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虫铁】二十世纪黑魔法事件观察报告(十三)

写在前面:此文cp向虫铁,背景为hp大背景,时间点1926年,以纽约(设定来源pottermore)为大舞台的复联众人搞事大长篇。

半架空,不搞格林德沃,不搞第二塞勒姆。

前文戳tag

接受的请往下看:





      巫师的通病在于看不起麻鸡,更看不起来自麻鸡的物品,在人类社会已经开始使用汽车时很多巫师还在固执的乘坐马车,这就导致了Stark工业早年并不受待见。那些混合了魔法的机械造物被认为是对魔法的亵渎,而穷凶极恶之徒则试图用它们打破麻鸡与巫师之间的隔墙。

      Howard Stark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才逐渐建立起了巫师对魔法机械造物的信任,但事情朝着另一个极端的方向发展:巫师开始看不起麻鸡的机器,所以当Peter抬起手将蛛网发射器对准巫师们的时候,他们因没有看到上面魔纹闪动的光芒而对此嗤之以鼻。

      这让他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在所有人的关注点都在拥有武器的Stark身上而非被缴走魔杖的Peter时,这个一向给人惊喜的孩子出手了——白色的网状物质糊住了最近的巫师的脸,他大叫着伸手去扯,下一刻就被Peter踩着脚并一手扯着领子一个利落的过肩摔,看傻了一众巫师。

      “你真是善于给我惊喜。”Stark偏头看到了最后一下,吹了一声口哨,掌心炮一瞬打出把一个对着Peter挥舞魔杖的巫师一轰而出。

      他的学生没让他失望,Pete没有再把蛛网冲着人脸发射,而是举起了手,丝线粘上了天花板,他一扯迅速跃高躲过了两个粉身碎骨。Stark出现在他身后,一只手的护甲在魔法的作用下变换了形态攀上他的臂膀,他手间出现的是属于他的魔杖,抬手一挥一个除你武器稳稳的挡掉了魔法,Peter借此机会直接从天花板绕道敌后,一跃而下借着蛛丝荡出的弧度让那两名巫师亲吻墙壁。

      巫师的体术一直是弱项,而这一点成了Peter的长板。那些咒语根本打不到他,他轻而易举就能用蛛网捕获那些人的魔杖,缠上他们的身躯往后一拽,在巫师们的大喊大叫里Stark动作反倒看起来不急不慢,掌心炮和魔杖齐发,巫师们不是被击混到不省人事,就是在他优雅的反手一个统统石化中砸落在地化作最后一个音符。

      在Peter Parker给最后一名巫师一个三百六空翻落地后Stark从善如流的让臂膀上的机械造物重新在掌心组合,双手一道轰穿了对面的墙壁。偏头时恰好看到Peter脚下一群被蛛网缠的七荤八素的人,Stark不免扬了扬眉。

      “噢天呐,孩子,他们还活着吗?”

      Peter不太确定的挠了挠头,“我下手应该不算重。”

      “Nice Work,Kid.”Sark勾了一下唇。

      他还在半空中,Peter缴了一个人的魔杖后起身下意识的转头看他,墙壁被轰碎后阳光从室外照了进来,Stark就像从神坛走下来一般光辉。

      该死的他还在笑,Peter觉得自己不能呼吸了。

      嘈杂的背景音不合时宜的响起,Peter疑惑的往后面一看,还在想又怎么了。Stark比他反应更快,脸色一变迅速上前去抬手干脆利落的把Peter抱进怀里。

      Peter Parker遭受双重打击。

      “等等,Stark教授,我,我很好,我能自己走!”Peter觉得自己脸颊发烫,舌头打结,话都说不利索。

      “蠢小鬼。”Stark才想起他怎么说也只是个十五岁的孩子,自己还是高估了些,“你当魔法国会就那么些人?”

