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霜铁】您好,神域专线。

堆堆的点梗 @妮妮的反应堆
被我写的非常的傻白甜x
有些北欧神话私设,以及平行世界,基神没做那么多坏事儿。




    神域阿斯嘉德,既无内忧,又无外患,国泰民安,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她的两个王位继承者都在地球谈了恋爱。老国王Odin携其妻Frigga跑路亚尔夫海姆共度二人世界,留两个搞事儿子面面相觑。

    在劝各自男女朋友来阿斯嘉德无果后,Thor和Loki进行了一场世纪大战——石头剪刀布和掷骰子,历时三分钟,兄弟俩终于达成了共识,开启了世界上距离最长的异地恋。还是轮流的。

    而今天,Loki在地球的美妙日子到了头。但一向不想让Thor好受的他能拖则拖,全然不理他的哥哥从阿斯嘉德传来的呼唤。他跟他的蜜糖罐子该亲还亲,该做还做,而且在Thor多次骚扰之后心情不佳,直接导致Tony Stark每天早上吃早餐时扶着老腰祈祷Thor赶紧过来绑人。

    “你这是我不爱我了,Tony。”欺瞒之神一副委屈模样,Stark恶寒,伸手就把他凑在自己颈侧的脑袋往外推。

    Jesus,他可是个普通人,没神域人那么强悍,他原以为自己的经验应该足够对付这个大龄处男,结果后来发现这简直是天真幻想。他表示要是给他后悔机会,他肯定……算了,也不错。

    免费劳动力,不是么。Stark接过Loki递过来添了冰的酒时想到。法术有时候真是好用,至少对他来说是不需要去冰箱取冰了。

    “这次看起来我那个蠢哥哥真是下定了决心让我回去。”Loki靠在沙发旁,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冲着Stark倾了一下酒杯,后者会意的抬手跟他撞杯。

    “你们神域有电话吗?”Stark思考了一下自己的损失,觉得很有必要做一个跨星球的壮举。

    “很显然,没有。”Loki无可奈何的耸了耸肩。

    “但你可以直接叫我。”他接了一句。

    Stark端着酒杯的手一顿,颇有兴致的扬了眉,“Loki?”

    “嗯?”Loki下意识的回道。

    “Loki。”Stark又讲了一遍。

    “我在。怎么,我还没走你已经开始想念我了?”

    “你滚吧。”Stark笑了,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挥了挥手。





    两天后彩虹桥降下光柱,Loki跟Thor交接班,顺便打了一架,海姆达尔表示自己真的不想认识这两位国王。

    Thor美滋滋的跑去地球跟他的女朋友亲亲爱爱去了,Loki从海姆达尔手中接过冈格尼尔时对其毫不掩饰的表示了鄙夷,海姆达尔在一旁一脸“您跟那位钢铁侠不比他们好多少”。

    “海姆达尔,这就你对国王的态度吗?”Loki开玩笑般的说道,幻化出了他的披风和头盔,把他装点的终于像个神域人了。

    “Sorry ,my king .”海姆达尔的话听起来也没有诚意。

    而Loki能如此随性的也就只有从彩虹桥到金宫的这一段路上了,等到他面对堆满房间的文件的时候,额角青筋直跳。他明白了他的哥哥根本就是在逃避,把乱摊子全丢给他。

    “为什么西红柿涨价这种文件都会出现在这里?”Loki随地拾起一份文件翻了翻,还该死的长,足足十几页,从一个西红柿涨价讲到物价上涨讲到经济危机讲到国家混乱,Loki怀疑这些人简直是没事找事干。

    “因为Thor陛下觉得要体恤民情,所以连这些事也会关注,并且认为要亲力亲为。”金宫的秘书官尽职尽责的达到。

    “他亲力亲为了吗?”Loki莫名其妙。

    “呃,刚开始是这样的。”

    “后来?”

    “太多了,顾不过来。”

    “……让专门负责这些事的人去做。”Loki揉了揉眉心,弯腰不得不去理这些千奇百怪的文件,再翻了翻才看到自己满意的,“你看这个,穆斯贝尔海姆的火巨人又开始蠢蠢欲动,这才是国王真正该操心的大事,我可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那些琐事上。”

    Loki觉得有必须要树立一下自己的权威,“听着,以前是我那个蠢哥哥的统治时代,我不管他定了什么规矩,现在全部作废。我做国王的第一条规矩就是,这些瓜果蔬菜的文件不要出现在我的办公桌上。”

    “是。”秘书官应声。

    Loki很满意,点了点头转过头看到了他拿在手里的文件,对着那几个字行了几秒注目礼,才是反应过来严重性。

    “什么?!穆斯贝尔海姆又耐不住了?这什么时候的事?”他瞪大了眼,难以置信。

    “两天前,陛下。”

    “……Son of bitch.”






