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离家出走是要遭雷劈的

#拿了群里小伙伴的雷劈梗

#这种傻白甜的梗竟然还能被我写到1w…


叶修不信什么牛鬼蛇神,从小被灌输了各种建国后不可成精的言论,妥实一个唯物主义者,信天信佛不如信自己。

于是他逼逼了一大段拉着叶秋的行李就跑,而叶秋呢,被忽悠了半天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已经窜出门了,大晚上的庭院里就剩下叶秋的怒吼,用了平生最过分的诅咒说叶修你这个不要脸的迟早被雷劈。

平地一声雷轰隆,吓得叶秋钻进床底。什么老天爷,显灵了吧,完了。

等他颤颤巍巍直起身子一看,好家伙,叶修果然没影了,十几岁的孩子哇地一声就哭了,天昏地暗的。

再说那叶修,抱着个行李箱还乐呵呢,被雷劈了个十成十,他想妈的这下玩球,结果眼睛一闭,发现也不是不能睁。

但身下触感不太对了,软软的暖暖的,怎么的了,被雷劈还劈上天堂了吗。

于是叶修睁眼,傻乎乎地还抱着个行李箱,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洁净的大床上——现在被他蹭了很多灰——他一边想着天堂还给人床睡真是不得了,结果视野逐渐清晰,他才发觉这床上还不止他一个人。

对面那人仿佛睡得正香,一头棕发软软的搭在脸上,长得还真挺好看的,白白净净,是个帅哥。叶修的眼神再往下,就收不住了,一片不可描述的痕迹从白皙得颈侧蔓延到胸口,再往下被被子遮得严实瞧不见,但叶修也是腾的红了脸。

十几岁小屁孩懂什么,脑子还没开窍呢,不如往后不要脸。

这哪是什么天堂。

叶修吓得那叫一个屁滚尿流,这帅哥一看就是有主的,他现在灰头土脸躺别人家床上要是正主来了他绝对死无全尸,这哪来着,他现在回家还来得及吗。

叶修一紧张,匆忙的向从床上逃离,手忙脚乱的往下挪,谁知叶秋那箱子重的要死,叶修一个不稳连人带箱一起摔下了床,响声贼鸡儿大。

叶修瘫在地上,一条死鱼,想着算了算了,都被雷劈过了,运气点儿背只能自己认命。

这么大的响声猪都要醒了,床上自然有了动静,那帅哥大概起床了,叶修躺着听了半天响动,结果就是一声迷迷糊糊的哈欠窜进他耳朵,附带一声含着睡意的软软的唤声:“…叶修?”

什么玩意儿,这帅哥叫他名字,等一下,他们根本不认识吧,要不就是跟那帅哥一对得也叫叶修,等等,不至于这么巧吧。 

叶修傻愣半天也没吱声,对方没听到回答大概也不罢休,等清醒一点了,看着一床的污渍,他双眼一眯,掐指一算,这事不对。

叶修还在想着该怎么圆话,床边就窜出一个脑袋来,柔软的短发垂下,他睁了眼,叶修傻了眼。

“你这是要出远门?”王杰希看看他的模样,再看看行李箱子,随口一问。

他也没等叶修答出什么话来,脑袋缩了回去,下一刻出现在床沿的是一双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再往上是一双白皙的腿。王杰希只套了一件松松垮垮的衬衫,扣子都没认真扣几颗。

那衬衫只堪堪遮了屁股,或许还没有,看呆了纯洁少男叶修小同学,王杰希眼睛发酸,用袖子揉了揉,侧身看了他一眼。

“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又有什么事吗?兴欣那边不是打好招呼了说不用事必躬亲么。”