      “什么?啊是追兵吗,说实话Stark教授你说我们这样好吗,我们刚刚打爆了一群傲罗,这样我们会被起诉的吧,教授你说我……”

      Stark突然很想封掉他的嘴。

      “以及教授我没想过您是这么热情的人,呃,我是说,我完全没有受到惊吓,我没事,你能不用抱得这么紧。”

      Stark低下头,看着Peter的眼睛,成功的把Peter叽喳的话语堵了回去。

      “我这不是在安慰你,我只是避免你掉下去,或者说被撕成两半。”

      “……什么,Stark教授你是不是该说的明白点……教授!!!”Peter还想说什么就发觉自己腾空而起,后面是赶上来的傲罗,魔咒向他袭来,而后背一道展开的魔纹挡住,光芒闪烁着一看就挡不了多久。

      他们也不需要很久。

      Stark抱着Peter用最快的速度冲出了魔法国会的大厦,国会对于幻影移形的限制在他们冲出这栋建筑物后终于归于无形,他们在半空中就一阵扭曲消失在了空气里,留着后面一群刚赶到的傲罗气的跳脚。






      Peter觉得胃像是被人拽在手里揉捏了一番又反过来像是要把一切都挤出去,他眼前终于清晰的时候看到的是Stark歪斜的领口,滚动的喉结,而他的胃酸翻涌。这让他赶忙是一推Stark,自己跌坐在地迅速转身捂着喉咙开始干呕起来。

      Stark愣了一下,看到Peter难受的样子后才是了然,幻影移形的不适应每个人都有,这完全正常。

      “这是你第一次进行幻影移形吗,Kid。”Stark脚下踩的魔纹归于无形,战甲算是着实接触到了地面,“别吐我家地上,清理还挺麻烦的。”

      Peter庆幸自己并没有吃什么东西,干呕了半晌什么也没呕出来。他咳嗽了几声才开始观察自己到底来了什么地方,结果他起身刚走几步就踩到了柔软的地毯,他懵了片刻,抬头看到的是晶莹的吊灯。

      “说实话以前来这里的人都会先把自己的鞋底清理干净。”Stark的声音从上面传来。Peter下意识的抬头,看到了一手搭在台阶扶手上的Stark,他不知什么时候卸掉了战甲,歪斜的领带也被他摆正了,浑身上下一丝不苟的像是要参加什么名门聚会。再反观Peter他自己,上衣下摆还沾满了灰。

      逊透了。Peter咽了咽口水,暗暗下定了决心下次来Stark教授家的时候一定也起码要搞一套西装……等等,这里是Stark教授的家?

      Peter Parker今日遭受第三次重击。

      “Stark教授,这是您……”

      “很显然是的。”Stark看起来突然有些急躁,话语也加快了,“快点上来,Kid,要我喊你第三遍吗。”

      Peter赶忙跨过洁白的地毯——留下了一串脚印——他也没心思顾那么多,他的目光全被Stark给勾走了,他在台阶上看着Stark的背影,突然觉得自己跟这个男人的距离一点都没拉近,他还是那个一年级仰望他的小男孩,而Stark依旧是世界中心。

      只是有一点变了,这个世界现在也是Peter的全部。

      Stark的脚步有些快,Peter有些奇怪,他觉得Stark看起来没有表面上那样从容,而这从走廊上那些画像的话语中得到了确认。他们看着Stark越来越差的脸色表达了关心,并对着后面跟着的Peter表现了好奇。

      直到Stark推开房门时Peter才意识到了严重性。

      Stark几乎是跌了进去,这吓坏了Peter,他赶忙是上前一扶,才是发现冷汗已经浸透了他的衣服,Peter很是震惊,明明在之前……不,之前已经有表现了,Peter想到了Stark那过分急促的呼吸,很显然他后来极力的掩饰才没让魔法国会的人察觉到不对,但回来之后已经撑不住了。

      Peter并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只能是扶着Stark到靠椅之上,这里只有他能帮他,他得做点什么。

