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九)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就是个倒追故事。

叶修曾经把王杰希对他的好当做了理所当然,如今自食恶果决定再把王杰希追回来的故事。

(请不要对人物有太大偏见)



    叶修偏着脑袋听着电视里七嘴八舌的声音,饭菜夹到嘴边许久都没能送进口中,陈果在旁边终于是看不下去,抬手在他眼前挥了挥说道:「哎,哎,先把饭吃了,看什么呢,我关了啊。」

   「别别别。」叶修这才回神,往嘴里赶紧是扒了几口饭,眼睛还是没离开电视。屏幕上放的是新闻发布会的转播,满屏幕都是各种话筒和各家牌子,一眼的花花绿绿。

    但这些都没有喧宾夺主。王杰希一本正经的回答着那些刁钻的,甚至是有些失礼的问题,叶修突然就有点感慨,当年那个小队长如今也已经二十三岁,现在王杰希要甚至都可以形容一句老谋深算,不怒自威了。论凶是凶不过韩文清,大抵是记者最喜欢的类型,一板一眼的,回答也让他们很有话题可写。

    这次必然是被推出来的,倒是一看也早有准备,回的是不紧不慢,上一句微草如何如何,下一句高英杰如何如何,微草的未来又如何如何,高英杰的操作有目共睹,他就是微草未来的王牌等等等等。叶修听着听着就笑了,让在场另外两个人都搞不明白他是怎么回事。

    「你看傻了?」陈果皱了皱眉,今天叶修一直不太寻常,在会场就是,站起来给王杰希鼓掌,惹得一群人侧目,现在看着新闻发布会看着看着又笑得意味不明,简直让人觉得他对王杰希有意思……不,是死忠粉,但陈果转念一想,他好像之前也没表现出对那个战队有明显偏好啊?想不通,搞不懂。

    「不,就觉得他还挺能忽悠记者的。」叶修放下了筷子,想了想用了商量的语气跟陈果说道:「老板娘啊,手机借我一下吧。」

    「干啥?」陈果一边狐疑得看了他一眼,掏了手机递给他,「我说你自己买一个啊,要不多不方便。」

    「穷啊。」叶修感慨一声,接过手机解了锁,输了一串电话号码进去,又默念了一遍,确认无误了才拨出去。电视那头刚切回了播报员的界面,为今日的全明星赛做了总结。

    叶修是沾了老板娘的光才能来这全明星周末的,新年新气象,三个人直接跑出来在S市打算好好玩一趟,今天是第一天,晚上的全明星周末是新秀挑战赛。

    不同于往日的表演赛,今年的新秀大多是来真的,有微草新人高英杰击败王杰希,唐昊以下克上林敬言,这样看来放出“代表嘉世和霸图做一次了解”这样狂言的孙翔显得格外可怜,没打过不说,还被韩文清嘲讽了一番。

    王杰希抬手捏了捏眉心,叹了一口气。那些聚光灯总算是移开了,热度却还未散去。这个晚上对他来说可谓是完美的,他人有惋惜有嘲讽,但王杰希自己很满意,一切都达到了他预期的效果,尽心的准备总算没有白费。

    队员还在出口等他。等到王杰希放下手来,展现在微草队员面前得还是那个不苟言笑的队长。

    手机就是在这时响的,王杰希看了一眼屏幕,是个不认识的号码。刘小别已经奇怪起来,说道:「是打错了?」

    他们职业选手的电话号码都相当私密,一般知道他们号码的人在手机里都有备注,这样的陌生来电不是打错就是推销。王杰希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但虽然是皱了皱眉,还是接了起来。

    「您好。」他边接着电话边往外走去,比了个手势示意队员们也一起跟上。发布会出来已经很晚了,他们也换了便装,倒是没那么容易被认出来,一群人在王杰希身后也是轻松的聊起天来,对明天的活动还算是相当期待。

    「结束了?」电话另一边的叶修站起身来,在陈果和唐柔不解的目光里往阳台走去,边走边说,「辛苦了,今天打得不错。」

    王杰希站在了原地,跟在后面的邓复升差点没注意的撞上去,忙是驻了足,一众队员也不大明白他们队长怎么突然停下,再看他脸色,妥妥的面无表情。

    大概不是打错电话,也不是推销吧。队员暗自推测道,不然王杰希也不会这么有耐心没有第一时间挂掉,但电话那头是谁,不得而知。

    王杰希沉默了很久,才是回道:「谢谢。」

    对于过久的沉默叶修仿佛并不在意,倚着阳台的栏杆说道:「明天有安排吗,不用早起吧?没有的话现在出去吃夜宵吧。」

    「现在?」王杰希的话里带了几分不赞同的意味,尾音上扬。

    「赏个面子吧。」叶修懒懒的说,末了,故意压轻了声音再道,「王队。」

    「去哪。」王杰希干脆道,截了他的话头。

    「你在哪,我直接去找你吧。这我老板娘的手机,不大方便。」

    王杰希再讲了几句后挂断了电话,偏头就看见队员们一个个都见鬼的模样。他们刚刚听到了什么?一个陌生的电话,没讲几句他们队长就把他现在在哪之类的私密问题全都摊给了对方,一时间八卦心四起,要不是王杰希还算有点威严,他们就差把耳朵贴到电话上了。

