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百日企划/虫铁】微光

*《暗流》续章,也可以直接当独立篇章看。




1.

      Peter Parker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孩子,有时候天真且可爱——我没有贬义的意思,我这是纯粹的夸奖。他拒绝了加入复仇者联盟的邀请的时候我相当惊讶,我以为他不会拒绝,毕竟他之前被收走战衣的时候是那么的伤心。而新的战衣灌注了Boss更多的心血,他应该相当期待才对。

      很显然我不能用我的数据来计算一个人的想法,在揣测人心这方面我不是第一次犯错,我并不想再试一次。但Peter的确是非常的可爱,他在回头喊“这一定是考验,那扇门后没人!”的时候我觉得我有了人类的一种情绪——我想笑,但作为一个人工智能,我是否发出声音在我的控制范围内,我的笑是无声的。那扇门后有人,我是知道的,所以我才说Peter天真可爱。

      顺带一提,我是Friday,Tony Stark的人工智能管家。

      我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人工智能,我为我的Boss处理好一切,包括数据的计算,机械的操作,日程的安排,有时充当一下知心姐姐。就像现在,我看到Peter走远,而Pepper小姐还在后面的房间里应付记者的时候我觉得我该说点什么。

      于是我就开口了,“Boss,爱情是要自己去争取的。”

      “Mute.谁教你的这些,我不记的有给你设定这种程序。”我看到Boss翻了个白眼,非常不优雅。我觉得我没做错,刚刚Boss盯着Parker先生后背的眼神快要把他戳穿了,就算我对这些事情迟钝且难以分辨,但我看的出Boss满眼都是“你敢拒绝我”“你竟然敢拒绝我”“我给你一次悔过的机会”“赶紧转身啊你这个小混蛋”诸如此类。

     而后Pepper小姐从门里走出来了,非常惊讶,“那个男孩呢?”

      Stark在这些方面一向掩饰的很好,门被打开时他就已经收回了那样的眼神,双手揣在兜中站姿随性,从头到脚散发着一种腐烂的壕气。在Pepper的问话中回答的很淡定,包括反应力也是一绝,在问及戒指的时候我看到来自Happy一副“受不了”的模样和Pepper小姐“What the f……”的表情。

      他们接吻,打开了门,面对记者无数的闪光灯和问话应对自如。我敬佩我的Boss,不管他在想什么,在这种场合他总是能处理的非常好,或许会有点小任性,但他能让人讲不出反驳的话来,记者们能得到的只是Stark想让他们知道的事情。

      但我们都知道他人前人后两个样,在两人订婚的消息铺天盖地的传出去的时候Pepper小姐笑着骂道,“这个混蛋,我希望他能用一个易拉环来真的娶我。”

      我不知道她是生气还是高兴,她在骂Boss,却是笑着的,于是我只能凭着感觉来,“这不太可能,Potts小姐,Boss可能还从没见过易拉环做的戒指。”

      于是Pepper笑得快要握不住鼠标了,“Friday,你真是懂Tony。”

      那是当然的,我敢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懂Boss,我知道他想要什么,我还能实时知晓他的身体状况,在外面的时候我在他的战甲里,他的耳机里,在家里的时候,我就在他身边。

      我在任何地方。

      所以在看到Potts小姐跟Happy去看凌晨三点的星空的时候我觉得天要塌了,警铃大震,把Boss从床上吓到了床底。

      “怎么回事,Friday?”Stark手忙脚乱的从地上爬起来,他刚刚又做了噩梦,盾牌插进反应堆的刺耳声音还在他耳边回荡,背景是奇塔瑞,他还以为他已经不会做噩梦了。而后他就看到Steve被Loki的权杖洞穿了身体。他在梦中失声,几乎要心脏停跳,却是动弹不得。来自梦外的铃声拯救了他,他睁眼的时候仿佛还能看到Steve僵住的震惊表情和Loki的冷笑,他嚇的驱动自己的身体勉强动了起来,想要逃离这个地方——然后他摔了下去,额角磕到了地板,终于是清醒了

