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百兽录(其一)


雪狼(上)


王杰希有点想吐,他原以为不进山一切安好,结果发现自己实在是太天真了点,他们该走公路的,就算是远些也不至于现在快要想把不多的午餐都给吐出来。开车的叶修也唱不了歌了,他们的车载收音机在这里毫无用处,充当人肉点唱机的叶修就差唱一首青藏高原了,结果一个坑一颠,差点咬到舌头。

祁连山脉笔直一条,远观去山脚下牛羊不计其数,他们平行于山脉而行,路却是土路,坑坑洼洼。刚下了雪,车开在上面压着积雪发着吭哧吭哧的声音,终于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熄火了,罢工了。他们面面相觑,两张惨白的脸。

叶修叹了口气转身推推车门,稍使了劲却纹丝不动,他只得是一踹,踹起一泼雪来,终于是开了,一脚下去没了脚跟。车卡进了坑里,王杰希下来白着一张脸帮他推了推,毫无用处,他们只得是背靠着后备箱试图抽一根烟再想想办法,然而拿出打火机刚想点火,一阵狂风而来把两人都吹成了傻逼。

抽什么烟,在这儿能喝纯正的西北风。

“现在是什么时候。”王杰希搓了搓手,一口白气飘散而去。太阳还在地平线上,刺眼的很,他戴了个大墨镜,叶修看不到他的眼睛。

“六点。”叶修掏出手机擦了擦屏幕,这里信号不到一格,像是与世隔绝。它相当的不给力,继信号垃圾之后干脆关了机,叶修看着黑屏的手机蒙了蒙,敲敲甩甩毫无反应,他只得是耸耸肩。

“我的手机高原反应了。”

王杰希或许是笑了一声,抱了双臂试图以此取暖。但他没能嘲笑叶修更久,半分钟后王杰希才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大喊一声糟糕,转身就去刨后座车门旁的积雪。在太阳下积雪已然有些开化,王杰希并没有费多大力就拉开了后座车门,叶修在旁边大笑,被王杰希回头一瞥忙是收声。

后座上都是王杰希的宝贝,叶修的手机随它报废去,这些可不能。王杰希探进身去找他的相机包,在叶修跟前把车门用力合上,在里边仔仔细细的把自己的宝贝相机检查了一遍,万幸还算正常他才是松了口气。

“喂,王大眼儿。”叶修在外头敲窗,王杰希理都没理,先把东西重新放回包里装好才是开了车门,问他怎么了。

“不是我怎么了。”叶修摆摆手,冲着车里努了努嘴,“是你的小黄纸待不住了。”

王杰希回了头,看到了一堆杂物中他的木头盒子不知何时开了条缝,黄色的符纸软塌塌的搭在盒边缘。王杰希一扬眉,它又是翘起来,摆了摆。

王杰希了然,伸手去把木头盒子拿了出来。叶修就好整以暇的看着王杰希忙前忙后——这里他帮不上忙,他曾经问过王杰希要不要他一起,被王杰希一句“添乱”给堵了回去。

王杰希这个人神神秘秘,叶修在他身边两三年了也没摸透。叶修刚见到王杰希的时候他还背着摄影包成天跑前跑后,那时的叶修叛逆少年一个,离家出走蹭口饭吃,跟王杰希看了对眼,两个人凑活凑活,没料到接下来会跟他跑遍大江南北。

起初叶修认为王杰希是个摄影家,直到他有一天看到王杰希从包里掏出一柄桃木剑。叶修支支吾吾了半晌,问不出个所以然,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最后给他瞧了那个跟他相机一样宝贝的木头盒子,叶修觉得自己可能入了邪教。

在几年走下来后叶修明白了这些并不全是那些不可信的东西,就像现在。王杰希拿出了墨水和细毛笔,九月的祁连就算下雪实则还不到滴水成冰的地步,那张自己会动的符纸被王杰希贴在了车窗上,小黄纸中间有个毛笔勾勒的小人儿在蹦蹦跳跳,叶修伸手去逗它,这小人儿就躲到了角落里,连着符纸一角也翘了起来。

“叶修。”另一边传出了王杰希的声音,叶修只得是笑笑,收回了手,那小人儿又跑回纸中央蹦蹦跳跳。

“遭邪了?”叶修转身去找王杰希,后者正写好最后一张纸,贴在车的挡风玻璃上,又默念了几句听不大懂的话。

“不是邪。”王杰希把木头盒子盖盖好示意叶修上车去,“是灵。”

叶修明白这是好了,便是进车转了转钥匙,发动机发出了一阵哀嚎却终归是成功启动,他兴奋的搓了搓手猛地一踩油门,顺利脱了坑。

车又一摇一摆的走了,副驾驶坐上王杰希在摆弄一个罗盘,脸色不太对头,过了会儿又转身从后座拿了相机包过来,开机调了调把画面呈现在了屏幕上。

叶修没看出个所以然,“又怎么了?”