一连串打击下来叶修都懵了,抱着行李箱呆得像个傻逼。

“我累死了,先洗个澡,你自己去解决早饭吧。”王杰希落下这句话就往浴室里走,撂下叶修在一边梳理着信息过载的大脑。

首先,这个帅哥好像跟他很熟。

其次,他根本不认识对方。

再次,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最后,他跟对方到底是什么关系。

不是,人家劈个雷就成仙,他这劈个雷好像还给他劈成时间错乱了,顺带附赠一个男朋友的样子。 

死马当活马医,叶修决定不能再这么傻愣了,他冷静冷静,从地上爬起来,小心心的扶着行李箱靠墙,看看自己一身灰的衣服,也不太好意思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干脆就在浴室外面等对方,等会儿大概能弄清楚一点事。

比如他到底在哪里。

“在我家。”王杰希脸不红心不跳答得顺溜。

浴室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这回出来的王杰希裤子穿好了,衬衫也扣齐整了,就上面散了一颗扣子,袖子也被挽上半截。头发湿漉漉的,搭在脸上。

“…什么?”叶修还没反应过来。

“您今年几岁啊叶修小朋友。”王杰希笑了,伸手比划了一下身高,“看起来小了还不止一星半点啊。”

 

 

王杰希相当冷静的就接受了他男朋友被莫名调包的现实,在把叶修赶紧去洗澡换衣服后还给他做了一餐早饭,煎吐司配荷包蛋和一杯牛奶,健康的过头。放在以往叶修肯定要大呼小叫,然而现在这位小叶修了不如以后那么不要脸无下限,看着摊得正好的太阳蛋还咽了咽口水。

他抬眼时王杰希正在整理厨房,白衬衫勾勒出漂亮的蝴蝶骨,一双手修长且骨节分明得煞是好看,叶修极其认真的思考了一番,能拐到这样的人当男朋友人生真是圆满了。 

“快点吃。”王杰希转头看到叶修还规规矩矩没动筷子的样子颇有点无奈和不习惯,“我还有事,等等带你一起去吧。”

“去哪?”叶修下意识的一问。 

“俱乐部。” 

外头正是初秋时节,夏休期走到了末尾,俱乐部也逐渐忙了起来。从家去俱乐部王杰希选择了开车,叶修就坐在副驾驶座上。

B市的路况不负众望,但他们又不太好挤地铁,否则麻烦更大,王杰希倒也不急,在路上就把一些事跟人讲了清楚。

“我叫王杰希。”前方再度堵车,王杰希干脆松了方向盘往后一靠,“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我们的关系,按照现在来说的话,在交往中。”

叶修脸色无比复杂。

“昨天他刚到的B市,被一群老朋友拉出去喝酒了…蠢的也不知道跟我打个电话。”王杰希看起来十分不屑,偏过头看向窗外,轻哼了一声。

“醉了就睡,醒了还发酒疯,麻烦的要命。”

等他两三句抱怨完了,看了一眼睁着一双无辜眼眸的叶修,却是轻笑一声。

“结果睁眼看到缩水了。也好,看到你我还高兴点。”

叶修不得不开始怀疑这个所谓的未来的他到底有多欠揍。

“别胡思乱想了。”王杰希冷静地说。 

“你就是最欠揍的那个。”

叶修目瞪口呆。

 

  

到微草的时候迟了一点,王杰希推开玻璃门时队员们已经开始自觉的开始一天的训练,仅有看到王杰希后喊一声队长好。结果每个喊的人都愣了,停了手上的操作,一时间训练室掉根针都听得见。

“介绍一下。”王杰希拍拍叶修的肩,“叶修,你们都见过的,就是缩水了,今年十五岁。”

刘小别第一个大呼小叫,身子一仰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高英杰愣愣的看了半晌没了动静,倒是袁柏清上去左看右看上下比划完了还啧啧两声,说哎哟喂不得了,十五岁,入荣耀前的叶神吗,队长你哪拐来的,真会做法啊。 

王杰希竟然真的思考了一下,说我昨天没画符啊,他可能自己被雷劈了吧。

末了,丢两个字,活该。

然后又添半句话:“我说他没说你。”

叶修思考了一下:…我还真是被雷劈了。”

