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六)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家庭背景私设




    王杰希拿着一罐可乐站在人群外。整个微草都被各色彩灯装点,挂满了礼物的圣诞树被摆在房间中间,那大多是粉丝给的礼物,挂不下的在地上围着圣诞树摆成了一堆。 今晚是平安夜,俱乐部有举办给工作人员和战队队员们放松的小活动,晚餐也相当丰盛。

    这些王杰希是不大参加的,他最多讲两句话,祝大家玩得开心如何如何。但也有例外,比如方才经理就说着小王上来唱两句,他也不好拒绝,礼节性的唱了两段,博了一众掌声。

    活动后半场是拆礼物的时间,微草俱乐部的地址就摆在官方网站上,自然也有粉丝会把礼物寄到这边来,节日的礼物他们一向都是收的,有的直接给战队的一般能装点就装点一下,更多的是指名了给谁,那么自然是正式队员更多一些,比如王杰希。

    「队长队长,今年有多少啊?」刘小别第一个凑过来,他们摆弄礼物王杰希就在外圈看着,经常有人看到写了给杰希大大之类的礼物全都递过来,王杰希就接了摆到桌上,整整齐齐。刘小别自己怀里还抱着一堆呢,就腾出手来点点,「我数数啊……一,二…十四,十五…二十七…四十六…」

    王杰希无奈,翻了翻自己的礼物道:「好了好了,每年都这么多,不必数了。」

    「不愧是队长,真羡慕啊——」节日里队员们也不再拘着,刘小别笑嘻嘻道。

    王杰希轻飘飘的瞥了他一眼,刘小别立刻转头,打着哈哈骚扰高英杰去了。

    每年都这个样子他几乎已经习惯,等到晚上还要费时费力的去整理。但王杰希一向不会轻视这些礼物,微草的队员们对王杰希一直有敬畏之情,自然不敢过问,不过老一辈都是知道的,特别是方士谦,王杰希怎么样的礼物理在哪里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喜欢每在王杰希收到这些礼物的时候把他装各种卡片信纸得盒子扒出来,王杰希在礼物里理出这一类的递过去,方士谦就坐在他桌上帮忙拆了,声情并茂的朗诵,末了不忘嘲笑一番:「你看看这些姑娘,哪些个不是对你喜欢的死去活来的,你怎么就吊叶神一棵树上。」

    王杰希面不改色的把一个盒子递过去,一边道:「人要懂得自由的追求爱情。」

    「…是是是,好好好。」方士谦无语,懒得跟他争,帮忙拆了盒子却「喔」了一声,引来了王杰希的注意,他便把礼物展现给他看。

    那是一个在防尘罩里保护的好好的王不留行模型,做工精细神色逼真,看得出来用了相当大的心思。王杰希有点感动,接过来摆在了桌角最显眼的位置。

    等到这个平安夜王杰希抱着一大摞礼物回到房间时,王不留行一如既往的在那等他。他有点小感慨,方士谦出了国,没人再跟他一起理礼物了,他自己解了套在脖子上的绳索脱离了那颗从精神上束缚他的独木,现在也只有王不留行在等他了。但或许未来的哪个明天,他也会离王杰希而去。

    他们明天也有一天的休息,这个西洋来的节日给了他们精神和肉体上的共同安慰。等到将近十点时王杰希才刚给礼物分好类,大部分都是贺卡,不只是来自粉丝,还有很多朋友,他在里面看到了很多熟识的职业选手的名字,祝福也都是客套话,这些他也送出过不少,算是例行套路。让人欣慰的是他在礼物里翻出了写着「来自您的老妈子」的大件礼物,王杰希一个没忍住咳嗽了一声,又抿上了唇,终究还是破功了捂着脸闷笑了很久。

