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一)

*又名荣耀倒追故事(呸)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荣耀十区三大公会,蓝溪阁和霸气雄图争副本记录争得那叫一个你死我活,材料如水般的流,蓝河和夜渡寒潭心里那叫一个苦,哭完了还要找君莫笑刷记录,感觉像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又无可奈何。副本是要打的,记录是要争的,来来回回十区低级副本上全是排排蓝溪阁和霸气雄图的名字,蓝河这才想起,三大公会呢,中草堂跑哪去了。不应该啊,车前子可不是什么都让的起的人,他们野图boss拼过无数次,却也没见到车前子找人打副本,总不会是说慢了轮不到吧。

    蓝河左思右想,不太理解,却又感慨两声,不找君莫笑打也好,起码不用费那么多材料。

    他这么想着打开网游,车前子的账号正巧在线,他干脆就敲过去了,想着这不是什么心机,纯属关心一下老对手。这两天中草堂里也没什么动静,太安静了。

    「干什么呢?」

    「……呵呵。」好一会儿,车前子就回了俩字,从里到外透露着一股欲哭无泪感。

    蓝河摸不着头脑,对这俩字发了会儿愣。怎么了这是,难道真是因为手慢?不对啊以前车前子可是跟他嘲讽来嘲讽去的,这有气无力的倒是头一回。他思来想去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对话框就僵在那里,再问下去就像挖情报了,实在是不大妥当。

    消息框闪了一下,蓝河「嗯?」了一声,凑上去一瞧,竟然是车前子又发了条消息过来,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

    「给人送材料呢……」

    蓝河愣了一下,这车前子话说的没头没尾的,让人更迷糊了,给谁?送材料?他堂堂中草堂十区会长还要给人送材料?这不对。蓝河仔细一想,送材料这事他也不是没做过,给君莫笑那不就是……

    他着实僵在了椅子上,这事不想不要紧一想就觉得不对了,车前子这么想一头撞死在键盘上的语气跟他以前给君莫笑送材料的时候心情简直一模一样,中草堂开始给君莫笑送材料了?惊的蓝河赶紧去翻十区几个副本记录……跟之前没变化啊?君莫笑有先拿东西再刷记录的吗,这种条件难道车前子还会答应,这个人在这些方面怎么说也都是贼精的,不然也不会跟蓝溪阁霸气雄图算计来算计去。

    蓝河想了半天没想出个所以然,忙是又打了一条消息过去:「给谁送材料?」

    这次车前子回的很快:「还能有谁,君莫笑快把我仓库搬空了。」末了,配了一个痛哭的表情。

    还真是君莫笑……!蓝河一瞬间焦躁起来,椅子往后一推就站起身来,在房间里踱来踱去,把每种可能都排除过来,却发现不了疑点,中草堂最近还真是没争得那么狠,这些材料究竟是为什么拿出去,难道是君莫笑要打算加入中草堂?不至于啊,他蓝溪阁早就抛出了橄榄枝,又有些交情,怎么来说蓝溪阁都该是首选吧。或者说君莫笑是故意的?偏要找个不熟的公会?那不行,君莫笑要是加入了中草堂或是霸气雄图他的损失才叫大。

    蓝河想了半天,又坐回位子上给公会里发了一句打听车前子在哪,又找了在中草堂的卧底同志问了问最近中草堂有什么异状。

    消息来得很快,公会在的人都说没看到车前子,车前子明明在线,新区能去的地方也不多,也不该找不到人。这边的消息蓝河还没想出原因呢,那边就也来了,说车前子最近有经常在公会里问君莫笑在哪,不过也就问了问,没有下文,这两天连问也没问了。

    蓝河一头雾水。他其实想到了一二,但更深的事就没再想下去,因为太离谱了。

    在地图中找不到人却在线,这很简单,大抵是在竞技场,但车前子去竞技场又干什么呢,找人pk?不他根本没这个必要吧。那找君莫笑又是为了什么,难道是想要杀了君莫笑一劳永逸吗,为此蓝河也再去问了问,得到了最近的确有几拨人天天找君莫笑野外pk,可这两天也没了,不过看他们进了竞技场的样子。

