,深深吸了口烟。

      “瓷砖开裂,或许你们要找一个能够砸裂瓷砖的锋利物品。”王杰希在白板上看了看,把在清洗过的一块瓷砖的照片移到众人面前。

      “比如说……”

      “比如说消防斧。”







      二探现场的时候叶修把整栋楼的消防栓都检查了一遍,果真在上一层楼找到了被砸碎的消防栓玻璃,放消防斧的地方的确空无一物。方锐补了两个小时的觉后又赶了过来,再把整个房间翻了个遍却都没找到尸体和凶器,叶修便叫人再度封锁了现场,方锐在一边就开始调配人手……

      来翻垃圾桶。

      如果说一个人如果要在摄像机下藏匿自己抛尸的行为,最好的方式就是当做垃圾扔掉。

      方锐拎起一个袋子放在一旁,再伸手掏了两下,捏到一个黏糊糊的东西,抬了手,是烂透的香蕉皮。虽然戴着手套,他还是呕了一声,投到身后人撑开的大垃圾袋中。

      身边传来了欲呕又忍的声音,他转了头,看到叶修抓起了一袋还在滴垃圾水的厨余垃圾。

      他突然觉得自己还挺美好的是吧。

      结果方锐下一秒把手伸入垃圾桶继续掏东西的时候摸到了什么滑溜溜的东西,他低头瞧了瞧,看到有黑色小袋松了口,里面好像是一堆类似五花肉一样的东西。他拨了拨,说了一句,“这人怎么这么浪费啊,这年头肉不用钱啊?”

      叶修正捏着鼻子把一只死老鼠丢掉,听到声音凑过来问了问说什么肉,方锐便一指垃圾桶说,喏,你看,这不完好的吗?

      叶修沉默,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方锐很久。
   
      “我觉得你可能要去跟王杰希修行修行。”

      “跟那个大小眼修行啥?修仙吗?”

      “去增长医学知识。”

      叶修拎起那袋不明物体往后一递,说马上送去法医科。方锐这才是反应过来,咳嗽了几声目不斜视的认真继续翻。一边翻还一边说,“这都是法医的范畴,我怎么知道,人肉猪肉不都一样吗,搞成这样谁看的出来。”

      叶修干脆就说,“闭嘴吧你个废物点心。”

      在他们沾染了满身垃圾味后才从整个小区的垃圾桶里寻出堪堪三袋,肉眼一看就有问题,叶修再是问了小区的垃圾清理时间——得到了在昨晚有一批清理,不过那些垃圾站的人也是看哪个满倒哪个。

       “倒是够聪明。”叶修语气有点冷,把手套一退一丢挠了挠头挥了挥手,“挑一波人去垃圾站再找,找到的全都第一时间送到法医科。以及着重寻找凶器。”

       “方锐你带着去吧。”

      方锐一脸懵逼。

      “好啊叶不羞你这人真不要脸,我才睡了两个小时!”方锐愤慨。

      叶修根本不给他挣扎的机会,故意是轻飘飘的瞥了一眼,说,“那哥还从昨天到今天就睡了一个小时呢。”

      方锐只好是举手投降,带着一群人又跑去垃圾站,而叶修干脆就好整以暇的回了局里。

      他三步并两步迈上台阶,随手敲了敲解剖室的门就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就是解剖台上一堆肉块和穿着淡蓝防护服认真的把尸块放到该放位子上的王杰希。

      这大小眼认真起来还真有点好看。叶修细细看了看,随性的想了想。

      送来的部分不多,王杰希也只是大约比划了一下,摆了个大概位置。等到把最后一块放上位置他才是抬了头,看了看哈欠连天的叶修,眉角一挑。

      “搞完了?”叶修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点,直起了身子。

      “暂时吧。”王杰希摘了手套,低头看了看,还算满意。

      “还差哪?”

      “骨头,四肢。”王杰希点了点说。

      “十一点多了,吃饭吗王科长。”一看大概一时半会儿还难有进展,又是差不多到了吃饭时间,叶修伸了个懒腰随口道。王杰希或许会拒绝吧,他想,感觉这位法医科科长对他还是有点排斥。

     结果王杰希说了声“好”,转身就开始脱下防护服。

      “……”叶修哑然,第一次尝到了嘴欠的教训。

      出了解剖室时是王杰希在前叶修在后,同是没睡多久叶修却是摇摇晃晃快要死掉,王杰希不得不偶尔扶他一下。

      “去吃什么?”叶修揉了揉眼睛问,王杰希这方向好像不是往门口走去啊。

      王杰希没怎么说话,却是在前边一拐拐进自己的办公室里,叶修还纳闷呢,就见可亲可爱的王科长从抽屉里翻出两碗方便面往前一推,似笑非笑的看着一瞬间清醒的叶修。

      “记得费用报销。”

TBC


评论(20)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