    方士谦的礼物首当其冲就是一封非常有圣诞气息的贺卡,至于内容另当别论,仿佛一封吼叫信,把王杰希从头骂到尾,威胁着打断他的腿,可惜人在国外,威胁也只能是威胁。再把包装纸往下扒拉几下,是几本书和一些国外的小礼物,倒是中规中矩。再看另一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礼物,大瓶护手霜实在是让人哑然,不过王杰希心里相当冷静,他给喻文州寄了一只尖叫鸡。

    王杰希翻礼物的手一顿,一份来自H市的礼物并不算起眼,包装纸也很土,唯一吸引他的是落款者的姓名。

    叶修。

    他没听过这个名字,从来没听过,但另一个念起来很像的名字占据了他的人生整整四年。

    打开盒子后他看到的是一条墨绿色的围巾,羊毛的,摸起来相当舒服。王杰希想了想,把那张写着潦草的「圣诞快乐」的贺卡放在围巾上,起身踩上椅子,把这份礼物放到了柜子的最上层。

    他的桌上还有很多空白贺卡,是之前写完寄出去后还剩下的一些,王杰希坐在桌前很久,最终还是把那些贺卡收拢,放进了抽屉。


-


    手机响了。王杰希稍微有点惊讶,看时间已经是十一点半,来电者很明显是很少这个时候打电话来的。但同时这也是一个无法忽视的来电,王杰希没有细思就接了起来,操着一心的疑惑开口道:「妈?」

    「杰希啊,这么晚还没休息?」中年妇女温温和和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嗯,今天平安夜,队里有点活动。」

    「你们这些孩子,还过圣诞节啊。」

    王杰希无奈的笑笑,回道:「正好能有一天休息。」

    「那正好明天有个晚宴,你一起去吧。」

    王杰希愣了一下。在王家他虽是长子,但因为常常泡在队里抽不开空这些饭局一般都是弟弟妹妹去的,没想到母亲这次打来电话的原因是这个,王杰希不得不一番沉思。

    「叶家儿子这次也来,跟你年纪差不多,想着会有点共同语言吧。就是去走个过场,人挺多的,你不用有太大压力。」父母总是懂孩子的心思的,王杰希没有第一时间答应也是某种态度,片刻后那边就又来了话语,解释了一番。

    是晚宴啊……王杰希沉思,他家弟妹年纪都不太大,这种场合,他当然也明白母亲的意思。

    「好的,我明天去接你们吧,地址记得发我一个。」母命难违,王杰希只好是应下,孰轻孰重他还是分得清的,只是一个晚宴而已并不是什么为难人的场合,他被打磨了那么几年,也算是圆滑世故了。

    叶家儿子他有听闻过,谦谦君子温文尔雅,不会摆什么架子,评价算是相当高了。但这些事王杰希几乎从不涉身,倒也了解不多,这应当算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场合,总不免有些忐忑。明日在场的自然不只有叶氏一家,母亲这也是在为他排忧解难,指明一条能让他熬过晚宴的法子。

    第二日一身正装就被父亲评价了一句:「还挺人模狗样的。」

    母亲在一旁咯咯直笑,王杰希在父母面前相当没脾气,暗自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表示毕竟勉勉强强算个公众人物,要他装的人模狗样的场合还是不少的,发布会他一年就不知道要参加多少次。

    父亲很显然对他当年的执念依旧不认可,言简意赅且相当严肃的批评说打游戏能有什么名堂,上几次电视你以为你就能耐了?王杰希就说是是是,小的这不是还只能给您当司机。

    母亲在他们之间打圆场,说行行出状元你就别老批他了,你们父子俩呀,就没一句好话。杰希现在不也挺好吗,别看现在给你开车呢,让他往街上一站,没五分钟人就挤的让你看不着他了。

    父亲没好气的冷哼一声,不再揪着王杰希不放,跟母亲谈起一些大人之间杂七杂八的事来,昨日哪个谁出了什么问题,今日哪个项目批下来了还是没批,之前的事有没有落实如何如何,王杰希对这些不感兴趣,倒也算是松了一口气,专心开车。