    一个荒谬的构想在蓝河脑中成型,那拨人或许就是中草堂的,车前子应该跟他们一起……那送材料又是怎么说,竞技场,竞技场……难道是赌局?不对啊,车前子不是那么蠢的人,他这不是白送吗,按照君莫笑得实力,就算等级有差距,手速也够他们喝一壶的。而若是只想打击君莫笑,根本没必要竞技场还要给他们送材料啊。

    等等,他忽略了一点,按照车前子那个语气,他分明不想给材料啊,却还要被君莫笑搬空,那么也就是说做这个决定的其实不是车前子。车前子上头另有其人,但他觉得就算是总会长天南星也做不出这种事,那么就只能是……俱乐部下的指令。

    他们这些公会的存在其实就是职业战队的后勤保障,珍惜材料也基本都是给俱乐部的,那么同样挪动这些材料的也只有俱乐部吧。这就让他想到了之前嘉王朝来职业选手打副本的事,难道是微草来职业选手跟君莫笑pk?还要搬空中草堂,那不就是输了还是输的很惨……吧。这不该啊!连职业选手都败了吗!

    那这君莫笑到底是什么来头!蓝河在电脑前抓狂。

-

    这边蓝河挠的头秃,那边车前子也泪流满面,微草这下又是十连败,他默默的看了一会儿就出去准备材料了,仓库真的是要空了,输不起啊,真的输不起,这才第二天,他们职业选手兴致勃勃,他这个会长都要愁死了。

    蓝河猜的也没错,的的确确是微草全队来找叶修pk了,还输的一塌糊涂。两天前野外pk没什么战果后微草当家选手王杰希就直接跟叶修转战竞技场,顺便还试了试战斗法师寒烟柔的深浅。王杰希对这个新人很有兴趣,今天还特地拉了她打了几把,一点水没放,32秒解决的干脆利落,末了还拉拢了几句,可惜姑娘似乎兴趣不大,王杰希也暂时没有勉强。

    打完后叶修在场外又呆了一会儿,跟唐柔两人的角色一起挂了一会儿机,分析了今日的一些细节。那边微草的人也出来了,倒是还没下线,刘小别还好心好意的安慰安慰心痛的车前子。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叫一下包子,我们去刷副本。」叶修给唐柔总结了一些经验后道,包子入侵最近也是天天混迹竞技场,他们在门口大概也能等到。果不其然一个消息敲过去,包子就说虐完这一把就来就来。

    反正也没事叶修就去拿了瓶可乐在电脑前闲了一会儿,人物站那没动,却是有人来找他。他定眼一看,是烈火焰尽,再转移视角,其他微草的人基本都下线了,也不知道王杰希打算来讲什么。

    唐柔正好也在休息,捧着一杯茶在旁边看着。

    王杰希没讲话,用了文字框:「你之前说唐小姐是在网吧,那你自己呢,也在网吧吗?」

    叶修拿着可乐想了一会儿,敲了消息回去:「是啊!」

    「我记得嘉世对面就有一家网吧吧,好像叫兴欣网络会所。」王杰希的消息很快就回复了过来。

    也一起看着屏幕的唐柔「咦」了一声,她确实有点惊讶,不太明白这位微草队长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她在之前跟王杰希打过后就去查过资料,她虽然对去微草试训兴趣不大,但人家毕竟是职业队,唐柔也知道差距,王杰希的名字直愣愣地挂在队长的名号下,结合了之前叶修说过的王杰希的事,人和账号也就能对的起来了。但很显然微草是在B市的队伍,就算跟嘉世是老对手,也不会对H市这么了解吧。

    不仅是唐柔,叶修也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王杰希一猜就准,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而他这思考的一两秒却已经让对方做出了判断,下一条消息就再被发了过来。