训练室里又静了半晌,随后爆发的是轰然大笑,刘小别笑的气都喘不上来,这个时候的叶修脸皮海薄,气的无可奈何,转头一看,王杰希一本正经的脸上也一副憋笑模样。

他在心底狠狠的问候了未来的自己。

“好了,别闹了。”笑也笑够了,最后还是王杰希发话,拍了拍手把这群脱缰马都栓了回去,微草队员们好久没这么个乐子了,坐回位子上去时还一脸的笑。

王杰希叹了口气,到自己的位子上开了电脑,顺便把旁边的也开了,“你坐会儿,我去拿个东西。”

这对叶修来说无疑是新奇的,他那个时候可没有这么齐全的电脑配件,这一看就几乎是顶级的系统配置,他往刚刚那伙人那边探过头去,勉勉强强看到屏幕上一片花花绿绿,室内敲键盘和点鼠标的声音就没停过,杂杂的混在一起。 

王杰希回来的很快,手里还拿了一张卡。

“新区的新手卡,你拿着消遣一下吧。”

“这是……”叶修接是接了过来,然而有些无从下手。

“账号卡。”王杰希登账号的动作一顿,耐心的跟他解释,“看到桌面上的荣耀标识了吗,这里没别的游戏,就这一个。”

“试试看?”王杰希微微偏了头,看了他一眼。

叶修当然不会拒绝。

他本来离家出走就是去打游戏,现在有游戏打,不赚白不赚。

王杰希暂停了手上的训练,看着一瞬间认真起来的叶修,那双眼睛盯着屏幕里的游戏界面,几乎灼热的要发光。他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在他认识叶修时对方已经三冠在手相当成熟了,很少把自己的心情再表现在脸上,又或许是实力的自信,打游戏的时候也懒洋洋的,这样过分锋利的气质实在是吸引人,王杰希看了他很久,忘了移开目光。

这已是十几年的荣耀了,叶修在熟悉操作上花了不少时间,这本就是新手号,只完成了一些基础的新手任务,叶修扫了一眼还没配置的技能,看着那些技能的描述算了算,眼睛又是一亮,转头下意识的就想去找王杰希求证想法。

“王……”结果他一转头第一个字刚说出来,就看到王杰希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愣了一下,话语卡了壳。 

“…嗯?怎么了。”王杰希看到他转头也才刚回过神来,倒是面色如常的回问。

“你刚刚一直在看我?”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如实应声,“是。”

功力还不够的叶修小朋友被王杰希式耿直噎了一下,想了想又企图掰回一城,摆了一副极其欠揍的笑脸:“怎么,哥魅力那么大啊。”

王杰希着实愣了一下。他打从一开始就把这个叶修当成了孩子看待,倒是忘了明明已经是个敢离家出走的混小鬼了。现在这个表情,倒是有种已经换回来的错觉。

叶修看着王杰希愣神的样子洋洋得意,王杰希无奈,也不打算跟他争这些,把话题扯回了一开始的问题,“你刚刚想问我什么?” 

“我看了一下这个游戏二十级转职,但好像不是强制性的吧?”叶修这才想起来,话题回到游戏上后也正经起来。

王杰希心中暗惊。

“是。你有什么想法?”

“我想…”叶修沉思了一番,话语停顿了一会儿,偏身倒是去看王杰希的屏幕,“你是职业选手吧。”

“嗯。”

“可以给我看一下你的人物吗?”叶修转头,眼里满是期待。 

王杰希想了想,对方既然是刚开始接触那自然也没什么关系…听他的话,仅仅是摸索了每半个小时就有这样的想法,所以君莫笑的构想,怕是要比一叶之秋还早吧。想到此处他倒是失笑,现在想这些其实没什么用,叶修已经退役,若是再被拉出去比赛也是世界邀请赛领队,算是队友,何必再这么琢磨。 

他一边想着一边打开了自己的角色面板,没注意到叶修看着王杰希的笑容愣了一下的表情。

“职业是魔道学者,你看一下吧。看得懂吗?”