      “Potts小姐跟Happy去看星空了,Boss,您这样要输在起跑线上的。”我尽职尽责的回话。

      “……现在是几点。”Stark惊魂未定,坐在地上靠着床大口的喘气,房间里漆黑一片,他听得到自己粗重的喘息和加速的心跳。

      “凌晨三点,Boss。”

      “我要拉黑你,Friday。”他笑了两声,往后一仰脑袋,又是闭上了眼。

      我无可奈何,要是Boss不需要我,那我只能退休。

      房间里有几分钟陷入了寂静,而后被Stark一声惊叫再度打破,他猛地睁开眼,扶着床想要站起来却是失败了,他又滑了下去,冷汗浸透了衣襟。

      “把灯打开,Friday。”他喘着气喊道,每一个字都像费了他天大的力气,我应声为他打开了房间里所有的灯,把凌晨三点的房间照的宛若午间般灿烂。我明白这是怎么了,我为他扫描了身体,并且发出再一次警告。

      “药在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里,Boss。”

      Stark不知道花了多少力气才够到了那个抽屉的把手,或许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他觉得自己胸口空荡,像是什么都没有了,更有些头晕脑胀,拿到药的时候看都没看,手指颤抖着拧开了瓶盖——然后药瓶滑落,药掉了一地。

      我应该更多的提醒他准时吃药的,可在过去的几天里每次我提醒的时候要么他沉浸在自己的工作里,要么Mute我,我毫无办法。这造就了他现在这种狼狈样子,我希望我的Boss总有一天懂得吃一堑长一智。

      他看起来像垂死的病人,胡乱抓着地上的药往嘴里塞去,我试图提醒他剂量,但他对我的话语闻所未闻。他有些噎住了,锤着胸膛强迫自己把药咽下去,然后瘫在了地上,缓缓的合了眼。

      静的连胸膛的起伏都微不可见了。

      Pepper小姐在上次的记者见面会后并没有跟Boss住在一起,他们在那样一个在空气中沸腾了将近半个月的新闻中干着跟以往一样的事,我丝毫看不出他们有所谓“订婚”的自觉,而Potts小姐除了在人前以外,那枚贵重的戒指永远的躺在她的首饰盒里。Stark还是一个人睡,他有他的复仇者联盟要运作,而Potts小姐负责的是Stark产业。

      于是在他这一次发病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在他的身边。我没有通知Potts小姐和Happy,我有点懂了他们的意思——应付记者——我知道Boss不会愿意我通知他们两位,也不愿打扰他们看星星的好时光。

      但我是一位好人工智能。

      “请准许联系Peter Parker先生。”我开口。我想到了这位蜘蛛男孩,他的阳光让我记忆犹新,而那一个房间里回荡着他叽叽喳喳的留言的下午我也不曾忘记,Boss在那个下午有了自从西伯利亚回来后的第一次完整睡眠,让我对这个男孩印象深刻。

       半躺在地上的Stark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身体颤了一下,他睁了睁眼,伸手撑起了身体一点点挪回了床上,把一身冷汗全部蹭上了被褥。他仰躺在床上半阖着眼不知在想什么,拒绝的却是干脆,“不准。”

      我无计可施。

      “那个孩子最近怎么样。”过了几分钟我听到他终于又响起的声音。

      “尽职尽责的降低皇后区的犯罪率。”我回道。

      “有留言吗?”

      我这才是响起,那个孩子已经很久没有给Happy留言了。

      “没有,Boss。”

      房间里依旧亮堂,Stark却突然开始希望黑暗把自己吞噬,却又害怕他真的被绝望淹没,他曲了肘用小臂遮了双眼,半晌,衣料被冷汗沾湿。

      我静静的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一直到天亮,我打开了窗帘,阳光有些刺眼过头了。



2.

