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虫铁】二十世纪黑魔法事件观察报告(三)

写在前面:此文cp向虫铁,背景为hp大背景,时间点1926年,以纽约和北美魔法学院伊法魔尼(设定来源pottermore)为大舞台的复联众人搞事大长篇。

半架空,不搞格林德沃,不搞第二塞勒姆。

前文戳tag

接受的请往下看:




      “Er……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Kid。”半夜的伊法魔尼塔楼上,Stark眯眼看了看坐在地上刚摘掉自己面罩的Peter Parker,抛出了疑问。他的记性不好——除了学识方面。Stark身边的女人可谓是一天一个变,他不能用这些女人的名字填满脑子。

      Peter咽了咽口水,他刚刚回忆了一下跟Stark先生的第一次见面,那实在是一个不太好拿上台面的事。Stark一个人揍翻了一条龙,而他是一个差点被人群挤摔倒的孩子。

      太丢脸了,他想。

      但别人不是这么想的,Peter在那之后成了整个学校的名人,巫师界也非常重视,他们以为这可能是Stark难得看上的孩子。有一段时间Peter的房间里堆满了各种礼品——但他并不知晓,因为那一切都被Stark处理掉了,在Jarvis跟他汇报这个孩子因为那一句话和一个眼神而遇上了不少麻烦。

      一切在Peter回到伊法魔尼后回归正常,Stark也开始不再把这个孩子的模样存在脑海里,直至今日。

      “……我在四年前见过您一面。”Peter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说出了口,“在三强争霸赛上,我,我那个时候才一年级,我想您应该不会记得我……”

      “噢,那个喊着Silence的孩子。”Stark想起来了,恍然大悟的伸手指了指他,“勇敢的男孩。”

      “谢,谢谢。”Peter咽了咽口水,不敢相信他竟然跟Tony Stark来往了几个对话,他觉得心都要跳出来了。他应该表示一些什么,而不是傻愣愣的看着。

      “所以接下来。”Stark擅长寻找话题,他一向不会让场面尴尬。他随性的打了几个响指,拍了拍手,“我们来谈谈你夜游的问题。”

      Peter赶紧是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十分惊讶,“什么……?”

      “我说,夜游。”Stark看起来没打算放过他。

      “不,教授,我这个是……”

      “你是不是夜游了。看看月亮和星星!孩子。”

      “……是的。”Peter扁下了嘴,他无法反驳。

      “那就对了,你失去了你一半的平时分。”Stark在某些方面看起来十分严厉。他根本没有给Pete任何求情的机会,那套战甲变成了一个手提箱,Stark拎着它从容的走下了塔楼。

      留Peter一个人在上面,半晌,他打了个喷嚏。





      “那怎么,可能,是一个学生?”Stark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脸色就沉了下来,Jarvis跟随他一起到了伊法魔尼,现在正从他手里接过了手提箱。

      “那可能是一种黑魔法的浸染,通过渗透魔法波动而达到控制意识。”Jarvis对于黑魔法的波动更加敏锐,要是有人用检测魔纹的法术把Jarvis从上到下扫一遍,魔纹刺眼的光芒足以闪瞎人的眼——很明显是Stark的杰作。

      “控制。那么就是可逆的。”Stark走到墙边,在那空无一物的墙上用魔杖轻点了几个点,墙壁就像活了一般向外打开,显露出里面狭窄的空间。

      “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他走了进去,羊皮纸从他案头浮起,羽毛笔草草的画下那位学生的样貌。他伸手拿过那张潦草的画像贴到了墙上,那张墙上贴满了Stark至今为止收集到的资料,有些被打上了叉,有些并未。

      Stark觉得自己之前可能忽略了什么,比如这个魔法的可逆性。他给了第一个人一个索命咒,第二个坐上了国会的死刑椅。

      “Natasha那边有什么消息传过来吗?”Stark转身给自己倒上了一杯酒,冰块在杯中晃荡,敲出杂乱的音节。

      “暂时没有,Sir。”

      “让她小心一点,这些人可不会因为她是女士就手下留情。”Stark喝了一口酒,脸色不太好,“保命为首,必要的时候……依旧是不留活口。”

      “Rogers先生会反对的,Sir。”Jarvis贴心的提醒。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Steve可不是圣母。”Stark合上了眼,指腹摩挲过冰凉的杯壁,在这密室昏暗的灯光下,有什么开始无声的滋长,扼住了他的喉咙。

      “你先出去,Jarvis,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他再度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飘忽,让人听不真切,散在了空气之中。

      Jarvis应声,退了出去,留下Stark一个人站在房间中央,门在身后合上,他的背影看起来格外单薄。

      Stark仰头把酒全灌进了喉咙,烈酒燃起火辣的灼痛,把那些尘封的记忆全都翻上台面。

      他跟Jarvis很默契的谁都没有把话讲透。Jarvis是他的眼睛,在Peter Parker尾随他的舍友时Jarvis就跟在他们后面,在发现他们的谈话后Stark并不放心这个孩子才亲自过去。他的判断是对的,起码他在一定的程度上保住了这个孩子,否则真的当他掏出魔杖,他往后的学生生涯恐怕全都要被改写。

      而就在那一晃而过的一眼中,他看到了那个光头男子的脸。

      那是一张他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脸,在他的人生中消失了十年的脸,属于一位他以为再也不会出现在他眼前的人。

      Obadiah stane,Howard Stark的老友,在Howard出事后他搭上了由伦敦回纽约的轮船——途中遭遇海难,认定死亡。

      并未找到尸首。


TBC

评论(15)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