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没什么不是吃一次麻小就能解决的,如果不行,就两次。

*2222粉的点梗,叶王狗血暗恋爱情剧
*私设有
*文中bug已经修改,先前影响阅读非常抱歉。





      王杰希暗恋叶修,谁都不知道。

      王杰希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感情的人,换种说法来说,他也很难定义自己的感情。

      他第一次看到叶修是从报纸上,那时他还叫叶秋,荣耀圈里铺天盖地的都是他的消息,今天又拿下哪场比赛的胜利,有什么新的操作,有什么八卦。王杰希每篇都看,看的很仔细,没有人想太多。

      叶神的小粉丝不少,他一个训练营的少年,敬慕一下也是完全正常的事。

      那时候的荣耀圈子,几乎所有人都把叶修当做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止是王杰希,整个微草都会看嘉世的比赛,录下来,一次又一次的复盘。队员们在耳旁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叶修的出招,王杰希就显得比较安静,但一旦他开口,一般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没人搞得懂王杰希脑子里都在想什么,自然也没人发现破土而出的嫩芽正在一日一日的成长起来。

.

    上帝比较喜欢跟王杰希开玩笑。他几乎没有从幼稚到成熟的过渡时间,在林杰让他接手战队的那一瞬间他就被迫长大了。第一场比赛的时候虽然观众被他惊艳的疯狂呐喊,他却在胜利显示在屏幕上时才松下一口气,双手离开键盘和鼠标,颤抖了很久。

      他几乎要忘了等他走出房间来到观众面前时的表现,他僵硬的跟皇风的队长握手,僵着一张脸,被人看成了少年老成,初战从容。

      但实则王杰希那时满脑子都是——他该如何面对叶修。

      队长和队员是不一样的,王杰希明白他不能像个小粉丝去崇拜他敬慕已久的人了,他们已经成了彻底的死对头,起码在赛场是这样。

      而在比赛之余呢,叶修几乎没有参加过任何的活动,其他战队跟叶修私底下的交往也少之又少,王杰希连说一句“叶神,我是你的铁杆粉”这样的话的机会都没有。

      这样复杂忐忑的心情持续到微草对上嘉世,在后台遇上嘉世的队员时他们作为礼节上前握手。

      而他的对面,就是叶修。

      十八岁的少年心跳很快,灯光的照射下把热度传遍了他全身。他跟叶修握手,叶修便笑了。

      “王队,你手心可都是汗,怎么,这么紧张吗?”

      王杰希表面功夫做的很足,就算他觉得自己几乎要在这样的笑容和言语下晕眩,声音却还是稳稳的,“入夏了,叶队。”

      叶修没有再多语,本身也没必要,刚刚那一句算是赛前挑衅,他也没想到王杰希回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他多看了这个年轻的队长两眼,开始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在叶修看来,王杰希像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虽然在之前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但那些打法对于叶修来说并不耐看,或许单打独斗比较难缠,但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是谁都懂的道理。

      结局自然是毫无意外的,微草除了在擂台赛上打的很漂亮,团战却被打乱了节奏,打的乱七八糟。

      王杰希再度与叶修相遇是比赛结束后,通道里双方做了短暂的交流。

      叶修一向是口下不留情,在这短暂的第二次碰面时他送给了王杰希又一句话。

      “你这个队长做的比林杰还差。”

      王杰希愣住了,他虽然是作为礼貌一直直视对方,但他之前却没有勇气直面他崇拜了很久的人,目光在他刻意的控制下变得模糊,叶修也成了一张看不清晰的面容。

      而在这一句话后,他才真真正正的看清叶修,那双蔚蓝的眼睛闪烁的震惊与难以置信,只是一瞬。他闭了闭眼,将那些差点呼之欲出的情感打碎了咽下肚子,报之以旧日的平板无波。

      “谢叶神指教。”

      幼苗被掐断,烂在泥土里,却是为着苍天大树做了肥料。

.