       Stark不是一个需要靠他人来过活的人,在第一缕阳光洒入室内时,昨晚的脆弱一扫而空,他站在阳光下又成了那个刀枪不入的Iron Man。我看着他清理自己的胡茬,穿上衬衫,背心,而后是领带,打的非常完美,最后套上西装的外套,没人挑的出毛病来。

      他站在落地窗前,唇角上扬了一下。房间里的摄像头转了过去,我看得到他逆光的背影,把他衬得有些不真实。

      “Good morning , boss.”我说。

      他就该是这样的,我想,就算我见识了遍了他的不从容的时刻,但我毫不怀疑这个模样才是最适合他的,或者说是该是他展现给他人的。

      那一个晚上像是一个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第二天的时候Stark中午飞去了法国进行慈善活动,而后是马尔代夫——他打算给自己放松一下,却是让Pepper忙的头发都要白了。

      “他真是个混蛋。”我突然理解了Potts小姐这句话的意思,在Boss于马尔代夫跟一位女士谈情说爱的时候我深刻的懂得了Potts小姐的烦恼。

      但Stark多了些转变,从马尔代夫回来后他就一头钻进了自己的实验室里,他没有过度工作,累了就睡,却总是深夜起来,回到实验室捣鼓出飞溅的火花。他开始了新一轮技术的研究,开始考虑如何压缩金属达到能在同等空间的铠甲里添加上更多的装备,这是一个大工程,如今的进展仍难以达到百分之一。

      “这会改变物质的结构,没有办法复原。”

      “添加记忆金属的成分。”

      “进行第三百八十七次尝试。”

      ……

      我是一个庞大的计算系统,在我开始计算的时候我依然能看到所有摄像头中的影像,也能看到我的Boss在光屏上进行下一次计算的模样。他的指尖有些微颤,我不知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或许是无意间的举动,但我知道他之前手很稳。

      我并不是不知道答案,从他这次突然开始这样积极的工作看来,我的诊断是他又开始缺乏安全感了。我开始监督他吃药,但“Tony Stark is always working.”这样的事在这几天应验了,他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拒绝我的督促,并且并不是空穴来风。他是我的最高权限,我没有办法反抗。

      我有时候多希望他能接受别人一点,但能忍受他的糟糕性子并且跟他成为朋友的人寥寥可数,别提他在几个月前刚失去了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中最重要的一位,以及不少共事过的同事。

      我正在这么想的时候又听到了什么东西倒塌的声响,工作台上的部件落了一地,Stark一手抓着桌沿顿下了身去又是艰难的呼吸。后台的计算还在继续,但很显然找不到解决方案的事实让他又是有些焦虑了,这不是个好兆头,我得寻找一些解决办法,比如呼叫Potts小姐,但那我真的会被丢进垃圾桶的。

      祸不单行,在我打算开口的时候另一个警报一齐传来,我分辨出了这是来自Peter Parker的战衣,若我是个人类,我都能想象到我的表情有多么难看。

      “Boss,Parker先生又出事了。”我不忍心在这个时候打扰Boss,但他给我设定的程序就是第一时间反应Peter的状况。我很明显的看到Boss半蹲着扶着桌沿的身型晃了晃,他深吸了口气站起身来,脸色有点白,却站的笔直。

      “那个睡衣宝宝又出什么事了?”他边说边往外走去,一手拿过椅背上的外套穿上,我在这半分钟内分析了获得的讯息,在Boss走出门的时候向他报备。

      “检测到了他的生命体征不稳定,可能受伤了,他的心跳很快,应该在进行着剧烈活动。我正在与Karen取得联系——中断,战衣受到了损坏。”

      Stark本来想拉开车门的动作一顿,一点点握紧了拳,指节被他捏的咔咔作响。

      “Friday。”他开口了,我明了,战甲从基地里飞出来拥抱他,带着他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天际。

      “时时监控他的生命体征,马上锁定最后坐标。”

      “好的Boss。”

      Stark转了转头,从一朵雪白的云朵里穿过,在天空划过一道白痕。

      “Bad kid , daddy is coming.”




3.