    「你们先回去,我有点私事。」王杰希扫了他们一眼,也不避讳。

    「队长。」刘小别握手成拳于嘴边装模作样咳嗽两声,「要不要我们帮您把把关啊。」

    袁柏清不怕死的附和道:「队长,您这可不行啊,自己出去快活了,把队员们都赶回去,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而后在王杰希不轻不重的一瞟下迅速收声。

    「去玩也可以,别太晚回去。」王杰希想了想,好心的说道。


-


    叶修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时候远远就看到路灯下那个正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的身影,王杰希跟叶修讲的地址很详细,他就安静的站在那里等,叶修在路上过了多久,他就站了多久,跟个等家长的孩子一样。

    「久等了。」叶修边说着边走了过去,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闻声抬眼,冲他点了点头,「还好。去哪?」他再问了一句。

    「大晚上的也不知道哪有吃的,不如去喝杯奶茶吧。」叶修随口道,他本也没有想太多,一时冲动,也没有反悔的必要。他这么想了,就这么做了,就像他今天在电视里看到王杰希,突然就想见他一面,之前的那些顾虑都被他抛去了脑后,于是他现在站在这里,问王杰希要不要去喝一杯。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如此,那时叶修刚从选手通道走出来,王杰希在门口等他,站得笔直,试探的邀请他,问他要不要去喝一杯。那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而如今,角色倒是倒过来了。

    王杰希片刻后才回道:「好。」


-


    他们捧着热腾腾的奶茶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就算已是九十点钟的光景,公园广场上的人还是不少,大多是上了年纪的人,也有小孩,在广场上追逐玩闹。夜幕笼罩下他们都被藏进黑夜里,倒是没几个人认出来。

    「我真是佩服你啊。」这次率先开口的变成了叶修,「这种事情也就只有你做得出来,也只有你敢做。」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又转过了目光,把半张脸掩进了奶茶热腾腾的雾气之中,「…这没什么。」

    「值得吗?」叶修偏过头,没跟王杰希对上目光,却是怔了怔,几年前也是如此,他们都变了,又仿佛依旧停留在那样的时光里。

    「为了微草的未来,你却可能把自己的未来搭上去。」

    王杰希垂眸,不知是晚风过凉还是奶香过郁,他觉得脑袋有些发昏,使劲提了精神回道:「我做什么,与你无关吧。」

    叶修一怔,几分哑然,才发觉自己话语确实有点逾越了。叶修早年一头闷游戏里去——现在也是——再者对家里颇有些反抗意味,根本不想当个十佳好少年,说话说的也就不那么注意分寸。现在想来刚认识王杰希时说话也不客气,在他看来这个新人锐气太足,又是比赛,从来没放过水,把王杰希打得找不到天南地北是常事。但王杰希不在意,打过比赛了过两天还要找他反省反省,久而久之叶修都没有注意这种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愈战愈勇的精神不是人人都有的,比如那时的王杰希,比如现在的唐柔。

    当年的王杰希什么事都问他,大到比赛战术,小到哪家咖啡比较好喝又提神,两个人的聊天记录从来不单单是游戏,拉扯家常就能扯几屏。叶修有时候懒得跟他讲,或是有什么事很忙,敷衍两句后王杰希就会干脆利落地结束话题,从来也不打扰过头。

    后来两人关系近了,叶修对于王杰希半夜三更找他问问题的事会有不满,讲些身体是本钱别那么不要命明早再讲不迟之类的话,王杰希也会干脆的应下,下一刻头像就灰了下去;又或者对王杰希对于队员一个个都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事又多言两句,说他操心太过等等一类由网游上升到了个人层面的话语。

    现在想来,要不是王杰希愿意听他的,他又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如今王杰希要跟他划清界限了,叶修还没改过习惯,话语已经被他自己掐断的干净利落。

    这本就是微草的事,他为微草做什么都是理所应当,跟叶修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确实如此。

