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四)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含喻黄



    王杰希是没有料到这个时候会接到黄少天的电话的。

    第八赛季的常规赛进行了一半多,微草的赛绩一如既往的领先,除了之前因为被拉去跟叶修特训而爆冷门以外发挥都处于预期之中,生活按部就班。这样的节奏习惯应当持续到常规赛结束,再进行一个阶段性调整,王杰希也基本是待在俱乐部里,仅在客场比赛时享受一番公费旅行。

    所以在周三接到黄少天的电话时相当出乎意料,正巧是休息时间,他倒也没回避,就在训练室里点了通话键,黄少天的话下一刻就从听筒里传了出来。

    「王杰希。」黄少天的语气少有的语气严肃,没有多话,王杰希秉着轻松的态度接起电话,倒是有点没想明白了。

    「是我,怎么了?」他皱了皱眉,坐直了身子。

    微草的一群人本来还在聊天,听到王杰希突然严肃的声音也自觉的降了音量,往这边投来了目光。

    「后天不是你们来蓝雨客场吗我和队长就想着你要不要早点过来看看我们新家队长说给你下饺子吃就是这样你来不来来不来不来我们这就把你机票买了不来也得来。」黄少天用最快的语速讲完一大段话,差点一口气没接上来,在电话那头大喘气。

    王杰希怔了起码有十几秒,才总算从黄少天仿佛绕口令一般的语速里拎出几个关键词来:黄少天让他去G市,他和喻文州有个新房子,喻文州要下饺子。

    王杰希比较感兴趣的反而是喻文州下饺子,毕竟喻文州的手艺还不错,王杰希尝过几次,饺子皮薄馅多……等等,他们、新家?

    「你们俩完事了?」王杰希心思七转八绕,最终抛出来这样一句话,砸的电话那头的黄少天顿时咳嗽不止。王杰希转念一想也是,喻文州黄少天有几年了,也该成了,不成才不正常,这回连小窝都搭好了,虽然是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他便再添一句,「比完了去吗?」

    「你早点来嘛!」黄少天缓了过来,话语又是以往般轻快,「反正你们这次客场,周五又是要一大早赶飞机的,你周四来吧来吧,天天操心那群小孩干嘛,又不是还要吃奶的年纪,我跟你说王杰希你这样下去会长皱纹的……」

    「他们都不小了。」王杰希干脆利落的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要是让黄少天自己讲下去,电话费讲完了他都停不下嘴,「我周四过去的话要挺晚的了,我们不用训练的啊?你想得到容易,算一下我要在飞机上呆多久好吗黄大少爷。」

    「哎呀不差那么一会儿啦!你过来我们打几场呗我们一起保持保持状态怎么样,在队里待的不无聊啊,出来快活啊王大队长!」黄少天回的毫不客气,还要再怼上两句,「怎么!不敢了吗!我跟你说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跟你打是看得起你,你跟电脑训练有什么意思对吧对吧对吧,快点来来来比赛前我们还可以再切磋两吧!」至于这是不是真心话就不知道了,黄少天和王杰希两人切磋了起码几十回上百都有可能,这话说出来不过是多个无伤大雅的理由。

    「我一场比赛也几十万上下。」王杰希回的一板一眼,面不改色,从容不迫。旁听的微草队员明白这是在跟黄少天讲电话了,也不知道是谁一个没憋住,转头就是一个喷笑,惹得一群人也忍俊不禁。

    「靠——!王杰希你什么时候也这么不要脸了!活久见啊活久见!你就给个准话吧到底来不来,不来我今天就用垃圾话刷死你!!」黄少天在另一边爆发,故意威胁道。

    「来,来,大侠饶命。」王杰希起身走到外面继续电话,他们几个私下里比较放飞自我,但他还是要脸的,在队员面前的严肃形象可不能破功了,「记得接机,我可是人生地不熟。」

    「什么人生地不熟啊!」黄少天满意了一点,还是嚷嚷,「我们的打来打去那么多年了你G市来几回了还人生地不熟!骗鬼呢!你之前不是还跟谁,对,方士谦,来这边玩了十天半个月的嘛,那家伙还有亲戚在这边是吧,哎哟这么一说这个赛季都没方士谦了我还有点不习惯哎,老王我跟你说……」