叶修如梦初醒,赶紧把目光从王杰希上扬的唇角那收回,闷咳了两声转头去看屏幕。

“…勉勉强强。”

叶修看的挺吃力,他毕竟刚接触不久,面板的属性还算不过来,看着那些招数得描述也要一个一个字啃。王杰希倒是耐心,还往后靠了点,让叶修更好的研究。

微草一群人说是训练,心早已飞了,满脑子瞎了我的狗眼。

“这个装备银字是什么意思。”叶修点开了灭绝星辰的面板,赞叹了一声,“属性好好。” 

“银装,是自制的。总的来说好的银装才能算是顶尖装备。”王杰希解释。

“自制?那也就是说包括效果或者形态都可以自己研发吗?” 

“对,不过很难就是了。” 

“但你们是俱乐部吧,应该有专门的人员。”叶修自然而然的说,王杰希觉得心跳的很快,他抿着唇没有回话,而叶修似乎也没太在意,自顾自的往下说,“我刚刚查了一下技能,发现二十级不转职的话可用技能很多啊,不过更换武器就很麻烦了,如果能自制一把这样的武器的话…”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 

叶修喋喋不休讲了很久才发觉不太对劲,他偏头看到王杰希面色复杂,再一注意,微草其他人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头用了一种同样复杂的神色看着他。

“…抱歉,我打扰你们了?”叶修眨了眨眼,试探性的说道。 

“把训练做完,等一下打团战。”王杰希目光还落在叶修身上,口中话语却是冲着微草队员的,严肃的把他们一吓,赶紧是把注意力转回到屏幕上。

“你怎么了,你好像不开心。”叶修皱了一下眉,不太明白。 

“没有。”王杰希摇了摇头,“我只是在惊讶。”

“惊讶什么…?”

“你确实是天才啊。”王杰希轻轻的,却字字清晰地说,“叶修。”

 

 

叶修发出了不太明白的疑问音节,他看到王杰希眼中某种情绪的翻涌。在见到这个人后他从没看过这样的情绪波动,他仿佛把自己克制的很好,眼中宛如一方平静却深邃的湖泊。而如今却被微风吹起了波浪。

他看着,感到热源的靠近,温热印上了额头。

“…王杰希?”

王杰希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还算有点克制,吻仅仅落在额头,他闭眼再睁的时候又恢复了原有的平静,这倒是让叶修颇为难受。

“你自己看吧,我去一趟洗手间。”

冷水泼醒了灼热的灵魂,王杰希双手撑着洗漱池,看着镜中的自己,发丝被凉水沾湿,抬头时水滴都滑入了衣襟之中。

 


王杰希回到训练室时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看起来跟往常无二,或许更冷一些。而叶修已经把注意力全然投入了游戏,在王杰希从他身后路过坐回到自己位置上时也没有投过去哪怕一个目光。 

他本就是这样的。王杰希想。于是他甩了甩鼠标,把日常所剩的一点训练做完,却没有发现叶修掩着藏着偷偷投过来的目光。 

对这个时候的叶修来说,王杰希无疑是吸引人的。每一位涉足游戏者谁不想成为职业选手,这足以让叶修向往,而听其他人的称呼,王杰希还是队长。

王杰希。叶修咀嚼着这个名字,还挺好听的,他想。

于是他点开了浏览器,想着既然是职业选手,那么网上总有些信息吧。 

确实有,还不少。

叶修看直了眼,在微草战队的描述中,两次总冠军的字眼相当醒目,王杰希第三赛季即任队长,到如今十一赛季即将开始,两冠在手的不过是后来的轮回,以及曾经的三冠嘉世。 

他想的还是太简单了,以为王杰希不过是个优秀一些的职业选手。叶修关掉了浏览器,视线还在页面上,余光却全然关注着正在认真训练的王杰希,他脸上几乎没什么表情,手下的操作却精准且快速,他想起了方才看的那个角色,王不留行,不管是装备还是属性无疑都是顶尖配置。王杰希无疑也是个顶尖高手。 

叶修咽了咽口水,操纵着自己的小角色交付掉了新手的最后一个任务。 

那边的王杰希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他站起身审视过队员的完成进度,时不时弯腰几句叮嘱,队员们点头如捣蒜。叶修不必再偷瞄,干脆大大方方的看着王杰希一个一个队员指教过来,更是心头痒痒。

