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大医生与实习生小王

*骨伤老师跟我们讲的事!!!脑补了小短篇


      实习生小王,品学兼优,吃苦耐劳,实习期间在矫形外科待了两个月,没事就往手术室跑。

      上学期间他把手术室奉为圣地,以为他最多盯着门膜拜一下。没想到当他第一次这么做的时候门就从里面打开了,开门的医生很惊讶,问他没事吗?小王愣了一下,刚想说他马上回科室,那个医生就说没事正好,过来帮我们做个准备,你实习生吧,也上手上手。

      后来一个科室的同学们问王杰希你怎么天天都能去手术室,小王想了想,如实相告,“我想去就去。”

      一来二去矫形外科的主任副主任医生护士都认得这个经常来帮忙的实习生,缺人就叫他,小王这个人做事严肃认真,获得了一致好评。于是小王往手术室跑的更勤了,每天都先去手术室转一圈儿,没事再回科室帮病人看看片,抄抄病历。

      林杰记这个实习生记得很牢,也乐意多给他一点事干,等到王杰希早上刚换了白大褂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他手上正巧有个小手术。

      “有个手术,你来吗?那边缺人。”

      “来。什么手术?”王杰希少年老成,那气势差点让人以为他才是主任医师。

      “马蹄内翻足。”

      的确是个小手术,王杰希看过很多次,知道所有流程。但相较于在科室里抄病历他还是愿意动动手,转身就去了手术室。

      已经有护士在准备了,王杰希跟她打了招呼,一本正经的刷手,换衣服,戴口罩戴手套。有个小护士看起来也是实习生,戴着个眼镜,跟王杰希一起把床单铺铺好后眼镜滑了下来,她下意识用手背一推,被王杰希看在了眼里。

      王杰希一丝不苟的开始整理器材,顺便讲了一句,“去重新刷手。”

      那姑娘欲哭无泪,小跑着出去的时候王杰希思考了一下这是不是方士谦老说他注孤生的原因。

      一切办妥的时候手术还没开始,王杰希舒舒坦坦的挑了一个位置不错的椅子,打算好好再观摩一下,他看过马蹄内翻足的病例基本都是林杰做的,而显然这个手术并不是他负责,这让王杰希有点好奇。

      门被打开的时候王杰希闻声转头,看到了一个比较陌生的身影。矫形外科的医生王杰希基本都见过,常做手术的王杰希相处的更多,就算他们一个个都穿的只露出一双眼睛,但看多了总也基本认得。这个人不在他的记忆力,王杰希稍微有点奇怪,一个马蹄内翻足至于请外院医生吗?

      抱着这个想法,王杰希在手术开始的时候看的更仔细,不再坐在那里而是起了身接过器材的负责。患者是个三个月大的孩子,长的相当漂亮,一双马蹄内翻足实在是美中不足,也怪不得想要赶紧做掉。三个月的孩子做这个手术最方便,最快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王杰希边给主刀医师递器材一边在想等等出去的时候得好好瞧瞧这位是谁。

      随后王杰希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并且庆幸他没有坐在那里远观。

      这个主刀医生的动作是他见过最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的,一把手术刀从脚后跟切进去,转了两下断了内收肌,这个手术就算基本成功了。那个主刀医生在这之后就放了手术刀,挥了挥手,声音被口罩糊的闷闷的,“小实习生,石膏鞋你来上。”

      王杰希从容不迫的接过了收尾工作,做的跟以前一样完美,那个医生在旁边看了一下,像是相当满意的直接离开换衣服去了。

      手术结束后王杰希也回去换衣服,正巧看到那个主刀医生换回了白大褂正在跟人边交谈边往外走去,王杰希看向他的时候他也像是察觉到了一般的转过了头。

      四目相对,王杰希愣在当场。

      “你是刚刚那个小实习生?干的不错啊。”医生笑了笑,回归了跟身旁人之前的话题,似是谈着接下来还有几个手术,然后消失在了拐角。

      王杰希在回到科室的时候都有点没缓过神,直到方士谦来找他,看他的样子似乎也不惊讶,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就在他旁边坐了下来,“见到叶神啦?”

      王杰希嗯嗯两声,转过头来瞪着一双眼差点把方士谦吓到跌下去。

      “哎哟喂,你干嘛,这是对上司的态度吗?”方士谦医生夸大其词。

      “那个真是叶修?”

      “是啊,怎么了?”

      “……难怪。”

      “难怪什么?”方士谦不明所以。

      “我是说,做的特别好。”王杰希实话实说。

      方士谦终于没憋住,大笑着快要仰过头去,正巧林杰推门进来,笑容僵在了脸上,下巴发出了咔咔声。王杰希忍俊不禁,转过头肩膀耸动。

      “说起来,叶修怎么会在这里,他不是前几年去国外进修了吗?”王杰希给方士谦掰了掰脱臼的下巴,好奇。

      “两个月前回来一次,在国外混的好的不行。”方士谦拍掉了王杰希的手,自己拍了拍脸,“办了个讲座,分享了自己的从医生涯。”

      “然后?”

      “最后老尴尬了,他讲完了想让人问点问题,下面没一个敢站起来讲的。我怂恿了一下一个儿科同事,他为难的站起来说,我们这边这些病症很少。”

      “怎么很少?”王杰希想了想,好像确实不算多,原本没感觉,被方士谦这样一讲他倒也觉得有些奇怪。

      “王杰希你还得修行修行啊。”方士谦一副苦口婆心模样拍了拍他的背,“瞧到今天那个病人了吗?好看不?可爱不?”

      “好看,可爱。”王杰希特实诚。

      “想领回去当儿子不?”方士谦语出惊人。

      “……我觉得我还没到结婚的年龄。”王杰希勉强忍住了拿着一旁的棉球直接塞他嘴的冲动。

      “那是弃儿,福利院的。”方士谦突然严肃起来,“就因为马蹄内翻足被遗弃了。当时叶修也问了你这个问题,是我回答的,说我们这里这些孩子基本都进福利院了,福利院也不会给他们做手术。”

      “那他今天……?”

      “他前几天又回来了,带了几个医生,还有几十万,说是免费给那些孩子做手术。”方士谦哀声长叹,“壕无人性啊——!”

      “也就是说他还会在这里待一段时间。”王杰希抓住重点。

      “嗯?对啊?怎么?”方士谦再一次想打开王杰希脑瓜瞧瞧他脑仁啥颜色。

      王杰希回的非常正经。

      “他下一场手术是什么时候?”

评论(9)
热度(3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