    王杰希干脆利落的按断了电话。

-

    黄少天还是有信誉的,等到王杰希拖着一个箱子从机场往外走时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已经等在了外面,他们算是挑了个人少的出口,黄少天站在那里也是坦坦荡荡,喻文州就在旁边,挂着一抹温温笑意。

    「好久不见啊喻队。」王杰希目不斜视的过去跟喻文州打招呼,喻文州也从容不迫的伸了手,回道:「别来无恙啊王队。」

   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实在是忍不下去,直接一手一个扯着人就往外拖,边拖边道:「这没记者没粉丝你们两个把奥斯卡奖杯收一收行行好!走吧走吧我肚子饿死了!老王你这晚的真晚,都快八点了,我们要是等你晚饭就得死在机场外!」

    王杰希用飞机餐填了肚子,其实还不算得上太饿,倒是有点奇怪,看了喻文州一眼,问道:「你们还没吃?」

    喻文州被黄少天扯着十分无奈,笑着摇了摇头,还没说话呢前边黄少天的话已经极具穿透性的传来:「吃了!不然我现在还能来接你吗??我是指夜宵,吃夜宵!」

    「喻队,养猪辛苦了。」王杰希冷静的说,论垃圾话,他也不是不会说,只是用的少而已,现在就他们三,也不用太在乎形象。

    「不辛苦不辛苦,乐在其中。」喻文州丝毫不受影响,从容的回道。

    「王杰希…!!」黄少天怒嚎,「你等着我回去就把你虐杀至死。」

    「是把还是被,黄少要不要再斟酌一下。」

    「好你个家伙……」

    从机场至市中的路就在几人的互相扯皮间消磨而去,火药味十足的话语也渐渐转成平常的唠嗑,讲一讲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

    「说起来最近王队有没有注意一些网游的事。」开车的是喻文州,平稳且舒坦。他偶尔也会插上两句,大部分还是黄少天说的多,但一旦喻文州开了口,黄少天绝对下一秒停了那一副喋喋不休的模样,转成了附和的角色,这样的相处王杰希在一旁看着倒也有点羡慕。

    「没太关注,怎么,喻队开始关心网游了?没必要吧。」王杰希想了一下,他最近的确不太关那边的事,上次的特训耗了第十区工会太多材料,他虽然不心疼,但总也要让中草堂缓缓,毕竟太伤元气也不是他想看到的后果。

    「新区第十区,出现了一个叫君莫笑的。之前大春来找我,我看了一下八成是叶秋。」喻文州不紧不慢道,「因为觉得不太寻常,所以想跟王队分享一下,毕竟荣耀中要说最了解他的,苏沐橙居首位,但王队这些年……也不容易吧。」

    「啊,就是叶秋。」王杰希回的干脆利落,喻文州的迟疑他听得出来,蓝雨的队长是个情商很高的人,若不是觉得这件事还算重要,也不会在王杰希面前提起。但王杰希在上一次冲动后心态调整的很好,跟以往无异,道出这番言语时心中波动倒也不大,「公会那边有人来找,我去跟他切磋了一下,他看起来是暂时打算在网游中发展了。」

    「靠!你跟他pk过了???!」喻文州还没回话,黄少天先怒吼了一声,从副驾驶转过身来一脸凶相仿佛要直接把王杰希掐死在后座上。

    王杰希不明所以,回的坦坦荡荡:「对啊,怎么了?」

    喻文州看着这姿势危险,赶紧腾出手来拉了拉黄少天,黄少天便也不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冲着王杰希,但嘴却是不停的,坐回副驾驶上就气的抱怨道:「那个混蛋!我跟他说pkpkpk多少次了他根本理都不带理的!上次还把我骗去空积林给他当苦力,我靠我一个27级小剑客屁都没有还要去别人身上爆装备,帮他打完了他还二话不说就溜根本一点诚意都没有!怎么跟你就这么干脆啊,区别对待啊!」

