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直通:微博账号sincere_TUL

  言邱呱  

【叶王】往事随风(十三)

*原著向加家庭私设,叶修/王杰希

*重修




    叶修觉得他从小到大真没怕过什么,如今这话却很是打脸。他以前没太关注过游戏外的事,现在想要面对了,发现自己的确是火候欠缺,思想不够。就算当年他和她苏沐橙被传得风风火火,他也是相当冷静的身正不怕影斜,最后苏沐橙出来澄清,才算是告一段落,而人家妹子在那边舌战群记者,他叶修还埋头在研究荣耀新地图。

    说实话他其实不太懂这种所谓的情感,女孩子们为了男神爱豆痛哭流涕的样子叶修看了只能呵呵两声奉承,他有时候想爱情这种东西太复杂,不太适合他,干脆就抛到了脑后,再没去关注过。他要说现在究竟在抓住什么,他也说不清,但他好歹是知道,人心底总是会缺点东西的,现在对于叶修来说那里缺的是王杰希。

    这种压在心底的东西很少有人有勇气拿到台面上来,叶修一样,他本来就心虚,王杰希又过分的坦然一副我对你没什么感觉了我身正不怕影斜,简直仿佛几年前他自己的写照。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叶修怎么也只能咬牙往肚里咽。

    如今王杰希就坐在他对面,面前放着一碗咸豆花,一双筷子正夹着第二个小笼包往嘴里送。王杰希吃饭的时候少有废话,没有人开一个话头他就会把这场安静的进食进行到底,这一点根张新杰有点像,但他好歹不会吃小笼包算计的每一口都刚好半个。

    叶修喝着他的甜豆花思考人生,想了半天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好,过于直接他怕马上被拒绝以后再没机会,要是含含糊糊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噎了半天他才挤出一句干巴巴的话来:「今晚有团队赛啊。」

    王杰希头都没抬地应了一声:「嗯。」

    叶修卡壳,再挤一句:「明天就回去吗?」

    王杰希面不改色:「嗯。」

    叶修觉得自己以前还挺能说会道的啊,这下好了,丢脸丢大了。

    最终还是王杰希再开的口:「晚上团队赛你来吗?」

    「嗯?」叶修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才回道:「啊…大概不去了,大概很多人都会等着吧。」

    王杰希偏着头似乎还很认真的想了想再道:「嗯也对,反正酒店里也有转播的吧。」

    「是啊,我就在房间里欣赏王大队长的英资了。」叶修这才是慢慢自然起来,慵慵懒懒的笑道。

    「表演赛而已,没什么好看的。」王杰希随意客气了两句。

    「那可不,这么多神级账号卡搁那粉丝们看一眼就要尖叫了,现在还聚起来团战,多养眼啊。」叶修故意是夸张的说。

    王杰希微不可闻的笑了一下,大抵是赞同了几分。

    虽然心思弯弯绕绕很少有人摸得透,但在训练之外王杰希的确算是一个好相处的人,思维发散是个唠嗑好手。叶修以往没注意,现在才发现王杰希这个人真是很懂说话的艺术、他那点别扭几分钟后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们从荣耀聊到甜咸豆浆聊到南北饮食差异,等到他们用完早餐,话题已经变成了某道菜的做法了。

    好像跟以前没什么不同,叶修如此想来,他们今天时间还多,不如可以趁热打铁,反正晚上的表演赛也不用王杰希费什么心神,S市也有很多能逛的地方,他昨晚刚跟陈果唐柔取了经,现在跃跃欲试。

    但天违人愿,王杰希吃完饭就是真的吃完了,根本不打算多留,摸了摸裤兜把自己的那一份饭钱放到桌上起身就打算走,还转头一问:「我送你回去?」

    「王大眼你看这才早上是吧…」叶修赶紧抓住一根稻草,发挥他不要脸的好品性,「大好时光怎么能浪费在宾馆里呢,不如…」

    「嗯,所以我答应了队员们今天带他们出去玩的。」王杰希一手插兜,讲的坦坦荡荡。

     叶修一句话还没说完,卡在半路,嘴张的老大,蠢的要命,他眨了眨眼伸手把下巴往上一推,好一会儿才说:「那群孩子有你在才玩不开,让他们自己去疯吧,给个面子呗王大队长。」

    王杰希看了他好一会儿,再开口的时候面无表情。

    「我送你回去。」


-


    叶修觉得他越来越看不懂王杰希了。以往王杰希把自己整个儿摊在他面前,没有丝毫隐瞒,但如今不同,他开始把一切都收了起来,叶修注意到的没注意到的他都藏回了心底,在外面上了厚厚得锁,不再让任何人窥视他的心思。

