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何以眠梦(二)

*日常深夜更新

*Xanxus/Squalo

*哨向

*私设,二世时期

*小一辈还没进展,老一辈狗粮撒了再说





      艾斯托拉涅欧新派的外交官在大厅中冷汗直冒。这是艾斯托拉涅欧首领的心腹,一位相当优秀的向导,故才是初交失败后才派了他来。他们的首领似乎对此事志在必得,彭格列在开始势力扩张时同艾斯托拉涅欧有相较频繁的联系,包括军火交易,身处高位之人必懂其利害,艾斯托拉涅欧的首领自也认为彭格列二世不会过分愚钝。

       但现在这位向导觉得自己有些喘不过气来了,他的精神力被强压在脑中一丝一毫也放不出来,根本难以察觉到主位之上的人究竟是何用意。按照情报来看,彭格列二世应该是一位哨兵而非向导,在精神力这方面该如何也比不上他才对,但巨大的压迫感并非幻觉,这位向导开始后悔了,若是这位大人要把他直接留在这里,谁也拦不住。传言彭格列二世并不是一位仁慈的人,同他的堂兄差别相当之大,言为铁腕统治也不为过。

      艾斯托拉涅欧这一次彻底撞在了一块铁板上,这位向导只能是祈祷彭格列二世还能顾及他们之间的利益往来。

      “关于之前的谈判。”二世总算是开了口,声音冰冷而平淡,言简意赅,“就此揭过,任何事。”

      他起了身,压迫感便更大了,像是千斤巨石压在这位外交官的肩头,他仅仅是站直了身体罢了,而后再往前踏一步,便无人敢抬头直视他。那不是什么精神力上的压迫,待冷汗浸透衣襟后向导想到,这不过是单纯的威压。他只能看到这个男人的鞋尖,稍往上视线勉强触及纯黑的裤脚,再抬不起眼了。

      幸而下一刻眼前的男人就收了气势,靠回了他自己的王座上,他变得慵懒,却依旧危险,“在我还没改变主意之前,滚吧。”

      Moggia在会客厅外就感受到了Sivnora的精神波动,那是掩在平静下的汹涌,他太懂了。真该死,他暗骂,他只不过离开了一小会儿,这对父子要出问题两个人都让人难办,他一个人总不能把自己砍两半来,他庆幸起码是搞定了Xanxus那个小屁孩,若是再晚来一步——

      门被从里面打开,那个艾斯托拉涅欧新的交涉人员跟从水里捞出来似的魂不守舍的跌出来,Moggia看在眼里,好心好意伸手一扶,就被从屋里若利剑直指而来的眼神给盯了个透。

      行吧,您大您说话。Moggia松了手,旁边的守卫很自觉的接了过去,毕竟是使者,在里面被Sivnora吓成孙子,在他们家族人面前还是得给他捧成大爷。

      “Xanxus总算是勉强看中了一个人。”Moggia进门开口,快步上了前去,Sivnora正在闭目养神,浑身上下却散发着“赶紧给我滚过来”的意思,Moggia也只能是认命,抬手搭上他的手背来安抚这个还未消怒气的哨兵,在他耳畔低声轻语,“Superbia·Squalo。”

      这样温和的形象实在不是Moggia习惯的,但Sivnora在这方面异常的受用。他微颤的指尖在Moggia的手心平静下来,于是他睁开眼,伸手把Moggia按进怀里,交换了一个吻。

      “……我在跟你谈正事。”Moggia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

      “Squalo。”Sivnora似乎在脑海中搜索着这个姓氏的信息,而后是一声冷哼,“那个对你纠缠不休的剑士?”

      “那叫邀战。”Moggia不得不再次纠正他,并试图从他手间挣脱出来,这个姿势让他很不好受,“只不过比他人更为执着而已。”

      Sivnora似乎根本懒得听他的解释,手上的力道更大了些,彻底截断了怀中人的退路,语调听着有些讽刺,“是啊,执着。”

      Xanxus推门而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手中拿着的是那个银发剑客的资料,他在初步的了解过后发现这个人的确跟那些不可回收垃圾有些不同。身为向导的他实力全然不输给那些先天体质强的哨兵,似乎是为了追求更极致的剑道而挑战了无数流派之人,至今未曾一败,在此领域无敌手,传为剑圣。

      Xanxus想起Moggia也是使剑,但在那厚厚的对战资料中并未看到他的名字。

      这是他本来来这里的目的,至于这件事需不需要跟Sivnora说,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但Xanxus是真没料到推开门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一副情景。

