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锤基】唤醒梦境之人

*瞎写,意识流
*融合了一些自己的理解,总觉得写不出最好的他们,惭愧

      从很小的时候Loki就经常做同一个梦。梦里有无尽的冰原,刺骨的寒风,他站在边缘向下望去,看到的是漆黑的深渊,那像是野兽的血盆大口,准备着随时把他吞噬,恶魔伸出他们的利爪,要把他扯进尼弗尔海姆中去。

      他从来没有做完这个梦,每当他要跳进那个深渊之时总有人在他耳边大喊大叫,声音化作强有力的臂膀把他从悬崖边扯回,他转头时看到的是Thor的脸。

      小时候Thor来叫他一起出去玩,长大后Thor来叫他一起去冒险,再后来Thor欢呼着把在藏书阁里打瞌睡的Loki喊醒时,手上举着雷神之锤。

      从那之后Loki就不再做这个梦了,他看到了跟梦中一样的场景,看着冰蓝漫上自己的肌肤,灵魂,快要将他吞食殆尽。他把那个将噩梦化作现实的冰霜巨人送入了死神之口,下意识的去寻找那个一直把他从梦境中拉扯出的身影。

      Thor没有看他,他的身边围满了冰霜巨人,Loki甚至捕捉不到那缕金色的发丝。他们狼狈的逃跑,直到悬崖边缘,Loki向下看去,是如梦中的漆黑深渊,像是有恶魔在下面摆好了餐盘,等着他们自投罗网。

      这一次没人来叫醒他,只有Odin打碎了他的过去。

      之后一切的一切都向他袭来,他得承认起码在看到Odin倒下时他还未曾想过太多,心中泛起的不是喜悦而是担心,站在约顿海姆的荒原上时他想到的是阿斯嘉德温暖的土地。而对于Thor,经过了那么多,他还是下意识的唤他Brother。

      那些根深蒂固的东西是没办法拔除的,他有时得承认这或许是一种逃避,又或者是一种希冀,说出去会叫人笑话,而又有谁懂得谎言之神的真话。

      Loki也曾当过宠儿,他比Thor成熟的更早,看透了那些大人们的嘴脸,他惹他们笑,得来大人们的小甜品,也记得分一半给常惹祸的Thor。他现在还能记得他的兄长鼓着一张脸气哄哄的模样打翻了他的布丁,而他只是眨了眨眼,坐到他身边说,Brother,我不觉得有人欺负的了你。

      Thor瞪了他一眼,这回却拿过了他手中的一块松饼,把嘴塞得满满的,“他们都不认真跟我格斗。”

      Loki笑了,“你可是阿斯嘉德的王子。”

      他们常是这样,Loki更像是理智的一方,而Thor也并不愚蠢,他反应的很快,又开始活蹦乱跳,还记得跟他的弟弟道歉,对于之前的冲动。

      现在这些成了Loki的梦境。

      他想起了他的玩笑还是玩笑的时候,却不知什么时候变了质。他开始喜欢更加恶劣的恶作剧,这或许源于一位神袛对着他们兄弟说,Thor,你看起来像你的父亲。那位神袛从始至终没有给Loki一个微笑,却揉了揉Thor的脑袋。Loki卷了卷自己的头发,突然想着还不如染成金色,他讲于Frigga听,母亲却抱着他沉默了很久。

      多可笑啊,Loki再一次从梦境中醒来时想。他那时恶劣的踩住了那位神袛的裙摆,在她摔倒时嗤嗤的笑了几声,抓着不明所以的Thor就跑,跑到两人倚着墙吭哧吭哧的喘气,Thor突然就笑了,说,Loki你一定是吃醋了。

      童言无忌,Loki却敏感的扭曲了意思,他停了发自肺腑的笑容,转头看了一眼他的兄长,重新咧开唇角的表情僵硬的过分。

      种子被埋下,芽分了叉,一株向暗扩展天地,向阳却蜷缩的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他开始学会把一切都掩起来,用谎言编制面具,没人再懂他。