    那天最终不欢而散,叶修回到宾馆后怅然若失,瘫在沙发里很久整个人萎靡不振,差点吓到陈果。唐柔倒是淡定,在旁边噼里啪啦打荣耀,听到键盘声叶修就重新窜了起来,一股脑的又开始练级,看的陈果眼皮直跳。

    晚上叶修终究还是没去,在宾馆里看着转播。王杰希后期的打法有点魔术师的苗头,却还是有克制的,这种意识性的东西改变也不是一朝一夕,单人还好,团战就很难了,这也是当年他为了改变打法而下苦功的原因。

    让人欣慰的是苏沐橙在没了叶修的掩护之后第一次展现了她该有的风采,一套连击把王杰希打得措手不及,即刻翻盘,叶修相当为她高兴,心情也好了不少。

    第八届的全明星如此就落下了帷幕,他们是明天的飞机回去,之后又要彻底的投入到网游中了。王杰希回B市,这是自然的,但这一次不会再有人特地乘着飞机来找他了,夜晚也不会再迎来某位不速之客。

    还算好,网游中事情可谓是多得不得了,叶修也没忘了他之前跟苏沐橙说的话:总冠军。这实则也是他的第一目标,也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人都是有骨气的,叶修自然,他不愿这样退出,他连以后的场景都想好了,他带着一队人杀回去,告诉他们斗神还在,然后在这样的巅峰气场下宣布退役,功成身退。

    大概回家也不会被老爷子打太狠,大概。

    但还是可能会被王杰希父母打断腿。

    那些方面的事叶修至今都搞不懂,他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虽然俱乐部里面也不乏这种曲折心思。他逃出来也有这个原因,他现在这个状况说起来很好笑,他游戏要是没打好就要回去继承家业……虽然叶秋应该已经继承了。

    讲起叶秋他就心情复杂,上次在塔楼时耳机里传出的两个人的声音让他心里极不舒坦,出口也就没了分寸。他倒也不是对叶秋有什么不满,只是以往王杰希喊他叶秋叶秋的,现在转头喊另一个人去了,心里就是不痛快…

    完了。叶修把脸埋进手里,他怕是没救了。

    但路漫漫,他现在别说要追王杰希了,见一面都难,他总不能拖着吧,拖着拖着万一真的拖没了,他得不偿失,到时候有的他哭的。

    叶修想了想,多说无益,干脆敲开了王杰希的聊天窗口,瞬发了一句过去。

    「在干什么?」

    王杰希很显然在线,回的也挺快的,不过是手机。

    「逛街。」

    叶修愣了一下,抬头一看,十点半。

    「这么晚了还逛街?我看你不像是会逛街的人啊。」

    王杰希随意扫了一眼就先把手机放进了兜里,伸手接过店员给的袋子。这是他手里第三件,而当事人正站在旗袍橱窗前跃跃欲试。

    「不是我,我陪着。」王杰希总算能空出一只手来,打字回了叶修。

    叶修那边回了话就在等了,没想到王杰希回的那么慢,本来还以为出了事。

    原来如此,陪女孩子逛街吗,那倒是…什么,他陪谁逛街??

    「杰希,你看这个怎么样。」女人在他面前转了一圈,看起来很期待。

    「深紫色会更好一点,这个颜色有点显胖了。」王杰希诚恳的回道,「妈。」

    「嗯嗯杰希的眼光一直都很不错嘛。」王家母亲也很满意,片刻后王杰希手里又多了一个袋子。

    「对了。」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王家母亲说道,「明天有林家的千金,之前在国外读书,这两天刚回来,他们就凑着一起吃一顿,明晚别有事啊,妈带你吃好的。」

    王杰希的脸色一变,半天没回话。

    「怎么,又不乐意啊。」母亲看起来很无奈,「你说你也不小了,我们也不是什么不开明的人,但凡你跟哪个姑娘有点苗头我们也就不操心了啊。说吧,有没有?」

    话语在肚子里翻滚了很久,出口时还是相当苍白。王杰希思考良久才挤出一句:「……没有。」

    「那就不许拒绝了啊。」母亲恨铁不成钢,就差戳着他的脑门讲话了,「见一面又不会少块肉,又不是让你马上结婚,怕什么怕,拿出点男人的胸怀气度来。」

    母命难违,王杰希又驳不出话来,半晌才是无奈的应了一声:「好…」

    电脑的聊天窗口卡在了叶修发过去的那句「跟谁?」上,王杰希终究没再回他话。


TBC

评论(2)
热度(4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邱呱 | Powered by LOFTER