    「知道了。」说完,烈火焰尽就下了线。

    一边包子也出来了,看看站这不动的两人坐看看右看看,蹦蹦跳跳的:「大神!刷副本吗?哎你们怎么都不动啊!」

    「啊?喔!」叶修这才反应过来,放下手里的可乐就组了队,又拉了月中眠田七他们过来,一起去继续刷本,却有点心不在焉。

    唐柔就在一边玩,感觉到了君莫笑的动作似乎有点慢悠悠的,不太明白,但也知道或许是刚才的消息的问题,便秉着关心的态度问了一句。

    「啊,没事。」叶修不动声色轻叹一声,现在他们副本也不用追求时间,便也多了几句话,「你觉得王杰希怎么样?」

    唐柔认真的思考后道:「很强。」

    叶修无奈:「他实力是顶尖的这毋庸置疑,你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

    这回唐柔花了更多的时间思考,但也没让叶修等太久:「很负责,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他好像处处都为俱乐部考虑,也很大方,这几天材料收的很爽吧。」

    听到材料二字叶修也是忍不住一笑:「是啊,他就是这样,没那些弯弯绕绕,要陪练就直说,要材料毫不犹豫的就给,还想挖墙角呢……这人总是理性的过分。」

    「感觉你……好像跟他很熟?」唐柔想了想道。

    讲到这个叶修反而沉默了,他磕出一根烟来叼在嘴上,点燃了深深的吸了一口,吐了个完美的烟圈后才道:「他以前追过我。」

    就算唐柔心理素质再强这回也惊了一下,寒烟柔一个操作失误,不得不赶紧再一番补救。

    叶修看在眼里,上去搭了把手化解了危机,又不紧不慢的去开了怪,话语带这些无奈:「就是那个意思,没错。」

    「他是男的。」唐柔再开口是竟是这样的话,叶修忍俊不禁的应了一声。

    「你也是男的。」唐柔难得话多。

    「所以我拒绝了,这种终生大事直接这样定下来我会被打断腿的。」叶修现在不像刚才那样恍惚了,节奏快了许多,调侃一般的说道。

    唐柔这回点点头,没再问下去。

    姑娘心里其实相当惊讶,他对叶修和王杰希两人的印象实则更多的是停留在实力方面,在她看来王杰希跟叶修几乎是同一等级的高手,同两人对打时的那种无力感如出一辙,但对王杰希实则更难受一些,毕竟王杰希对付她时直接用的就是魔术师打法,不只是技能问题,整个走位都让她头晕目眩,这个方面君莫笑反而看起来有些和善了。

    但现在叶修在她心里丢下了一个重磅炸弹:王杰希追过他。

    王杰希一向是个严肃的人,就算跟唐柔讲话时也是公事公办,敬语和礼节周到,尺度也把控的很好不会紧逼到让人讨厌,而对队员的讲话也很有队长风范,认真且严格。所以当叶修说出这番话后,唐柔还是惊讶了一下。

    惊讶归惊讶,副本就在一些零散的聊天中结束了,他们两个继续练级,月中眠他们倒是先退了游戏,他们可不敢老跟叶修通宵,该睡觉了。一时间前台只剩下了两人敲键盘的声音,今天陈果睡的还晚,过来看了两眼,骂了一句,也无可奈何。

-

    叶修下楼时网吧又是一片黑灯瞎火,他算了算时间,周五常规赛,荧幕上播的是嘉世,网吧里一片叫好声。想来打得不错,他一看也的确如此。陈果也在那叫好,他也不急着上游戏了,观摩了一下团战,配合的还挺完美,问了一下,仅在个人赛丢了一分,想来这次应该是可以大比分胜利了。

    总的来说还是练级重要。叶修随便看了两眼就重新坐回到电脑前,又遭了陈果一阵说,但她也没太认真,倒是关心了他这样身体撑不撑得住,还叫人出去买了一份热的吃食。

    今晚常规赛,外快肯定是没法赚的,叶修便也没想太多,千机伞这些天也成功拿着中草堂大把大把的材料升上了25级,包子依旧在沉迷竞技场,叶修便带着唐柔去流离之地刷怪,等着十二点刷新副本。