      “你们忙,我先走了。”Xanxus面无表情的关上了门。



      在暂时定下这件事后Varia的部下们欢天喜庆了两天半,之后被Xanxus一句“吵死了”给吓得立刻闭嘴。但私下还是未曾歇过,Varia的财政主管玛蒙开了盘口,就着“首领能不能顺利拐到向导”开了赌,三分之二的人压了“不可能”。剩余三分之一是以列威为首,认为哪个向导会不臣服于Xanxus大人的高贵气质,想往首领床上爬的向导不计其数,他列威要对此严格把控。

      Varia的王子殿下嘻嘻笑了几声,“我看是你自己想吧。”把列威气到半天说不出话来。

      Xanxus某些方面跟Sivnora如出一辙,恨不得靠在自己的豪华躺椅上不挪身子,除非是让他有兴趣的人或事他才肯起来。很显然,一个仅有资料的人不足以让他提起过多的兴趣,Sivnora那里他讲都懒得讲,搭线的事直接交给了Varia的部下去办,还得是高层选个人,毕竟对方也是被称作剑圣的存在,不能用杂鱼打发了。

      玛蒙盯着手里的签无语凝噎。

      出发的时候半个Varia过来给他送别,玛蒙觉得肩上的担子简直重的要命,像是承载了整个暗杀部队的期望。确实,要是真的找到了一位能稳得住他们首领的向导,那么Xanxus就不会再突然不快的把他们揍进病房里去,财政开支也会减小不少。

      快些搞定快些回去,这是玛蒙站在房顶使用粘写的时候的想法。

      夜幕已降,在这个时代的西西里,夜晚是肃杀者的猎场。玛蒙是一个向导,他的精神力强大到宛若广域感知,他究竟多少岁无人知晓,因诅咒于身如此特例而无需哨兵也可。他现在把自己掩藏在夜色的阴影之中,他不必去看,感知壁的扩张让他对周围了如指掌。包括他所想找之人究竟在不在附近。

      Squalo并不是一位靠着跟人比试来吃饭的人。在黑手党的世界里他独有自己的一番天地,比较确切地说,他是一位雇佣杀手,代号鲛。拿人钱财替人办事,这是他的生存法则,而究竟是否合乎道义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都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在整个西西里黑吃黑再正常不过。

      今晚他有个大单子。两个家族闹了不小的矛盾,其中一个花了重金叫他把另一个家族的首领干掉。Squalo可谓是欣然同意,定金先是交到了他手中,他就拎着钱袋子去贫民窟逛了一圈,钱币叮叮当当砸响了一路的破碗。逛回来的时候天色暗了,委托人那边的讯息是目标晚上有个宴会,Squalo先行去踩了点,而后把自己掩进了必经之路一旁的暗巷之中。

      夜晚的西西里家家闭门不出,血腥味在夜空下肆意,Squalo闭了眼,放轻了呼吸,甚至放缓了心跳。他跟黑暗融为了一体,把气息尽数掩藏。根据情报这是一个哨兵,确实是有些麻烦的。

      马蹄声与车轮滚动的声音近了,Squalo屏息,微微弓了身,他很耐心,感知着马车从巷口驶过,直到从巷口可以看到马车门。他动了,像利剑一般从黑暗中窜出,利刃出鞘,于空中无声的划过,利落的径直插进门内,倾斜了角度,一剑封喉。他灵巧的翻了个身,丛车顶翻过顺带拔了剑,窜进另一片黑暗中去了。

      马车还在前行,鲜血从门缝下一点点滴落下来。

      玛蒙睁了眼,冷汗直冒。

      他在Squalo重新藏进黑暗里去时才察觉到他的存在,在那之前这个人就像在他的广域感知中失了踪影一般,就连杀人时该有的杀气也全无。这是从未有过的事,玛蒙这才是直观的感受到了Squalo真正可怕之处。这个人,若跟Varia,更或是跟彭格列站在对立面的话可谓是相当之麻烦,玛蒙迅速的权衡利弊,在确认了不再掩藏的Squalo确切的方位之后他用最快的速度赶了过去,在微微月光的映照下,他看到了人银白的长发,于黑夜下也足够耀眼。

      Squalo驻了足,勾起一抹笑来。他手还搭在剑柄之上,玛蒙可以感受到他周遭的寒气,这回他没有掩饰自己的杀意,那气息也是嚣张至极,全然不像刚刚隐藏的无声无息的人。

      玛蒙站在他身后,在最初的两分钟内他们谁也没有开口说话,似乎都在试探着对方。

      最终是玛蒙先打破了沉默,“我这里有个长期订单,你接吗,Squalo先生。”

      Squalo这才是转过身来,看着这个婴儿般大小的人很久,最终嗤笑一声。

      “老子不去。”

TBC

评论(9)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