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虫铁】Parker先生的采访一则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啊,那大概是……十九年前吧。”

      对面的男人穿着齐整的三件套,坐在他的办公椅上交叠了双手,陷入了沉思。他的嘴角上扬,那是每一个幸福的人都会绽放的笑容,我见过很多次。

      但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我很善于从一个人细微的表情中分辨属于他的回忆中独特的部分,就像我身前的这位Peter Parker总裁,从他的笑容里我能看的出……一种无奈?

      “你看出什么了吗?”Parker先生抬头看了过来,这回他的是标准的公式化笑容了。

      “您太抬举我了。”我笑道,“我还什么都没采访您呢。”

      沙发是真皮的,这样我不太习惯,鼻翼间充斥着新兴的味道,Parker的帝国正在以一种肉眼可观的速度拔起,从落地窗旁俯视就像上帝俯瞰人类。

      这位年轻的总裁就在我的眼前,我觉得这是再没有的唯一机会了。录音笔已经被打开,那些问题早就烂熟于心,我应该拿到更猛的料,或者是用直白的语言戳破那层个人与媒体间的薄纸。

      我觉得我手心冒汗,而后问出了今天第二个问题,“十九年前,我记得是博览会的那一年吧,钢铁侠已经有了名气,可您还只是个孩子。那一年对于你们来说发生了什么吗?”

       “不,不是对我们。”Parker先生说,“是对我。”

      “我们很多孩子都是钢铁侠的粉丝,包括我。那天我自己做了一个钢铁侠的头盔,在博览会开幕式后去后台等他。我是一个幸运儿,他拍了拍我的脑袋,但那个头盔上眼睛的部分不大,我很难看到他整张脸,我仰头的时候从他修理齐整的胡子一路看到他的眼睛。那一刻我就在想,怎么会有人有这么好看的眼睛。”

      “听起来是非常美好的初见啊。”

      “噢,对我,是的。”Parker先生又强调了一次,“Stark先生那时看起来虽然很风光,但我觉得他像是想逃离那里。”

      “我以为Stark先生应该很享受才对。”我想起了以往对那位百万富翁的评价,“他喜欢自己是世界的焦点。”

      Parker先生又露出了那很无奈的笑容,我想我该换个方向了。门在这时被敲响,有人端了茶进来,我对他表示了感谢。

      “这就是初见了吗?”门被合上时世界又只剩下了两人,或者说仅有Parker先生一位,我只是个记录者。

      “还不止。那一年的博览会可不顺利,不是吗?”

      “是的,那场意外没人能够忽视。”

      “事实上我当时也在场,戴着钢铁侠一样的头盔,自己做了一个可以发光的小灯放在手心。

      那个钢铁的盔甲在我面前降落,说实话那个家伙还不及钢铁侠百分之一的好看。但现在想来我那时可是蠢透了——你能想到吗,我站在那个机器人前面举起了手,幻想我是钢铁侠,可以把它轰开。”

      “可是那只是个小玩具。”

      “是的,一个小玩具。但它还是被轰开了,我以为我有了超能力,直到我转头看到真正的钢铁侠,他说'Good job, boy.'”

      “一见钟情?”我笑了笑,调侃了一句。

      Parker先生却是相当认真的回答我,“是的,一见钟情。”






      我和Stark先生第二次见面是在我的家里。

      那只是很普通的一天,我搞定了我的代数考试,见到了几乎完好的DV机,在楼下观摩了豪车。直到我上楼打开家门,发现一个男人坐在我家沙发上。

      是的,就是Tony Stark。

      你完全没有办法想像我当时的心情,要知道我是他的big fan。我以为我会一直是一个小人物,做一个帮助小人物的好蜘蛛侠,噢现在说这些会不会太可笑?肯定在你们看起来我已经不是一个小人物了。

      但我当时才十四岁,也没出过国,甚至连纽约都没怎么出去过。然后Stark先生突然跟我说,他要带我去德国。

      去德国干什么?这件事要是可以公开,你肯定也不会问我了,所以我们还是略过这个问题吧。

      其实去德国对我来说没什么改变,但当我回家的时候我多了一套制服。是的,出自Stark先生之手,我当时几乎是惊呆了,他送了我一套制服,比我原来的好了不知多少倍。

      然后我才开始意识到,哇哦,我跟我的偶像有了几乎几天的近距离接触。

      “而你现在已经可以同他比肩了。”

      什么?不不不,我至多望其项背,Stark先生的成就无人能及。

      “您太谦虚了,现在人们都知道Parker工业可都是风头正盛,几乎要压老牌Stark工业一头了。”

      他像是我的导师,我会的一切都是他教给我的。








      Parker先生像是回到了那个时候,我从他的身上看出了难以磨灭的孩子的影子。那副公式化的模样被下意识的收起来了,我看到了他的真实。

      “您算是他的好友吗?”

      “什么?当然,当然,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不是竞争者?”

      “我从来没想过同Stark先生抢市场。但是你知道的,一旦进入了这个领域,公司间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就算我初衷并不是如此。”

      “那么,还是竞争者吧。”

      Parke先生像是思考了一下,而后笑着说,“算是吧。”

      “有些人还说这是蜘蛛侠与钢铁侠的竞争。”

      “噢,是吗?”Parker先生显得很惊讶,很显然这不是出自真心,我觉得在他身上看到了Stark先生的影子。

      “那我们就当给复仇者联盟宣传吧。”

      我们一起笑了,我趁机抛出下一个问题,“那么Parker先生,蜘蛛侠这个名号对你来说是什么呢?”

      Parker先生正了正他的领带,我屏住了呼吸。

      “我就是蜘蛛侠。”





      门被敲开的时候我意识到我的时间到了,Parker先生站起来跟跟我告别,我对他表示了万分的感谢。

      而打开门的人说的话是,“Boss,Stark先生的婚礼就要开始了。”

      我意识到了Tony Stark在很早前就放出了结婚的讯息,我有很多同胞都去了,而我好不容易争取到了采访Parker先生的机会,只得是与那盛大的场景擦肩而过。

      而更重要的是,Stark先生到现在也没公布那位幸运的女士是谁,我们以为会是Pottos小姐,但很可惜,这位Stark工业的CEO亲自出面澄清,并让人们对于真正的结婚对象抱以期待。

      我想,Parker先生作为Stark先生的好友,应当是知道的,而我的录音笔还没关。

      “Parker先生。”我揪住了一瞬的机会,“请问您是作为嘉宾参加Stark先生的婚礼吗?”

      “啊,不。”Parker先生甚至没有转头,他看起来像是下意识的回道。




      “我是作为新郎去。”




评论(38)
热度(4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