      王杰希表达爱意的行为很隐晦,或者说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一种爱的表现。

      他们这些愿意走到台前的职业选手报酬都不低,每到节日之时王杰希就会准备好几份礼物送给各大战队的队长,这是一种赛场下的交流,礼尚往来,而队员送予队员,几乎成了不成文的规矩。

      王杰希平常严肃,但在这方面有些得过且过。他不是愿意把时间都浪费在挑礼物上的人,几乎是瞧瞧他人送了什么他也就送送什么,不过偶尔也有突然起兴,就如一次他送了蓝雨队长喻文州一盒增滑防汗粉,搞得黄少天在下一场比赛里把他喷的狗血淋头。

      只有对叶修他是用心的。

      叶修的资料可谓是少之又少,王杰希第一次要送他礼物的时候苦恼了很久,毕竟他们先前还在赛场上针锋相对,他总不能把他当做老友来送——他给方士谦夹了个娃娃了事,他可不敢夹个娃娃寄给叶修。

      几番纠结,节日都过了王杰希还没下单。第二天他拿起手机看着日子,叹了口气仰过头去试图忽略自己的愚蠢。

      后果就是再对上嘉世的时候叶修开玩笑的对他说,“王队,你单单不送我礼物,这可真是区别对待啊。”

      王杰希僵硬了,走向比赛间时同手同脚。叶修往他相反的方向走去,没发现他的不自然。

      比赛结束后王杰希在出口忐忑的等到了叶修,对方看起来也挺惊讶,“王队有什么事吗?”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字句从齿缝间挤出,“赔礼。”

      叶修笑了,让队员们都先回去,他留了下来与王杰希独处。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不是在比赛场上见到叶修,他的手心又开始冒汗了,但他们这次不用握手,叶修自也察觉不到他的不自然。他们并肩出了比赛场,王杰希咽了一下口水,目不斜视。

      这次是微草主场,他们在B市,比赛结束后有点晚,王杰希的想法是不如就请他吃一顿饭,方便不伤脑。他们一路溜达,王杰希也适时的抛出了问题,问叶修想吃什么,他请客。

      叶修想了想,说,吃麻小吧。

      他们就在路边摊坐下,王杰希点了贵的,叶修也不客气,带上手套就吃,吃的满嘴流油。王杰希吃的从容点,慢悠悠的,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偶尔有路过的人下意识看了看这位眼熟的人,在夜色下却认得不真实,也没人发现荣耀职业选手竟然大晚上坐在B市路边吃麻小。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没有聊荣耀,而是从B市的房市一路聊到交通。王杰希有些奇怪,H市的叶修对B市了解的不比王杰希这个本地人少,他们聊到兴头上时王杰希习惯性的蹦了几个儿化音,被叶修接了去,也回了点儿化音。

      王杰希愣住了,叶修也愣住了,他们面面相觑。

      那时候的叶修离家出走没几年,一不小心就给王杰希带出了家乡音。

      王杰希这个人敏锐的很,问他是不是以前在B市待过。叶修讪笑,说待过几年。

      一顿饭结束在一个尴尬的话题之中,他们起身,王杰希把叶修送回了酒店,在酒店门口同他道别。

      回去的时候王杰希没有叫出租车,一个人走在B市夜晚的寒风之中,脸颊发烫。

.

      赛季结束的时候王杰希出去散心,一个人跑到了青海,每天拍怕照片发发微博朋友圈,下面一群微草队员点赞。

      王杰希很少拍自己,发上去的照片大都是风景照。只有在茶卡盐湖的那天他下水时遇到了两个小姑娘,在他看着湖中心一群人拍照愣神的时候看了他好一会儿,而后小声惊叫说你是王杰希吗?

      王杰希惊了一下转过头,遮阳帽被风一吹挂到背上去了,被人看的更清楚。

      他有了第一张旅游合照,小姑娘拍了后晚上发上了自己的微博,王杰希转发了,一时间掀起一股热浪。

      那时王杰希倒在旅店的客床上玩手机,玩着玩着睡着了,半夜醒过来随手翻了翻,结果发现叶修在两三个小时前也转了他的微博,并留言:王大队长小日子过的很滋润啊,照片不错,人更好看。

      王杰希看了那句话很久,翻个身把整个人埋到了被子里,十八岁的少年耳根都红了。

      他看看手机,深吸几口气,关掉窗口,又打开,再看两眼……半个小时后他在叶修的转发下回复:谢叶神夸奖。

      之后每一次拍照王杰希都格外用心,找光源,找角度,方士谦在他下面回复说王杰希你改行当摄影师吧。

      殊不知王杰希每天晚上翻手机看着叶修有没有给他点赞或者转发——事实上直到他坐上回程的飞机,叶修也只有转发过那一张照片。

      靠在机窗上看着外面略过的云朵的王杰希突然有点怅然若失起来,看起来那不过是凑巧而已,或许也只是客套话,有几分真心,不得而知。

      王杰希闭了眼,权当自己做了一场梦。

.