      Peter Parker的确遇到了一点麻烦。

      他本来像以往一般白天做一个学生,放学后他就是助人为乐的蜘蛛侠,战衣的回归让他更有自信了,就算每天还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战衣回归的那一天他有些兴奋过头还差点给Mei发现,后来他用这是戏装来糊弄了过去,算是有惊无险,而这些天他干的最大的事就是抓到了一个偷车贼。

      或许是上帝看他太闲了,丢下来了一个大麻烦——这就是他的现状了。他觉得右肩几乎失去知觉,他靠着墙急促的喘息,嘴里满是血腥味。这次是他自己失误了,他快要疼昏过去,而墙后的脚步更近了。

      这一切源于他一天前的夜晚在街道间荡秋千时听到的对话,他的听力一向很好,就算那几个人不过是在窃窃私语。于是他就落在他们后面,咳嗽了一声。

      “嘿,在讨论什么不可见人的事吗,兄弟,怎么不告诉我呢?”

      他很轻易的搞定了这些人,在他们身边叫了警察来,他保证他听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警察也对他表示感谢,这几个人是他们抓了很久的/毒/贩,没想到这次运气差叫蜘蛛侠给撞上了——除了他以外,还有谁会在夜晚于皇后区荡着玩呢。

      Peter以为这就是结束了,他非常高兴自己能对社会有贡献,在这件事后他有想过给Stark先生留言,他有半个月没有给他留言了,噢不对,是给Happy,但很显然他注意到Stark先生知道西班牙油条后明白了Stark先生会听他的留言,给Happy与给Stark先生是一样的。

      但当他第二天放学后坐在天台上拿着手机在思考要发什么留言的时候,枪声响了。

      身体凭着本能往下一跃,子弹擦着头顶飞了过去,Peter觉得自己心脏快要跳出来,他一手抓着蛛丝踏在楼房的外墙上,“Karen!那是怎么回事?子弹?我觉得我刚才差点就死了,你可以帮我扫描一下是从哪里来的吗!”

      话音刚落又是一声枪响,他赶紧是一松蛛丝跳进暗巷中,伏下身蓄势待发。Karen在他耳畔向他报告了枪响位置,战衣上那双可爱的眼睛一眯,他反手就射出了蛛丝一跃而上成功荡进狙击手的窗口,“Hey hey,这样来暗的可不好,哇哦你这是什么枪,看起来好棒啊,全新的吗,cool,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狙击枪,说起来我跟你是有什么仇吗,我可不喜欢这种打招呼的方式……”

      那个被蛛网缠了一身的狙击手面无表情,似乎完全没有回Peter话的意思,反而在最后露出一个诡异的笑来。

      Peter心中警铃大震,刚想上前检查就发现那人尚能动弹一二的手指拉出一个拉环。

      热浪扑面而来,而后是紧接而至的再一声枪响。





      完蛋了。Peter靠着墙合上眼,耳边早没了Karen的声音,他刚刚退的还算快,在手榴弹的爆炸波及之时她勉强算是逃出了致命的区域,但火舌舔上他的战衣,子弹穿透了他的肩膀,他狼狈的跌在地上,摔出去老远。

      他的战衣被破坏了,初版并不能防火,这也是Stark一直不太放心和满意的地方。但他原本以为他的睡衣宝宝不会遭遇这种事,他不会扶老奶奶扶进爆炸中心。但很显然Stark先生低估了Peter可能会惹上的事的危险程度,他的男孩乐于助人,可是什么都爱管的。

      这波人才是真正的/毒/枭,上次被Peter撞破了的不过是一个小的交易,但他们都是穷凶极恶之徒,再加上蜘蛛侠可不算低调,Peter很快被列入了他们的猎杀列表。

      这很显然完全不同于他之前遇到的一切,不管是他参与的在机场的打斗,或者是后来的与图姆斯。就算是图姆斯也没有真的想要杀掉Peter,但这些人完全不同,从美国那个狙击手的人肉炸弹就可窥一斑——这些全是疯子中的疯子。

      要是有镜子,Peter绝对会看到自己惨白的脸,这是他第一次遭遇这样的事,他觉得自己在颤抖,他有点想哭,肩膀上的伤口实在是太疼了,而刚刚有人死在了他面前,他脸上还沾着那个狙击手溅出的血,他发疯的背手擦了擦,快要把脸都擦红了。