    意料之中的,当王杰希跟着父母一同走进宴会厅时就有人迎了上来,说是晚宴大部分的人重点却不在吃上,但王杰希一看这场合布置气派精致,想来也是哪位的大手笔。王杰希到底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扫了两眼不动声色的走在落后母亲半步的位置,陪着敬了几杯酒。他怎么说也是长子,之前没出席过这样的场合,这次便吸引了很多目光,这些精明的人话里话外意思弯弯绕绕,王杰希回话回的也相当头疼。他还得控制着不能多喝,他酒量实在不好,本就是差不多得禁酒的,这样几杯就快是极限了。

    下一刻他就清醒了,心思被从神游里彻彻底底的拉回——「之前只存在于母亲话语里的」叶家儿子正站在他面前,两家大人寒暄,晚辈自然也是要认识一下。叶家老爷子前一刻正在惊讶说:「你家大儿子啊?不容易不容易,终于是见到了,来,叶秋,认识一下。」

    于是那位扬着一抹笑意的青年就道:「初次见面,我是叶秋,一叶知秋的秋。王小先生我倒是认得的,毕竟是公众人物啊,我相当佩服呢。」

    王杰希回神,不动声色的敬酒:「不敢当,都是些拿不上台面的东西。王杰希,幸会了。」

    几句话往来间王杰希就心里明镜似的,毕竟这位叶秋先生也擅长绕着圈子讲话,言语里的暗示他听懂了,母亲也给了他台阶下让他们两个小辈一边交流感情去。

    王杰希如获大赦,跟叶秋随意的扯了两句客套话脱离了那个圈子,放下没敢喝几口的酒就说来一听可乐谢谢要冰镇。叶秋在他旁边笑而不语,王杰希偏头看了一眼道:「你也来一听?」

    「那我要雪碧吧,冰镇谢谢。」叶秋笑道。

    王杰希有一种打算把下半场全耗在饮料里的架势,身边这个叶秋让他不大自在。太像了,他想,跟那个叶秋太像了,除了气质以外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您认识叶修吗?」王杰希想了想还是开口道,他方才的自我介绍就让王杰希觉得这是一个明白内情的人,想到昨天那个礼物,他便想试着试探一下。

    「喔。」叶秋的声音一改之前的温和,竟变得有些咬牙切齿起来,「那个混账是我哥。」

    王杰希惊讶得很,甚至表现在了脸上,一是这小少爷之前的表现简直无可挑剔这一下形象破灭的可谓是猝不及防,二是没想到真是兄弟。一个世界上有两个叶秋王杰希还是信的,三个就概率太小了,既然如此那就是双胞胎,叶修就是原来那个叶秋的等式也是成立。

    叶秋片刻也才反应过来,看着王杰希的表情忙是摆了摆手道:「抱歉,讲到他我就气,失态了,见谅。」

    王杰希猜出几分,叶家从来没讲过他们家还有个大儿子,想来叶秋…叶修也是当初执拗着跑出来的,毕竟这个圈子里,王杰希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就是个打游戏的。有个词叫什么来着,比较合一点,还高大上,对,国家一级运动员,电竞类。

