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五)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蒋游在椅子上正襟危坐,从开始玩荣耀以来他还没这么紧张过,紧张中又有些轻松和自信,矛盾的让他手心冒汗,不得不在衣服上擦了擦再放回到鼠标上。

    现在是晚上九点整,张新杰坐在他旁边飞速的在对话框里敲去了一句:「开始?」

    蒋游紧张是有原因的。在君莫笑把十区搅得一片风云后他终究还是没办法去俱乐部求援,第一次被韩文清下了回去,第二次调整好了心态才赶找的张新杰。今晚九点,正好是张新杰同君莫笑约好竞技场的时间。

    他在紧张这场比赛的结果以及和职业选手一道能否跟得上节奏,毕竟这关乎到霸气雄图是否能重新保证副本记录的争夺权,甚至能否在第十区站稳脚跟。他紧张了一会儿又给自己暗示,他们现在有张副队还怕什么,君莫笑再强也强不过职业选手吧。但君莫笑他实在是摸不透,轻松中还是有几分不确定。

    这样矛盾的心态一直保持到对战开始,那边君莫笑磨磨叽叽了好久才像是凑齐了人,他定眼一看,君莫笑、风疏烟沐、包子入侵,这倒是很眼熟,另一个位置是流木,他也知道这个ID,在空积林创下了越级杀人的壮举,剩下的一个零零杀,没见过,实在没印象。

    对于情报的交换是要在战前就做足的,于是蒋游很言简意赅的同张新杰讲了一番流木这个剑客,表示也不可小觑,不过他现在还是27级,这个等级差有点大了,他们也不知道该不该放在心上。

    但张新杰一直是个很严肃的人,自然不会马虎对待任何一个敌人,一板一眼的指挥,还特地放慢了速度配合蒋游和其他几个公会成员,这让蒋游也相当感动,又多了些自信。不过今日这个流木似乎没怎么讲话,之前明明话很多的啊,倒是奇怪了,蒋游暗自思索。

    从一开始张新杰就从没小看这一队人,包括那个零零杀也是,但张新杰是谨慎不假,情报不足也是真,对面三个职业级,怎么也不是他一人能应付得来的。

    这件事他意识到的时候太晚了,流木已经展现了一个神级操作,在避过他的神圣之火后以一个比对方剑客更快的拔刀斩直接把拳法家再度打入了岩浆里,而后再度展现的几乎没多少跳跃高度的银光落刃可谓是彻彻底底的把张新杰打醒。

    这个剑客不简单!27级?这肯定不是新玩家,究竟是谁张新杰心里已经有了判断,但并不确定,而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场比赛实在是可笑……

    「这个神圣之火放得好啊,以及这样的指挥,不愧是张新杰。」

    一时间场面相当尴尬。

    张新杰心中大惊,突然反应过来这个闯入的声音似乎来自一直没发声的流木。这怎么可能?虽然说职业选手各具特色,但任谁也不可能在短短几个来回中就看破马甲吧。

    结果张新杰还没说什么,流木那边就又传来一个比方才响数倍的怒吼:「我靠老王你什么时候到我身后的!!!你走路没声的啊?做法啊?鬼啊??吓死人不偿命啊!你怎么知道这是张新杰啊?别乱说啊!」

    另一台电脑前,叼着烟头的叶修脸色一变。

    「一开场我就在看了,你自己没发现吧。」轻一点的声音说得理所当然,黄少天可劲儿挤的眼色他管都不管就道:「君莫笑说的啊,那么几个白底黑字摆在那里,我又不是瞎。」

    这确实是巧合。

    黄少天一开电脑自然是打打游戏放松两把,结果一上线就看到君莫笑在线,赶紧就是又想跑去pk,再度被忽悠,拉进了竞技场。他能怎么办,再打一把吧,却又没料到对面是张新杰,憋着一肚子话没处使,被王杰希这么一扰,噼里啪啦的就往外蹦。