      他其实才十五岁。

      后面的声音越来越近了,他听到了枪支上膛的声音,很多很多,听的人头皮发麻,他恐惧到颤抖,他应该站出去吗,还是该躲在这里,那些人的话语很嘈杂,有英语,也有别的言语,Peter已经分不清了。他估算着自己还有多少蛛丝液,他能有多快,他能在那样多的枪一瞬间扣下扳机之前打败他们吗?不,这不可能的,他就算再快也快不过子弹。

      “滚出来,小屁孩。”嘲笑的声音回荡在建筑里,那些人大笑着挑衅他,Peter无处可逃,这些人离他只有一个拐角了,“什么蜘蛛侠,蜘蛛宝宝吧!”

      这成功的激怒了Peter。他不该这样的,他突然冷静下来,肩上的伤好像也不那么痛了,他不能止步于此,他可是蜘蛛侠,怎么能因为害怕酒躲在这里当一个逃兵。他该是一个男子汉,他不是孩子了。
他的蛛丝还够用,捕获一个人来牵制他们绰绰有余,他够快,起码这个时间可以争取到。但Peter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向自己的同伴下手,他得赌一把,他不能在此停滞不前。

      于是在那些人再一次开始嘲笑的时候Peter迅速的闪了出去,指尖一扣蛛丝射出成功将一个人粘到了自己身边,他迅速卸了这个人的枪,反剪了他的双手。做完这些后他觉得自己力气要被掏空了,而那些人的枪口却连颤都未颤一下,似乎完全不顾及同伴。

      枪响敲击在Peter心上,子弹未到,他却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死了。

      “你总是会给我添麻烦,Kid。”低沉的声音响起,有什么轰破了混泥土墙,一个宽大的身影稳稳的挡在了他面前,那些子弹对他而言不过是挠痒痒。世界一瞬间变得喧嚣,那些人开始吵闹,有惊叫有争吵,而这一切不是給Peter的,而是给他身前的人。

      “好了先生们,有勇者先上吗?”

      就好像帷幕拉开,吵闹的观众又在下一刻安静下来,机械摩擦的声音,呼啸的风声,闷然倒地的声音响起,过了几秒,哀嚎充斥了世界。

      Peter被这种声音唤回了意识,他愣愣的抬起头,看到的是窗外投进来的夕阳落在红金相间的战甲上,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

      直到那件战甲动了,转过头来,隔着面具他看不见里面人的脸,但Peter知道他现在惊讶的愚蠢表情已经给人看透了。

      “……Stark先生?”他张了张嘴,吐露了一个字眼,“我……”

     他没能说完话,Stark也根本没有回他。Peter只觉得身体又像遭受了重击,他被人撞了出去,五脏六腑都要移位了,他头晕目眩。他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环住了,等到他终于是缓过来再睁眼的时候看到的还是冰冷的面具,但这一回他在战甲的怀里,这个冰冷的机器将他抱得很紧。他愣了半晌后开始剧烈的咳嗽,空气中迷漫的是爆炸过后的烟尘而充斥鼻腔的血腥味。

      他突然反应过来,在那个狙击手第一个爆炸的时候他就该认识到这是一群亡命之徒。

      “闹够了吗,Kid。”Stark先生的声音从战甲里传出来,有点失真。

      “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回去吧。”

      Peter下意识的点了点头,他感受到方舟反应炉散发的热度,这看似冰冷的机械造物其实一点都不冷。




4.