      回到B市后假期还有很长,王杰希把时间都投入到了荣耀之中。那个假期中草堂抢Boss顺利的很,而那全源于突然出现的一个魔道学者,身法诡谲,操作骚逼。

      整个荣耀如临大敌,嘉王朝紧急上报,叶修顶着一头鸡窝被电话从被窝里吵醒,那头是焦急的声音,吵得他脑子一团浆糊。

      叶修花了点时间了解情况,去电脑上看了两眼有人录的录像后毫不意外的说,王杰希嘛。

      嘉世的人跟见了鬼似的,叶修笑了笑,摆摆手驱开一个还上着公会号的战斗法师,说我来。

      他一屁股坐下就给那个魔道学者发了竞技场邀请,嘉世的人一看叶修要亲自出手,全都围了过来,暗自心想赶紧把那个魔道学者打个屁滚尿流。

     王杰希喝光了一瓶可乐,回了两个字,“不打。”

      叶修挑了眉,“王队这就是你不对了,你把整个荣耀搅的天翻地覆,Boss都给你抢光了,我总得替兄弟们出个头。”

      王杰希看了聊天窗一会儿,干脆利落,“那我认输。”

      叶修额角青筋直跳,“上线,神之领域把他围杀到掉线为止。”

      那一日神之领域的玩家有幸见识到了嘉王朝在一个战斗法师的带领下围殴一名中草堂魔道学者,魔道学者寡不敌众,被围杀的极其惨烈。

      在最后一丝血条被砍掉后王杰希往后一靠,叹了口气,把耳机戴上,开了语音,“叶秋,你至于吗?”

      叶修的声音很快传来,“至于啊,不把你干掉我连个觉都睡不好。”

      王杰希没敢讲,他这样毫不低调的作风本来就是引他来。耳机里传出的是叶修慵懒却嚣张的声音,清晰无比,王杰希搓了搓手,抹了一把脸。

.

      王杰希依旧我行我素,叶修趁着反正假期没事干,杀他杀的也开心,几次围杀之后王杰希觉得对不起练级的兄弟,还是答应了竞技场。

      单挑,王杰希和叶修的实力其实差距不大。王杰希的野路子没人摸得透,叶修也摸不透,他跟王杰希打全凭直觉,也有那么几场实在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而败北,看的嘉世一群人眼珠子都要掉下来。

      “你不行啊,王队。”再一场开打后叶修突然说,“你就不能把你那一大一小的眼睛瞪圆点,这种打法你是要自掘坟墓吗,王大眼?”

      王杰希愣住了,叶修在那边趁势而上噼里啪啦把他的魔道学者打到了地上去。嘉世看在眼里,琢磨不出叶修话里的意思,以为是什么心理战术,各自在心里像叶队果然不同寻常,这嘲讽直接就把对面讲懵了。

      王杰希脑海中回荡的全都是方才叶修近在咫尺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冲撞着他摇摇欲坠的内心。他干脆退出了竞技场,起身去卫生间洗了一把脸。

.

      荣耀又平静下来,叶修和王杰希除了比赛之外也没多多少接触,节日时王杰希还是会给他精心挑选礼物,叶修照单全收。上比赛场时两人相遇,王杰希还是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不苟言笑。

      第四赛季嘉世开始走下坡路,微草也有些下掉。有些人看出王杰希的打法正在转变,效果却没有立杆见影,嘉世也开始后期疲软,常被霸图抢了风头,两个战队在某些方面变得惺惺相惜起来,媒体也经常把他们放到一起讲。

      王杰希在改变打法的路上走的身心俱疲,整个人也没以前精神了,与嘉世比赛时赛前握手敷衍了事,只有在赛场上他的魔道学者依旧强势,却少了分观赏性,不再华丽。想喊魔术师的微草粉丝都有些无所适从,被嘉世粉力压一头。

      微草依旧是拿下了擂台输了团战,比分跟赛前预计没多少出入,在观众和媒体的意料之中落下了帷幕。团战结束的时候王杰希靠在座椅里喝光了赛前开的一瓶水,让队友先走,他打算一人去散散步。