行啊,这个时候的他真有本事能泡到王杰希,他现在都想泡一泡了。

等到王杰希每个人都看了个遍,训练便也完成的差不多了,他走回自己的位置上,落下两个字,重重的敲在队员心头。

“团战。”

这是十一赛季开始王杰希给队里定下的新的训练项目。字面意思,就是团战,但不同于基本意义上的五五,而是二对四。袁柏清跟王杰希一起,他的意识一向不错,奶是属于在队伍中主辅队友的存在,更多的时候是凭借自己的大局观而非指挥。 

曾经的王杰希为了总冠军而改变打法,如今的他又开始为了下一个总冠军而改变。他操控着王不留行,袁柏清带着冬虫夏草,另一边,是以高英杰为中心的新一代微草主力。

这哪叫团战。叶修在一旁相当惊讶。都是职业选手,就算王杰希操作再厉害,四对二都应该是围杀的节奏。

“我可以看吗?”叶修边说着就边凑了过去,完全没有一点征求别人同意的意思。

王杰希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应了一声。 

二对四的团战一向是王杰希选图,毕竟要达到训练效果,地图太过于开阔就完全没了意义,王不留行两分钟都撑不到。这也是微草队员们一到团战训练就叫苦不迭的原因,因为王杰希的选图一向复杂,且常选他们还并不十分熟练的地图,以此来达到配合和地图熟悉一起训练得效果。

高英杰握着鼠标的手有点汗,十一赛季开始没多久,这样的团战训练也没几次。在第十赛季虽然王杰希偶有让他指挥,但那时都有王杰希在身侧,他并不担心,而如今王杰希站在他的对立面,这让他依旧难以克服心里压力。他们虽在第八赛季全明星上打过一场,王杰希有让技能点不说,那毕竟是一对一的作战,而如今虽然他在人数上占上风,但团战更考验配合,再加上地图必然复杂,他实在是不能轻松。

王杰希的选图果然不负众望,当画面刷新成连排的城镇建筑时刘小别哀嚎出声,第一个就喊着先干掉冬虫夏草。 

这算是默认程序,王杰希带一个袁柏清为的就是战斗续行,否则一人一个技能蹭到王不留行他就没多少血了,由此袁柏清也是叫苦不迭,他几乎要绝望的怒吼要转职。王杰希相当冷静,美其名曰奶妈的强化训练。

这倒是真的,比如现在袁柏清就在队伍频道暴怒敲字:队长你到底在哪啊啊啊啊啊啊!

王杰希打过去一个坐标,王不留行安安静静的窝在建筑里。 

叶修在旁边看的可谓是一头雾水,一是王杰希打的坐标跟他的位置明显不符,二是他虽然还不太熟悉荣耀的职业,但魔道学者似乎不太适合在这犄角旮旯里打架。 

他抬头,看到王杰希平静的侧脸,没问什么。

这地图他们虽然不熟,但基本的构造也算是清楚,袁柏清一脸的扭曲就没正常过,那个坐标他瞄一眼就知道了,想都不用想他家队长又拿他当鱼饵。

但袁柏清气的要死自然明白,其他人就不明了了。冬虫夏草下一刻出现在屋顶上,这简直是活靶子,不打白不打。

高英杰的魔法弹第一个到位,而后是刘小别的银光落刃。率先除掉冬虫夏草一直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主攻奶妈自然比追逐魔术师要好得多。

结果对冬虫夏草的围猎还刚开始,几个魔法弹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蹦出来,高英杰马上明白这是王杰希的饵,他们自然不会放过,刘小别的视角已经看到了缩在某个窗口的王杰希,拔刀就要上。

王杰希早就给自己留好后路,连被发现大抵也是意料之中。几个魔法弹扰了人的攻击,在刘小别跃上阁楼时交付了一个驱散粉。这种技能影响不到刘小别,他避得很快,但在天上被打断了攻击的高英杰倒是一瞬反应过来。