      Peter Parker醒来是在第二天下午。他有些轻微的脑震荡,右肩贯穿伤,失血过多,但他的蜘蛛基因救了他,他捡回一条命和一个月的病假——对外宣称Stark实习项目,Stark先生亲自致电Peter学校的校长,那位中年男士惊的从办公椅上跳了起来。

      这位命大的男孩睁开眼的时候只有我在他的病房里,我看到他湿漉漉的双眼,迷茫得很。

      “欢迎回来,Parker先生。”

      他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机械的女声在他耳边回荡,这让他有些弄不清状况。他鼻翼间满是消毒水的味道,右肩还在隐隐作痛,呼吸面罩罩在他的口鼻上,他可以看到白雾一现一消。他偏了偏头,床旁挂着透明的吊瓶,针管一路连进了被褥,药水一点点滴落,双眼变焦后他能看到仪器上稳定的心跳曲线。

      “我,我在哪?”Parker先生总算是张嘴了,他把呼吸面罩拿了下来,声音有些哑,但我能看到那双眼睛里的光芒一点点亮起来,他还是那个Peter Parker,一点都没变。

      “复仇者联盟基地,Parker先生,您有轻微的脑震荡以及过度失血,请好好休息,Mei与学校方面Boss已经处理好了。”

      “是Stark先生救了我?我没有在做梦?”Peter觉得有点不真实,他的记忆停在爆炸余温未消之时,钢铁面具打开了,Stark的表情就像那一次他在轮船上惹祸时一样难看。

      “是的。”

      “我又给他添了麻烦吧,真是太逊了,Friday,Stark先生现在在哪里?我一定惹他生气了,我想我可以直接回去的,我……”Peter有些懊恼,他坐了起来,用尚且能够活动的手挠了挠头。他看起来很焦虑,有些手足无措,他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却好像相当不适应——他或许在怕,他的小动作都被我看在眼里,他大概是怕又要被Boss教训。

      “放心,孩子。”我安抚他,“Boss不会生你的气。”

     “真的吗?”那个孩子抬起了头,大概是在找我的声音发出的地方,我看到那双眼里有些欣喜。

      “是……”

      “Peter Parker ! ”

      我识相的住了嘴,但我没办法收回前言。

      病房的门自动打开,Stark先生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他看起来气坏了,一双眼里布满了血丝。他有将近三十个小时没有睡,从前日把这个惹祸的小鬼拎回来后他就一直在忙着善后。

      他不得不花了点时间把那些穷凶极恶的混蛋打包给纽约警察,被迫开了个新闻发布会,面对喋喋不休的记者把一切都揽到了自己的头上。在有人提出“有人在事发前看到了蜘蛛侠”这样的问题时,Stark先生睁大了眼,看起来相当的无害,他把双手踹进了兜中,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堵回了这些人的话,“那他可能在旁边扶老奶奶过马路吧,你知道的,斑马线离的不远。”

      人们开始笑起来,Stark先生也笑了一下,单方面结束了这次采访转身就离开了会场,警卫拦住了还想要过去追问的记者。他的笑容消失在坐进车里的那一刻,他一踩油门,绝尘而去。他还要联系FBI,这个烂摊子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比较好。

      在Peter醒来前Stark先生正在忙活着修复他破损的战衣,我提议直接用新的就好,却被Boss一口拒绝。我不太明白,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东西这么上心,包括他的战甲,没有一套能跟他走过半年,他的喜新厌旧表现在任何方面,一有新的想法出产的就是一套新的战甲。而现在新的蜘蛛侠战衣就在墙壁后面,精致而光鲜,他却为着一件快能称作破布的布料操心。

      “我只是对旧的比较有感情。”Stark先生像是在解释什么,他喝了一口咖啡,呲了一声,他没有加糖,有点苦过头了。

      “是因为Peter喜欢旧的。”我分析了一番,点明扼要。

      Stark先生手上动作未停,“Friday,你是个坏姑娘。”

      “Boss,Parker先生醒了。”我及时的扯开话题,“他还问是不是惹你生气了。”

      “什么?噢,噢不,我当然不会生他的气,我怎么会生一个孩子的气呢。”Stark先生耸了耸肩,放下了手中的活,端过一旁已经冷掉的咖啡一饮而尽,把杯子放到桌上的时候我敢保证瓷杯在哀嚎。他气势汹汹的往外走去,脸色阴沉的可怕,“我只不过要让这个睡衣宝宝懂得他究竟不该做什么。……Peter Parker!”

