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上海夏日的夜晚。热。

叶修和王杰希站在南京路的中央,看着人来人往,感受着大商场过足的冷气,隔着十数米都能吹僵他们的半边身子。

一半是寒冰洞,一半是火焰山。

“想回宾馆。”王杰希眯起眼来,慵懒的像只大猫咪,连手都不愿意跟叶修牵。叶修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说没汗,王杰希也不干。

观光车在他们身后敲着清脆的叮当声,叶修看了看王杰希,干脆是不由分说的拉起他的手就往一边走去,王杰希皱了皱眉,没有挣开。手心都是汗,他想,叶修却又握的紧,像是怕把他丢了。他这么问了,走在前头的叶修就笑了笑,说是啊,上海这么多人,挤一挤,你就不见了。

“——我可怕的呢。”

王杰希莞尔,任他扯了去。

他们穿过一条街,到了另一边去,人少的可怜,橙黄的路灯拉长了两个人的影子。没有车,他们就在路中间走着,转过头,还能看到另一边像丧尸过境般的南京路。

“不过就是隔了一栋房的距离。”叶修感慨,“像是两个世界。”

他点了烟,还没吸上一口就被王杰希拿过随手按在了垃圾桶上的烟灰缸里。

“……很贵的。”叶修抽了抽嘴角。

“尼古丁不会因为你在另一个世界就不伤害你可怜的肺。”王杰希说的一本正经,眼睛都不眨,看着眼前的红绿灯,目不斜视。

叶修失笑,只好是打消了抽烟的念头。

“我们去外滩?”

“……人太多。”

“来都来了。”叶修哪管王杰希情不情愿,拉着他就往前走,直到走出这条街,看到那真正人山人海的外滩的时候叶修突然有点后悔。他知道人多,可没想到这么多。

王杰希或许是笑了,叶修隐约听到了一声轻笑,而后是被一只手拉着前行,迷失在了穿梭的人流之中。

他转头,看到的是王杰希微扬着唇角的侧脸。

什么人多不人多,叶修想。反正其他人,皆入不了他的眼。

评论(13)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