    「没关系。」王杰希附和道,「他是挺气人的。」

    叶秋立即露出特别赞同的神色,用力的点头。王杰希突然觉得叶家真是有点打压人性,可怜啊可怜。

    「之前说认识的话也是不假。」叶秋的失态只是一瞬,他笑了笑还是恢复了之前温和的模样,「因为那个家伙的原因我有涉猎游戏,羡慕啊,你真厉害。」

    王杰希也就不再客套,应了下来:「毕竟也算是工作,要是没点成绩早就被我爸骂回来了。」

    「我也好想离家出走啊。」叶秋叹了口气,「可惜被那家伙抢先了。」

    王杰希看着跟一群人谈笑风生的叶家老爷子,打心里心疼,两儿子骨子里都皮,真不容易。

    「我之前一直是听说你因为工作忙所以几乎不来这种宴会,今天怎么有空了?」叶秋想了想又道,「我倒是荣幸,王家大儿子的神秘度可是我们这些小辈的热议话题。」

    「正好是圣诞节有假。」王杰希回道,「不然也没空出来。况且这些东西我也不懂,来了你看也是这样,逃得远远的。」

    「圣诞节也有假?」

    「毕竟是游戏,也算是福利了。」

    「有活动?」

    「有是有,但跟我们这些职业选手是没什么关系……」


-


    王杰希坐在电脑前面思考人生。

    外面是两家家长在谈论什么深刻话题,而叶家儿子叶秋正搬了个椅子坐到他旁边,怂恿着他赶紧上游戏让他也看看过把眼瘾。在叶家是游戏绝对禁止,叶秋可以说是眼馋得很。

    王杰希这就很为难,虽然现在确实是有圣诞活动,但他总不能拿着王不留行去登录吧,那样他绝对不会有时间玩游戏,定然是一大波消息狂轰乱炸然后电脑卡死重启无限循环。他在沉思片刻后于叶秋期待的眼神下缴械投降,拿出了他唯二的一张卡,插进了卡槽登录游戏。

    角色刷新在空积城里,王杰希和叶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人和人和人。

    「把门关了。」王杰希冷静的说,叶秋迅速起身,利落执行。他们没戴耳机而开了外放,要是被外面两家父母听到,那就玩完了。

    「做得好精致。」叶秋目不转睛的盯了一会儿,夸奖道。荣耀的界面确实是做得很好了,连这人山人海都挺真实的——原因王杰希一想就明白了,都是因为圣诞活动吧,十区能开的地图本来就少,人山人海倒也不奇怪了。

    「不过这个情况也没办法做什么活动,我们去外面看看。」王杰希干脆是敲了敲键盘,其他职业在这种情况下束手无策,魔道学者则不然,跳起来接一个扫把掌握直接就飞出了空积城,外面虽然人多但比里面要好些。

    荣耀几年了还是这个样子,王杰希暗自思索,空积城挤成这样必然有活动兑换一类的原因,但更多的可能是复活点在此处的问题,他方才几下观察过来复活点正在不断的冒出角色,想来也是这个活动逼的吧。

    「人好多啊,去再少一点的地方?」叶秋就算是外行人也是看懂了,他的提议王杰希之前也在考虑,经他这么一说干脆是点开了榜单,一线的玩家不过三十多级,这样想来练级区等级越高人该是越少,一线玩家的等级都过了35,那么烈焰森林算是首选,或者……更高一点的罪恶之城?

    王杰希手里的这张卡还是当初他拉着全队去特训的时候用的,后来没还给俱乐部,现在也还是27级,但罪恶之城已经是37-39级的练级区了,会有一点难度。但当然,对王杰希来说也只是有一点难度而已。

    反正叶秋也只想看个爽,王杰希也没想认真打活动,那干脆就去人应当是最少的罪恶之城,上上策。


-


    陈果一脸的不乐意却还是给叶修点了一根烟,她这回可以说是相当放纵了,自己都暗自骂自己不守原则,但叶秋现在干的事让她又气不起来。叶修的屏幕上是俯瞰的视角,各种技能的转换应接不暇,而指向,就是那塔底不断攀爬的圣诞小偷。

    夜晚的兴欣,叶修绝对是整个网吧玩得最认真的一个,塔底是黑压压的圣诞小偷,塔旁则聚集了一堆顶着各种公会名字的人,各种技能不断,仿佛灿烂的烟火。这是叶修从昨日中午十二点开始活动后至现在逐渐实施并已经彻底完善的圣诞小偷一波流,看的旁人目瞪口呆。

    他现在不如一开始那么需要全神贯注,特别是终于登塔之时,输出全靠下面的公会人员,他便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划个水。于是好友栏里的上线提示音便也被叶修听了个清楚,他随意的瞟了一眼,却一下愣住了。

    「您的好友,烈火焰尽,上线」



TBC


评论(8)
热度(5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