    张新杰那边也是明白了,确实是黄少天,那这把竞技场实在没有打的必要。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气的半死,一边回话一边暴躁的把技能往那一群掉进岩浆的人身上砸,拿他们泄愤,「你不是在包饺子吗,过来干嘛?」

    「哦,文州问你要吃水煮还是干捞还是生煎,要几个。」王杰希一本正经说正事。

    「水煮的!给我下一盘!」黄少天放弃了,反正王杰希这一说谁都知道了,他再气也没用,转头就开始威胁竞技场的几位,「刚刚的话你们全当屁听,敢漏出去一个字我要你们好看!」

    客厅里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王队?你们要几个?」

     王杰希看一群人都待岩浆里了,没啥好看头了,干脆也就直起了身边往外走边回:「少天说要一整盘,你下两盘水煮吧。」

    「哇你们还吃夜宵啊!」人中清流包子入侵抓错重点,「太爽了吧!我也要去点碗饺子。」

    张新杰在电脑前叹了口气,干脆是停下了操作开口道:「不必打了,退出吧。这场我们认输。」

    「哎真干脆,省事儿。记得给材料啊!」叶修从思维断片里回过神来,暂时把方才的事抛到脑后,扬声道。

    「不会少你的。」张新杰说完这句话就退了竞技场,一旁的蒋游几人还傻了片刻,才匆匆的退了出来。

    「张副队,怎么……」蒋游仿佛有点打击过度,一是被抛下岩浆心里苦,二是不明白为何对面多了一个人讲了几句话就让张新杰认输。

    「如果是别人的话我还能找机会让你们从岩浆里跳回来。」张新杰解释道,「但那个剑客是黄少天,没必要再试了。」

    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肯定不会让他们有任何侥幸心理,而既然会拉黄少天过来,那么那个君莫笑和跟君莫笑配合相当有默契的风疏烟沐……张新杰心里已经有了猜测。

    黄,黄少天…?蒋游几人震惊,这个消息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很大的打击,这个他们一直不能算很看得起至多觉得操作很犀利还话唠的27级小剑客,竟然就是黄少天本人…这么说来那那个跟黄少天讲话的是?听黄少天的称呼,难道是微草的队长王杰希?这怎么可能,不是说微草和蓝雨水火不容吗,两家看家选手怎么好像还要一起吃夜宵……等等这个剑客是黄少天,那君莫笑……

    信息量有点大,蒋游有点晕。

    张新杰觉得这已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暗自思索一番后再对蒋游说:「再跟君莫笑约一次吧,明天有比赛,约在周日好了。」

-

    叶修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角色停在竞技场外片刻,蒋游那边很快来了消息,关于周日的约战和材料一并发了过来,叶修反正想着赶紧处理掉这件麻烦事,干脆也应了下来。

    蒋游忙得很,跟他联系完后自然是重新去处理公会的事,留下君莫笑一个人站在竞技场外。游戏外头的叶修并未点起第二根烟,在电脑前沉思尚久,才最小化了游戏,点开了黄少天的聊天窗口。

    「王杰希跟你们在一起?」

    黄少天手速快得很,秒回:「好啊你!一上来就问王杰希,够不够朋友啊?不在不在,再会吧您嘞!」

    叶修完全不在意这些假话,回道:「他怎么跟你在一块儿。」

    「干嘛!吃醋啦?哎我说老叶你这不行啊,觉悟大大的不够,以往王杰希对你那么好你爱搭不理宇宙无敌大直男一个,现在人家不理你了你倒好,怀念起来了?老叶我跟你说啊,你这就叫做——活!该!」

