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虫铁】二十世纪黑魔法事件观察报告(四)

写在前面:此文cp向虫铁,背景为hp大背景,时间点1926年,以纽约和北美魔法学院伊法魔尼(设定来源pottermore)为大舞台的复联众人搞事大长篇。

半架空,不搞格林德沃,不搞第二塞勒姆。

前文戳tag

接受的请往下看:






      夜晚的伊法魔尼颇有一股阴森感,特别是在Peter经历过刚才的那些事后。他一路上都心事重重,不敢从走廊走,而是从外墙一路爬进去的。他的舍友比他早回到寝室,当Peter从窗户小心翼翼翻进去时他已经在床上睡着了,一切都像是没发生过一样。

      Peter让自己轻轻的降到地上,轻手轻脚的爬上床,他仰躺了片刻后扯起了被子,蒙住了头。

      他现在有一种冲动。在伊法魔尼他已经规矩的够久了,他做了五年的好学生,或者说,普通学生。他羡慕那些傲罗,他总想做点什么来帮助他人也好,满足自身也好,他总该做点什么。

      特别是他在一次意外后发现自己不再是普通人,他的视力好的过分,让他摘下了戴了十几年的眼镜,他可以攀岩走壁,跑的更快,跳得更远——一切都来源于一只魔法蜘蛛,而这一切他还没告诉任何人。但他觉得Stark先生已经知道了,毕竟那一晚是Stark救了他,他想,那应该不是偶然的路过。

      Peter又紧张又兴奋,他想到可能有人在学院里谋划着什么,那个跟他舍友接头的人,他看到了他的脸。若是在以往,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教授,但这一次,他突然想当一个冒险者。

      他今天遇到了Stark教授,一切都很糟糕,他跟以往一样逊,这让Peter有点懊恼。但他现在已经不同了,他能做到更多他以前做不到的事,比如说,解决这个“夜游”问题。他的舍友就躺在他旁边的床上,没有人比他更有优势了。

      Peter在被窝里搓了搓手,他毫无困意,他甚至在心里开始编排接下来的计划。他今天有些急躁和鲁莽了,他过于急切的想要听清楚谈话导致了功亏一篑,他接下来行事应该更加谨慎冷静……

      睡意在胡思乱想间上泛,三分钟后他就进入了梦乡,轻轻的打了个呼噜。

      而他的舍友在另一边睁开了眼。







      闹钟把Peter叫醒前他还在做梦,他梦到了塔楼上的Stark,咬他的蜘蛛,闪着绿光的索命咒。铃声把他从梦中拉扯出来,他睁眼时感到了自己一声冷汗。

      他的舍友在叫他,“Peter!你再多躺一会儿就要迟到了。”

      这像是一句咒语,把昨晚的一切都再度呈现在他面前。Peter猛地坐起身来看着他的舍友好久,最终咽了咽口水,应了一声翻身下床。

      “你今天上午不是没有课吗?”Peter在披上蓝色的校袍时想到,奇怪的问了一句。

      他的舍友有一瞬的沉默,支吾了一下,而后颇不好意思的说,“你之前不是一直跟我说Stark教授教的有多好吗?虽然我没有选修,但偶尔也想去听听。”

      Peter愣了愣,突然意识到了这一切可能跟昨晚有什么关联,他没听到两人讲的完整的对话,但他的确听到了Stark这个单词。

      他们是想对教授下手?这当然是Peter所不能允许的,这倒是方便了,他可以随时随地看着他变得古怪的舍友,并保证Stark教授的人身安全。

      Stark打了个喷嚏,从沙发上摔了下来。

      他昨晚喝了很多酒,Jarvis可能有劝过他,大概被他忽略了。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放纵过自己,而这一切的后果就是他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觉得天旋地转,头痛欲裂——宿醉,很显然的。

      “Sir。”

      “不要教训我,Jarvis。”Stark扶着沙发勉强站直身子,他眼前几乎是白茫茫一片,片刻后才渐渐先露出实木的墙和门,壁炉里跳跃着火苗,像是舞者的庆典。

      Stark揉了揉双眼深吸了一口气,他有点找不到地面,每一脚都像是踏在棉花上。

      “事实上,Sir,您的课在三分钟前已经开始了。”Jarvis一向尽职尽责。

      “……是吗?”Stark揉着眉心的手一顿,转过头来一副毫不知情的疑惑样。

      “是的,Sir,现在已经开始四分钟了。”

