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十二)

*原著向,叶修/王杰希

*重修





    「所以王杰希你就是根本没放下嘛。」黄少天撑着脑袋一边啃着肉串含含糊糊道,「说吧从实招来,你手机锁屏是不是还是叶秋拍的那张啊。」


 

    第四赛季夏休,王杰希早就打了招呼来H市玩两日,飞机落地的第二日一大早他打了电话给嘉世队里,邀叶修出去。那时叶修还一头乱毛的趴在被窝里,接了电话说的含含糊糊,想想也没什么事就应了下来,结果合眼即睡,再醒就是半个小时后。

    叶修差点就把这事忘了,直到慢慢吞吞穿衣服的时候王杰希又一个电话打过来问他起了没他才想起来,颇有点不好意思,问他说等很久了吧,王杰希说没有,刚刚打电话就知道他没醒,也没着急,现在人还在酒店,他过去了叶修也差不多打理好了吧,可以一起吃个早饭。

    叶修笑了笑说:「王杰希你这么贴心,以后哪个姑娘要是嫁你一定幸福的不得了。」

王杰希一会儿没回话,顿了顿才说:「我出门了,楼下等你。」

    叶修应了一声才开始打理自己,下楼的时候就看到王杰希靠着俱乐部门边的墙旁低头玩着手机,那时已是入夏,天气有点微热,王杰希穿着一件衬衫,袖口挽上了腕,一只手揣在兜里,手上一串翡翠链子在阳光下散着光。王杰希着实挺好看的,侧脸看过去是可以拍杂志的精致,叶修不免多欣赏了会儿,直到王杰希察觉,偏头时怔了一下,才道:「走吧?」

    路上他们以几个包子解决了早餐,两个人都不在乎这些方面,填饱肚子足够。作为东家,叶修还是很尽主人之道的,一路上把知道的H市景点介绍了个七七八八「其实也没多少,他都不常出去」,然后问王杰希,有没有哪里想去的。

    王杰希想了想说,去看荷花吧。

    那日是工作日,人少,两个人去的又早,除了些许晨练的人以外,倒是静得很。他们沿湖逛过,王杰希讲着先前听闻H市有什么好吃的,想要多品一品,叶修便说那我给你查查吧,一摸兜,没手机。

    王杰希那时虽然依旧一脸平淡,但叶修绝对在他眼中看到了某种戏谑,他拿了自己的手机给叶修,贯彻了一贯的懒惰,让叶修帮他们定定中午去哪吃什么特色,自己抬手开始绕着那岸边柳一起玩,仿佛心无旁骛。

    那日荷花开的很好。王杰希玩够了柳枝,松了手任它们垂挂而下,有些扫过王杰希的肩,无伤大雅。他微倾了身,被荷花吸引了注意力,晨露未落,晶莹的露珠滚过荷叶,花朵将开未开,展了一条缝。王杰希心情着实不错,嘴角不自觉地就扬了起来,而后被叶修定格,最后保存在手机里,直到如今。

    「怂啊王杰希。」黄少天拍桌挑衅,「一边说放下一边还把照片留着,这不是自欺欺人嘛。」

    「这张我比较好看。」王杰希自夸的脸不红心不跳。

    「手机拿来,我给你拍一个!」黄少天跃跃欲试。

    「……你拍什么,拍我们吃烤串吗,太没品了,跪安吧。」王杰希冷面以对。

    黄少天一把空串子啪的拍在桌上,撸起袖子就打算上手,喻文州在后头无奈的叫了他的名字才是把人安抚下来,便道:「王队可以自拍啊。」

    王杰希吃完最后一口豆花,拿起辣椒粉就要往他们的烤串上面撒,被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拦下,结果没料到王杰希另一只手早就备好,花椒面刷的倒上去,蓝雨两个人脸都绿了。

    「你们要是不喝一口水的吃完,我就换屏保。」王杰希眼中闪过一丝戏谑。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看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出了一股视死如归感。

    

    「嗯,两瓶。」王杰希站在便利店的柜台前,围巾遮了半张脸,发型被他拢了拢,随便伪装了一下。店员给他刷了水,他掏着零钱掏到一半,想了想说,「再来两瓶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坐在花坛边的长椅上面无表情,王杰希刚提着水从对面便利店走出来,正在等红绿灯。

    「队长,我好像感受不到我的嘴了。」黄少天嘟囔着,难得只讲了一句就住了口。

    喻文州嘴角一抽,笑不出来。

    「你们没必要那么拼命吧。」王杰希把水递给他们,下一刻蓝雨双核转头就在花坛里疯狂漱口,毫无形象,辣的可谓脸红脖子粗的。本身要挑战的只有黄少天而已,喻文州看不下去帮他分担了一半,现在两个人整个嘴都没了知觉,好不狼狈。

