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同极相吸(上)

闷热的夏日夜晚,因为电气类的敌人袭击了变电所导致了大片街区的停电。本来坐在沙发上看晚间节目的人冲了出去,整个建筑陷入了一片黑暗。

热。靠在沙发另一侧的相泽消太慢慢吞吞的把绷带一点点解下来,然后是衣服的领口。他记得茶几上有本杂志,伸手摸索了一番触到了封面,满意的拿起来在身旁慢悠悠的扇风。

由于黑暗的缘故人不受控的开始发困,耳边温吞的风在一点点变小,到最后电器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空调也开始重新工作的时候,杂志已经盖在了脸上,手从沙发旁垂下,被挽到肘部的袖子露出了苍白的小臂。

欧尔麦特从窗户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脸上一如既往的笑容一僵。

“相泽君,你这个样子,很危险的啊。”

沙发上的人没有回答他,空调的风驱走了室内的炎热,杂志滑下些许,露出了了相泽消太宁静的睡颜。欧尔麦特的声音不算轻,除了他在装睡,或者说是懒得睁眼外没有别的解释。

欧尔麦特抬眼一看时间,晚上七点半,不是睡觉时间。

相泽君生气了,绝对的。

但是身体先动的老毛病哪里是说改就能改的……!好像在出去前他还似乎是扯断了什么东西。想至此欧尔麦特低头,看到了被拆下的绷带不是完整的一条,崩断的裂口全然呈现在他眼前。

欧尔麦特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捂着嘴绝望的把血往肚子里咽。

1.

就算是在相泽消太的学生时代,欧尔麦特也已有了名气。相较于相泽消太不喜欢无意义的事——其中也包括了追星,山田阳射就显得更为上心。早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摊开报纸,跟几乎所有人一样,看今天欧尔麦特又解决了多少事件。

而作为山田阳射的同桌兼好友,相泽消太没少受荼毒,不,影响。以至于在他的学生时代,就算没有刻意的关注,也不得不了解了不少这位正义的象征的事。

“成为像欧尔麦特那样的英雄。”这样的话,已经不算少见了。

在三年级即将步入社会的时候山田阳射问他,未来有什么打算。相泽消太没有想太多,成为英雄,已经是嘴上与做法的习惯,他当然这么讲了,再是反问,答案自然也是一样的。但山田阳射的回答比他多了几个字:要成为像欧尔麦特那样的英雄。

那个时候的相泽消太非常认真,“你这句话缺乏合理性。”

“为什么?”山田阳射不解。

“因为你跟他的个性不一样。”

山田阳射后来可能跟他啰嗦了一路,他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最后实在是因为他太吵而回头一瞪。最终两个人在路口分开,然后又在学校相聚。

“你看,你成不了他。”相泽消太从那时开始就留了点胡渣,整个人颓在椅子里,把键盘敲的噼里啪啦响。山田阳射坐在他旁边的办公桌旁,把半张脸埋进了最新的报纸里。

“你是不是对欧尔麦特有什么成见。”山田阳射对自己这位老同学毫无办法。

相泽消太兴致缺缺的看了他一眼,再是把注意力放回电脑的文档上。这是他来到雄英的第一年,他觉得把学生带好比跟山田阳射讨论对欧尔麦特的看法更有意义并且不浪费时间。

但如果真要考虑这件事,相泽消太也不是没想过。他看到欧尔麦特在电视上的形象的时候也会敬佩,哪个人不愿意成为像欧尔麦特一样的英雄,就算他不愿意把自己包装的太过耀眼,但从帮助他人和打击邪恶的方面出发,他们彼此是同样的。

要真说有什么成见。他或许只是看不惯欧尔麦特在名气暴涨的同时成为众矢之的的做法,以及有时对人毫无意义的鼓励。

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英雄,相泽消太在很早之时就明白了这件事。跟他同期的很多同学,虽出雄英但也有考不上英雄执照的人,也有考上后在事务所里打杂不为人知的人,也有开始追逐名利的人,自然也有犯罪的人。

你不能对一个哭的涕泪横流的小屁孩说,你能成为英雄,不能对一个个性难有用处的人说,你能成为英雄。

英雄欧尔麦特,本身也建立在极强的个性之下。

这是相泽消太在步入社会之前就明白的,并坚持的,跟欧尔麦特的相悖想法。但也没办法的吧,他看着电视上光鲜的人想,一举一动都被世界人们都注视着的人,也没办法说出,“你不可能成为英雄”这样的话吧。

还是挺可怜的。橱窗的电视里放着欧尔麦特,相泽消太在一旁撕了吐司在喂一只虎皮猫。

然后一切都像是漫画里的情节一样,在不经意间,在各种各样的巧合之间,开始了。




2.

