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十一)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荣耀倒追故事

*我觉得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不如叫闺蜜组算了





    「龙抬头」

    王杰希正襟危坐,围巾多围了两圈,那是队员们软磨硬泡的结果,怕极了他们队长再度倒下,这一天可谓关怀备至,让王杰希好不适应。今日是全明星的第二个晚上,现场观众挑战职业选手,最终打破无限循环挑战的是一波换人,和一招龙抬头。

    微草队长犹如锋芒在背,脊梁骨笔直,还是觉得冷风有些往里灌着要把那一向的坚持打的粉碎。他的队员们都在看他,一个电话足以让全队都知道昨晚他跟叶秋在一起,而第二天赛场上就出现一招龙抬头,霸图那边韩文清已经站了起来说「谁在比赛台上!」,微草队员自然是门儿清。

   但毕竟他的威信还在,王杰希一眼扫过席位,所有队员又是赶紧转回脑袋收回眼神,但谁都明白自家队长这已经是默认。的的确确,那就是叶秋,仿佛在用龙抬头告诉他们他回来了,而那屏幕切换到了杜明视角,龙头将他彻底咬入,仿佛冲破屏幕,横扫看台,而后是席卷的欢呼声。

    王杰希眯了眯眼,没有说话。

    现场的喧闹声成了杂乱的背景音,王杰希垂下眼充当了一座雕塑,队员们在窃窃私语,冬日的寒冷被这场比赛给逼走,整个赛场都讨论的热火朝天,人体的亢奋带起热度的泛滥。围巾成了开小差的掩护,王杰希又昏昏欲睡起来。

    「…队长?」坐在他身边的邓复升察觉了他状态的不对头,轻声的问了一句,伸手一探,又是有些温度。一场病倒是没那么容易好,王杰希虽然下午也休息了一番,但观赛是坚持要来的,这种闹哄哄的地方有点折磨人神经,王杰希也实则不是喜欢热闹的人。

    「队长,要不要先回去休息…」邓复升皱了皱眉,王杰希看起来有点摇摇欲坠,这让他十分担忧,这毕竟是在全明星赛场上,就算先回休息室也比较妥当。

    「…无妨。」王杰希双手交于胸前,看起来颇有点严肃观战的模样,头却是垂了下去,眼睛都快合上了,「摄像机要是照过来就叫我一下。」

    「好的…」邓复升无可奈何。

    那些欢呼还在继续,摄像头追着叶修身后的黑暗跑,再是没捉到他的身影。混乱持续了有一刻钟,主持人才逐渐把场面稳下来,另一边表情怪异的还有陈果,唐柔早就有猜到,倒还是冷静,陈果就不同了,经历昨夜今夜整个人两场打击,整个人都懵了。

    「小唐…你掐我一下。」陈果扯了扯一旁刚扶着她坐下来的唐柔的袖子,眼睛还盯着赛场的大屏幕,双眼放空。

    唐柔无奈,拍了拍她的脸。

    「所以叶修是…叶秋?」陈果讷讷的说,「怪不得昨天王杰希……」

    叶秋邀约王杰希,这就说得过去了,一个电话就能把人叫住,本以为是给足了面子,现在看来,谁给谁面子都说不准。

     陈果叹了口气,后半场坐立难安。


-


    「真快啊你。」

    「来了?走吧,去吃冰淇凌。」闻声的苏沐橙回过头来,笑吟吟地说。

    「现在是冬天诶。」叶修无奈地说,伸手给苏沐橙拢了拢衣领。场馆外还是新年寒冬,穿着风雪衣寒风也要寻个空隙钻进去。

    「冬天冰淇凌不容易化嘛,走吧。」

    「你啊…」

     叶修是逃出来的,场内那个状况他自然不能再待下去,回到座位也绝对会被人围观,还不如直接出来。碰到苏沐橙倒是意料之中,这个姑娘早就想跑出来了,这下有个借口,自然是要开溜,现在还开心的大冬天在摊子前看着冰淇凌口味,丝毫没点公众人物的自觉。

     叶修看着被递到手里的冰淇凌,无奈的叹了口气。

    「心情不好?」苏沐橙在他旁边反而相当轻松的模样,走路一蹦一蹦,仿佛丝毫没感受到S市冬日的寒冷。但女孩子的心思细腻的很,两眼就看出了叶修居然是有心事,便干脆的问了出来。

    「也不算吧。」叶修咬了一口冰淇凌,凉到骨子里。

    「今天的龙抬头,是你一时冲动吗?还是早就打算这么干啊。」苏沐橙跟叶修相处了十年,自然最是懂他,心里想的是什么,这个姑娘直觉比任何人都准。

     「都有。」叶修仰了头,S市的夜晚飘起了小雪,落在他们的肩头,粘在冰淇凌上,「找个地方我慢慢说吧。」

    苏沐橙愣了一下,意识到了事情没那么简单,微微一笑便是应声,「好。」

    叶修的事,苏沐橙是不知道的。就算这位联盟女神跟他相处十年,知道他的一切喜恶,一切习惯,摸得清他的每一个想法,但苏沐橙只知道叶秋。他们的一切从十年前的相遇开始,再往前,每个人在他人心底都是一片空白,像是白纸,仿佛生命也只是从十年前开始的。