    王杰希就站在他们后面看热闹,等到一瓶水都漱完了,再给他们递了第二瓶,他们的没那么疯了,瘫在长椅上喝了小半瓶,两个人才像是活了过来,发誓这辈子都不想吃第二次辣。

    「就是单纯的要看你不爽。」黄少天骂骂咧咧,擦了擦嘴,还是一嘴的麻。蓝雨王牌骄傲的要命,他方才就是看不惯王杰希对他们不能吃辣的鄙夷态度,必须灭一灭他的气势,结果现在发现,他们好像的的确确不能吃辣,辣算什么味道,魔鬼吗。至于原来的原因,黄少天在吃下第一串的时候就抛到脑后去了。

    「看你们也挺不容易的,我就履行了吧。」王杰希倚着花坛,掏出手机就开始摆弄,黄少天这才一个激灵,迅速跳起来抢了手机,这让王杰希猝不及防,看着空了的双手愣了几秒。

    「别啊别啊。」黄少天又喝了口水缓缓才道,「你要真删了叶秋也太可怜了吧,他不要面子的啊。」

    「他要过?」王杰希问得理所当然。

    黄少天忍无可忍,把手机塞回他手里,挑衅道:「那你删啊!」

    王杰希一向是个干脆人,噼里啪啦一点,黄少天眼睛还没眨两下,他手指已经滑到删除确认上去了。

    「真的啊?」黄少天没抢了,只是问了一句。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确认。

    喻文州在一旁没说话,但表情跟黄少天如出一辙,深深的无奈。

    「四年诶。」黄少天扬起了头看那飘落的雪花,有点为王杰希怜惜,「说没就没了。」

    王杰希把手机揣进兜里,一身轻松。

    「重新来过而已。」

    「这样吧老王,这赛季等我们蓝雨夺冠了我请你G市七日游,给你拍一溜美美的大头照。」黄少天拍拍王杰希的肩一副安慰模样。

    「谁夺冠还不一定。」王杰希冷静拆招,总算把之前的话说全了,「再说,我不想当你们的电灯泡。」

 

    王杰希觉得自己以前也不是那么决绝的人,心里还是吃了一惊,又有点如释重负,方士谦骂他骂的挺对的,他不能在叶秋一棵树上吊死,明明他身前有一整片树林。但他现在有点想打黄少天,他们四个两个在一起了,一个跑了,留他一个单巨思考人生,让他们吃几串辣还算少的了。

    他们现在闲逛在S市的夜空下,雪飘飘扬扬的,落得他们一头灰白,王杰希随便拍了拍把帽子往头上一扣。往前一看,喻文州帮黄少天围巾围紧了点,把雪都拍干净了再帮他戴了帽子,王杰希兀的觉得眼睛真是酸,一口狗粮吃的有点撑,以后都不能跟他们出来玩。

    「现在还早,回去斗地主吗。」黄少天闲不下来,看着十点多将近十一点的光景还说着要回去玩什么,王杰希冷静的投去一个鄙夷地目光。

    这回没轮到他开口喻文州就先说了:「难得的假期,早点休息,别玩了,明天再说。」

    喻文州的话一向很有说服力,黄少天嘟囔两声,总算是不打算再折磨王杰希,刚想再扯点有的没的,一转头话就卡在了喉咙里,张着嘴没发出声来。

    他们几个人站在酒店门口,一边是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一边是叶修苏沐橙。

    叶修也相当惊讶,目光越过喻文州和黄少天就看到了后面跟着的王杰希,他眼神飘忽,没什么表情。叶修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话,先被黄少天反应过来后的垃圾话喷了一脸,隔着几米都觉得唾沫星子都要飞到脸上。

    「够嚣张的啊你!」黄少天相当亢奋,「被我逮到了吧,赶紧pkpkpk你鸽了我多少次今晚正好有空你别想走!」

    叶修相当无奈:「我那边还有俩姑娘呢,回去太晚了打扰她们。」

    「一把又用不了多少时间!快点快点快点!」黄少天迅速戳破他拙劣的借口。

    喻文州笑而不语,看热闹不嫌事大,苏沐橙在一旁被吵得头痛,叹了口气。

    最冷静的反而是王杰希,他相当状况外,甚至还有点困,眼皮都快耷拉下来,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声音又响在耳畔,扰的人身心俱疲。

    微草队长一直秉持着想干什么就干的理念,当下根本没管在酒店门口献丑的几人,转身就往里面走去,还落下一句:「我回去睡觉了。」

    叶修下意识的往前踏了一步,目光迅速从黄少天转移到王杰希身上,还没来得及开口,王杰希就穿过了旋转门,留下一个背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食恶果了吧老叶,人家现在根本不理你了,后悔了吧?没想到吧?刺激吗,紧张吗,有没有那么一点点小伤心啊——」黄少天果断嘲笑道。

