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何以眠梦(五)

*Xanxus/Squalo

*哨向

*私设,二世时期



“你就没有想过后果吗混蛋。”

门外是嘈杂的脚步声,人声喧闹,离他们不远的房间门被踹开的声音清晰无比,在寂静的门后彼此加快的心跳都听得一清二楚。

太近了,Xanxus想。他鼻翼间充斥的满是Squalo的气息,他应该勒令他停手,或者干脆把他踹开。但很显然他暂时办不到,他的双手不听使唤,更进一步讲,他整个人都失控了。

这是最糟糕的情况,路斯利亚一直如此担心而在路上便是叨念,如今成了真,乌鸦嘴。而门外人也难以忽视,无人能做到两头周全,Squalo就算想破脑子也办不到,他是真后悔接手了这门生意,想也不用想定然是彭格列在后头插了手。或许是想让两人再碰一次面,但怎么也料不到会成了现在这般状况。

Xanxus觉得头痛欲裂,心中的无名业火可谓是愈烧愈猛,像是有什么在撕扯他的意识,碾碎他的灵魂。他又是看见破碎的天幕,开裂的大地,焦黑的泥土被倾翻,快要将他碾进满天的飞灰中去。

“你给我清醒些!”耳边有掩抑的低吼,有人在拍他的脸,这反而激起了他的怒火,在这头晕目眩之间也要将搅个天翻地覆。

熊熊烈火顷刻吞噬了整幅图景,他觉得自己浑身都灼热起来,耳边的话语也不真实了,模糊的很,但又固执的在耳边回荡。他想把声音打散,却寻不着来源,直到是手腕一痛,他猛地一睁眼,对上的是Squalo放大的脸。

Squalo像是气坏了,嘴唇都有些发白,只是牢牢地掐着Xanxus的手腕,被那手心灼热的温度快要灼伤皮肤。

“你给我差不多一点!”Squalo不得不压低了声音,“想让我们全死在这里吗?要是是别人我早就让他去自生自灭了,你们这群麻烦死人的哨兵!”

Xanxus盯了他很久,阴沉的脸色下怒火可谓滔天,他愈发的暴躁了,想要挣脱这个大胆向导的钳制,刚是动手却觉脑海中宛若被砸了一记重锤,那晕眩感更是明显几分,他连眼前之景都模糊成了云烟。

“你要是还要命就别给我乱来。”Squalo按紧他的肩,颔首抵上Xanxus还冒几分冷汗的额,刚刚那一下是他精神力给予的冲击,影响时间可并不算长,他必须抓紧时间,要不Xanxus狂燥起来不认人他可真是完蛋了,这个公子哥的实力他还是低估了。

Squalo径直看进Xanxus的双眸之中,那样宛若地狱的景象呈现在了他面前。真是太便宜你了,他想,若不是情况所迫,真该叫你多受几次这样的苦才好。

“看着我,Xanxus。”Squalo说,精神力若丝若缕延展到了这个狂躁边缘的男人身上,“我给你修复精神图景。”







一切都源于那个任务。

在查清楚资料过后这位即将死去的人的资料后Varia算是明白了彭格列为什么对此人多了几分重视——他跟彭格列内部的人员有过来往,包括资料的传递,偷用,盈利,这也是为何彭格列最近交易受到不少干扰的主要原因。彭格列总部处决内鬼,而外部人员自然交于Varia去办。

那是一场假面舞会,Xanxus一向讨厌麻烦,这倒是挺合他的意,面具一戴无人知晓他是谁。Varia的其他人早已各就各位,只待他一声令下。

Squalo拿酒杯的手一顿。

对于精神力相当强悍的向导来说有时根本不需要以眼睛来辨人,在Xanxus走入厅堂之时Squalo就相当敏锐的察觉到了。见鬼,他暗骂一声,真是不想见谁偏偏见谁,Xanxus在这里那么表示Varia必定在此,他还不记得宴会的举办者有邀请任何彭格列的成员,不请自来的人一向都没安好心。

要阻拦吗?Squalo暗自斟酌,他这次在这里并不是要杀谁,而是受了保护的委托,那位多福纳尔的高层说是因为无意中得了一些秘密,怀璧其罪,很多家族的人都想除掉他,却又不肯开口是如何的秘密,追杀他的又有谁。于是Squalo干脆利落的给了天价,本想推掉这件事,没想到竟然被应了下来,这让Squalo十分难办,想着算了就这样吧,却未料到他竟然还得罪了彭格列。

天杀的。他暗自啐了一口诅咒了那个家伙,但拿人钱财替人办事,就算不想干也得走点心。而且就上回Moggia说的话来看Xanxus现在应该是极端危险的,真不知道彭格列怎么放心让他来。

音乐开始之时人们纷纷携着舞伴步入舞池之中,Squalo自然是没有的,他端着杯红酒在一旁做样子,那一头长发在脑后梳成一缕,礼帽上繁杂的花饰多添了重量让他直想翻白眼。是了,如此长发的男子太过招摇,一头银发之人西西里还能有几个。Squalo穿的是女装,束腰让他呼吸苦难,他在心底问候了委托人祖宗十八代。

