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三)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我喜欢叶秋。」王杰希若无其事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方士谦正在呼噜呼噜的吃面,手上一松筷子就从桌沿滚了下去,还没来得及吸进去的面条从他嘴角滑下,在汤碗里溅出小小的水花。

    方士谦保持着某种躬着背又抬着头的变扭姿势,王杰希发誓那一刻他绝对在老友脸上看到了起码十种表情的交替,到最后定格在惊悚。方士谦怀疑了三秒钟自己听到了什么,而后拍案而起,嘴里面条还没咽下去就吼的口水合着面汤差点溅到王杰希脸上:「王杰希你是不是脑子……!」

     「士谦!面好不好吃啊?够吗,不够再给你们下两碗。」远亲的声音从客厅传来,啪的就把方士谦的气势给戳爆了,跟个气球一样刷的瘪下来。

    「……有毛病。」方士谦愤愤的坐回椅子上,偏头回道:「够够!很好吃!」

    第五赛季的夏休,两个人跑到G市玩了一圈,拜访了一下喻文州和黄少天,方士谦又有个远方亲戚刚好在这里,孩子满月,把他请去吃素面汤,方士谦以不太会对付亲戚为由把王杰希一并扯了去,断了他瘫死在宾馆里的念想。

    满月的孩子算不上多好看,长得像只猴儿似的——方士谦语,就是小手肉嘟嘟的可爱,咿咿呀呀的。王杰希没怎么见过这么小的孩子,凑近了一点,那孩子便看着他咯咯直笑,鼻涕泡老大,啪的一声爆在王杰希眼前。他于是伸了手去想逗逗,用指尖点点小孩子的鼻子,看的一旁的方士谦一副见鬼模样。

    那小鬼很给力,下一刻就开始哭,天昏地暗的。

    奶妈抱着孩子去哄着喂奶的时候方士谦的远亲姑妈给他们下了两碗素面汤,加俩溏心蛋。

    王杰希慢条斯理的吃完最后半个溏心蛋,把汤也喝干净了,打了个轻轻的嗝。方士谦气不打一出来,用新拿的筷子狠狠的指了指王杰希,又不知道说什么好,憋着一窝子火吃完了最后半碗面,最后落下一句恶狠狠的话:「我就该把你脑袋按进面汤里清醒清醒。」

    等他一转头,又是一副三好青年样,一边寒暄一边逗孩子去了。王杰希面不改色,贴心的把两个碗都端去了厨房,受了一顿夸。

    「所以你到底怎么想的。」后来方士谦「审问」他,严肃的过分,没丁点笑意的。他是搞不明白了,虽然说叶秋是很有魅力吧,叶神啊谁不佩服,可那都是敬仰,敬佩,崇拜,哪有王杰希一上来就说喜欢的,王杰希的脑回路方士谦是不敢说摸透,也不知道他挑在这个时候说出来事脑子里哪根筋没搭对。

    「哦…我就是看到他们一家挺幸福的,就突然想到这件事了。」王杰希光着脚盘腿坐在床上玩手机,抽空抬头看了他一眼,「我还挺喜欢小孩子的。」

    「……你跟叶秋是不可能有孩子的。」方士谦被王杰希不知道第多少次打开新的世界观。

    「可以领养啊。」王杰希说的理所当然。

    「……」

    不愧是王杰希,想的够深够远,八字还没一撇呢先想到有孩子的幸福生活了,想个头啊,方士谦心底磨牙,仿佛精心养的白菜被猪拱了一样伤心……噢他可没说叶神是猪啊,没有的事。

    骂归骂,死党还是要帮的,在王杰希一语惊人后方士谦跟他还是一条裤衩的好兄弟,脑中本就挤得满满的全是怎么给这群脱缰野马加血,现在还得腾出个地方给这位飞天小魔男想想怎么追他家男神。

    人常言努力的过程最重要,方士谦说那都是放屁,转身给失恋的王杰希点了一杯可乐加冰。王杰希手机上就叶秋两条消息,一条是「我知道。」,还有一条是「你能遇见更好的。」

    这跟说「我不喜欢你」也没什么差别了,王杰希那天可乐喝撑,第二日顶着个黑眼圈去早训,把微草一群人吓得不轻。

-

    王杰希是在晨日的微光里醒来的,睁眼时柔和的阳光照亮了原本昏暗的室内,把人一并裹得暖暖洋洋。王杰希不得不花了点时间来回神,喉咙还有些发痒,闷咳了两声。

    「醒了?」耳机里传来方士谦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清醒,这边的清晨,那边方士谦还没躺上床。虽然耳机只是放在桌上,但A区就他一个人,一点声音都听的一清二楚。王杰希迷糊得应了一声抓过耳机戴上,这才感觉他的记忆好像有点断片,想不起之前跟方士谦说起什么了,也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睡了过去,只是觉得当时似乎并未摘耳机。