不好。 

王杰希自然是知道什么技能有怎样的效果,这个技能制不住刘小别的动作是肯定的,但王杰希也从来没有要正面杠的意思。

果不其然,刘小别一剑刺穿,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地板坍塌,等到人物一个受身操作起来,哪还有王杰希的影子。

四人队伍并没有乱,高英杰虽然紧张但暂时还沉的住气,王杰希这样一打即跑的套路他们清楚得很,王不留行在这样的团战中首推的战术一直是以骚扰为主,他们打了几次也算摸了几分,在失去王不留行的踪迹后刘小别迅速反身直攻冬虫夏草,他们的目标依旧是奶。 

但下一刻王不留行又瞬间出现在众人视野里,扫把旋风从上急转直下把企图接近冬虫夏草的刘小别打了个准,高英杰一惊,烧瓶已经噼里啪啦扔了过去,而王杰希又怎么可能让他得逞,迅速接一个受身后魔法弹直轰屋顶,冬虫夏草直接被烟尘淹没,而出现在众人视野里的只有王不留行。 

高英杰的烧瓶扔是扔中了,王不留行的操作虽快但没有躲过全部,却这并没有用,袁柏清治疗加的及时,几乎没蹭掉多少血。

高英杰手心出汗,他发现了他们现在又被王杰希牵着鼻子走了,或许到这一步都在王杰希的计策之内,那么按照王杰希的习惯接下来会如何,跑?袁柏清必定不会离他太远,但王不留行大大方方在屋顶上,像个活靶子。高英杰不得不慎重,就算王不留行站在那里,他也没有贸然攻击。

队员们看不到,叶修倒是看得很清楚,几个人在屋顶上僵持了几秒钟,王杰希轻笑了一声。

刚刚那一段操作叶修看的眼花缭乱,他技能都记不清,外行人看热闹,王杰希的操作看的他的确是很爽,四个人激进的被他算计的团团转,踌躇的又不敢上前,局面十分奇妙。

最终高英杰决定还是直攻,王杰希只有一个人,他现在大大方方的站在他们前面对付的战术只有一个,打。 

但高英杰总归是考虑的还不算周到,他们跟王不留行的对战不多,更别说现在的王杰希,也不是以前的王杰希了。 

叶修坐直了身。他很明显的看到王杰希操作的手顿了一下,他甩了甩鼠标,接下来视野就猛的变换,鼠标的精准操作让叶修看直了眼,连屏幕画面也转换的相当快速,但操作比方才更快更准。他操纵着扫把几乎在四个人的攻势下游刃有余,而那边繁杂的敲键盘声也同时说明了其他人的状态。 

他们又捕捉不到王不留行了,是的,就算王不留行就在他们身边。 

魔术师打法在世邀赛解封,使得王杰希现在在两种状态下切换的更加自如,在叶修已经宣布正式退役后,周泽楷还在荣耀第一人的位置上,但解封了魔术师打法的王杰希也再次成了人们的焦点,也有很多人猜测十一赛季微草究竟要走怎样的路,魔术师打法解封并不完全是好事,当事人其实更为清楚。

于是王杰希开始调整战略。团队战的中心正在被她逐渐转移到高英杰身上,刘小别和许斌两位老队员也算帮助高英杰负起这个重担,新的团队战方案在逐渐成型。而王杰希,他把自己的放在了一个自由人的位置上,反而有点类似黄少天的站位了。由此,在王杰希也逐渐能将两种打法切换自如后,魔术师打法在团战中也偶有机会大放光彩。

但这样其实王杰希已经交出了整个赛场的控制权,给高英杰的压力相当大,这也是他从十一赛季开始就逼着四人磨合的原因。这与曾经不同,曾经的微草王杰希在脱队的同时还是指挥,倒是他一被围杀微草的阵型就会乱,而如今,高英杰才是中心。

