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Outlier /6

#前文见tag




黄少天试图在心底问候叶修和王杰希的祖宗十八代。

叶修和王杰希心里打着什么小九九,黄少天真是一点都不想知道,他们要搞事就搞事去,总是把他给扯进来,不安生。黄少天暗自逼逼了两句,他连喻文州的事情都没搞清楚,一个两个都有那么些破事瞒着他,这朋友还做不做了。

“快点决定吧,黄少天你在犹豫什么?”叶修抱臂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王杰希倒是多了几分慵懒,黄少天还在支吾,半天定不下来。桌上摆着两把枪,这是他们仅带着的两把枪械,叶修对此表达了很大的不满,黄少天嚷嚷着自家又不是军火库。

于是他们僵持了快一分钟,最终是黄少天深吸了口气终于下定了决心。叶修一看差不多了,就朝王杰希使了个颜色,三人一起出了手。

“黑白配!”

两黑一白,白的是黄少天。

“你们俩绝对是合伙坑我!”黄少天气的直嚷嚷,而叶修和王杰希哪会给他机会。王杰希的速度更快,上膛之后第一发子弹就擦着黄少天的脸飞驰而过,打碎了后边的窗玻璃。

“……我要求房屋修缮费和精神损失费!!!”黄少天一口气差点提不上来,还是叶修反应快,扯着黄少天的后领就往后一跃,两个人从碎了一半的窗口翻身而出。

黄少天作为猎人身手自然是不差的,落地时脚下踏了几步就在外边稳住了身型,再扭头一看叶修,一脸的凝重,还给枪上了膛。

“真是运气背。”叶修啧了一声,“跟这群人的买卖就是做不得,一点信用没有还翻脸不认人。”

演技满分,我选择退群。黄少天暗暗翻了个白眼,只好是接了一句,“我就说这群人一个都信不过,遭报应了吧老叶,骗血还坑人。”

话音刚落里头又是几声枪响,两人赶忙到墙根下暂避。叶修脸色不太好,暗处的那些狼还没个动静,有点太多了,也不知道这场戏有没有效果。在王杰希来找他时他就明白这已然是一场赌博,若是惊动了这群狼他们没一个有好下场,寡不敌众这个词还是有它的适用之地。

他们最好是打他个天昏地暗让那群狼也不敢贸然行动,然后转移战场,这算是个稍微稳妥点的办法了。但现在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在这里打起来动静太大了,到时候别说是狼,警察来了一个都逃不掉。

结果叶修还没想完,就觉得脊背一凉,黄少天在一旁也没说话一段时间了,突然就扯着他赶紧是往外一滚,随手抄起什么东西就砸了过去。房间里传来一声闷响,可能真是砸到人了。

“啧,这家伙哪来的消音器。”叶修有些后怕,不过他也没想到王杰希哪搞来的玩意儿,黄少天在旁边挤眉弄眼,说了一句,“我抽屉里的……”

“回去就扣你奖金。”叶修边说话边站起来给里面补了几枪,丝毫不打算给人喘息的机会,黄少天在一旁唏嘘,这两人看起来关系不简单打起架来可真是不含糊。然后一想,这他妈是他自己的家,差点背过气去。

黄少天不太敢轻举妄动,他手里没有枪,刚刚砸出去的是他搞装修的邻居堆在旁边空地上的板砖,可能王杰希是真没想到有这玩意,中了招。要知道刚刚黄少天抄起板砖的样子跟那没脑子小混混颇有几分相似,叶修瞥了一眼跟见鬼似的。

“你有当地痞的潜质。”里头没了响动,叶修也不敢乱来,给枪上了膛站在门边平复着过快的喘息和心跳,也不忘再跟黄少天嗑几句。

“叶修我可去你的吧。”黄少天呸了一声,“那狼呢?没动静了?吓傻了吧,我跟你讲抓到他绝对要交给我,我这房子把他卖了都赔不起!”

