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全职/叶王】Perfect Crime(八)

#刑警叶/法医王
#想了想还是一口气把这个先写完
#ooc可能
#感觉很多人快要忘了前文了(ಡωಡ) 在这里说一下,现在的时间点是第二天晚上七点。也就是说我写了八章才写了一天多……
时间线大概是叶修和王杰希第一次见面——命案发生——查案——去叶修家吃饭——晚上回去查监控——凌晨发现嫌疑人死亡——早晨搜寻坠楼案嫌疑人尸体及凶器——中午两人吃泡面,下午审讯嫌疑人朋友——


      距离规定四十八小时还剩三十七小时。

      “坠楼案暂时可以结案。”晚七点,唐柔将最后的信息归结完毕,由叶修再审过后做下了决定。方锐捧着泡面碗的手一抖,一嘴面差点吸进鼻子里去,反应过来后大声叫好,办公室里其他人也是试图欢呼,然后被叶修一个“分尸案还没头绪”给压了下去,奄了。

      “你们慢慢吃,我讲一下。”叶修翻了个白眼给这群没出息的,“关于坠楼的死者已经查到了他跟那个分尸案的死者的关系,是老师跟学生家长,这老师也没如别人讲的那么干净,他的妻子是学校的副校长,免不了收礼,而他这个人其实脾气也并不好,有过虐待学生的事件发生,这是作案动机。”

      一群人在下面唏嘘,说这真是人模狗样的,然后响起了一阵呲溜呲溜的吸泡面声,叶修就一瞪眼说,方锐你之前怎么查的,还深受孩子们喜爱呢,狗屁。方锐不服,咬断面条就开了嗓,那群孩子不说实话我能有什么办法!你看最后这消息也是我重新谈来的不是吗!

      叶修不饶他,说你耽误了我们的办案时间,小心给你记过。方锐一搁泡面碗就说你徇私枉法!这不赶紧反驳证明立场就不是叶修了,一拍桌也刚要讲话,门却被从外面推开,王杰希看了看里面一群人,不明所以。

      “怎么了?”叶修还没缓过气,语气故意是冲冲的,显得自己老牛逼了。

      王杰希倒是淡定,把一切当屁放,面不改色就说,“按照之前你审的那个人说的,我算了一下酒精含量他应该是在跟朋友喝完之后就没有再喝了,不排除他在算是清醒的情况下又见了一个人,你们查出什么没有。”

      “没有。”方锐举手,毫不含糊。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看的他汗毛直立,想了想赶紧说他们正在给之前坠楼案结案,这边马上展开调查。

      “我没催你的意思。”王杰希看起来相当好心,叶修却硬生生在他眼里看到了一丝揶揄味道,“只是你父亲刚刚打电话来说明晚有个饭局,你必须去。”

      “你没跟他讲我这边在办案?等等他怎么打给你??”叶修有些懵。

      “我要跟你们一起去。”王杰希表情稍微变了一下,“所以请叶大队长赶紧破案。”

      叶修一听秒懂,差点背过气去。他家老爷子这有点迫不及待,有点惊喜,有点刺激,饭局上他跟王杰希不吵起来算好的了。

      “以及我估计了一下那个凶器,能砍断人还砸出那样角度的裂痕的凶手大概身高要在一米七五以上,男性。我刚刚跟黄少天讨论了一下,从屋内拖过来的断续血迹来看如果人是一米七五以上且又力大的话,唯一的解释可能就是腿部疾病。”王杰希果断话锋一转,跟叶修一样不太想再在那个话题上牵扯不休,“你赶紧查一下,死者的交际圈可能不小。”

      “以及,他有个孩子,不知道还有没有个哥。”王杰希补充,“你最好先把小孩子找到。”

      “行行行。”叶修摆摆手,一边含糊的应着一边倒还算是认真的记下了一些关键点,王杰希也算满意,点点头就回去了,留下叶修笔尖点点指沉思,办公室里其他人却都傻愣当场。

      门合上的那一刻窃窃私语就起来了。什么没想到队长跟王科长还挺熟,之前还说什么讨厌啊傻逼一类的看起来只是说说而已,其实他们感情很好的 队长是不是口嫌体正直……

      叶修听的那叫一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额角青筋直冒,转身就说你们这群家伙不饿了吃完了的全都给我滚去工作,今天晚上不查出分尸案死者的人际关系网筛不出刚刚王杰希说的那几个方面的人就全都给我别想要奖金了。

      天大地大奖金最大,一群人忙是转身就开始工作,晚饭都不吃了,泡面碗往旁边一搁,里面的面条沉沉浮浮生无可恋,还有人在吃小龙虾的,慌慌张张摘了手套,按的键盘上一片油。

      叶修看着这群人起码有个工作的样子了便也是坐下来,笔在指尖转着圈思考着怎么写结案报告。

      说实话,这个案子是他遇到过的最让人心悸的之一,有时也几分感慨,有些人怎么能残忍到这种地步,又想有些人也是挺可怜的。

      他记起来有一次广播里听到“一不做二不休”不仅伤了受害者,也伤了施害者,倒也真是一针见血了。这次坠楼案的施害者在犯了错之后跟朋友的酒后胡话有些扎到叶修的心,他有办过不少相似案子,哪个不是一时起意,而后就变得无法挽回了。

      叶修突然就有点感慨,自己是不是案子办多了要看破尘世了,一边傻笑了两声,换来一边方锐的侧目。

      最终他在结案报告上洋洋洒洒写了几页,到了家属跟前对于死者的生前糟乱事只字不提。他拉了王杰希一起去,王杰希还有些不太情愿,有些奇怪叶修干嘛要跟他一起去。而叶修不是一个婆婆妈妈的人,一手又是抓了王杰希的手腕往外走,手心有点汗。

      “你按着自己的心走。”王杰希想了想,难得算是安慰了一下他。叶修一听倒也是松了口气,缓了缓说,“说真的,你觉得这种谎言到底值不值。”

      “这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王杰希非常坦然。

      “为什么?”

      “因为我从来不见家属。”

      “……”叶修决定下次拉着方锐一起都不要再拉王杰希了。

      讲完了话放了慰问品,受了家属感谢说什么人民的好警察,叶修觉得有点心虚。王杰希在这方面稍微好点,话语一套套的完全看不出是刚刚说过“我从不见家属”的人,叶修后来小声说你很熟练啊,王杰希表情僵了一瞬,说你出去社交多了就会了。

      叶修想了想说,也是,他从来就埋头办案,哪管那么多,以前见家属还都是方锐和乔一帆的活儿。不过现在也好,方锐和乔一帆都有事的时候他还能……

      “我绝对不会再帮你对付家属的。”像是看透了叶修的歪心思,王杰希毫不客气的说。

      距离规定破案时间还有三十四个小时。

TBC

评论(20)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