    叶修无奈的苦笑了一声,哪还有以往那副游刃有余的模样,敲了敲键盘再道:「我问王杰希你怎么那么积极,搞得他好像你家小白菜一样。」

    「呸呸呸!你恶不恶心,王杰希那是方士谦家的小白菜,我们这叫,代为照看。」黄少天总算在嘴炮上压叶修一头,开心的不得了,「羡慕了?嫉妒了?来啊,来G市快活啊,嗨我跟你说,你来了我们还不一定让你见呢。你知道方神跑国外前说什么吗?原话是:王杰希要是再去找叶秋了就把他腿打断。」

    「哦,那他真来找过我了。」叶修理直了气也壮了,「方士谦也知道。」

    「……靠靠靠靠靠你们一个两个都这个混账样!」黄少天气的狂敲键盘,「我真是管不了了,王杰希在我家吃饺子呢,你知道又怎么样,飞过来啊?」

    「不能怎么样。」叶修难得回得诚诚恳恳,「单纯好奇而已。」

    「我呸!」黄少天深刻鄙视。

    轻轻的敲门声响了,这回是喻文州了。黄少天抬头时就看到他站在门边,笑道:「等等再玩吧,出来吃夜宵了。」

    黄少天顿时兴奋起来,转头就又给叶修敲了一句过去:「好了我要去吃夜宵了拜拜拜拜你就着你的榨菜火腿肠过活吧!」

    叶修摘下了耳机,去洗了把脸。

-

    喻文州黄少天讲的确实没错,叶修就是没适应。

    王杰希在某些方面是个死脑筋,爱钻牛角尖,一件认定的事他就要做到最好,比如扛起微草这个重担,再比如追叶修。

    当年初入联盟的小王对叶神很是殷勤,他是一个有事就问的人,不会碍着什么面子,就像这次拉着微草全员来十区一样,王杰希从一开始就相当理智。而叶修当时也并不在意指点一下新人。

    这一指点就是五年。

    「您说,怎样才是一个好队长?」

    叶修至今还记得他和王杰希第一次见面的那个晚上,尚且十八岁而稚嫩的微草队长,同他一起坐在落地窗旁的高凳上,手中一捧热腾腾的奶茶,袅袅雾气模糊了人的侧脸,那双眼却是放着光的。

    叶修是怎么答的,记不清了,但他依旧能在脑海中勾勒出王杰希在得到答案后回眸的那一个微笑。

    当年的少年总会长大,在荣耀里泡过五个年头早已是独当一面的人物,从紧绷着一张脸装冷静到如今在媒体前也得心应手,叶修算是一路见证过来,对手当了五年,朋友当了五年。

    第五赛季微草是踩着嘉世上去,再打败了百花登顶。总决赛叶修去了,不起眼的坐在观众席里,看着荣耀的字眼出现在屏幕上时他想,接下来或许会是微草的时代了。如今王杰希两冠在手,功成名就。

    或许是王杰希一开始就向他求教不少,叶修又满脑子荣耀,等到后来王杰希每每节日都给他备了礼物一个不落,叶修竟也没有察觉到什么变味的地方。再后来,微草对嘉世的客场,微草都会多留一日再回去,美其名曰交流感情。队员们也高兴,赛后一起出去放松。两位队长便不跟着了,而提出去哪的总也是王杰希。

    王杰希的好掩在他的一举一动里,表面上是不动声色的,叶修终于察觉到时已经是第七赛季夏休的末尾,聊天窗口里对方终于把一切揭开的话语。

    现在想来,第八赛季王杰希再也没找过叶修问什么。他早就不必问了,那些问题不过是一种借口,而如今不需要了,微草的队长便懒得连字都不想打了。

    好像有什么被从他的生活里剥离而去,关于王杰希所给予的一切都被他自己收了回去,干脆利落。第八赛季微草客场对嘉世,叶修第一次没在比赛结束后走出选手通道时看到以往那个等着他去再吃一顿夜宵的身影。

    如今的叶修想想,当年的他把别人的好当作一种习惯,黄少天说的也没错,是有点活该。

    深夜的兴欣,叶修坐回到电脑前,把脸埋进了双手里。



TBC




评论(22)
热度(5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