但很显然,他们还不够王杰希心里的标准。

解放了魔术师打法的王不留行以极其刁钻古怪的走位打乱了四个人的阵型,他们难以捕捉,几乎都是靠队友的互相提醒。可王不留行的飞行轨迹变换的诡异为首,速度却也不慢,人言的互相提醒效果有限,王杰希在一个星星折线彻底打散阵型后下窜入建筑之内,几个人还被打的头晕转向呢,王不留行又不见了。 

叶修几乎是在王不留行窜进建筑里时才松一口气的,等他抬头了,却发现王杰希的表情不如方才那般平静。他脸色发沉,嘴角抿成了一条直线。 

好像是…生气了。叶修擅自猜到。

王杰希在对话框里的指令不多,但袁柏清跟他配合早有几年,懂得很,两个人配合的还算不错,但毕竟对面四个,就算有奶也够呛,在最后几人气喘吁吁的重新围杀掉冬虫夏草后王杰希就打了个gg,退了游戏。

训练室里寂静一片,高英杰几人赢了也没有笑脸,反而开始忐忑不安。特别是高英杰,他咬着下唇看着灰掉的屏幕,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们并不是完胜,最后王不留行直接带走了木恩,其他人也基本都只是半血。而王不留行那时也还剩半管血,若是他一直打到死,指不定还能磨掉他们不少。

这一场他们其实赢得很惨。

王杰希放开了鼠标起身,其他队员也忙是起了身,一个个眼神都在闪躲,许斌还好些,最后他们能灭杀冬虫夏草还是许斌把王不留行拖住才得以成功,他仅是叹了口气,但心中也不免紧张。 

每次团战都是这样,队员之间差的还是彼此的磨合,其实都很明白问题出在哪,但王杰希一沉下脸他们就心底发慌,想也免不了一顿训。

叶修倒是轻松,这边看看那边看看,反而觉得有些好笑,还笑出声了,严肃的场景一瞬破功。王杰希冷着的脸上浮现了一丝诧异,转头看了他一眼,叶修就冲他眨了眨眼,丝毫没有自觉。

王杰希轻叹了一声,也不再那么严肃了,摆了摆手让他们都坐下,队员们勉强是松了一口气。

“还不错。”王杰希第一句话不是训斥,倒也难得,“比上次配合好一点,有进步。”

高英杰捏了捏拳,一口气这才出全了。

“但是。”王杰希话锋一转,当然也没有放过他们的意思,“在对现状的分析判断上还不足,英杰,这是你的过失。”

“…是,队长。”高英杰心里一紧,想着果然还是如此。

“就拿第一场短暂接触来说,小别,在我出现的那一刻你就彻底掉转了进攻的方向,这是你自己的判断吗,还是英杰的指令。”

“…自己的。”刘小别搓了搓手。

“英杰现在反思一下,在这个时候该做什么。”王杰希给了高英杰一个机会,提示道。 

“应该…不予理会,把重点仍然放在冬虫夏草上。因为王不留行的高机动性在此时开始转移攻击目标是不理智的,这个失误也导致了错失控制住冬虫夏草的时机,以至于后来花了更多的时间来重新制造机会,消耗了不必要的血量…”高英杰慎重得回应,还时不时看一眼王杰希的脸色,生怕自己有哪点讲的不对。

王杰希这回还算满意,他点点头,又提了提关于四个人被王不留行打的晕头转向的糗事,以及后面一些细节方面和阵型方面的问题,也算是告一段落,让队员们自己复盘去了。

等到队员们都转过头去认认真真的看屏幕时王杰希并没有收回目光,又似是思考了片刻,才转回头来。 

还是需要更多磨练啊…不如下回去找兴欣打友谊赛好了,现在跟叶修谈也比较方便… 

想到此处王杰希才想起这个叶修还被调包了,瞥了他一眼眼神又相当复杂,看的叶修一愣一愣。叶修当然摸不透王杰希到底在想什么,看着这人方才平静的表情一下三变的,满脸问号。

 

 