    Stark最近有点无聊。地球非常的和平,这是很难得的,Stark工业在Pepper的管理下蒸蒸日上,没有外星人,没有九头蛇,可以说是和平到让复仇者都觉得要失业了。

    而且Loki还不在,连个陪他解闷的人都没有。他最近专门给那位新加入的蜘蛛侠研究制服去了,他把这当做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他把他所有的度假别墅都住了一遍,阳光浴也晒够了,而让人不爽的还是他不能去阿斯嘉德,因为时不时他还得参加那么一两个无聊的会议和让人头大的发布会。

    他又开始研制他的钢铁战甲了,他可不想靠在沙发里发霉。

    他突然意识到他们这空前绝后的异地恋,他还没Loki电话,想联系都联系不上。虽然走前Loki说他可以叫他,但Stark认为他喊破喉咙也没有,声音穿不过真空,他还算是个科学家。

    而就在一天Stark把自己依旧埋在各种机械中,突然口渴下意识喊了一声“Loki”的时候,他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一直在想的那个人突然降临在他的工作室里,给他倒了一杯香槟,冰块在杯里晃荡。

    “你,你……”Stark有些难以置信,指着Loki半天说不出话来。而Loki似乎没有说话的意思,只是把酒递给他,上前来似乎要给他一个吻,但Stark没有感到任何唇上得触感,Loki就在他眼前又消失了。

    除了给他的那杯酒以外,工作室里什么都没变过。

    Stark喝了口酒压压惊,才反应过来那是幻象。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是没有看透Loki,这种远距离的幻术构建和这种速度对于Stark这种一向信科学的人来说实在是足够新奇,他记得以前Loki只能是单纯的幻术,毫无实体,现在竟然已经能够给他倒一杯酒。

    “Friday。”Stark想到了个打发时间的好点子,他靠过身去在椅子上转了一圈,打了个响指。

    机械的女声回应了他,“Boss。”

    “把一切的感应装置打开,下一次Loki来的时候我们要好好研究一下。”

    “好的Boss。”






    “那群火巨人不领情?”Loki倚在王座上听着汇报若有所思,指尖在王座上轻点,思考着稳妥的对策。穆斯贝尔海姆的火巨人不太好对付,几千年前穆斯贝尔海姆跟阿斯嘉德有一场旷日持久得战争,两败俱伤,若能不战,Loki也不愿他的子民上战场送死——他总还是个好国王。

    “他们到底哪里不满意,手痒了?”Loki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来,眯了眯眼,“我不愿挑起战争,但他们要是公然宣战,阿斯嘉德可也不是好惹的。”

    “陛下!”士兵从外面跑了进来,Loki扬了扬眉抬手示意汇报者暂且退下。

    “什么事。”

    “穆斯贝尔海姆那边传了消息,说他们接受谈判,但要您亲自去。”士兵毕恭毕敬的报告。

    Loki持着冈格尼尔从王位上站了起来,他敛起了笑容,目光有些发冷,开口时上位者的威压彰显无疑,嚇的那位士兵冷汗直冒。

    “告诉史尔特尔,我会去。但请他不要让场面太难看,好自为之。”

    语毕,他转过身单方面结束了这场讨论,离去的脚步却顿了顿,才是消失在王座之后。

    待他们的王离开了士兵们便开始窃窃私语,而原因无非就是——

    “刚刚陛下是不是停了一下。”

    “是的,我看的清楚得很。”

    “肯定又是他的地球男友找他吧。”

    “这正是体现了陛下法术的强大啊,他的男友一天会找他几次?”

    “不清楚……五六次?”






    “你该庆幸我刚结束一个小会议。”Loki给Stark倒了一杯咖啡,放到他手边。他们还不能碰触,否则幻术又会消逝,长距离的幻术构造还是挺费心神的。

    “很显然,这可是Tony Stark的电话,你就算在打仗也不会拒接的,不是吗?”Stark刚结束新一代马克的上色,拿起那杯咖啡抿了一口,舒坦的眯起眼来。

    “是啊,当然。”Loki一边走过金宫的走廊一边跟地球上的爱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Stark在五分钟后有一个会,他不得不抓紧这个时间。等到Pepper下来叫他的时候Loki冲他歪了歪头,“忙碌的Stark先生,Huh?”