    「因为我给他送材料。」王杰希见招拆招,「哪有什么区别对待,我没带材料过去他肯定也理都不理,你要不下次去试试?」

    「说得好!蓝溪阁十区会长叫什么来着?我让大春去联系联系,今晚就……」黄少天跃跃欲试。

    「少天。」喻文州无奈,赶紧是掐住话头,免得黄少天真这么冲动的就去了。黄少天是个看起来浮躁却心思缜密的选手,喻文州最是清楚,平常用不着他操心,但网游的事黄少天根本不放在心上,什么材料副本他也不会费精力去想什么利害,只顾着想跟叶秋pk了,到时候指不定出什么幺蛾子。

    黄少天一听喻文州的语气就知道他家队长是不甚赞同了,但想再挣扎几下,又道:「队长你就让我再试试吧,叶秋那个散人的招数就上次跟你打的那一次根本看不透啊,他要是真打算回联盟,我们得早点把他摸清了才行。」

    黄少天说的也不无道理,喻文州一时间也觉得是个可行之处,但总也不免要多些思考,又是话锋一转问到王杰希身上去:「王队,就算是公会那边有人希望你探探君莫笑的底,你也不必眼巴巴的送材料去跟他打一场吧?只是单纯因为对方是叶秋?」

    王杰希和叶修的那点破事,联盟里其他人最多看出端倪却没人真的知道,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是门儿清的。大部分人以为微草和蓝雨应该是水火不容见面都要吵架的关系,其实不然,这三人私底下好的没话说,当初方士谦还在联盟的时候常常是四人直接溜出去玩,把队员全都放养。现在只剩仨了,七赛季一结束方士谦就出了国,王杰希那个夏休连遭打击,先有方士谦退役后有叶修好人卡,喻文州和黄少天都看在眼里,关心可一点没少。

    巧的是夏休的末尾方士谦因为国内还有些事回来一趟,撞上王杰希失恋现场,跑到俱乐部扯着接班人袁柏清来了三天魔鬼特训,搞得人痛苦不堪还是其次,方士谦再度出国前王杰希来验收,似乎挺满意,再也没去揪着叶修问任何事。

    喻文州原以为王杰希是余情未了,却不料在后视镜里看到了王杰希肯定的摇头。

    「是叶秋这个原因肯定有,但不是因为喻队想的那样。」王杰希也明白喻文州在说什么,他们打了起码有三年,知己知彼,「既然是叶秋,又在网游里而不是俱乐部那种封闭训练的场合,那当然是要物尽其用。我只是顺带跟他打了一场而已。」

   喻文州何等聪明,一听就明白了,笑道:「不愧是王队,那次冷门也是因为分了神吧。」

    王杰希不置可否。

    一边的黄少天也是明白了七八,又是喋喋不休道:「好啊你们一个个心都脏,叶秋那家伙借机从你这里坑材料,你又直接把人家当陪练了,啧啧啧,这心眼耍的。哎说起来你们打的怎么样,那个散人可麻烦了吧,赢了吗赢了吗?」

    「平局。」王杰希诚实的回道,「但他应该有点放水。」

    「低等级对上散人,是会相当吃力,不过这样一看就算是他放了点水,王队也是相当了不起啊。」喻文州棒读。

    「喻队谬赞了。」

    「够了啊你们!」黄少天迅速点开车载广播,卡掉这诡异气氛,「有意思吗有意思吗?不知道的人以为微草和蓝雨队长又要互掐了!」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改了称呼:「文州?」