    他坐直了身子,看到了被关掉的显示屏,合好的笔记本,身上有什么滑了下去,他伸手从背后一捞,是一件外套。他拎着那件外套看了半晌,轻叹了一口气问道:「我睡了多久?」

    「起码三个小时。」方士谦回道,「你该庆幸我今天没事,要谁谁陪你越洋网络电话打这么久真是吃饱了撑的。我跟你说你最好马上给我滚回微草去,要不我就把你再骂一顿。」

    王杰希把外套放到一边,搓热了手捂到酸疼的眼睛上,沉默了片刻才道:「我十点的飞机,等会儿就走,不会耽搁太久。」

    「……回程票都买了,算得挺好啊你。」

    「我去打个招呼,先挂了。」王杰希说着摘下耳机,打开显示屏把东西都退了,将方士谦最后的「你还打个屁招呼……!」给掐断在半路。他想了想,倒也没裹得跟昨晚一样严实,围个围巾戴个墨镜就出了A区,而意料之中的,在前台看到了那两位通宵的身影。

    「外套,谢了。」王杰希把厚重的外套搁上前台,才反应过来的叶修抬头的动作有些不自然,逆着光他只能看到王杰希一个模糊的轮廓,一副墨镜一条围巾一遮,倒也瞧不出是那人见人爱的微草队长。怕是趴在桌上还没睡好,王杰希还在揉着脖子,又敲了敲酸疼的肩。

    「……哎,不客气不客气。」半晌,叶修才回过神来,把外套接了过去,又低下头开始敲键盘,瞧瞧时间他也快换班了,打算赶紧把几个小怪刷刷完,刚才那一愣神忘了操作,被砍了不少血。

    「早餐吃了吗?」王杰希又问,语气与往日无二,这让唐柔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叶修眼神闪烁,一副打游戏啥都没听到的样子,装的太尬,谁都看得出来。

    「唐小姐呢?」王杰希也不大在意,之前是冲动,刚刚被方士谦骂清醒了,再讨好叶修还不如拉拢唐柔。只要是有眼力的都能看出唐柔是个好苗子,王杰希虽然话语客气知分寸,但招揽之心也是很热烈,唐柔虽然之前败得很惨,但那股冲劲王杰希实则也相当看好。

     「等等有人去买,工作餐,一起吃。」唐柔客客气气的说,也有一副拒绝意味。

    王杰希便也不强求,点了点头,话锋一转:「上次我说的事,唐小姐考虑的怎么样?」

     「哎哎。」唐柔还没来得及开口,叶修先是发话了。他退了游戏站起身来屈指敲了敲台面,语气懒散,也算不得上好,「在我面前挖墙脚啊?要不要脸啊?」

    王杰希反而还惊讶了一下,认真的看了叶修片刻后回道:「怎么,你已经决定组战队了吗?真是那样我就不讲了,不然我们还是得公平竞争。」

    王杰希戴着墨镜实则看不太出表情,叶修也看不透到眼镜后的那双眼眸中去,这让他实在不痛快,干脆是撇开了眼,自顾自点了根烟:「所以你是为了唐柔来的?」

    王杰希没话了。

    烟味弥漫在两人的沉默之间,王杰希似乎想讲什么,张了张口,最后也没蹦出话来,直到二楼的楼梯上响起了脚步声,唐柔站起来跟刚起床的陈果打招呼,那种坚冰一样的沉默才被打碎。

    「这位是?」王杰希坦坦荡荡的站在前台装扮的跟神秘人一样,陈果自然是好奇,跟唐柔寒暄完后就问道。

    「网费,不用找了。多余的钱给你买烟吧。」王杰希突然开口道,从兜里掏出了红红的一张,稍是弯了腰探手放到前台的桌上,犹豫了一下又添了一句,「我十点的飞机。」

    叶修偏着头抽烟,一个眼神也没给,麻麻木木的回了一句:「走好,不送。」

    王杰希或许是应了一声,很轻。他冲着唐柔和陈果摆了摆手算是打了招呼,头也不回的推门而出,消失在了拐角。

    陈果云里雾里搞不清楚,人都没影了才反应过来,拍着叶修的桌子说:「喂!客人啊,你还这种态度?!」

    叶修苦笑道:「老板,你看人钱都给了,也别太计较。」

    陈果哼了一声,想了想也知道两人关系肯定不一般,女人的八卦心驱都驱不走,干脆就明明白白的问了,「你跟刚刚那人什么关系?来上个网还遮那么严实,干啥呢。」

    「也算个公众人物吧,或许是装酷也说不准呢。」叶修敷衍两句,看着陈果又要爆发的样子只得是无奈的笑笑。

    「别生气了老板……就是个老对手。」

-

    王杰希靠在舷窗旁,乘客正在登机,昨晚熬太过了让他有些头痛,额头抵着客舱壁闭目养神,阳光透过舷窗洒在脸上,闭着眼睛也一片白芒。

    机械的女声响在耳边:「……飞机即将起飞,请关闭一切通讯设备……」

    王杰希勉强撑起眼皮,掏出手机刚打算按下关机键,指尖僵在了半空。

    他的锁屏界面是一张侧身照,一直都没改,还曾经被方士谦嘲笑过:那是某次客场对嘉世,第二日在西湖拍的,照片里的人身后是人影绰绰,却心无旁骛的在桥边微倾了身,眼中映的是满湖荷花,嘴角微扬。

    那是他自己,拍照的是叶修。

    「先生,请将手机关机。」空服隔着一个座位提醒他。

    屏幕黑了下去,王杰希戴上眼罩,沉沉的入睡。




TBC


评论(17)
热度(5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