      Thor把八岁的事当做同友人抱怨的话题,Loki在一旁笑,却低了头,敛了目光。八岁的年华是粘人的泡泡糖,叫人讨厌却又甜的腻人,Thor气恼的问他为何要变成蛇却又变回吓他还捅了他一刀,Loki只是噙着恶作剧完成的笑容,说着因为这样很好玩的话语,却把一句话咽进了肚子里——因为你喜欢蛇,所以我才变成蛇。

      Loki说不清楚他最后为何要变回来,还伤了他的兄长,或许他只是在跟蛇生气,相当的孩子气。

      “你该长大了,Loki。”Odin听闻后很生气,他不明白一同生活的孩子怎么衍生出了如此相悖的性格,他既愤怒又担忧。长大——实则对于一个八岁的孩子来说过早,他不得不在夜晚降临之时同Frigga讲了这件事,阿斯嘉德的王后对于孩子一向一视同仁,她把Loki叫来问他原因,而那些脆弱的面具在母爱下碎成粉末,孩子睁着他无辜的眼睛,说,我想让他多看看我。

     一切像是戏剧,扭曲的生长成就了一个复杂的成体,Loki站在兄长的对立面时也未能抛掉属于阳光的部分。他说,brother,brother,改不了口,却又把冈格尼尔对准了他的心窝。这像是一种讽刺,把他揭露的体无完肤。

      多么残忍,他想脱离这里了,阳光把他灼的太痛,梦境把他扯的太深。他想,我该梦醒了,Thor却还对他说,我们回家吧。

     阿斯嘉德成了他的梦。

      梦境之中从来都不存在他已得到的,曾经他的梦中没有Frigga,因为只要他想,他可以跑去母亲的房间,在她温暖的怀里听她念最优美的诗;曾经他的梦中没有王位,因为他认为只要自己努力,总有机会登上那个宝座;曾经他的梦中没有阿斯嘉德,因为他就站在阿斯嘉德温暖的土地上;曾经他的梦中没有Thor,因为只要他睁开眼,就能看到他的兄长冲他傻笑。

      他曾回过阿斯嘉德,或在牢狱中,或在王位上。而牢狱是笼罩灵魂的阴影,王位是束缚灵魂的锁链,他在阿斯嘉德,又不在阿斯嘉德。他有时以为等他登上了王位,这些都不会再入梦,但真当他躺在沙发上吃着葡萄看话剧时,又感觉一切都是虚无,他从未登上王位,王位上的还是Odin,而他是拙劣的模仿者。

      他或许一直在梦中,奥丁的最后一面并没有责备他,在经历过那么多事后Thor还是下意识寻求他的帮助。他多想说,你又何必信我。

      Thor的信任是不讲理的,他曾在牢中对他说,背叛我就杀了你,而却把所有逃出阿斯嘉德的赌注都压在了他身上,他曾因父亲的死而愤怒,见面的那一刻他却还说,Loki,help me。在经历过那么多之后,他还是说,这是我弟弟。

      而Loki从始至终都唤他brother。

      于是在最后的最后,Loki放弃了将自己从泥沼中拉扯起身,他在梦境里沉沦,让灵魂去寻找应有的归宿。

      他重新踏上了阿斯嘉德的土地,却并不打算追随Thor再一脚踏进地狱,他更愿意做一个引渡人,把他的兄长永远留在尘世里。

      Thor同样。他们心神领会,他们不必多言,他们曾是兄弟,如今未变。

      梦境开始坍塌,没有了Frigga,也没了阿斯嘉德,连着所谓的冰冷的王座都化作了宇宙中的尘埃,Thor也从梦境中离去了,他不必再梦到他曾经的一切,也不必梦到他的兄长。

      因为当他睁眼,就像小时候一样,Thor就在他面前,说,“如果你在这,我真想拥抱你。”

      终于梦醒。

评论(5)
热度(72)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