      H市的晚风胡乱打在他脸庞上,拍出了一种英雄末路感。

      王杰希胡思乱想,脑内剧场千变万化,差点就要想到狼牙山五壮士了,却看到叶修站在出口等他。

      那大概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

      就像之前在B市一样,他们并肩而行,这回是叶修先开口,问王杰希要吃什么,他请客。

      麻小。王杰希如是说。

      这回王杰希没那么矜持,跟叶修一样吃的不顾形象,满嘴流油,他们还要了几罐啤酒,不敢喝多,纯属过把瘾。

      “王大眼。”叶修先开口了,讲着这个职业选手内部流传的外号,只喝了两口啤酒却已经一副醉醺醺的感觉,“你真不是个好队长。”

      “叶秋,你讲了我都快两年了。”王杰希还保持着清醒,却不再叫叶神,而是唤了本名,“真是乐此不疲。”

      “第一次讲你是因为你把荣耀当做了一个人的游戏,太傻。”叶修笑了,看的王杰希一愣一愣,“第二次在竞技场讲你是因为你都没点自觉把我这个老前辈的话当耳边风。”

      “刚刚讲你是因为你一点都不明白队员的重要性。”叶修低头自顾自的剥着小龙虾,“再这样下去微草得毁在你手里。”

      王杰希抿紧了唇,认真思考起叶修的话来,这才是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的错误。怪不得方士谦总是气的把他从头骂到脚,原来是他没把自己真正摆在一个队长的位置上,而只是想着该如何去取得胜利。就算他开始改变打法了,却也没同队员协商好,这也是他为什么有点高开低走的原因。

      王杰希豁然开朗,心情大好,张嘴打算好好感谢叶修,“多谢……”

      下半句没能说出来。

      坐在对面的叶修一手撑着头,微微的笑意挂在脸上,啤酒瓶在他手中晃荡,看呆了王杰希。

      沉默蔓延开来,叶修察觉到抬头的时候,看到了对面的王杰希通红的耳根。

      他笑出了声,“王大眼,你几岁啊。”

      “十九……?”王杰希还没回过神来,下意识回道。

      叶修眯着眼看了他一会儿,剥了个小龙虾直接塞到王杰希嘴里去,“王大眼你现在看起来跟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一样,还是赶紧吃你的小龙虾吧。”

      王杰希愣愣的张了口,咬走叶修塞过来的虾肉时嘴唇碰到了他的手指。

      叶修表情变了。

      “王杰希。”叶修酒醒了,他收回了手看了王杰希很久,久到王杰希不知道说什么好,更是被他看到脸颊发烫。

      “回去吧。”最终叶修落下这样一句话,起身去买单,留下王杰希在桌子旁缓和心情。

      他仰起头看到了难得从云中探出身的月亮,心情复杂的闭上了眼。

      “干嘛啊你,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式忧伤啊?”过了五分钟左右叶修从店里出来,拍了王杰希脑瓜一下,把他给拍醒了。

      “抱歉。”王杰希调整好了心态,颔首,“走吧。”

.

      这次是叶修把王杰希送到酒店门口,在夜色下与他告别,转身就走。

      王杰希忽然意识到,每一次都是他看着叶修的背影,之前在B市也是他注视着叶修走入酒店,这回是他看着叶修在自己眼中渐行渐远。

      而在荣耀上,也是如此。

      王杰希突然有点想笑,他也不明白自己在笑什么,却是心情极好的转身回了酒店。满面春风,把前台吓了一跳,以为他魔怔了。

      洗漱完毕的时候王杰希记起了自己似乎在吃麻小的时候拍了几张照,便是靠在床上开始翻相册,在那十几张中挑了又挑,找了光线和角度还算满意的,修了又修才发上了网。

      瞬间无数粉丝点赞评论转发,职业选手也有留言的,说王队你不是在H市吗,比赛完大晚上还吃麻小?跟谁啊?

      王杰希没回,把手机一盖,插了吹风机开始吹头。
     
      等到他打算睡觉了,再看了眼手机翻了翻微博,手一抖差点没把手机掉到床下去。

      叶修于五分钟前转发,评论。



      【跟我。】



Fin.

评论(69)
热度(6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