      “噢Jarvis,我相信下一秒你会告诉我今天其实是星期天。”Stark垂死挣扎。

      Jarvis从衣架上拿下了他的大衣,冲着Stark歪了一下头。






      Stark教授迟到了足足半个小时,进来的时候手上还拿着一个热狗。学生们目瞪口呆,目光跟随着Stark教授一边走一边吃着热狗的身影,他把书夹在腋窝下,今天他穿了长袍,烫着金色的滚边,在他身后翻起浪来。

      “转回你们的小脑袋,随便坐。”Stark教授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才开口,他将书随意的丢上桌子,自己翻身坐了上去,冲着学生们挥了挥手,“坐那么端正干什么?我上次不跟你们讲了,上课什么的自己舒服比较重要。”

      “当然,别舒服到搬张床。”Stark教授扬了扬眉,学生们被他逗笑了,没了刚刚的紧张模样,但仍有一些学生似是欲言又止。

      Stark在这些方面敏锐的过头,“Kid,你想说什么?别紧张,你都要把桌子扣出痕来了。”

      他冲着第一排一个学生打了个响指,Peter就坐在他后面,看着Stark翘着脚坐在桌上却弯下腰跟同学讲话的模样,眼睛都要看直了。

      “教,教授,您迟到了半个小时……”那个同学咽了咽口水,鼓足勇气讲了出来。

      “这样吗?”Stark直起身来,毫无愧疚之意,他跳下桌子到了黑板前面拿着粉笔开始涂抹。五分钟后一个复杂的魔纹阵出现在了黑板上,粉笔正好只剩了一点,Stark在旁边补了一个小爱心。

       “说真的,这种规定时间的教学方式跟麻鸡简直一样无用。”Stark教授语出惊人,下面的同学倒吸一口凉气。

      这是一门选修课,很多同学不当回事,只有Peter一直坚持来上,对Stark教授的古怪性子早已见怪不怪,甚至不经意间勾起了嘴角。

      “这是一个基础魔纹。”Stark屈指敲了敲黑板,“刻录作用是增幅魔力。我在里面加了点元素,谁能搞清楚效用——”他抬手对着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这堂课就结束了。”

      “没搞清楚的,等下课铃响后随你们怎么疯怎么玩。”

      整个教室究竟有多少时真的来听课的,Stark不得而知,但Peter在他讲完的下一刻就开始埋头翻书,看起来相当自信,这让Stark心情好了不少。在他开始关注一个人的时候总能想起以前被他忽略得一些事,比如这个孩子时难得的每堂课必到的学生。

      而他旁边的那个学生……

      Stark眯了眼,学生们有的再埋头用功,有的看魔纹就像看天书决定混到下课,而这个学生——Peter的舍友,抬头同他对视,咧开唇角,笑容诡异。

      Stark觉得胸口有点不舒服,他转过身按上那金属的部分,吐出一口浊气。

      方舟反应堆受到了影响。这是Stark第一个想到的可能,而这是同类型的魔法波动才能引起的共振。

      冷汗从他额角滑落,浸到衣领里去了。

      等Stark再转过身,那个学生已经低下了头,跟Peter开始讨论起题目来。

      教室里满是学生们叽喳的声音,Stark觉得有些头昏。他的宿醉还没好,他有点想逃离这个课堂,更别提他胸口开始有些发闷,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他眯了眯眼,用力掐了一下自己,这让他瞬间清醒了不少。长袍下的衬衫已经被汗浸透了,他该庆幸他没有选择常穿的西装,否则可真是狼狈至极。

      他扶了一下桌子,迈出下一步的时候像是平常一样平稳,他走到Peter旁边,搭上他的肩。

      Peter本来正在分析这个魔纹阵与基础的差异,Stark的动作让他有点惊讶,他转头下意识想要站起来,却被肩膀上赋予的重量惊到——Stark教授看起来有点摇摇欲坠,他不明白这是怎么了。

      “我想你已经明白昨天的教训了?”Stark开口,Peter心里落了一拍,下意识往身后瞥去,他的舍友可就在他身边,他有点紧张,心砰砰直跳。

      “是的,我明白。”Peter试图阻止Stark讲出昨晚夜游的事。

      “作为你昨天没交作业的教训,今天放学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Stark扯了一下嘴角,他或许是想要笑一个来安抚Peter,但总有点无力。Peter不太明白,但起码Stark教授要为他保守秘密,这已经很荣幸了,于是他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下一刻Stark松开了按着他肩的手,走回讲台时身体微不可见的的晃了晃。

      Peter看的一清二楚。

TBC

评论(10)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