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二)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中秋快乐啊!


   在唐柔认识叶修以来,这个荣耀大神一直慵慵懒懒的,整天缩在椅子里,吸着一根又一根的烟,难得的几次认真仅在刷副本的时候见过,但那充其量只是认真而已。陈果曾给她说过刚认识叶修时的事,被人泼了脏水还面不改色,名言是「生气就一定要表现出来吗」。

    这绝对是叶修最失态的一次,他站在那里好久都没动,脸色实在算不上好,可怜的椅子倒在地上,滑轮咕碌碌的转。唐柔其实也有点被他吓到了,忙是思考是不是说错了话,叶修却也没让她担忧太久,很快调整了状态,把椅子扶起来,重新坐回了桌前。

    片刻后「哎呀」了一声,说是十二点了,我们去刷副本吧。

    唐柔明白,这是他不太想提王杰希了,干脆也不再多话,认认真真得跟着叶修下了副本。但心里总还有点不解,明明前些天跟微草打的好好的,王杰希在网游找他时他眼睛没眨一下,怎么这会真人来了,反应就这么大出意料。

    叶修必然是明白王杰希绝对不是过来单纯上网的,但叶修这态度就是不见,她自然也不好管别人的私事。唐柔在这一点上一向知分寸,副本打的也很认真,这些天进步很大,叶修也在旁边夸了几句,再加了几句指导。

    唐柔是心无旁骛,叶修可不,他心里越是不想那些破事就越要钻进他脑子里。烈火焰尽不在线,叶修上线时早已看过,QQ倒是在的,却也没见他在群里发话,叶修内心虽痒,到头来碍着面子,还是没去问。

    副本都刷完了已经快四点了,叶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放松了一下身体,去洗了把脸,在门口又抽一支烟,权当放松。陈果老是担心,他自己又何尝不是。拼过头了状态下滑的话,他先前放出的话就太可笑了。

    好巧不巧,他刚回来前台的铃就响了,叶修一屁股坐回椅子上,刚要抬手按却又僵住了。那是A区客人的叫铃,想都不用想是谁,一时间铃声响在前台,叶修的手却像是被寒风冻住了一般,愣是没按下去。

    唐柔看不下去,帮他按了,话也是她讲:「需要点什么?」

    「麻烦一罐可乐吧。」那头的声音有些疲惫,却还是低稳的,唐柔想起了前些天在游戏里听到的同样略带失真的声音。她看向一旁,叶修的表情复杂,看着屏幕上待机的君莫笑不知道在想什么。

    「好的,马上来。」唐柔结束了通话,起身去冰箱拿了一罐可乐,想了想还是同叶修说了一声,「那我去送?」

    叶修片刻后才回了话,有气无力道:「辛苦你了。」

-

    唐柔不一会儿就回来了,坐回到电脑前打算继续练级,心里却也冒了些别的事。在他们这个时代的网吧,电脑屏幕花里胡俏都是游戏界面,夜晚的吸烟区最为火爆到处都是鼠标和键盘噼啪作响的声音,还夹杂着无数嘈杂的人声,粗话自然不少。

    A区却是相当安静,偶尔传来几声键盘敲击音,以及些许低语。

    -「我是这么打算的……」

    -「霸图赛绩也在下滑,你又不是看不出来。」

    -「前两天跟杨聪聊过,他说打算退二线。」

    通话另一头,方士谦揉着太阳穴气不打一出来,他人在国外,外头阳光正好,他却也不是不知道国内时间是凌晨四点。

    「王杰希你给我听好了。」方士谦深吸一口气,刚想怒吼的时候电话那头却传来了清脆的女声:「您要的可乐。」

    王杰希从手中的事里抽身而出,摘下耳机接过冰冰凉凉的可乐,心情好了不少,语调温温和和的道了谢。

    下一刻,他耳机才刚重新放到耳边,方士谦的声音就穿过电线直击心灵:「……凌晨四点去网吧是不是要死啊!!王杰希你有点出息!!!」

    王杰希拿着耳机的手一僵。

    「他在干什么。」叶修闷闷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把唐柔从思索中拉扯出来,她也是明白叶修虽然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但人就在A区,相距不过十几二十米,想是人之常情,不想才不对劲。

    唐柔脑海中不由得想起那位在网游里沉稳冷静的,一手扫把操作神乎其技的微草队长如今也跟叶修一样缩在椅子里,页面一半是视频一半是窗口,笔记本摊在键盘旁,写的密密麻麻,耳机里传来另一个男人的怒吼,让这人前不怒自威的荣耀大神也不得不好言好语的表示下次绝对不会再犯。