      “Stark教授,我该怎么做?”Peter捏着他的手,感受到了手心的冷汗,他也有些焦急,晃了晃意识接近模糊的Stark,把他从差点步入沉睡之中拉扯出来。

      Stark深吸了一口气——这也显得十分艰难——说话快要费掉他最后的力气,“把我上衣解开。”

      Peter应声照做,慌里慌张的拉扯开他的上衣,露出趴满奇怪纹路的胸膛。这让Peter倒吸了一口气,而纹路的中心就是他曾在学院里看到的那个发光的圆形物体,而它现在正在噼啪的响着,布满了裂纹,看起来被什么影响,快要坏掉了。

      “抽屉……第三格,里面有个暗格,左下方。”Stark强撑着恢复了一点清醒,一字一句的从牙缝中艰难的挤出。

      Peter忙是转身去翻抽屉,在第三格左下角摸到了一个凸起,他一按整个抽屉就出现了一个翻转,一个泛着蓝光的物体出现在了抽屉里,跟Stark胸口的那个有些相似又不完全相同。

      “教授,是要把这个换上去吗?”Peter并不确定,这个东西嵌入的地方是心脏的位置,他不敢擅自下手。

      Stark没有回答他。

      “……教授?教授!Stark教授?!”Peter慌了,大喊了几遍,Stark却像是闻所未闻,那些诡异的纹路漫上了脖颈,像是快要把他吞噬。

      “把那个坏掉的反应炉拿出来。”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Peter身侧,又把他吓了一跳。他回头,看到一个泛着蓝光的人影,像幽灵一般。

      “在听我讲话吗,Parker先生?”那个幽灵有开口了,Peter赶忙点头,伸手小心翼翼的去拿那个Stark胸口的东西。

      “小心一点……对,然后把你手里这个放进去,旋转一下……”Jarvis在一旁一点点教Peter该如何安放反应炉。值得称赞的事这个孩子的手很稳,反应炉装的很成功。

      那些纹路很快往下褪去,Stark几近苍白的脸也终于恢复了点血色,Peter终于松了口气,而后开始好奇起这个突然出现的幽灵来,“请问您是……?”

      “我叫Jarvis,是Stark先生的管家。”Jarvis笑笑,却是像察觉到什么似的又转头看向门口,“抱歉……失陪一下。”

      而后便在Peter眼前穿过木门消失,Peter下意识的说了一声“哇哦。”

      “吓到你了?”Stark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成功唤回了发呆的Peter。他转头的时候就看到了恢复如初的Stark,高兴的笑得灿烂过分,“您没事真是太好了!”

      “放心,我当然不可能有事。”Stark勾了一下唇,伸手开始一点点把上衣扣回去。

      Peter就蹲在他身边看着他不紧不慢的动作,直到把锁骨也隐在了衬衣之下他才是咽了一口口水,试探的开了口,“Stark教授……这究竟是……?”

      Stark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起来,他仰过头像是思考了一会儿后睁眼看向Peter,用一种很严肃的眼神快要将Peter的灵魂钉在地上。

      “你想知道?”

      “我……可以吗?”Peter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Well,这就是个很长的故事了。我会讲给你听的,不过不是现在。”

      Stark收回了目光,看向了门口,Peter有些奇怪,顺着看了过去。

      下一刻门被撞开,Steve靠在门旁急促的喘息,Jarvis有些担忧的一起飘了进来。

       这位魔法国会的傲罗看起来狼狈极了,眼下一片乌青,手臂上多了不少伤口,还有像是钝器击过的淤青,上身只剩下一件划破了口子的背心,上面沾满了灰,像是在地上滚过一般。

      “Steve。”Stark开口,从躺椅上站了起来,Peter下意识的扶了他一下,被他不动声色的拍掉,“怎么回事?”

      Steve深吸了几口气才讲出话来,“我见到Bucky了。”

      “……什么?”

      “我说。”Steve站直了身子,一字一顿,“我在魔法国会见到Bucky了。”

TBC

评论(7)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