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何以眠梦(一)

*来自 @Caesium. 的点梗!

*Xanxus/Squalo

*哨向

*私设,二世时期


      在巨大的爆炸声传来时所有人已经习以为常,可怜了那惹怒Xanxus的人,或许是化作人形的渣滓,更有甚者仅剩一堆灰烬,这并不是没有发生过的事。在会议室里同Varia的领袖交谈的是艾斯托拉涅欧家族的外交官,在外面候着的人只能是摇了摇头,拦下了想要冲进去的艾斯托拉涅欧家族的成员,并告知了他们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规矩:半个小时内不得入内。

      彭格列最强暗杀部队Varia,真正的兵力不多却都是精锐,拦在门口的每一个人手上都染满了鲜血,没人敢硬闯。直到是门从里面打开,外交官顶着焦黑的头发手脚并用的逃出,外面的人才是绕开了一条道。艾斯托拉涅欧的人便是开始集体声讨,几句话还未讲完,黑发的男人就从里面走了出来,不必任何言语,仅仅是一瞥,杀气已然叫无数人咬了舌头。

      Xanxus转身扬长而去,披在肩头的外衣扬起,显出别于腰间的双枪,更是无人再敢多说。

      同艾斯托拉涅欧家族的这场谈判以极其可笑的失败结局为收场,Xanxus把自己关进了房间内拒不见客,Varia无人敢去打搅,饭餐放在门口,三日未动。艾斯托拉涅欧家族的文件在第二天就发到了此时掌权的彭格列二世,Sivnora手里,二世几乎是暴跳如雷,二代雨之守护者Moggia将所有人驱了出去,在Sivnora前所未有的暴怒之中总算是还能护了那扇雕花木门,给财政部减少了微不足道的压力。

      Varia在两天后迎来了强压怒气的二世,Moggia走在他的右侧,在习惯了稍落后于他的首领的步伐之后,此时的并肩而行让他颇有不适。但Sivnora非常的不稳定,他的养子给他闯了大祸,而原因他们都心知肚明,此时为了避免财政赤字的过分加剧,他的向导必须时时刻刻用精神或是适当的接触来安抚这个还在气头上的哨兵。

      Moggia在内心暗叹,一个两个都难让人省心,Xanxus跟Sivnora存在相当多的相似之处,包括他的暴躁,这一点Moggia深有体会。

      在Xanxus尚幼之时他的问题就已初现端倪,Sivnora寻找与他契合的向导花了三年,Xanxus或许需要更久。他们的愤怒如出一辙,Sivnora为了继承彭格列必须压下自己暴躁的情绪,他是主动的,从无数向导之中选择了Moggia,事实证明他们的结合非常成功,如今是Sivnora继承彭格列的第六年,一切都在朝着他心目中所想的彭格列发展。

      而Xanxus拒绝找一位向导。

      门内的世界里已然是一团糟,Xanxus的精神图景如今就如同他发怒过后的房间一样混乱。他闭着眼沉在自己构筑的废墟之中,天空成了破碎的布料,被撕裂了开来,太阳沉到地平线下去了,映照着半边天的火红,夹缝里是漆黑的空洞,那或许是他的潜意识在作祟,星光从里面泛出来。而近一步看,那哪里是天边星辰,已然是夹杂着熊熊烈火的陨石滚落天际,将大地砸出坑洞来,枯草成了彻底的灰烬,泥土被翻出块来,裸露出可怖的岩石,而后岩石也碎裂了,连带着他自己也掉落进深渊里去。他仰头可以看见天空崩塌,天狗食月,黄昏的一切都成了灾难,他的寂静的,仅有淙淙水声的世界如今在震响中折磨着他的神经。

      他看见火光燎过天际,便是发怒,掌心的热度带起了他飘落的躯体,他停止了下坠,上去同陨石抗争。那是从最底端开始的崩裂声,石块同他的骨骼产生了剧烈的摩擦,挤压,而后崩断,开裂,从指尖开始传来的剧烈的疼痛压进脑中,他无声的叫嚎,头痛欲裂。

      他又坠下去了,这次他没能再起来,只能任凭意识沉入黑暗,最后见到的画面是上浮的大地,重构的天空,陨石化作了灰烬,枯草长出了嫩芽。

      Xanxus醒来是第三天的傍晚,透过窗他能看到血红的天空,差些以为自己还陷在精神图景中,直到开门声响起,他转过头,是Moggia。

      “醒了?”银发的男人在他身边坐下,拿了毛巾给他拭了额上的浮汗。

      Xanxus看了他很久,拍开了那只手,“别往我脑子里装东西。”

      Moggia看他的眼神就像看叛逆期的孩子一样无奈,干脆是把毛巾放到了一边,起身就撩起了袖子,在Xanxus微微瞪大的眼中扬起唇角,上手就把他按在床上胖揍了一顿。Xanxus刚从狂躁症中被二代的晴守镇压下来,还没恢复好,在Moggia手下毫无反抗之力,肿了嘴角青了眼眶,捂着肚子差点把胃酸给吐出来,最终被Moggia扯着耳朵臭骂。

      内容无非是“你这个臭小子叫你不要向导现在吃苦了吧!”“要不是Avido在,我已经可以开始操办你的葬礼了!”“艾斯托拉涅欧的事情跟你没完!”“你知道你在狂躁症发的时候跟Sivnora打架毁了多少建筑吗!”