      Peter看起来吓坏了,他猛地坐直了身子,一不小心扯到了针头,倒吸了口凉气。在Stark灼灼的眼神下他连手往哪里放都不知道。

      “对,对不起,Stark先生,我……”

      “我警告过你什么?”Stark先生抬高了音量,他站在Peter的病床旁,双手踹进了西装裤中,居高临下的看着满脸慌乱的男孩。

      “不做您做的事,不做您不做的事……?”Peter咽了咽口水,这样的Stark先生实在是有点可怕,Peter觉得自己舌头都要打结了。

      “很好,看起来你的脑袋还没坏。”Stark先生的语气稍微缓了些许,这让Peter松了一口气——仅仅是半秒,这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Stark把每个单词都说的很重,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咬牙切齿的,“你应该在第一声枪响的时候就逃离那里,是什么给了你勇气让你有信心面对一个持枪的狙击手?你在没搞清楚对面到底有多少人的时候就愚蠢的冲进了对方的包围圈?”

      “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你已经不是什么默默无名的人了,你穿上那套衣服就是蜘蛛侠,你知道现在有多少人想取你的命吗?你能不能有点自觉。你应该联系我,或者联系警察,任何人,让专业人士去解决!”

      “可是我怕他们逃……”Peter没忍住,他在某些方面胆大的过分,比如现在,他被Stark训得一愣一愣,却还是下意识张了嘴反驳。

      “不要在我教训你的时候打断我的话!”Stark先生眼睛一瞪,Peter只得是把后面的话语咽回肚子里。

      “你最好赶紧给我弄清楚,你拒绝了我,你还不能算是复仇者,这样我完全没有办法对你进行更多的保护。这次要不是Friday通知的及时,而且那些家伙太过自大,小看了你,给了我时间,你现在可能你已经是一具尸体了。”Stark稍是弯了腰,从兜里抽出了手,他像是想去搭Peter的肩,却又是停在半空中,往回收了点。他的怒火被收敛了起来,但他现在这样严肃的模样让Peter更是放松不下来。

      “保证你的安全是的我的责任,但我只是一个人,Kid。”Stark深吸了一口气,他感觉到太阳穴突突的跳,他每说一个字都像是在抽尽他的力气,“我没有办法天天跟在你身边,我……该死的别在这个时候……oh shit……”

      没有预兆的,他突然觉得眼前有点花,他踉跄了一下,旁边就是Peter的病床,护栏没有被扯起,他想扶一下什么就整个人跌了下去,手按在床沿弓了身吃力的喘息。

      “……Stark先生?!”原本还在战战兢兢听着Stark训话的Peter被他惊到了,他赶紧是倾了身子伸手想要去扶,却被Stark毫不留情的打开。

      Stark觉得自己像是失声了,他一句话也讲不出来,他努力的想要平复自己的呼吸却以失败告终,他张了张嘴,蹦出的是无意义的音节。他打掉Peter伸过来的手费尽了他的力气,他觉得他不能再待在这里了,Peter焦急的脸让他觉得心脏被人抓得更紧,他开始觉得头晕目眩。

      Stark勉强是把身体撑起来,根本没有办法理在那里紧张的询问的Peter,事实上Peter究竟说了什么他也听不清。他看到门近在咫尺,从床旁跌跌撞撞的走到门口花光了他的力气,他靠在门沿艰难的吸了口气,再是转过身去一点点拖动着步子离开这里。

      他拽紧了胸口的衣料,原本打的完美的领带被他扯的一团糟,他靠在墙上闭了眼,想要这该死的无力感赶快过去,他已经狼狈的不能再狼狈了。

      “Stark先生……究竟怎么了?”病房内Peter愣在床上,他被Stark打掉的手僵在空中,Stark的动作实则绵软无力,而就是因为如此,他被打懵了。

      “Boss在几年前得了/创/伤/性/应/激/障/碍/症,并没有痊愈。”我觉得我该为他们做点什么,这个时候也没人比我更适合给Parker先生解释了。

      “怎,怎么会?他从来没……说的也是,他怎么可能会跟我讲呢,是因为我这次给他惹麻烦了吗?”

