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记一次矛盾

事情发生在再平常不过的午后。

情报部的常客,斯佩多先生如往常一样推开了他们首席办公室的门,在身后合上。路过的情报员们见怪不怪,却是多看了两眼。那天的斯佩多先生看起来跟以往相当不同,那样常挂于脸上轻佻的微笑不见了,脸色平静的可怕。

斯佩多进去的时候阿诺德站在窗台旁,窗外除了不太温暖的阳光外别无他物,偶尔飞鸟飞过,叽喳叫唤。

“你知道我要来?”斯佩多笑了笑,有些发冷,而后像以往一样没有点客人的矜持自顾自的倒进沙发里,交叠了双手似是慵懒的眯起眼。

阿诺德没有回话,连动作都未曾变动一下,好像是对天空起了什么别样的兴趣一般。斯佩多沉默了一会儿斟酌话语,阿诺德的秘书就在此时敲开了门,托盘上两杯咖啡。一杯放在了阿诺德办公桌角,一杯被放在了沙发前的茶几上。斯佩多嘴角扬了扬,指尖微动,没有碰它。

秘书官退下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斯佩多,很有敌意。

“你的部下好像都不太喜欢我。”斯佩多歪了歪头,看着那个姑娘退出房间把房门再是关上,有些意有所指的开口,“这是新来的吧,那个跟了你很久的呢?”

“什么时候开始你喜欢对我也拐弯抹角了?”阿诺德终是开口,音调几乎没有起伏,大有一副你可以直接离开的意味。

“行吧,那我就直接点。”斯佩多低了头,十指交叉相握抵于鼻尖,刻意勾抹的微笑消失不见,语调低沉,“我想让一世退位。”

阿诺德动了,侧过身来看着斯佩多,指尖在窗台上敲出第一个音节。

“埃琳娜的事,你肯定知道了。要不是一世削弱了力量,也不至于让敌对家族有机可乘……他的理念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彭格列了,这样迟早会让所有人都陷于危险之中。”斯佩多语速有些渐快,相握的手多用了劲,手背上青筋突露,“阿诺德,让我们一起,建立一个让人闻风散胆,永远不敢对我们重要之人下手的彭格列吧。”

“不要。”阿诺德拒绝的干脆利落,在斯佩多最后一个音节落下之时就开了口。

斯佩多一愣,抬头有些惊讶的看向连表情都未曾变动过的阿诺德,这是从未有过的,在这样的事上阿诺德会说得那么干脆丝毫没有回旋余地,多年的相处让斯佩多知道他绝对没有在开玩笑。

“……为什么,如果我得到的情报无误,你的前秘书官维丽雅特小姐,也是死于敌袭吧。”

阿诺德眼神变了变。斯佩多趁机说了下去,“而且也是在一世做出削弱战力后才发生的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挑战彭格列的权威了,开始伤害我们身边的人了,你就无动于衷吗!”

“这就是原因?”阿诺德看了他很久,古井无波的双眸里泛起些许波澜,却是又渐归平静,“那你不该告诉我。”

“你不会说出去的,阿诺德。”斯佩多笑了笑,刚刚略微失控了片刻,马上被他控制下来,故作轻松的耸耸肩,“我知道你。”

桌上的咖啡有些凉了,斯佩多端起来喝了一口,像是又变回以往那个斯佩多了。他以为他攻破了阿诺德心里防线,上了前去一手按上窗台,触及阿诺德搭在上面的手,随性的把他圈在了他与窗台之间。

“来跟我一起吧,亲爱的。”斯佩多偏了头去,在阿诺德耳边落下极具迷惑性的话语,丝丝雾气缭绕,缠上阿诺德的指尖。

阿诺德闭了闭眼,握拳之时雾气尽碎,斯佩多的动作僵在了原地。阿诺德再睁眼的时候看他的眼神就像他已是一只猎物,冰冷的气息扼住他的喉咙,他没有用幻术,现在站在阿诺德面前的是真真切切的本体。他觉得他也用不了了,这些把戏对阿诺德用处不大。

“维丽雅特遭敌袭的时候我就在旁边。”阿诺德看着斯佩多的眼睛开了口,斯佩多从里面看出了从未有过的悲哀。仅有一丝,他以为是自己看错了,这种神色不该出现在阿诺德眼里。但真真切切确是如此,那丝悲哀是那样的深刻。

“我没能救下她。”阿诺德说,紧接着就是质问,“那你呢,埃琳娜出事的时候你在旁边吗。”

陈述句。斯佩多觉得自己心跳都要停止了。

他当然在旁边,他一直在旁边,却也没能救下埃琳娜。

“Demon,自己无能,有什么资格说一世。”



情报部的人对斯佩多一直有敌意,一是他不动声色的拐走了他们的首席,二是他每次来都没什么好事。就如现在。

首席办公室的门已经化作了渣滓,连走廊对面的墙壁也被砸出了深坑,碎石块和木块撒在地上,所有人都停了动作,看着烟雾中逐渐显露的身影。是斯佩多,他看起来有点狼狈,脸上被擦伤了。再看办公室里,阿诺德站在办公桌旁刚放下脚。

这是从未出现过的,过分的矛盾。情报员们看热闹不嫌事大,财政部却已头大,赶紧算着损失费和即将再度扩大的毁坏面积。

斯佩多从废墟中起身,锋利的镰刀出现在了他的手中,翻手间扑克牌也被亮了出来。阿诺德看起来相当有兴趣,手铐在指尖转了两圈,稳握于手中之时锋利的侧刃显现,泛着寒光。

“你要认真了吗,Demon。”

“没办法呢,谈判破裂总要打一场。”

阿诺德最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轻哼了一声。

“那你就加油吧。”

评论(11)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