    喻文州同样:「杰希?」

    「……呕。」黄少天第一个受不了,火速降下了车窗。

-

    喻文州掏出钥匙开了门。天色已晚,楼道里的灯照不到屋里,几个人都不太熟房间布置,摸黑了很久才开了客厅的灯,期间王杰希还被不明物体绊了好几次,摸不着头脑。等到灯一开他才明了,这俩老对手哪里是找他来玩的,分明是当苦力。

    不算太大的屋子里摆着大大小小十几个纸箱,一看就是搬家还没搬完,等着人来一起呢。王杰希转头一看黄少天,对方正巧打个哈哈说:「我和队长这两天忙嘛,你早来一天也是来,搞定了晚上住我们这啊,旅馆费省了。」

    王杰希脸色如常,却是沉默了两秒,挤出一句:「要我做电灯泡,没门。」

    「我们队长给你下饺子吃犒劳犒劳,帮帮忙嘛。」

    「你们蓝雨没人了吗要我大老远跑过来?」

    黄少天面色一僵,抓耳挠腮一会儿才是道:「咳……这事也就你知道。」

    王杰希投去了一个相当鄙夷的眼神。

    抱怨归抱怨,既然来都来了活也就帮忙一起干,三个人挽了袖子手脚麻利的开始收拾,一个箱子里还是两台电脑,一看键盘鼠标就是他们惯用的,王杰希了然,这两人也算一段佳话了。

    他们东西不多,公寓两室一厅一厨,也不大,三个人也没理多久,近一个小时就整理完毕,再分工打扫打扫卫生,他们俩这小屋子也是挺温馨。期间王杰希好奇,问了他们怎么选这么一套房子,两个人都算是名人了,存款必然不少,再买个大点的房子应当是完全足够的。

    喻文州便道反正也是两个人住,太大了反而还显空,还不如小点。王杰希笑了一声,道:「对,方便你们腻歪。」

    喻文州笑而不语,黄少天涨红了眼。

    整理完毕还不到九点,喻文州洗了个手说我给你们做夜宵,王杰希这才想起来都是黄少天用饺子把他骗过来,那当然是要享受一番再走。黄少天也是兴致勃勃,讲起吃的来完全没有方才一副累的要死要活的模样,喻文州却没给他机会,拍了拍他脑袋哄着说:「少天歇会儿吧,去看看新装的电脑好不好用。」

    王杰希心里一个咯噔,转头时看到了喻文州面色如常。

    「喻队想说什么?」王杰希埋头搅和肉馅,不动声色的试探。

    「王队觉得叶秋会回联盟吗?」喻文州勤勤恳恳的擀面皮,反问一句。

    「又是练队员又是做银武,回归是肯定的吧。喻队心里应当早有答案了,何必问我。」

    「不过交换一下意见而已,无伤大雅。」

    两个人都沉默了片刻,说是朋友但毕竟还是对手,两个人之间明来暗往不少,还是得提防着一点。

    「不说这个了,谈谈游戏外的事吧。」喻文州话锋一转,「少天之前有被叶秋拉过去帮忙刷记录,后来我问了他才承认,顺带一提的说叶秋对你的态度很奇怪啊。」

    王杰希这回倒是一愣,没弄明白,问道:「怎么奇怪了?」

    喻文州斟酌了一下词汇才笑道:「大抵是你以前对他太好了,还什么事都找他,突然冷下来他不适应吧。」

    「……都半个赛季了还不够他适应?我都适应了。」王杰希无奈道。

    「失去才会懂得珍惜啊。」喻文州直起身来拍拍手上粘的面粉,再道,「你就不准备再争取一下?王队您对自己也挺狠啊,说不追就不追了,一刀两断的干干净净,我都惊讶。」

    「因为我怕麻烦,懒。」王杰希说的干脆,把盆往喻文州那一推,转身就去洗手,「我在他身上花太多时间了,他要不习惯,自己解决啊!」


TBC



评论(7)
热度(6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