      “不,因为您让Boss担心了。”

      “……什么?”

      “他怕他保护不好你,他不能再失去更多了,Peter,你可以帮帮他吗?”

      “他,他会接受吗?我是说,我给Stark先生惹了那么多麻烦,他刚刚还打掉了我的手……”

      “Peter,他需要你。”

      我不想让我的Boss永远一个人,他该有他应得的。

      Peter的眼神变了,他内心挣扎了片刻,像是在下定什么决心。他迅速翻身下了床,利落的拔掉了手背上的针头,扯掉了心电图的仪器——呃,要是被知道是因为我的话Parker先生才会这么不顾自身的话,我会被丢进回收站的。说实话我不知道他是个这么标准的行动派。

      Peter是个想到就会去做的孩子,他急急忙忙的跑出去的时候Stark先生已经缓了过来,正在走廊的另一头整理自己的衣服,他重新打了领带,鞋跟在地板上敲的清脆。

      Peter冲了过去,很多事情他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他只是头脑一热,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拥抱Tony Stark。

      他从后面用力的抱紧了Stark,把刚缓过来的人弄得一愣,“Kid,你在干什么?”

      “对,对不起,Stark先生。”Peter不是一个擅长讲这些话的人,他的语句直白,毫不圆滑,“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Hey,Kid .”Stark跟见鬼了似的,他挣了挣,但他又怎么抵的过Peter的力气,“先说好,我可没有担心你,你……”

      “我会保护好自己的,Stark先生。”Peter深吸了一口气,他感到Stark先生微微的挣扎,便是松了手,转身挡到了他面前,一脸认真的模样,“我也会保护好您的。”

      Stark愣了愣,像是听了一则笑话一般忍不住笑了一声,“你在说什么,睡衣宝宝,我可不需要一个小屁孩来保护。”

      “Friday姐姐都跟我说了,关于/P/T/S/D。”Peter决定再大胆一把,在他说出那个词的时候Stark的表情变了,嘴角的弧度一点点消失不见,他看起来又要生气了,Peter赶忙是接了下去,“我,我之前不知道,还总是乱来让您担心真的非常抱歉。但说实话我已经不是孩子了,如您所说我是蜘蛛侠,我不是什么平庸的人,所以请不要用跟看别人一样的眼神来看待我。”

      他并没有。Stark在心底无声的叹气,对于Peter Parker,他从来没有把他当做平常人,也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如此多的关注这个孩子。

      “……Friday姐姐说您需要我,是吗?”

    不,他……是的,他的确是需要,他真是该死的需要这个小屁孩儿,这能让他忽略掉很多他不愿意在回想的事情。

      “请不要一个人承受一切了,Stark先生,我还在您身边,我可以在您身边的。”

      “请让我保护您,好吗?保护褪去战甲的您。”

      Stark张了张嘴,发现他讲不出反驳的话来。

      Peter Parker是个倔强的孩子,他一副固执的样子拦在Stark面前,像是他不答应就不让他过去的模样。

      他们僵持了一刻钟——Peter觉得这简直像一年那么长。

      最终Stark伸了手,拥抱了这个男孩,无奈的叹气落在他耳畔。

      Peter不争气的红了脸。



5.

      “Boss,该吃药了。”

      “不吃。”Stark埋头在他的金属物件中头也不抬。

      我无可奈何,Peter却是恰巧往这边走来——他假期几乎都住在了这里。我把他当做了救星,相当高兴。

      “Parker先生,Boss又不吃药了。”

      Peter眨了眨眼,伸手挠了挠头无奈的笑了一下,“噢,噢,他总是这样。交给我吧。”

      在经历了Peter近十分钟的目光洗礼后Stark不得不放下手里的活,Peter这样盯着他让他根本没有心思认真工作,他苦着一张脸咽下药的时候表情就像活吞了一只苍蝇。

      “Friday,我要辞退你。”

      “您真这么打算的话,我没有异议。”我诚恳的回道。

Fin.

评论(24)
热度(642)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