      原来那时是他在同Sivnora打架。Xanxus一边习惯着Moggia大嗓门的洗礼一边想起了在精神图景崩塌时看到的场景,那样同他对抗的身影像陨石那样巨大,像太阳那样炽热,快要将他融化。那是Sivnora的愤怒之炎,如今已经很少出现的彭格列的象征,于是Xanxus开始想,要不再引他打一场,他在狂躁症中失了理智,那一架打的不爽……

      Moggia多多少少感受到了Xanxus的内心所想,气不打一出来,在Xanxus尚小之时Sivnora从不管事,Moggia一把屎一把尿把这个问题儿童拉扯大,一个不听话噼里啪啦打了再说。多少捣出的麻烦事瞒着Sivnora,否则这两人要是打起来,就如三天前被毁了一半的Varia一样惨烈。结果现在打出了免疫力,这混小子长大了,他的话也不听了,抗打了,还把他打人的技术学了十成十。

      “Sivnora呢?”在Moggia最终只是多挥了挥拳头警告Xanxus后他才是顶着一双熊猫眼开口,Sivnora很少会放他的宝贝向导跟Xanxus这个时时刻刻处在危险边缘的哨兵在一起。以前在他还能用向导素时尚佳,这些年向导素对他没用了,Moggia一直是做Xanxus心里工作的主要人员,而Sivnora一直会在后面看着,于Xanxus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中最多的回应就是一声冷哼。

      而今日他没见到Sivnora,一点气息都没有,虽然Xanxus清楚若是Sivnora想要掩藏,就算就在他十米内他也发现不了,但没那个必要,Sivnor从来不做这种没意义的麻烦事。

      “去给你擦屁股了。”Moggia翻了个白眼站起身来拍了拍手,没好气道,“艾斯托拉涅欧那边非常难办,你差点把人家外交官给烧了。”

      “那群垃圾,见不得人的事情被发现了还敢提条件。”Xanxus非常不屑,丝毫没有悔过的意思,人是Varia发现的,事情败露在他们眼底下,人赃并获,关于人体实验的事艾斯托拉涅欧家族可谓是活罪难逃,要不是这个家族还算有点实力,他当场就能把这群渣滓给一锅端了。

      Moggia失笑,无奈的摇了摇头,“所以我才迫切的想给你寻一位向导,不管是你感官方面的问题亦或是这些事,你都还需要更多的学习。”

      “你该长大点了,Xanxus。”Moggia把之前就拿来放在床头柜上的档案袋拍到Xanxus面前,语气强硬,不由分说,“这是二代首领的命令,你最好别再跟他对着干。这边向导的档案你认真给我看,都不是什么软脚虾,有达官贵族也有实力显赫之人,以后是要入驻Varia的,已经过了首领和我这一关。”

      Moggia只有在认真之时才会称呼Sivnora为首领,这让Xanxus明白事态的重要性,他的精神图景已经近乎崩塌过一次了,就算Avido为他勉强修复,也撑不过下一场暴动。

      Xanxus对此实则相当抵制,他不屑于听他人言语,更别说占精神引导地位的向导,在他看来世界上没有比Moggia更好的向导了,其他的都是垃圾,他看不上眼。这一点Xanxus从未掩过,其他守护者戏称这是恋母情节,被Moggia挨个揍了过来,首位上的Sivnora倒是心情不错,慵懒的抬了抬眉,像是非常受用这种对他的间接夸赞。

      这一次他也依旧兴致缺缺,找一个凑合不是他的性子,他Xanxus就要找最好的,而能入他眼或者能安抚他的人实在寥寥可数。Moggia也懂得Xanxus那糟糕性格,想着若他再不定,就硬也要架着他去,生米煮成熟米了,后面一切事都好说。

      Moggia已经又不得不开始考虑今后的乱七八糟的事,Sivnora只用负责家族之事就好,他还得又帮他改文件又要搞定着层出不穷的家庭问题,心力憔悴,希望上帝来点奇迹,让Xanxus起码对一个人稍微起点兴趣。

      而难得的,他耳边Xanxus不耐的翻着档案的哗啦声兀的停了,这让Moggia喜出望外,探过头去看是谁让这位大少爷多了耐心。

      “他跟你有点像。”Xanxus看着手里的那页纸,一个银发的男人笑得几近嚣张,他说的没错,不管是那一头银白头发还是那样宛若猎食者的眼神,都跟Moggia有几分相像。

      “噢——眼光不错嘛。”Moggia多看了两眼记了起来,Xanxus的感觉一如既往的敏锐,这一位绝对在他和Sivnora选择的第一梯队之中。

      “这位是当代剑圣:Superbia·Squalo。”

TBC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