    「得了,你就别嘲笑我了。」现在叶修是不管多威风,一扯上王杰希就焉了一般,话都软下来了。

    黄少天笑够了,看他这么可怜的样子也没再讽刺,想了想还是叹了口气说:「不过你就是活该,我劝你抓紧一点。」

    「什么意思?」叶修不解。

    「字面意思,他现在可是干脆得很,你要是再不做点什么,可能真要追不到了。」黄少天耸了耸肩,「你知道王杰希这个人,要做什么都会很尽心,但他一旦不打算继续了,你花百倍的精力都不一定能劝得动他。」

    「走啦走啦。」黄少天说完就拉着喻文州往里走,难得的不屑跟叶修废话。

    喻文州顺着他的意跟了上去,想了想还是偏头给了叶修一句忠告:「这可能比总冠军还要难拿啊,叶前辈好好加油。」一句前辈说的极具讽刺。

    「一个两个都针对我。」叶修抽了抽嘴角,在这个人心寒凉的世界里只有身边的苏沐橙还有那么一点点温暖,结果等他一转头,苏沐橙也是一副看热闹的表情,让叶修气不打一出来。

    「我觉得少天说的没错啊。」大抵是明白叶修在想什么,苏沐橙笑道:「人就是这样,追王杰希的不少,男的女的都有,你要加油咯。」

    「…你跟他们难道一伙的吗?」叶修无奈道,伸了手来:「手机借我一下。」

    「给王杰希打电话?」苏沐橙心思一转就猜了出来,干脆点破,把手机递到他手上。

    「我总要有点动作吧。」苏沐橙的手机里自然有王杰希的号码,叶修直接拨了出去,说的坦然。

    但叶修失策了。直到自动挂断,这通电话也没有人接。


-


    王杰希是边擦着头发靠到床上时才发现未接电话的,苏沐橙三个字直白地展现在屏幕上,他就明白那肯定是叶修的电话。造化弄人,都半个小时前的了,苏沐橙肯定已经回来,叶修也回了宾馆,再拨回去也没用。

    王杰希有点无奈,他其实没有故意要躲着叶修或是如何拒绝,只是这个人又不用手机,就算是联系也麻烦得很。以往他追着叶修跑的时候叶修身边人的电话全都记得滚瓜烂熟,随便打一个都可以找到叶修,可现在呢,叶修不在队里了,王杰希想找也找不了,再说他也懒得找。叶修要干什么是他的事,王杰希自己倒是不想跟以前那样一头挑子一头热,他没那么闲。

    或许该知难而退了吧。王杰希没再理会,吹干了头关了灯,在黑暗里又睁了半个小时的眼。

    他把往事都抛到了脑后,一觉睡的香甜。

    「我决定夸奖一下你。」方士谦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幸灾乐祸,这是第二天早上,王杰希还是给方士谦回了个电话,免的下一次方士谦打过来的时候被骂的狗血淋头。

    「你知道那个家伙有多不要脸吗?」方士谦咬咬牙再说,「我说不谈恋爱的接触都是耍流氓,你猜他怎么回的?他说要试试不耍流氓的接触!开什么玩笑呢,他要是敢缠着你不放你就跟我讲,我回去拿着我的战矛跟他PK。」

    「你是牧师。」王杰希冷静的回。

    「那又怎么了,我可以换个职业溜溜,最近国外荣耀也很火啊,说这两年也要搞职业的,你让他等着瞧啊。」方士谦满嘴跑火车,「王杰希我跟你说,千万别着了他的道,他就算再来追求你你也……」

    房间的门铃响了。

    王杰希把通话挂在了屏幕窗口上,摘下耳机去开了门,门外是叶修那张无所谓一般的脸。

    他心里其实紧张透了,这都是昨天苏沐橙的提议,说什么你要追别人就得循序渐进,特别是王杰希这种爱过又放弃的,绝对要注意,可以先从一起吃饭开始,他要是太抗拒你也别强求,免的把人惹毛了就真的完蛋。行吧,他现在就站在王杰希面前——幸亏王杰希没看猫眼就开了门——用一种他自认为很自然的语气说:「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饭。」

    他大早上的从一家宾馆赶到另一家,被风吹了一脸,讲完话没忍住扭头打了个喷嚏。

    王杰希冷静的扫了他两眼,惜字如金:「行。」

    叶修顿时觉得心跳快了不少。

    另一边的方士谦在耳机里怒吼:「我靠他要不要脸啊!你还行!行什么行的!他这叫得不到的才热情,到时候要是又把你抛开了你可别哭!」

    喊完了才意识到王杰希还在门口没听到,又爆了手速刷过去一大段,无数感叹号占满屏幕极具视觉冲击。

    王杰希转身走回来打算挂电话的时候看到了一屏幕,扬了扬眉回道:「我觉得还挺有趣的,看他怎么表现了。」


TBC



评论(10)
热度(5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