王杰希端着相机看了一会儿,放下来盖好镜头时叹了口气,一句话让叶修毛骨悚然。

“人太多了……”




对于王杰希来说,肉眼不可见之物无非邪灵妖三种,这是叶修几年观察下来的结论。他见识多了,习惯了,但他的见识跟王杰希显然不同,叶修可没有王杰希的阴阳眼,真遇到这些事王杰希叫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反正听着指示走总没有错。

邪与灵叶修是一点儿没见过,妖却是见过几个的。像是那个小人跳舞的黄纸,上面就附着一只小妖,从叶修认识王杰希那一天起它就跟在身边了,也不知来历,不知缘由。还有王杰希家的猫,说是猫又,起初叶修还不信,直到一天回家看到客厅里一个小女孩儿捧着爆米花看电视,王杰希正巧刚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坐到沙发上,那小女孩儿就靠过去蹭了蹭,换来王杰希一脸宠溺的摸头杀。叶修死机当场,王杰希解释了半个小时。

叶修稍是明白一些,看的见得是妖,看不见的再论。他们现在还在祁连山脚下坐着过山车,一车黄纸飘飘荡荡,幸亏是四下无人,要不可当真吓死人。王杰希又摆弄摆弄相机终究是受不住,东西一放靠着车门闭了眼,留着叶修一人望天望地唉声叹气,刚刚王杰希一席话让他有点哆嗦,车内暖气像是也要没了作用。

叶修掌着方向盘可谓是小心翼翼,戴了墨镜看着那路开的慢慢悠悠,生怕是真又遭了什么事,虽说这黄纸贴了一车,当是没什么东西再敢靠近,但要真是人多,他这一油门下去该撞到多少啊。

哎哟,不敢想。

七点。祁连的天总算是开始有些暗了,却是让叶修更加提心吊胆,他们来时没料到这场雪,这下耽搁了路,天黑前肯定是进不了山赶不到藏民家了。这祁连山脚人烟稀少,就算不去早已讲好的人家,四下也真找不着什么人。

八点的时候他们依旧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王杰希揉了揉眉心,“藏民天黑了就全都回去了,也不可能出来,找个地停车吧。”

没办法,叶修只好靠边停车。祁连的夜晚下到了零度以下,又不能一直开着暖气,叶修怀疑他们可能冻死,然后就看到王杰希从后座下拉出两大包暖宝宝。

“撑一个晚上还是可以的。”王杰希塞了一袋给叶修,自己又下了车,打了手电筒拿着小小的桃木剑绕着车身划了一圈,最后在雪地里拍了一张符,满意的钻回了车里去。

“大眼儿,我觉得这儿晚上应该不冷。 ”在一切灯光暗下的时候叶修开口,试图给自己壮胆。

“为什么?”

“因为你说……人多啊。”

黑暗中王杰希动了动,丢下一句话,“睡觉。”

叶修只得是叹了口气,把整个人埋进了贴满暖宝宝的小毯子里。

但他并没有如愿睡上一个安稳觉。

叶修是被奇怪的啪嗒声吵醒的,他睁眼时眼前还是一片黑暗,黑暗中传出了急切的,像是在敲打窗玻璃一样的声响。

这鬼地方哪有人……!叶修吓得一声冷汗,赶忙是开了灯,声音从后面窗玻璃上发出,他转头一看,是那小黄纸在敲着玻璃。叶修猛地松了口气,然后转过了头。

对上一片绿油油的眼睛。

“……王大眼!!王杰希!!!”叶修大喊,钥匙就插在车上,他却是转了几下才是寻回力气发动了车。

发动机一响,夹杂着叶修的喊叫声把王杰希彻底从睡梦中惊醒,他一醒来还在状况外,“怎么回事?”

“狼啊!狼!”叶修面白如纸,王杰希彻彻底底的清醒过来,往前一看,少说数十只狼就站在他们的车前,隔着夜色同他们对视。

王杰希画下的圈子毫无用处,小黄纸在后车窗上敲打的愈发急促。

他们两人都看的清楚,为首的狼毛色白的没有一丝杂质,几乎同惨白的雪融在了一起。

TBC

评论(5)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