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Perfect Crime(十一)

#刑警叶/法医王

#群里的拼字游戏让我成功的搞出了更新……可喜可贺

#前文戳个人首页文章管理

      铃声响起的时候王杰希还睡的死沉。

      回到B市后他的作息极其规律,准时上班准点下班,没有特殊情况绝不熬夜,一日三餐营养搭配均衡,在一个被人避之不及的岗位上连个黑眼圈都得过几次。

      但总还是有几次,而每次他的作息时间被打乱之时罪魁祸首一般都是同一个人。自从他们经历过同一个案子后,关系也算近了不少,以至于常常什么破事都找他。

      “……什么事。”凌晨五点,王杰希睡的迷迷糊糊,抓起手机一看屏幕眉头就先皱了起来,接通时语气中不自觉的带上些许不满。

      “有案子。”叶修清晰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报上了地点,说完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王杰希转头看了看外面刚蒙蒙亮的天,拉扯着自己从床上起来,顶着一头鸡窝,上下眼皮打架。他点了免提,半阖着眼去够衣架上的衣服,“你怎么不找值班的。”

      “最近案子不少,您就别客气了。”叶修咳嗽了几声,话语在免提下有些嘈杂,王杰希听个大概,笑了一下。

      案发现场是郊区河滩,王杰希赶过去的时候天已经亮的差不多了,远远就能看到拉起的封锁线,方圆百里也没几个人,倒是方便。

      他把车停到一边,拉起封锁线钻了过去,叶修果不其然已经在现场了,正在跟旁边的人交谈着什么。王杰希不认识,多看了两眼。那个人一头黑色的短发倒是跟叶修有几分相似,只是面孔看起来稚嫩一些,没什么表情,也几乎都是叶修在说,他只是点点头回应,偶尔开口或许是说一些必要信息。有点远,王杰希还没有看唇语的本是。

      “来了?”叶修看到他,打了个招呼,话锋一转互相介绍了一下,“这位是我们局法医科的科长,王杰希。王杰希,这是临市的刑侦队长,周泽楷。因为这边是两市交界了,所以那边也有派人过来一起。”

      “幸会。”王杰希伸了手,对方也很有礼节,握手的力度恰到好处。

      “那我开始了?”客套的招呼打完,王杰希秉着赶紧解决的想法也不废话,说话的当口手套已经戴了半只。

      “请随意。”叶修的话语里带着些许笑意,抬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成功博得王杰希一个斜眼。

      死者有两名,在水里或许泡了一个晚上,幸亏面容还没有损毁。王杰希蹲下身检查了一番得出的结论也不少,没太多疑点,看起来并不是什么疑难杂案。他翻了翻死者的衣物,从口袋里摸出几团差不多被水泡化的纸,字迹早就模糊一片。

      叶修走到他身边弯下腰来看他,王杰希把手往上一举,叶修就了然的把那些东西放进了证物袋里。这个现场他们除了周围的勘察以外都还没动过,可以说是给王杰希保留了非常完整的原貌。

      “怎么样?”王杰希用手指在死者身上缓缓按过,边问了一句。

      “因为是都是鹅卵石,所以没有完整足迹。”叶修直起了身回道,“报案者是路过的货车司机,清晨看到这边躺了两个人,好奇。岸上和鹅卵石上的一些沾水后印上的足迹已经证实了是他们的。现场也没有别的收获了。”

      王杰希含糊的应了一句,把头低下去再嗅了嗅才起身,摘了手套长吁一口气。

      “说说看。”叶修反客为主。

      “死亡时间十到十二个小时,死者一男一女,年龄三十岁左右,身体状况一般。”王杰希用手比划了一下,“窒息而死,两个人时间差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夫妻,可能性比较大,还不能确定。是别人掐死的,你们可以查一下有没有报案失踪的人口了,确认一下身份。”

     “死后抛尸?”叶修搓了搓手哈了一口气,快要入冬,气候已经凉了不少。

      “肺部没多少积水,是这样了。”王杰希多看了他两眼,“回车里呆着吧,冷不死你。”

      叶修笑了一下,飞快的说了一句,“没来得及,差点裤子都忘了穿。”

      这回王杰希连个眼神都懒得赏他。

      查人的工作两市同步进行,叶修在跟王杰希贫嘴完后就一副正经模样同周泽楷交换了意见,各自传了话下去。可能涉及两市的案件道路要先通好,毕竟死了人,也算是挺严重的了,尽快破案不是坏事。

      两具尸体有人负责装袋带回局里做进一步检查,现场也留了些人继续看着,而叶修和王杰希早躲进车里享受暖气去了。

      “你说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厚道。”叶修把冻僵的手放在暖气前面,恨不得在车里点火炉,“良心不安啊。”

      王杰希穿的厚实点,比他淡然的多,他转头看着窗外那些在河滩上忙活的人,不紧不慢的回了一句,“说的你好像有良心似的。”

      叶修顿了一下,回的毫不要脸,“说得对,我没有。”

      这次轮到王杰希无语凝噎,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复杂。

      身份的确认很快就有了消息,是本市人,一对夫妻经营着自己的小水果摊,人挺良心的,口谕很好。据认识的人说是前两天就看到他们家水果店关门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跑现场的同志有什么别的消息带回来?”叶修靠在椅子上转了个圈儿,指间划了几圈的笔一顿。

      “看了店了,铁拉门没锁,也没有撬锁的痕迹,应该不是入室抢劫一类。”

      “当然不是,他们家距离案发地隔了两个小时车程,作案人没那么傻。里面调查了吗?”

      “很整洁,后面自己的屋子里被褥也叠的整齐,应该是……”

      叶修兀的站起身,难得严肃。

      “那边三天内的监控录像,调一下。”

      “怎么了。”王杰希端着两杯豆浆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正经的模样,上上下下扫视了他一番。

      “感觉抓住了一点线索,有点兴奋。”叶修帅不过三秒,严肃一扫而空往后一靠,倚着办公桌有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那我就等着你的好消息了。”王杰希恭维的极其虚伪,把豆浆递了过去,“早餐,拿好。”

      “王杰希你真关心人。”叶修皮笑肉不笑,伸手接过了那杯豆浆,暖了指尖。

TBC

评论(15)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