    「你骗了我好久哦。」苏沐橙故意摆了一副生气的模样,「伤心了啊。」

    「这不是当时不太好讲吗。」叶修苦笑道,把糕点往苏沐橙那边推了推,「赔礼赔礼。」

     他们坐在咖啡厅的小角落里,隔着落地窗看着雪花飘飘扬扬得落在街头,苏沐橙把长发扎了起来,坐在里面,被叶修一档,外面的人夜注意不到这位联盟女神就在这个小咖啡厅里吃夜宵。

    「那现在呢,你打算以叶修这个名字回来吗?」苏沐橙马上意识到问题所在,问道。

    「嗯,以前躲躲藏藏是刚开始怕家里人找麻烦,现在…咳,他们都知道,也不用藏着掖着。」叶修坦然的回道。

    「叶修。」苏沐橙念叨着这个名字,吟吟一笑,「还不错,挺好听的。」

    「喂喂,你的关注点…」

    「真的不错,我真心的。」苏沐橙摆了一副严肃样子,「现在,叶修同志,从实招来,感情问题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啊。」

    叶修着实一愣,手一抖咖啡差点洒到身上。

    「什么…?」

    「不要小看女孩子啊。」苏沐橙撑着脸笑道,「到底因为什么苦恼这种事情可是瞒不过女人的第六感的哦,说吧,是哪个姑娘…还是男生?」

    叶修迅速的把咖啡杯放下,坐直了身子,表情变换了几下还是没能开口。他难得的卡壳了,苏沐橙在这方面的敏锐超出了他的意料,话语在舌尖打转很久,最后还是一点点挤出来的,「呃…咳,王杰希…」

    这回轮到苏沐橙惊讶了,那双好看的大眼睛看了他很久,结果语不惊人死不休:「我以为你们都完事了,原来你们俩还没开始啊?」

    叶修哑然,呆愣当场。

    「秀秀老早就跟我说了。」苏沐橙可怜他,不再绕着圈子,「王杰希对你有意思我们这些姑娘都是看得出来的,他还来问过我你喜欢什么呢,没想到你这个当事人一点自觉都没有。」

    「他还来问你……」叶修抓住了重点,嘴角扯了扯,脸色难看。

    「明白了,你心里全是荣耀哪里看得到人家的好啊。」苏沐橙毫不客气的戳破,「不过王杰希也没有摆明了摊到台子上,我们也不好说啦…那你现在是意识到了?打算怎么办?」

    叶修斟酌了一下说道:「王杰希他,知道我家的事。」

    苏沐橙一口芝士送进嘴里,安静的听着。

    「所以他家跟我家应该差不多…这有点麻烦。」

    「那你要退吗?」苏沐橙不动声色推波助澜。

    「当然不退。」叶修笑了,「拿个总冠军,追到王杰希,我一样都不会放手。」


-


    寒风硬生生把王杰希冻醒了。

    他微不可见的抖了一下,站在赛场之外吹了几秒的风,那些昏沉被彻底驱走,人一哆嗦,清醒的过分。那些喧闹都离他而去了,现在踏出通道的都是提前退场的职业选手,几个战队队服皆不相同,成片聚在一起一片花花绿绿。

     蓝雨的队伍距他不过几步之遥,等到王杰希浅浅的打了个哈欠把围巾往下拉了拉时黄少天已是走了过来,用他相当标志的闲言碎语打着招呼,吸引了微草全员的目光,喻文州站在队伍里偏头冲他们轻轻的笑,两队的领头人一片祥和,队员们却已经开始互相比鬼脸了。

    「出去玩不?昨晚我跟队长把这一带摸了摸,带王大队长去吃好吃的。」黄少天毫不客气的说道,「不许拒绝啊,给我点面子,看你这样子要么在比赛场要么就在宾馆里睡觉,大好时光啊,要好好利用。」

    邓复升在一旁欲言又止,联盟里敢插嘴黄少天的绝不在多数,一句「我们队长身体不太舒服」在嘴里绕了个七七八八都没说出来。

    「现在?」王杰希是微草唯一能跟黄少天正常对话的,掐话头掐的干脆利落,他顺带还越过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冷静地说,「懒,我不想做你们的……」电灯泡。