“就你这破屋子,你下次敢不敢买个高层。”叶修十分不屑。

“高层点的?那你刚刚从窗户出去就摔成肉饼了好吗?!叶不羞你有点脑子。”

“要不是你被他夺了枪我们在屋里就能把他解决,还无路可逃,准确来说还是你……”

叶修说了一半,突然是住嘴了。

“喂,老叶……”黄少天也是反应过来,咽了口口水,“这没动静的是不是太久了点啊。”

叶修暗骂了一声——所谓做戏要做全套,黄少天都忍不住想要给他鼓掌,不给他小金人都说不过去。而想归想做归做,黄少天上去就踹了门,两人算是默契,叶修马上把枪丢了过去,黄少天反手一接就对准了屋内。

空无一人。

“他奶奶的,逃了!后面翻出去的。”黄少天气的咬牙,叶修在后面喊了一声“追!”,两个人便是迅速的穿越客厅从后边的窗户翻了下去,整个动作行云流水,把外头一群观望的狼看的目瞪口呆。

“他们这是……窝里斗还是……”

“这是一伙吗?太狠了吧,把人往死里打啊。”

“信息有误?”

“要追吗……?”

“我可不想,会被误伤的吧。”

“但是那边……”

这群狼贼精贼精,一看情况不妙谁也不想当出头鸟,但又不能放任不管,便是有人赶紧开始联系后头人,一个电话打过去,响了两声就被接了起来。

“先生……关于叶修和王杰希……”








那边疯狂跑路的三人自然不知道这边又给他们捅出了什么幺蛾子,叶修半路还说黄少天你那脏话骂的太生硬了,不是这个料,省省吧,黄少天又是呸呸呸呸呸。

总的来讲还算是胜利,两人边狂奔边瞧瞧后边动静。这方面叶修拿手,感到那些个狼都没有追来的迹象才是松了口气,稍微放慢了步子,黄少天跟在后头翻了一路的白眼。

“怎么样,那群家伙没跟来吧。”黄少天枪还握在手上,食指搭着扳机不敢放,生怕哪里钻出来只狼。他们挑了小巷子走,这边儿要是闪出追兵保准把他给吓死。

“没有。看起来还挺成功的。”叶修再集中注意力感受了一番,的的确确是远离了才是松了口气,“也好,算是作战成功了,我们去找王杰希吧。”

“那家伙跑的到挺快。”黄少天这才是放了枪揉了揉肩,话语里倒是有个几分不满,“也不知道哪儿去了,你带手机了吗?”

“那是自然。”叶修从衣服内兜里掏了手机在黄少天跟前晃了晃,转身拨了电话去,“大眼儿,搞定了,你跑哪去了啊?”

叶修和黄少天找到王杰希的时候他正靠在暗巷的墙边平复着呼吸,看起来有几分狼狈,蹭了一身的灰,额旁淌下血来,他们俩刚到巷口的时候就看到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背手拭了那伤口。

“……”黄少天试图当做自己不存在。

“你那手板砖砸的真准。”王杰希慢吞吞的说,血有点流进眼睛里去了,他眯了眯,有些不适。

“呃……你枪法也不错。”黄少天超尴尬的摆了摆手,他脸侧之前也被子弹擦了过去,现在还有点生疼。

叶修看了他们两眼,嘴角微微的笑意特别微妙。黄少天感到了由下而上泛起的寒意,揉了揉脖子假装没看到叶修有点危险的眼神。

这两个人太诡异了跟着他们就没好事,他有点想申请换搭档。

下一刻叶修就收了那若有若无的杀意,上去拍拍王杰希的肩,礼节性的帮他看了看额上的伤,确认无大碍后故作松口气的模样。

“不管怎么说也算是躲过一劫。”他伸了手去,“合作愉快。”

王杰希看了他两眼,似乎有点精神不振,又或只是懒于从墙上直起身来,倒还是伸了手去,“合作愉快。”

结果两人手刚碰到,王杰希就软了下去。

叶修一惊,赶忙是上去一扶,黄少天也被嚇到,以为是自己那手板砖有多厉害,叽里呱啦什么道歉都说出来了,不管怎么说他们现在也是一条船上的人,叶修看起来对这个狼还挺上心的,突然来了这么一出黄少天倒是满心愧疚。

王杰希实则也不愿如此。

太近了,他想。他应该跟叶修保持距离,不管是他血液的诱惑还是别的什么,他都不该如此。但身体不听使唤,他感到脑袋有些昏沉,手脚使不上力。

到这时王杰希才必须开始正视一件事,一件他在努力融进人类社会后就开始极力忽略的事。

叶修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有些发凉,有些低沉。

“王杰希,你有多久……”

“没有吃人了。”

TBC

评论(18)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