而让他未曾料到的是Xanxus竟然带了舞伴。也对,彭格列这样的大家族,考虑事情自然是周全万分,一位没有舞伴的男士来参加这样的舞会或多或少有些不妥。

Squalo没了在旁围观的性转,摆手谢绝了上前邀请他的第三位男士,向此次宴会的主人走去。那位多福纳尔的高官看起来也颇为惊讶,但他不是愚蠢之人,在Squalo主动把手伸到他面前一副高傲的模样要他请他跳舞时他便明了了,打消了请另一位贵妇人共舞的打算,握上了那只戴着白手套的手。

“Squalo先生可是看出了有人要害我?”两人在舞池转过第二圈的时候那人开了口,刻意是压低了声音。

“起码一个,或以上。”Squalo用余光看着周围,在舞步踏出间Xanxus可谓是离他们越来越近,得抓住机会。他目光回移,对上对方那一双桃花眼,皮笑肉不笑的补了一句,“如果多福纳尔先生不管好你的手的话,那就要再多添一人了。”

“Squalo先生可还是没有寻到哨兵?”那人丝毫没有改变的意思。

“关你屁事。”Squalo回的毫不留情。

话语间舞曲变了调,Squalo往旁多踏了一步,那人也是了然,松了他的手。他们进行了一次舞伴交换,Squalo再抬眼时,寻上了那一双猩红眼眸。

他迎了上去,握紧了Xanxus本想趁此机会掏枪的手。他感受到了那连面具也掩不住的冷冽气息,以及在他迅速握紧他的手时剧烈变化的情绪。

他们彼此对视良久,在此期间舞曲并未断,他们不得不随人流多踏了三步,远离了目标,错过了时机。

Xanxus的目光似是要将Squalo彻底吞没,那种压迫感让他不太好受,他不得不是缓了几分才是开口,“别来无恙啊,彭格列的小少爷。”

异变在此突发。

或许是因为Squalo坏他的好事,Xanxus的愤怒一向叫人胆寒,这次也是如此。在Squalo察觉掌心一热之时忙是后退,下一刻灼热的火炎掠过了半个厅堂,人群骤然混乱,惊叫声此起彼伏。

但Squalo觉得有些不对劲。就算是是个暴躁的人,也不该如此沉不住气,他听闻过Varia,是一个以暗杀为主的部队,那么作为首领的Xanxus应当是明了这一点的。而他现在的举动无异于彻底暴露自己,简直是大错特错,绝对不可取的下下策。

怎么回事?

Squalo没时间细想,客人在四散奔逃,主人也反应过来,在保安的掩护下往外撤去,糟糕透了。他看不清混乱中心的Xanxus,但他这样下去只会成为困中之兽。

“Squalo!”有人在喊他,他转头看去,是他的委托人。他看起来惊慌极了,那样灼热的温度让所有人的脸上都淌下了汗水,他更是狼狈不堪。

罢了。Squalo嗤笑一声,闪身到了他身侧——期间还被裙摆绊了一下,多骂了一句脏话。

“太好了Squalo,快,快,护我出去,然后把这个胆大包天的人干掉。”那人急促的说着话,慌乱的不成样子,还是扯着Squalo的宝贝头发开的口,没注意到Squalo额角青筋直冒。

“真不好意思,大人。”Squalo用他毕生最温柔的语调给此人说了他此生最后能听到的话。

话语刚落他便是随手从他身侧还未反应过来的保镖那里夺了佩剑来,架于他颈侧,伴随着突如其来的爆破声响与骤然变暗的周围景象在他耳边低语。

“你惹了彭格列,那我也不能护你周全了。”

剑尖一抹鲜血四溅,Squalo有几分厌恶的擦了擦脸侧见到的鲜血,随手撕掉几分裙摆免得行动不便,趁着四周一片漆黑人群慌乱不辨东西之际,单凭着精神力勉强是找到了状况不明的Xanxus。

在刚刚一瞬间的爆发后Xanxus的状态直降,Squalo总算是明白了这个家伙到底是出了什么事。

Moggia曾经跟他说过的,Xanxus的精神图景崩溃过一次,非常的不稳,这样看来简直是最坏的情况——刚刚那一瞬的愤怒再一次击垮了他的精神图景——狂躁症,约莫是如此了。

大门早已被封锁,一楼所有的逃生通道Squalo都并不敢去,他没有把握拉着一位在狂躁症边缘游走的哨兵去冒这个险。

把Xanxus扯上二楼已经算是废了他九牛二虎之力,多福纳尔家族的人在发现自己的人被杀了之后必然会在这封闭的建筑内寻找真正的刺杀者。不管是他还是Xanxus,现在被人找到就是死路一条。

一路上Squalo不得不以暂时的精神引导来勉强稳固Xanxus的情况,楼梯尽头是死胡同,Squalo别无选择,只得是把他扯进房间彻底反锁上门。他得赌一把,赌Varia的人已经开始行动,并且来得及。

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解决眼前这个大麻烦。

漆黑的房间里,两人的距离不过呼吸之间。

TBC

评论(31)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