    「靠——!」黄少天迅速反应过来,喊断了王杰希接下来的话,嗓门迅速聚集了周围一片人的目光,发现是黄少天又是了然,各自笑了笑。

     王杰希耸了耸肩,他故意的,本就没有戳破他们俩的意思。他看了一下手机,晚上十点,倒是一个吃夜宵的好时候,他想了想,干脆点头应了下来,「走吧,你请客吗?」

    「队长…」刘小别无奈的喊了一声,他跟黄少天一向不太对盘,第一个反对。以往这些都是方士谦管着,那位联盟奶爸一拦谁都别想约王杰希,现在好了,没人克得住他,王杰希就跟一匹脱缰野马一样,比赛之外放纵自我的毫不犹豫。

    「你们先回去吧,我晚点。」王杰希说的干脆利落,讲完才想起昨晚似乎也是这样,这算是破例了,按照以往他三天本应该起码两天都宅在宾馆的。

    「真是请皇上一样,拉你出去还带请客的。」黄少天撇了撇嘴,不屑道。

    「臣斗胆,叩请陛下一条龙服务。」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

    最后打圆场的还是喻文州,说着走吧,抬手拦了一辆计程车,留身后微草和蓝雨队员面面相觑。

    三个人的友情是连着荣耀的,王杰希一直都明白这一点,他们通过游戏走到一起,就算现在大多扯扯家常——无非是扯到比赛两队队长总免不了争锋相对——但王杰希当下也是看得出来,他们彼此都有点心事。夜宵是个借口,王杰希何等聪明,跟蓝雨心脏交锋到喻文州一个眼神什么意思他都摸的透。

    所以在黄少天跑到冰柜前兴奋的点餐时王杰希和喻文州就坐在二楼,在黄少天上来前把正事扯扯完。

    「叶秋这算是正式表示要回归了吗,真像他啊,一个龙抬头再现当年叶神风光。」喻文州笑着给三人沏了茶,眼中却是没什么笑意的,作为队长必然是要为战队考虑,叶秋回归对他来说可并非好事。

    「嗯,手速不减当年。」王杰希捧着茶,淡淡的应道。

    「王队的话倒是很准。」喻文州明白王杰希是什么意思,先前说叶秋退役,借口是战队战绩不佳队长状态欠缺之类的场面话,但这个龙抬头一出,谁都明白叶秋的技术并未退步,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不得而知。这也是喻文州想约王杰希一谈的原因,这件事一开始就是喻文州的主意,黄少天反而是帮他实践的牵线人。

    「状态没有下滑,龙抬头来宣告回归,网游跟嘉王朝毫无半点情谊可言。」王杰希讲出三点,冷笑一声。「现在职业圈里多多少少都该明白了。」

    「王队还是很关注叶神的啊,连网游里都知道?」喻文州笑道。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才是开口:「喻队不也一样,都是对手,他要是回来了,冠军更不好拿了。」

    「但我们都希望他回来。」

    「…谁不是呢。」

    「说起昨天的事。」喻文州话锋一转,「王队已经开始为未来考虑了?」

    「三赛季的人差不多都退了。」说起之前的新秀挑战赛王杰希倒是坦然,他知道喻文州肯定看得出来,也没掩着,「你知道我懒。」

    喻文州愣了一下,失笑:「哈哈…这话要是放到小辈面前说真是要把他们吓坏了,联盟最尽心尽力的微草队长竟然直言懒,形象不保啊。」

    「放心,我再怎么懒也不会把冠军拱手相让的。」王杰希笑的很假。

    「彼此彼此。」喻文州冷静回道,「不过,王杰希,你不能让自己太累。」

     王杰希怔了一下,喻文州直呼他名得情况少之又少,而每一次都相当严肃。这让他也正襟危坐,放下了手里的茶杯。

    「这件事很难讲,你知道蓝雨为什么推行双核战术吗?」喻文州讲话含糊,不管如何也是对手,在游戏上他们不会相让,这只是出于朋友的关心,「作为队长,辛苦是必然的,但我并不累。」

    「王杰希,你有点太累了。」

    王杰希沉思片刻,没有回话。

    「话就点到为止吧,我看你最近状态好像不是很好,刚刚约你的时候微草队员们表情也很奇怪,是怎么了吗?」喻文州话收的很快,严肃的气氛被他自己扫空,话语又是温和了下来。

    「昨天有点发烧,现在已经没事了。」王杰希坦诚道。

    「这事要是给方士谦知道,耳根必然不清净。」喻文州开玩笑道。

    王杰希刚想笑笑,却突然想到手机通讯录里方士谦两个电话,心里一凉。

    「实不相瞒,他好像还真知道。」王杰希一手抚上额头,相当头痛。

    「完蛋的是王队,喜闻乐见啊。」喻文州心脏的不动声色,「怎么是好像,这还能不确定吗?」

    黄少天刚点完餐蹦上二楼,结果就听到王杰希平板无波却话里话外透出一股凉凉味道的一句:「昨天接方士谦电话的,应该是叶秋。」



TBC

评论(4)
热度(5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