“起床了。”一只冰凉的手贴上他脸颊,叶修猛的从浅眠中惊醒,抬头就看到了王杰希的脸,再往窗外看去,天色都黑透了。

叶修这才想起他好像打游戏打累了,靠在桌上就睡了过去,也不知睡了多久——他抬头一看表,十二点。 

队员们在七八点的时候就回了家,仅有王杰希留了下来,叶修在旁边看着看着就精气不济,王杰希也是看了出来,便跟他说可以休息一下,等他走时叫他。

没想到这一下就到了十二点。 

叶修瞄瞄王杰希屏幕,他似乎是在看比赛视频,笔记摊在桌上写的密密麻麻。王杰希伸手就关了电脑,合上笔记装进了包里。

“回去再睡。”

叶修含含糊糊的应了一声,起来时还头重脚轻的,缓了好一阵。他现在还不如以后那么能熬呢,十二点对他来说妥实有点晚了。他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肩上就多了些重量,自然是王杰希。

“…抱歉,不该留你那么晚的。”王杰希的话里多了不少歉意,他是有点疏忽,自己复盘的认真过了头,差点就把叶修忘了。

“你每天都这么晚吗?”叶修打了第二个哈欠。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好像也没有,因为每到晚餐的时候叶修就会给他发各种消息叫他出来搓一顿或是回家烧饭,要是王杰希不回去,叶修就该威胁他要自己烧饭了。现在想来前些日子倒是因为叶修跑去了H市一趟没管着他,魔术师大大就放飞了自我,导致今儿还没学乖。

王杰希想了一圈,这些话当然不可能跟现在的叶修说,讲出的话语也就显得相当无力了:“…偶尔吧。”

叶修投来了一个十分不信而且鄙夷的神色,王杰希愣了一下,气不打一出来,抬手敲了他脑袋。

叶修夸张的直呼痛,欠揍指数丝毫不比现在低。

 

  

王杰希关掉了油烟机,灶上的锅中正飘出阵阵香气,这一手糖水做法还是从喻文州那求来的经,他熬的太晚,肚子早就咕噜噜叫了,干脆就做了点鸡蛋莲子当夜宵。

叶修正窝在沙发里看电视,这个小屁孩在车上还昏昏欲睡,一听到王杰希说回家做夜宵就来了精神,王杰希怎么劝他去睡觉都不肯,非要吃了再说。王杰希拗不过他,只能是把他打发去看看电视,说做完了再叫他。

到最后王杰希也没叫,两碗糖水一端出来叶修已经坐在了桌子对面,晃着脚等着了。

“…一个德性。”王杰希看着他的期待样忍俊不禁,笑骂了一声把碗放到他跟前。

“福气啊。”叶修笑吟吟道,“我有个贤妻良母当然要好好享受。” 

王杰希眯了眼,把这个小混蛋从头审视到尾,看的他嘴角一颤破了功,迅速埋头吃夜宵,紧张的要命。

“你命好。”王杰希不紧不慢的说,“我是不知道你从小就这么个不正经的样子,早知道当年不追了。”

叶修傻了,仰头看他,汤从嘴角淌了下去。王杰希眼疾手快,抽了餐巾纸把滴下的糖水接了,给他把嘴角擦擦干净。 

“多大了,小孩子吃饭啊还漏汤。”

王杰希的声音就在他耳边,搔的心麻麻的痒痒的。

“我不是孩子了。”叶修冷静反驳。

王杰希抬了眼皮看了他一眼,轻笑。

叶修不知哪来的胆子,趁着王杰希还弯着腰,扯着他的手就亲了上去,王杰希一惊忘了躲,愣是给他得逞了。始作俑者叶修小同学还不敢深入,眼睛闭的紧紧地,抓着他的手都不稳。 

王杰希忍俊不禁,刚想张口,外面好巧不巧下起了雷阵雨,轰隆隆的雷声炸响在耳畔。 

王杰希眨了一下眼,感觉有点不太对劲。

“凑这么近,在跟谁调情啊。”懒洋洋的声音响起,王杰希就知道坏了。他垂眼一看,哪还是什么小屁孩,二十七岁的叶修危险的眯起了眼,话语沉沉。

“王队。”

王杰希百口莫辩。


Fin.

评论(17)
热度(87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