    “你可别这么叫我。”Stark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倾身想去吻那个虚像,“这会让我更想跑去阿斯嘉德跟你来一发。”

    Loki笑了一声,虚像在Stark触碰到后开始瓦解,他留下了这次的最后一句话,“有事叫我,Tony。”

    “我会的。”Stark从衣架上拿下自己的大衣,走出去的时候给了逐渐归于虚无的幻术一个飞吻。






    一语成谶,Loki跟史尔特尔谈崩了,火巨人的火焰灼烧到了Loki的袍角,Loki的法术冰封千里。他们打的不可开交,并正打算跟那些打斗套路一般来个大招结束一切的时候Loki突然听到了Stark的声音。

    他眨了眨眼,无奈的叹了一声,“噢,真会挑时候。”

    “蚂蚁,你在说什么?”史尔特尔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个神域的王,就算他们平分秋色他似乎也看不起Loki。

    “很不巧。”Loki轻巧的往后一跃,看起来没了战斗的欲望,“我的爱人在呼唤我。”

    “……”史尔特尔表示妈的死情侣,并赠送了一拳。

    “Tony?你这次是要茶还是咖啡还是酒还是冰激凌?不行,对,刚刚是我口误,冰激凌不行,甜甜圈也是。”Loki抬起了冈格尼尔,完全不同于之前实力跟他五五开的模样。

    史尔特尔燃着火焰的拳头半空停住了,结冰从底部开始,把那些火焰吞噬。

    史尔特尔一惊,慌忙是收手后退,把大地踩的隆隆直响,“你……”

    “如果我乐意,你早就是一座冰雕了。”Loki勾起唇角,冈格尼尔往地上一顿,气温骤降,“所以说我们来谈谈你们的投降条款吧。”

    下一刻他却话锋一转,“噢不不,我没有在打仗,是的,已经结束了。”

    史尔特尔:“……”

    另一边Stark看了一下表,被Loki看在了眼里,“你要出去?”

    “又有个会议。”Stark转头扯了一下唇角,看起来颇为无奈,“Mr. Stark always working.”

    “要我陪你吗?”Loki问道,他搞定了那群没事找事的火巨人,心情很好。

    “不必了,你不是还有事吗?”Stark伸手碰掉了Loki的虚像,“等你搞定了我们有的是时间。”

    “好。”Loki收回了法术,却突觉指尖冰凉,心里漏了一拍。

    他转头看向被冻了三分之二的大块头,咧了咧嘴,皮笑肉不笑。






    Stark后悔了。

    他应该同意Loki一起来的。他喜欢单干,本是不想Loki为此担心,他认为这难得的“工作”不过跟以前一样容易。

    轻敌的结果就是一个疏忽被人打中了反应堆,他开始下坠,眼前只有从头盔的两只眼睛里透进的微光。他是不是该联系一下Loki?这不需要借助Friday,他只要喊一声,那个神就会出现在他身边。但又有什么用呢,他会穿过Loki虚幻的身体,最终还是砸在地上。

    真逊啊。Stark想,闭上了嘴,不打算喊出心中的名字,干脆想着要不连眼睛也一并闭上。

    然而下一刻他就落进了一个怀抱里,隔着盔甲他感受的不真切,他可能砸到了什么东西上——不是地面,他不记得地面离他有这么近——而后滑了下去,等他感到停下来时便是被人放平了,面罩被揭开,他看到了Loki并无笑容的脸。

    “我上天堂了?”Stark眨了眨眼,打了个趣。

    “你要是上了天堂,就见不到我了。”Loki站起身来,他身上尚是战袍,冈格尼尔握在手中,看起来相当不真实。

    Stark转头,看到了巨大的冰坡,从半空一直结冰到地上,他吹了一声口哨表达了惊讶。

    “我不会飞。”Loki看着他表现出的神色解释到,“你该庆幸没从更高的地方坠下来。”

    Stark站起身来,Loki扶了他一下,他这才是感受到这是真正的Loki,不是之前那样的幻象,他像是刚从战场上下来,风尘仆仆,但他看起来很显然松了一口气,那双碧绿的眼眸眨了眨,似星辰闪烁。

    “我没叫你。”Stark突然想到。

    救护车的声音开始响起,人群的喧嚣渐近。

    Loki笑了,偏了头吻上Stark,这是真真切切的吻了,混合着风尘的味道,回味绵长。

    话语模糊在了唇齿间。



    “我听到了你的心声。”



Fin.

评论(35)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