    叶修感觉得到指尖有些发凉,心口闷的难受,不得不斟酌了一下话语,才再是开口道:「之前有些事…我很抱歉,网游里面的,以及……」

    王杰希兀的笑了,打断了叶修的话语,「你大可不必,叶秋反正不在意。」

    这话嘲讽意味十足,叶修自知理亏,但心头还是有些不爽,刚想开口解释,嘴里刚蹦出一个姓氏就被彻底打断。王杰希整个人一倾,重量全压上了他肩头,奶茶洒了一地。

    「……王杰希?」叶修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叫了两遍他的名字,却全无反应。这让他顿时发慌,伸手忙是一探。

    额头滚烫。

    方士谦真是乌鸦嘴。昏昏沉沉间王杰希胡思乱想,之前方士谦骂他,这样身体迟早撑不住,他根本没当回事,一门心思都在准备这次的全明星周末,现在好了,在叶修面前出糗,意料之外。他宁可现在在做梦,在自己的房间里烧昏脑袋都没关系,也不能在这个时候……

    他精神紧张过头了。虽然之前没什么异样,那不过是肾上腺素的作用,如今第一个晚上已经结束,队员都没在身边,身体一放松那些疲倦就全然涌上心头,原来在发布会的时候觉得脊背发凉也并不是错觉,冷汗已经沾湿了衣襟,以为是那些灯光过猛照的他脸颊发烫,也不过是自身作祟。那他现在又能怎么办呢,头痛欲裂,一个人是怎么也回不去的。

    叶修的声音响在他耳畔,带着某种焦急的意味,王杰希以为这是错觉,直到他似是被人拉扯着起了身,跌进车里时才稍稍回过神来。

    「去医院。」叶修一边把王杰希扶好了免得他再倒下去,跟司机师傅说道。

    王杰希之前还昏沉的脑袋瞬间就清醒了,赶紧是开口道:「不去医院。」

    「你脑子已经烧坏了吗?」叶修惊诧得看了他一眼,「不去医院你去哪,明天还有活动吧。?」

    「去医院会很麻烦,别让他们知道。」王杰希又是倦意上泛,昏昏欲睡起来,脑袋一点一点的,叶修在一边看不下去,贡献了一边的肩膀。他现在觉得这真要命,王杰希的声音就响在他耳畔,混着灼热的气息,「只是发烧而已,吃点药就好……给复升打个电话知会一下,麻烦你了。」

    「……那你回酒店吗?」叶修无语凝噎,觉得当年方士谦被他气到会骂人也不是没有道理。

    这次真是没人应他,王杰希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已经是睡着了。


-


    「那家伙在S市有朋友?」陈果窝在沙发上,唐柔就坐在她旁边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赫然是已经开始玩荣耀了。陈果简直气不打一出来,那个叶修,真是彻彻底底的把小唐给带坏了,但陈果又不好说什么,唐柔难得对一件事那么上心,总也不能夺其所好吧。

    倒是唐柔倒也明白陈果的心情,想了想还是放下了鼠标偏过头来,「不知道呢,或许有吧。」

    下一刻门铃响了起来,陈果眼前一亮,下了沙发穿了拖鞋就去开门,嘴里还嘟囔着总算有点良心知道回来。唐柔愣了一下,没忍住掩着唇轻笑。

    但陈果怎么也没有料到,打开门是这种情况。

   「你你你…怎么出去一趟还带了个人回来。」陈果震惊,指指叶修又指指旁边的王杰希…下一句话还没说出来,嘴巴大张的几乎可以放下一个灯泡了。

    「我…你…这不会是…」陈果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王杰希就算围巾蒙了半边脸,但这种常上电视的人物脸都被大家记熟了,更别说陈果这种骨灰级玩家,她揉了揉眼,再揉了揉眼,眼前的人还是没变,确实是叶修扶着…「王,王杰希?」

    「让我们先进去吧,老板娘,把他一路扶上来还挺累的。」叶修苦笑道,「就是王杰希,有点发烧,旁边有什么药店吗,我还得给他买点药去。」

   「我去买吧。」唐柔也关了电脑,她是明白叶修和王杰希之间那点事的,倒是没太惊讶,只是奇怪王杰希前一刻发布会上还好好的,怎么没几个小时已经这样了。

    那位微草队长如今几乎是挂在了叶修身上,意识处于一种半梦半醒之间,听到了几个人讲话却眼皮重的抬不起来。他有点急于搞清楚状况,抬手按了按太阳穴就想把搭在叶修肩上的手抽回来,结果脚下一个不稳,要不是叶修眼疾手快一扶,差点要腿一软摔下去。

    「哎我说王大队长别闹了好吗,逞强也不是这么逞的,唐柔去买药了,您老安分一点,免得明天参加不了全明星微草全队都要过来拿我兴师问罪了。」

   「……叶修?」王杰希皱了皱眉,才反应过来他刚刚的确是跟叶修在一起的,下意识地问道。

   「啊。」叶修无奈道,「我在。」


TBC.


评论(10)
热度(5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