最开始响起的是爆炸声,然后是人群的骚动。猫从他的手间跑走了,留下吃了一半的吐司。他只得是起来,把剩下的半片吐司喂了垃圾桶,而后轻扯了扯颈间的绷带。

人不开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吵闹的人群,被打扰的喂猫时光。相泽消太在心底暗叹他难得的下班休闲时间,而后就把一切的矛头指向了出现的敌人。已经是夕阳西下了,虽然他一向喜欢黑夜降临时不被人注意的出手,但本质上英雄不能拘泥于此。

只是普通的抢劫犯,好像有爆炸型的个性,说要解决,大概也是很简单的事。

快点解决掉,回家路上的便利店里应该还能买到热腾的便当。

于是逆行的人出现了。人们看到的是冲出的黑色身影,绷带绕过路灯杆形成了简易的隔离区,而后是浓烟里传出了惨叫。

不知道是谁先喊了一句是英雄!混乱的人群就开始有序起来,人们不再四散奔逃,反而都在隔离区歪探头探脑,期待着从里面走出来的,英雄。

浓烟里是外人所看不清楚的领域。相泽消太在闯进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思考稳妥的对策,敌暗我明是很不利的状态。他没有着急,在踏入浓烟的范围时放轻了脚步,闪到了墙角以避免腹背受敌。门口就在他身侧,如果敌人要出去,他会看的一清二楚。

而很显然,只够抢银行的人没什么出众的能力和高端的智商。浓烟稍散的时候相泽消太看到了背部有翅翼的人往他用翅翼合拢形成的简易储存空间里塞着钱币,还有个人拿着枪指着一众银行人员,很典型的人质威胁。

而他们把背部都留给了相泽消太。

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从背后的袭击在那两人还未曾反应过来时就结束了,被绷带捆成一团的人哀嚎,相泽消太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戴耳塞。

但在他走出门的时候还是被吓到了。他做的隔离带只是在告诫不要有无关人员的闯入,而现在隔离带外面却站满了人。看着他拖着犯人出来的时候人群开始欢呼,好像完全没有因为他看起来不似那些光鲜的英雄一般就有什么区别对待,闪光灯闪瞎了他的眼,有人问着他的英雄名号,他本来并不想回答,但警察从他手中把犯人接过去的时候也表达了感谢并问即此事。

那时相泽消太想,无伤大雅吧,就说“Eraser•Head”。话刚出口现场就有人开始喊了,把他惊了一下,他只来得及把领口往上一扯,匆匆离开了现场。希望不要闹得太大,他可不想工作受到影响。

在这之前都像是一件普通不过的事,路过的英雄看到了恶行上前阻止,解决后低调离去。相泽消太当时自然也没想太多,而真正开始影响了他往后生活的是之后的相遇。

他在那条街道上右拐过后的便利店前看到他之前在喂的那只虎皮猫,有人正在喂它,黄色的头发,消瘦的身形。

应该是察觉到了他的注视,那人抬起头来看他,而后是惊讶,以及竖起了大拇指。

“你是刚刚解决了那起银行抢劫的英雄吧,good man!”

有点难以理解。这是相泽消太对欧尔麦特的第一印象。但这个状态的欧尔麦特对他来说只是毫无交集的路人,他也不打算在这里多费时间。他只是想来这里买店便当和零食,便是越过了欧尔麦特,拿了篮子进到便利店里去了。

而当时的欧尔麦特也只是觉得这个英雄很有趣,也并没有接近的打算,他只是很惊讶,一个英雄,怎么会有一股社会底层的颓废气质,这相斥的两者出现在了一个人的身上,让人不得不多看了两眼。

再之后,就没有更多的时间供他思考这个黑发的英雄了。再一次的爆炸声把他从喂猫这样闲适的行为中拉扯出来,而相泽消太也清清楚楚的听到了。是他的失误吗,他想,那个犯人似乎又让自己触碰的物体爆炸的个性,他自己逮捕的时候将其消除了,但却忘了跟警察讲。

那么这应该就要算他的责任。

相泽消太打消了好好吃一顿晚餐的计划,把手中的东西放回了货架上就往门口跑去,却看到黄色的身影比他更快,在门口一闪而过,没了踪影。

虎皮猫叫了一声,转身跑走了。

之后的事情相泽消太至今都记得,没有什么预兆,没有什么铺垫,人群的欢呼如海浪翻涌在夕阳下,相泽消太踏出便利店的时候看到的是之前还只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的形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只是一瞬间的事,逃跑的人犯被制服,而当他伸手抓住随地一块瓦砾还试图反抗的时候相泽消太发动了个性。

他在那个犯人眼中看到了绝望,而欧尔麦特转头看了他一眼,比了个大拇指。他想到了那个喂猫人。

记者采访欧尔麦特的时候他自己退回到了店内,继续他刚刚还没做完的选择晚饭食材的事。欧尔麦特是在犯人经过便利店门前把他制服的,采访自然也就离这里实在不远,欧尔麦特的声音很具有穿透力的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也要感谢那位Eraser•Head!他是一位非常低调的英雄,但他毫无疑问也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人,也多亏了他消抹了犯人的个性,抓捕才会那么顺利!……”

相泽消太有点想把整个人插到米里去。

TBC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