    人们把荣耀当作游戏,王杰希却不像,他对荣耀的认真程度不亚于叶修,甚至更甚,是工作、责任,而非消遣。

    「看视频,做笔记。」唐柔回的简洁,「还在跟人打电话。」

     「跟谁。」叶修迅速的抓住了重点。

    「不太清楚……听声音好像是男的,很生气的样子。」唐柔回忆道。

     叶修笑了一声,了然的道:「哦……方士谦啊。」

    「认识?」

    「嗯,以前也是职业选手,上个赛季结束后退役了。」

    唐柔点点头,目光又转回游戏上去了。

    「有考虑过做职业选手吗?」片刻,叶修突然问道。

    「职业选手……是什么样的?我看他很辛苦的样子。」唐柔迟疑了一下。

    「怕了?」叶修无奈的笑笑。

    「没有。」唐柔回的干脆。

    「他总是把自己搞得太辛苦,活该被方士谦骂。」叶修的语气相当复杂,夹杂着某种嘲笑与关心,「方士谦刚退役的那个夏天,其他人都出去玩疯了,他却差点把自己累变形,这还不算,还要拉着我一起痛苦,天天找我问这问那,烦得要命。方士谦又不是退役了全然不管联盟事,现成奶爸顾问在那里跟我有什么差别,我又不是什么正经奶。你知道他跟我说什么吗?他说方士谦退役第一天就先把他骂了,上飞机前戳着他的脑门说别再叶修左叶修右的,他想着方士谦跑国外去了总管不了他,故意的。真是把我给气笑了,什么人啊这是。」

    唐柔听着,没忍住也笑了一声,「这就是职业选手吗,好有趣。」

    「别看他一脸严肃,私下里可神乎了。」叶修按了按眉心,一副头痛样,倒是没了刚刚那不自然的态度,「跟你打的那些人还记得吗,微草战队主力合预备役总共十一个人,全都在这了。也就王杰希敢干这种事,说出去真是会吓死人。我是摸不透他怎么想的。」

    他顿了顿,语调有些怀念:「从来没摸透过。」

    唐柔静静地听,没有打扰他。

    他们之间有几分钟的沉默,叶修或许陷在某种回忆里,连眼神都放空了,直到刺耳的铃声再一次打破寂静过。

    又是A区。

    唐柔这次了然,直接按了通话,结果话还没说,那边就传来王杰希仿佛迷迷糊糊的话语:「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也还有工作吧,不打扰你了。」

    叶修唐柔两人面面相觑,没反应过来。

    没让他们的疑问久等,那边又传来了别人的话语,很轻,却也很清晰:「王杰希我都不想骂你了你自己心里有点逼数,比赛完就奔上飞机去找叶神这是人能做出来的事吗?你给你家小孩们当什么坏榜样啊,我说你……王杰希?喂?人呢?我靠秒睡了?算了算了真是气死我了,我挂了啊。」

    轻浅的呼吸声传到了三个人的耳朵里。

    「……还是通着吧,不让人省心的家伙。」方士谦落下气急败坏的一句话。

    唐柔跟叶修对视了一眼,放了手,切断了两边的通话。

    「我去看看吧。」叶修起了身,扯过一旁的外套。

-

    王杰希的确是睡着了。晚上的比赛耗费了相当大的心神,除了在比赛上,他还要考虑发布会上的发言,等到一起都搞定后又马不停蹄的赶上了飞机,径直飞到H市来,现在都四点多了,除了飞机上的一个多小时,他就没合过眼。

    手速和操作都尚在巅峰的王杰希如今却已经开始考虑下一代的培养,更是耗费了太多精力,原本就跟方士谦有一句没一句的讲着这些事宜,一个没撑住就倒了下去。

    确实没人知道他怎么想的,他自己都不知道。第七赛季夏休结束时王杰希跟叶修摊了牌,收到了意料之中的拒绝后他就决定放弃,没有结果的事他绝不会去做,他一向理智,对他人,对自己。但这回却是某种冲动,突然就想了,买了最早的机票,什么都没带,直接就来了。在飞机上时他脑子很乱,想不到见到叶修后该讲什么话,结果是没见到。那也好,反正不管到哪都有该做的事,一个人又无聊,就扯了方士谦,被教训也是意料之中,他能怎么样呢,来都来了,滔天怒火都得受着。

    他却又的确没有找叶修再续前缘的意思,打心底里没有。冲动是魔鬼,王杰希想这是手的错,它先买的票。

    叶修站在睡着的王杰希身边很久,屏幕上还放着前些日子他跟微草的竞技场,旁边的笔记本上被写的满满当当,进攻的方式,破招的方法,操作的精准,时机的掌握,他每一个人都分析过来,数据精确到小数点。

    按铃是不小心的,估计是意识模糊,一时没注意。

    叶修最终叹了一口气,把耳机从他脑袋上摘下来放在一边,倒也没惊动另一边的方士谦。王杰希一手还拿着笔呢,也被他抽出来,盖好了盖子在桌上摆的妥当,笔记本被合上,显示屏也一并按灭。王杰希眼眶下有淡淡的黑眼圈,叶修看到了,下意识的伸了手去,快触及的时候却顿在咫尺,再一点一点的收了回来。

    他把外套披在王杰希身上,走出A区的时候关了灯。



TBC

评论(14)
热度(65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