    「你们差不多一点啊。」陈果敲敲桌子,打着哈欠说了没什么威慑力的话,「小唐明天还是早班呢。」

    唐柔对陈果总是有足够的耐心,把视线从游戏里抬了起来,微微一笑,「放心果果,我有分寸。」

    有分寸个鬼啊……陈果气不打一出来,不轻不重的又指责两句,还是撑不住先去睡了。

    刷到十一半时微草却还是来了人,这次不大多,只有预备役的几个,想来其他人也是因为比赛而没了精力。叶修打的心不在焉,把每个人都虐了一遍后上网查了查,果不其然今晚微草爆了冷门,跟中游的队伍只拿了三分,想来也是因为每晚的特训影响了状态。但王杰希好像不怎么在意,赛后的发布会说秘密训练说的有鼻子有眼的,全程没什么表情,语调冷静平稳,丝毫没有因为输赛而有什么改变。

    叶修看着看着无奈的笑了一声,唐柔正在总结这次的战败问题并没有在打游戏,便也凑过来看了几眼。

    「他好像并不意外?」唐柔疑惑道。

    「跟我这样刷肯定是有影响的,他不会不知道。别人看重的是每场的战绩,以及胜场之后带来的经济效益……这家伙倒是一点都不在意,目标是总冠军这句话倒是真的,他想的比其他人要长远的多。」叶修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快进了几下随随便便看完就站起了身,「我去上个厕所,你帮我看一下。」

    「好。」唐柔头也不回的应了一声。

    晚上网吧还算轻松,包夜的都早就坐在电脑前面了,麻烦的就是偶尔要去送点东西,倒是很少有人这时候来要上网的,但很少不代表没有。

    叶修离座不久后就有人推开了兴欣的玻璃门,唐柔放下了手中的事抬起头来招呼,「上机吗?」

    说完她也怔了一下,来者穿着一身长款大衣,围巾把口鼻掩了个严实,一副墨镜,还戴着个蠢蠢的棒球帽。这种人她好像也不是没见过,上回也有个围巾把自己裹的严实的鬼鬼祟祟的人,当时她也没太在意。

    这个人就不一样了,没在门口墨迹,好像也不是特别藏着躲着,大大方方就走了进来,站到台前倒是咳嗽了两声,声音有点哑哑的。

    「君莫笑……在这里吗?」

    唐柔想了想,回道:「他去上厕所了,很快回来。」

    那个人似乎沉思了一下,从兜里掏出了一张身份证递过去:「那算了,直接给我开一台机子吧,包夜,可以人少一点的地方吗?」

    这当然没有问题。唐柔虽然心里疑惑但还是接了过来,等她看到身份证上的名字才明白:王杰希三个字清清楚楚的印在上面。她惊讶的抬头看了一眼,很轻易的就被王杰希捕捉到了,他闷咳了两声,大抵意思是不要声张。

    「烈火焰尽?」唐柔试探的问了一下。

    王杰希也愣了一下,思考了片刻后点了点头,再是开口道:「唐小姐?」

    听唐柔的话君莫笑必然在这里,那么既然如此寒烟柔也是了,再想想叶修曾说寒烟柔是网吧妹,又知道王杰希烈火焰尽这个小号,很容易就能对上号。

    唐柔也是应声,手上动作很快,不一会儿就把身份证递了回来:「A区13号」

    「有劳。」王杰希谢过,身影很快消失在排排机器后面。

    不一会儿,解手的叶修也回来了,什么都没发觉,径直在电脑前坐下,挥挥鼠标打算开始继续练级,随口一问:「刚刚没什么事吧。」

    「来了位客人,包夜,去A区了。」唐柔想了想,诚实的回道。

    「A区?A区晚上不都不开的吗,单开一台机器还要开灯不浪费钱吗?」叶修疑惑。

    唐柔不得不思考了一下到底该不该跟叶修说,但王杰希一开始就说来找他,那应该也是没什么问题的吧。但让她奇怪的是如果真是来找叶修,等两分钟人就来了,又何必要包夜一台机器?唐柔片刻没想通,干脆也就不再细想,他们两位之间的事她不清楚,也没有打算深究的意思。

    「是王杰希。」唐柔干脆说了实话。

    叶修表情一变,推开键盘鼠标猛的站了起来,椅子向后倒去,在地上砸出了不小的声响。



TBC

评论(20)
热度(1324)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