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虫铁】二十世纪黑魔法事件观察报告(六)

写在前面:此文cp向虫铁,背景为hp大背景,时间点1926年,以纽约和北美魔法学院伊法魔尼(设定来源pottermore)为大舞台的复联众人搞事大长篇。

半架空,不搞格林德沃,不搞第二塞勒姆。

前文戳tag

接受的请往下看:




     Peter Parker觉得自己舌头打结,连话语都有些结巴。Stark像看透了他所想,又是拍了拍他的肩,站起身时冲他随意的摆了摆手,“好了你回去吧。”

      若放在以往Peter大概会对Stark言听计从,那可是他最敬仰的人,他怎么敢对Stark先生说不呢。但现在不同了,Peter觉得自己总能做点什么事,他讨厌有劲没处使的感觉,这让他相当无力,他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同伴变成那样奇怪的模样。他想自己尽一份力,而Stark刚刚的话语成了一把重锤,把他的一切计划都敲碎了。

      他不该如此,他不能在此止步。Peter想,如果他退却了,那他依旧还是一个平庸的人——于是他张嘴了,“Stark教授!”

      “还有什么疑问吗,Kid。”Stark靠进他的办公椅里转了一圈,冲他扬了扬下巴。

      “教授,我,我是想,我也可以帮到您什么的!”Peter咬了一下舌尖,刺痛让他找回了胆量。

      Stark眼角一跳。

      “我真的一直都想成为您这样的人,我不能总是躲在别人身后,我不是一个胆小鬼,我也想自己能做到什么。那是我的同学,没人比我更了解他,而且作为教授的您接近学生也很不方便吧,我随时随地都可以看着他。我保证,一有什么事就来通知您,可以吗?”Peter尽最后的力试图争取一次机会。

      Stark沉默,看了他很久。

      刚刚那一瞬,他觉得他的确是忽略了什么,他得重新估量一下这个孩子。他身上有什么他们都缺失的东西,这让Stark对他更感兴趣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心中浮现。他一手撑着脸思考了片刻,最终舔了一下唇做出了决定。

      “你想参与进来?”Stark谨慎的开始考虑要不要真的如此。

      “是,是的!”Peter站的笔直,回的坚定。

      “你知道吗,这些人没你想的那么仁慈。”

      “我知道,教授。”

      “会丢掉性命的,孩子,他们从不会吝啬三大不可饶恕咒。”

      “教授。”Peter看起来胸有成竹,“我够快。”

      “你有多快?”Stark饶有兴致。

      下一刻他搭在桌面上的手就被一种黏糊糊的东西粘在了桌上,Stark一惊,想抽手已经做不到了。他抬头,对上Peter自信的笑容,他的手维持着一种发射什么的动作,上面泛着魔纹器具独有的蓝光。Peter想他这次表现的不错,得意忘形的还冲Stark歪了一下头。

      Stark忍不住笑了一声,腕部的魔纹护腕被启动了,无形的魔法把那些类似蛛丝的东西切割的支离破碎,解放了他的手。

      Peter目瞪口呆,愣愣的看着Stark收回手把残余的蛛丝清理干净,他又觉得脸颊发烫了。

      他竟然敢在魔纹大师面前炫耀这种小玩意,简直是班门弄斧。

      “对,对不起,教授,我只是……”Peter又开始紧张。

      “你确实很快。”Stark对这个孩子越来越喜欢了,他看起来擅长给自己带来惊喜,“作为基础类的魔纹载具,这个发射器挺不错。里面的东西也是你自己弄的?”

      “是,是的。”Peter下意识的答道。

      “我小看你了,孩子。”Stark坦然的承认,他看走了眼,这个孩子应该能做到更多。

      Peter突然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刚刚Stark教授夸了他?他说什么,小看他?真的吗?难以置信,Stark教授真的说了这句话吗?

      “噢,我可不是死不认错的人。”显然Peter一不小心说出了他的心理活动,Stark把一丝笑意咽了下去。

      Peter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抬头看到Stark教授一副欲笑未笑的样子就明白自己一定是犯蠢了,顿是涨红了脸。

      “教授,您这难道是……”话语在舌尖打了几个绕,Peter试探的投出了疑问。

      “啊是的,我同意你加入了。”Stark站起身张开了手,“证明你自己吧,孩子。”

      Peter简直不敢相信他真的达到了,他太高兴了,原地转了个圈喊了声“Yes!”后上前去隔着桌子拥抱了Stark教授。

      “谢谢您教授!”

      “噢,不客气,呃,我是说,我那只是个手势而已,你不觉得这样拥抱很费劲吗。”Stark眨了眨眼,还是拍了拍这个兴奋过头的孩子的背,“不过一个拥抱也不碍事,我很习惯粉丝。”

      Peter反应过来赶忙是松了手,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好了孩子,不要兴奋过头了。”Stark拍了拍手,“你要明白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可能会改变你的人生,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有些东西,那种光鲜下的腐烂与恶臭我宁愿你一辈子都感受不到,但你既然这么决定了,我也难以保证你是否能安稳度过你的五年级。”

      “不要让自己陷于危险,知道吗?”

      气氛凝重下来,Peter意识到他没有身处什么庆典,也不是什么庆功宴,一切都还没开始,他才刚打开一扇厚重的大门,门的那边涌动的是未知的邪恶。

      “是,我知道。”Peter认真的点了点头。

      “一旦有事就通知我,不要自己去,专业的东西交给专业人士。”Stark拍了拍手,“好了,课外补习结束了,你应该回到你的寝室,跟你的舍友保持良好关系。”

      “交给我吧教授!”Peter冲着他鞠了一躬,出门时的步伐更是稳重不少。

      Stark目送他离开办公室,若有所以的摩挲着下巴沉默了一会儿,重新打了个响指,室内像是光亮了不少,这才是他真实的办公室了。

      Jarvis在墙角显形。

      “他看起来可不是一个安分的孩子,Sir。”Jarvis表达了担忧。

      “是的,他不是。”Stark笑了,“你不觉得这样也不错吗,我们都没这种激情了。”

      Jarvis颔首。

     “帮我联系一下Uncle Rogers。”Stark打了个响指,脚一蹬往后移了些许距离,把脚翘上了办公桌,手肘撑在扶手上,交叠了十指看起来闲适的很,“希望他心脏还受的住,我们等一下可能要遭受一场怒骂。”

      “是您,Sir。”Jarvis回的诚恳。



      在Stark去伊法魔尼当教授的日子里,复仇者们自然也没有闲下心来。纽约的黑魔法事件越来越多了,伊法魔尼基本与世隔绝,外面的消息最多通过报纸到达学生们手中,学生们了解的不多,但外面的情况实则已经有些糟糕了。

      黑魔法引起的事件越来越多,已经没有再避开麻鸡们的眼睛,前几天就有一个人穿着破旧的巫师袍跑到大街上,大喊着黑魔法永存后引爆了自己。

      这些才像是走火入魔者,幸运的是第二个跑到大街上作怪的人被Steve和Wanda撞到,他们冲上去一个幻影移行瞬间把他从人群中带走,麻鸡们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危机就解除了。

      Wanda在这方面更擅长,她很快控制住了这个人体内涌动的黑魔法,还在待命中的复仇者都回到了古堡里,面对这个第一个被活捉的黑魔法侵蚀者展开了检查。

      “他体内的黑魔法彻底紊乱了,破坏了精神,这大概就是会发疯的原因。”Wanda的脸色有点苍白,“难以置信,究竟是什么人才会这样折磨一个普通巫师。”

      “穷凶极恶者。”Steve面色凝重。

      “等等,这个是偶然发生还是必然?”他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似乎比他们想象的更严重。

       “普通巫师的身体承受不住黑魔法长时间的侵蚀,长时间后就会……”

      “不好。”Steve转身就匆匆上了楼,“Wanda你把这个人看好,藏到地牢里去,那里应该有稳定魔法波动的魔纹阵,Clint,帮她一起。”

      “你去哪?”Barton问。

      “去联系Tony!”Steve大声回道,“伊法魔尼的学生也是受害者!”

      连接Stark的双面镜在他自己房间里,Steve推开房门时双面镜就飞了过来,他下意识的接住,愣了一下。

      那边很快展现了画面,是主动联系。

      “Tony,怎么了?”Steve意识到这是Stark也有话对他讲。

      “呃,是这样的。”Stark斟酌了一下词汇,“我发现了一个很不错的孩子,我打算把他招进复仇者。就是这样,跟你汇报一下。”

      “……”Steve沉默了半晌,Stark的话语里毫无跟他商量的意思——他自己已经做了决定。

      “学生……?”

      “对,五年级,应该。”Stark说的坦然。

      “Tony!”Steve抬高了音量,“你在开什么玩笑!一个学生?五年级?他才十五岁!你疯了吗,你知道我们在外面树敌无数,每天都有人想拿着我们的脑袋去挂到魔法国会门前,你现在跟我说你要招一个十五岁的孩子?!”

      “看吧,被骂了。”Stark转身对Jarvis小声说。

      “Tony,你有在听我说话吗?”Steve看起来的确气极了。

      Stark只好是收起了那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是的,但这个孩子不同,我敢保证,他不会出事的。”

      “你担保?”Steve不信。

      “我担保。”Stark信誓旦旦。

      “那我现在要告诉你。”Steve深吸一口气,“普通巫师要是长时间受到黑魔法的侵蚀是会魔力紊乱的,你知道后果,第一个在广场上把自己炸成了烟花,第二个被我们关在了地牢里,Wanda和你的魔纹阵应该能解一时之急。”

      “炸成烟花?Cool。”Stark表示了惊讶。

      “所以你最好不要叫一个孩子去冒险。”Steve还是不放心。

      “放心。我叫他一有事就通知我。”Stark耸了耸肩。

      “你说这个孩子不同,不同在哪里?”Steve还是有点不敢相信,Stark招了一个人,还是个学生,只有十五岁,这个孩子究竟是有何种过人之处能得到Stark的青睐。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我已经许久没有感受过的一种品质,你知道吗,Steve,他就像……”

      “像什么?”

      Stark沉思了一会儿,转过头去看向窗外,天气很好,万里无云。他开口,话语里含了一丝笑意。

      “阳光。”

TBC

评论(9)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